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2012紐約時裝週速寫


今年紐約時尚週似乎,運動風(還有半透明)的東西好多,莫是想強調清涼又吸汗之節能減碳的健康概念。不過除了吹風傷寒之外,這麼多年來,伸展台上的女模經常是不穿內衣點點繁星,可一般老百姓還是守點如瓶、滴點不露,我想正常的女性還是沒有辦法擺脫心理障礙、能在透明的衣服底下驕傲展示自己的泥婆吧~

主圖是好多馬奶子葡萄的Preen



這次時裝週有幾個點是我觀察到的:


屁股當腰線。這在上一季的PRADA看到時我已經感到很不解了,就算是珍妮佛羅培茲以傲人的臀圍為走天下,但看到這種設計我想她也會皺眉吧?除非是傳說中的變態體型size zero,不然橫豎都會變成酪梨或葫蘆。(由左到右Rag & Bone→United Bamboo→Derek Lam→DKNY→Nicole Miller)




透明當涼快。今年很多看起來很涼的衣服,往年的春夏經常看到一些明明穿起來會很熱的設計,不過這一季好像又很極端地超透明。透明衣我覺得是個頗時尚卻又讓人覺得很害羞的東西,裡面長什麼樣子都要露給人家看,又要穿得好看實在很難,相信大家又沒有蕾蒂嘎嘎把心一橫在乳頭貼絕緣膠帶的勇氣,所以穿搭這類材質的衣服很累人。(由左到右、由上到下,Elie Tahari→Derek Lam→Carlos Miele→ADAM→Prabal Gurung→Nicholas K→Narciso Rodriguez→DKNY→Vivienne Tam→Y-3→Vera Wang→Ports 1961)


穿搭方面,今年有很多一致的地方,想請問他們是請了同一個造型師嗎?今年很多秀都有透明薄紗搭配西裝外套的造型(甚至有皮衣),這種很涼又很熱的感覺,好像人生要瞎忙的事情還嫌不夠多似的。(由左到右ADAM→DKNY→Jill Stuart→Narciso Rodriguez→Preen)


接下來聊一些牌子:


截至目前為止我喜歡的是Donna Karen,這牌子已經被我列入黑戶多年,在我印象中他們家的典雅都是偷來的,也就是把人家用過的元素,以Donna Karen的方式詮釋,簡潔乾淨中帶著別人用過的點子。但今年我覺得他們家把拼接處理得非常自然,流線感也給人一種非洲的味道。可能讓我比較扼腕的是顏色太過大地調了,在今年紐約一股腦歡欣鼓舞的色調當中有點突兀。

以及我也有發現一件不OK的禮服。

這麼不巧就是Karlie Kloss穿的,下面一坨很像拖著擤完鼻涕的衛生紙。


Narciso Rodriguez也是本季我比較喜歡的牌子,他把拼貼跟幾何圖形處理得很柔和,看起來比較女人味,比較沒有巴黎或米蘭那些太過囂張與突兀的造型。


最後一個我喜歡的是Peter Som(技翻不愛我好難過),他選的印花很漂亮,顏色也很鮮豔,小禮服跟晚宴服都算普通,我愛的是他們家的褲裝,看起來很亮眼、剪裁又俐落,不過在他整體的秀裡,褲裝的比例很少,而我覺得最好看的一件還是開頭的第一件(突然覺得這樣講起來,他們家今年也不怎麼樣咧)

接下來要提到的是不怎麼喜歡的牌子,說討厭還不至於,不過倒是有被嚇到。


被嚇到的,首推Alexander Wang,把許多運動元素往身上拼貼,最後營造出某種古怪品味的感覺,尤其網套口袋還把手插進去看起來真的很不舒服。


Jeremy Scott,本來他的品味就蠻低俗的,可是正因為他一路都堅持這個路線,所以我不會覺得看他的女裝很噁心,更多的其實是樂趣。但是男裝,嗯….真的很像70年代大唱YMCA的COSPLAY男同志伴遊,有被嚇慘(我邊看邊發出"WU~" "SSSS~"的聲響)。


Oscar de la Renta很難幫他歸類,其實他們家我一直都蠻喜歡的,但冷不防的,我有被這季後半段的大禮服嚇到,過份虛張聲勢的中世紀禮服以及面無表情的女模,很讓我想到匈牙利吸血女伯爵巴托里(就是傳說中凌遲少女置死再喝乾她們的血以獲青春永駐的變態女煞星)。

但也有我喜歡的禮服。

這件真的很像畫作裡走出來啊!


最後是Marc Jacobs。
其實就他們家以往的表現,我覺得固然噁心但也習慣了,這就是久聞不覺其臭的真理吧?但是看到Jourdan Dunn那一套保鮮膜悶下體,真的很擔心這種作法不僅瘦不到大腿,還可能造成婦女病吧?

剩下的牌子基本上沒有什麼值得動嘴的地方,倒是要提一下Calvin Klein,他們家在這一季走向了實穿,(而且也少了Lara Stone,接下來的廣告肯定影響很大)。以往他們家的東西都非常結構,某種程度上引領了盔甲裝的潮流,雖然這種裝束的流行點我有點跟不上,我原本想說後現代女戰士居民會穿,但我發現其實不分哪種電影,後現代類型的女主角通常都穿得很露,果然地球的未來就是要節能減碳啊!(我前後呼應真的好厲害~)


以及,只PO幾張圖片不能表現Calvin Klein整體的改變,大家應該去看他的秀會比較瞭解我的意思。

6 則留言

  1. 給你個"讚"(堅持不按+1)

    那場塑膠裝秀真的很難懂...

    說不上看,也不環保...

    整個不懂

    回覆刪除
  2. 那男裝也太嚇人了吧,感覺是RB演員才會穿的樣子XDD""

    回覆刪除
  3. Re: Gasper <1527660319325768194>
    所以我還是很沒骨氣的加了讚~
    但是那個位置我真的不喜歡啊啊啊

    回覆刪除
  4. Re: 冷 <7150497866531618491>
    說到這個
    你怎麼不太寫RB的啊!?

    回覆刪除
  5. 喔耶~立刻幫你按一個"讚"<<<真是個任性的人

    回覆刪除
  6. 它的位置的確是怪~嘖嘖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