4+1.5週年這件事


本篇是閒聊文無誤。

話說我之前看到修昂講說他寫專欄常常會遇到某刊週年或什麼期數突破(例如說個100期之類),當時只覺得「對啊~好像是這樣耶~到底有什麼好慶的啊」後來我發現寫這種文就是自己不曉得要寫什麼,但是又有出稿的壓力,只好來假裝慶祝一下擠一點內容啊!是的,我承認我就是硬擠

上次三週年的時候有提過牛雜湯其實有前身,叫做夾竹桃,那時發現居然有版友不離不棄從那夾竹桃時期就一直看,原本以為只有親友才有這麼長閱讀歷史的我,老淚都縱橫惹。總而言之,4+1.5是這麼來的,讓年輕的讀者知道我其實從大一就開始寫文章,如今拎娘都碩二了,個孩子從呱呱落地都要念小一了啊!(幹~用小孩子的學齡來比喻真的發現怎麼時間會過那麼快啊~幹幹幹!)

言歸正傳,本文其實想聊估狗分析,其實我很久以前就想聊,所以趁下一次廣告文輪上來前的空檔聊一下,內文事實的真相對我來說很辛酸啊!

以及標頭是Pitbull的I Know You Want Me,最近大家都在轉Lanvin的廣告影片,所以我就找來這首歌的原版,因為我偷偷喜歡Pitbull一陣子了,所以有把他出的單曲聽一輪,因而馬上指認出這首歌,以及我喜歡Pitbull這個人品味很怪我知道,但我一直覺得他短小又精幹,夜生活一定可以好好努力以彌補先天的不足啊(嗯哼~腦補小劇場就到此結束不然我接下來會以為Pitbull愛上我惹!)




首先,Blogger本身的計數跟估狗統計的數字不搭,我不曉得他們各自的基礎是什麼,這裡都以估狗統計為主。and then我的統計系統是三年前裝的,所以就只有三年的數據,不能代表整個牛雜湯的歷史(不過相較於慘澹的第一年,我想也不會增添多少帳目的華麗)。

→總流量149719人,將近15萬聽起來很威,不過放上酪梨壽司的紀錄我可以去吃屎了。

→平均停留時間3分06秒,不過每次廣告文我準備的時間應該是30小時吧!這麼大的時間差很讓我很辛酸啊!

→目前我的總造訪裡面還有41.71%是第一次造訪本網誌的,往好處想是我還有很大的讀者成長空間,壞處想是有四成的人可能來過一次就再也沒來看過了啊~

→不過整體趨勢圖還是讓人欣慰的結果,穩定成長還不至於通貨緊縮溜!

【UPDATE 】每日流量,剛開始的時候當然是10人都不到,然後開始有廣告之後就到了40~50人左右,幾篇G片文出來之後人氣一口氣就到了百來人左右,現在平均都會有200人上下。


接下來細看流量的部分(附上上次廣告文發現的帥哥Gerard Salla,內文將是他的照片特輯)

34.52%是來自搜尋引擎,是好是壞沒什麼想法,但看過廢柴的網誌跟留言,似乎關鍵字很重要啊!很多人可能想查某人的名字就找來看了,結果一試成主顧,本網誌似乎不太有這方面的效應。

→直接流量是44.89%,意思就是你就是直接點進來牛雜湯裡面的,例如把我加到我的最愛或訂閱我的網誌。(說到訂閱,我在估狗瀏覽器上面看到總共有109人訂閱我的網誌,廢柴有282人(完全把他當假想敵),而個人意見則有7500人次)

→剩下20%的就是推薦連結,包括在臉書PO了我的網誌,不過大部分時候都是我自己貼啦(唉~)


我覺得最心傷的是怎麼透過搜尋引擎找到我的。

→比例最高的是,燈愣~corbin fisher,共佔7.7%,依據排名是

★corbin fisher(食色性也)
★sean cody(食色性也)
★維克牌牛雜湯(沒把我加到我的最愛嗎)
★維克牌(快點加到我的最愛或閱讀器裡吧)
★baitbus(G片文真的市場好大啊)
★scott evans(我想大家應該很想知道美國隊長弟弟是gay的真相)
★牛雜湯(有人是因為想吃牛雜湯而誤闖的嗎)
★seancody(這...是差在哪裡)
★corbinfisher(同上)
★布蘭妮莫菲(寫這篇文的時候剛好她去世不久)

G片文幾乎全面,苦心經營的時尚專欄完全沒排上來真的好辛酸啊!

那麼,本網誌最夯的文章是什麼呢?

→毫無疑問就是介紹Corbin Fisher的文。
→第二名毫無疑問就是Sean Cody。
→第三名是Bait Bus。
然後一直到第十名全部都是G片文,大家果然都是需索無度來著!


來源國家
→台灣當然是最多的,其次是香港。比較意外的是墨西哥上了第三,所以是哪位仁兄在墨西哥可以讓我認識嗎?第四到第十,依序下來分別是美、英、加、法、日、馬來西亞,第十名資料是神隱的(抖)。

最後是瀏覽器的部分。
→IE還是佔了54.46%,其實跟IE整體的市佔率比,我覺得本網誌算是蠻多人使用非IE來看的,而IE看本網誌也是效果最差的,這是我用過不同瀏覽器試驗的結果,IE就是排版會遭驚不曉得為什麼,很多用IE的朋友如果用別的瀏覽器看就知道我文章的字跟圖都有對齊溜~

排名方面
→火狐19.18% ,Chrome則是15%,我覺得很大部分Chrome的使用者原來自於火狐,因為大部分人都覺得火狐吃資源,但偶還是比較習慣火狐。再接下來就是Safari了,這如果是非微軟系統的應該會比較常用到,最後是Opera,其實我考慮瀏覽器時,先用了火狐短短一陣子,然後改用Opera,我真心覺得他好用,但是估狗故意排擠他,常常很多功能都會秀逗,所以只好跳回來用火狐。


最後,大家有沒有注意到+1這個功能呢?

前一陣子Google Plus引起旋風,我想應該蠻多人都加入了吧?

不過,是人數沒有我想像中多還是大家按讚按習慣了,所以都不來給我按+1(扭)

現在,不僅是我的文章可以按,連我的網誌都可以按了,如果網誌+1的人數有破百,我就以真身出現好了(不過好像也沒什麼稀奇的)。

好啦~這篇文很混,請大家就就期待以後接下來很多料的文章吧~(噴乾冰)

20 則留言

  1. 身為您和廢柴忠實讀者(潛水很久)
    我覺得時尚文的其中差異
    在於 廢柴比較多愛
    這裡比較多恨(例如 : Toni 和Sigrid)
    (偏偏兩位在台灣總是比其他model的討論度低啦~~~)
    是說毒舌的程度也令我笑得很開懷啦...
    不過真的有關鍵字還蠻重要的
    尤其台灣人對於Fashion的了解
    可能還是對於 model的支持吧
    想當初我也是透過 Ben Hill找到這的...
    總之 4+1.5周年快樂囉~

    回覆刪除
  2. 其實我也看維克的文章蠻久了呢
    只是鮮少留言就是了XD

    其實我還蠻希望有個"讚"可以按的...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可能就是習慣吧XDD)

    回覆刪除
  3. Re: Gasper <8621411018439195949>
    其實我之前有放過耶
    但我覺得效果很不好,沒有辦法像現在+1一樣看起來很自然
    另外就是按的人也不多
    不然我再估狗一下有沒有好的按讚外掛好了
    說不定每日流量就可來到400溜!(痴心妄想)

    回覆刪除
  4. 我最近也覺得Pitbull好帥
    之前覺得他一定眼睛很醜才一直戴墨鏡
    結果發現他拔下眼鏡那副眼睛迷人到不行欸 睫毛長得要命是憑甚麼啊哈哈哈
    然後我很短命的Down In Lethe在我認真有更新的時候台灣點閱率在第三名 第一名出乎我意料

    是在西班牙欸 超妙的

    回覆刪除
  5. Re: Pricciao <8837914248726988130>


    他眼睛很漂亮,還有顆藍眼珠在打轉,事實上是個深情眼來著
    而且不是我們這麼認為,是水管的評論也有提到Pitbull的眼睛很漂亮,不曉得為什麼他總是要戴墨鏡

    以及Down In Lethe很多圖的話就可以穿越國界
    像我太多台灣式用語了,我都想香港人可能看了也很吃力

    回覆刪除
  6. 恭喜維克-----(拱手)

    然後........
    原來你一直都把我當成假想敵?
    難怪我今天不知為何差點就在火車上跌個狗吃屎了呢~(甜笑)

    我有把你加到我的最愛
    雖然我早忘了當初是怎麼來到這裡
    不過我還是會不定期過來晃晃的:D

    回覆刪除
  7. hey 恭喜週年(拍手
    幾乎每天都會上來關心一下:)
    但是礙於害羞(為何?)於是沒有回復來著
    但是週年嘛~慶祝一下浮出水面!
    恭喜恭喜賀喜賀喜!
    ps.廣告文是我的最愛!!時尚的放屁這句讓我笑了好久XD

    回覆刪除
  8. 真是見鬼的竟然同志文占了前10名
    同志市場真是大的驚人!我都要去賣按摩棒了
    (我才19歲還是不要講按摩棒這屁話好了)
    期待你的新聞章和現身(喔耶!真的嗎!!!)

    回覆刪除
  9. 啊!!!我忘了說!!!看到I Know You Want Me的原始版本...感覺一切都下流了起來(失禮蘭卡...你這麼愛他我卻覺得他很下流)本來以為是熱情拉丁歌曲來的

    還有我很忠心每天都會上來看你網誌好幾次!!!看有沒有新文章(但大多時候我都失望了)...
    唉呀呀呀~期待你現身(花瓣花瓣)

    回覆刪除
  10. Re: 廢柴 <1213950565456933793>
    其實是欣羨你啦
    我現在想一個禮拜PO一篇
    希望開學之後我還能繼續保持啊

    以及我也超期待ANTM ALLSTAR的
    看PROMO的海報就知道本季完全就是用模特兒的包裝,骨子裡卻是在演Survivor啊XD

    回覆刪除
  11. Re: D.chouuuu <2453085188100306577>
    謝謝你啊!
    我也很想跟我的讀者熟稔啊
    知名部落客不都這樣的嗎(感覺良好)

    回覆刪除
  12. Re: 謝丹娜 <3636527141066949987>
    同志市場真的商機無限啊!
    那些在批踢踢八卦版推文很酸的異男可能不曉得同志的軟(?)實力吧

    又,19歲還可以把握青春最後的尾巴~拎爸已經忘記什麼叫做teenager了啊

    然後Pitbull的歌大多都是很典型的饒舌歌曲,MV會有很多肉彈在扭,以前我也很不喜歡,不過我後來說服我自己這是一種次文化跟一種歌手的自我證明吧(超正向)

    最後你可以不用每天上來點我啦~難怪我覺得有些身體部位有點癢癢的XD如果有用RSS訂閱的話就很方便,更新會通知的溜!

    回覆刪除
  13. 哈哈
    我也是天天都會來查閱看看有沒有更新
    我覺得其實廣告文不需要寫那麼多啦
    你挑出來寫就好了啊

    祝你周年快樂
    有空可以來看看我的
    不過還是新手上路啦 哈哈
    還請多多指教!

    回覆刪除
  14. Re: Banoffee <6493958468137728427>
    所以下一次我會實驗看看
    希望會比較省力啊!

    回覆刪除
  15. 恭喜週年!
    我一開始就是因為G片文連到這的XD
    一直覺得你寫文章的文筆相當有趣XD

    不知道還有沒有G片文計畫XD

    回覆刪除
  16. Re: Chuliaka <1574483105764032604>
    我發現就連同志電視文的人氣也很低
    所以G片文真的人口很大啊(驚)

    至於G片文啊
    下一篇就是了(吊胃口)

    回覆刪除
  17. 哈哈,維克不要這麼沮喪啦!
    其實我是因為你的時尚廣告文才來的(廢柴推薦 XD)
    要不是你這篇說了這麼多G片文,我都沒發現你有寫XDD
    請繼續加油歐~

    PS.去拜見G片文了, 哈哈

    回覆刪除
  18. 維克(姐結)你好初次見面:)
    我其實看你的文有一段時間了(是從廢柴那邊過來的),藉此機會上岸向你道聲祝賀,恭喜週年噢!
    每次看你的廣告文總是能讓我笑得很開心,那些評論簡直就是中肯到絲絲入扣鞭辟入裡一針見血的涅槃境界啊!(簡言之:嘴砲:P)還有模特兒文也超精彩(譬如經典的凱特姐小劇場),專業到讓人好奇你是不是念設計或織品服飾相關科系的呢。啊然後不知道這次New York fashion week s/s 2012你會不會發文呢?我很期待這樣:)
    最後祝你中秋節快樂噢!小心別吃烤肉月餅吃一個太胖,這樣就out of fashion了!(Hold住姐上身)

    回覆刪除
  19. Re: 匿名 <270150591509901728>
    不過我的G片常識已經到盡頭了啊(苦惱)

    回覆刪除
  20. Re: 匿名 <8233990220465571230>
    有很專業嗎(羞)
    說實在,我的織品知識到現在還是很匱乏
    看秀的時候要問我朋友那種材質或設計叫什麼
    所以我真的不是學設計或織品相關科系唷
    我是人類學家(聽起來很威)的溜
    希望未來還可以幫你提供許多笑料的啊!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