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12米蘭時裝週速寫


就跟時尚界大部分的業界人士一樣,我跳過了倫敦時裝週,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腳踝轉圈圈)。實在是倫敦那個禮拜,我的論文正在生死存亡的階段(不過後來那論文懸崖勒不住馬直接摔下去了,早知道我還是慢條斯理地看倫敦),直到米蘭我才有時間細細品味。

米蘭的牌子一向存在感很強,也相當堅持自己的路線(雖然不見得是好事),所以沒有紐約那種撲天蓋地大家都用的元素(也因為這樣我很痛苦地要一家一家擊破啊!)

真的要說,有不少的花。
每年春夏都有花,但今年真的比較多,從紐約就開始了,只是當時不以為意,結果倫敦跟米蘭遍地開花,花花相印。當然,米蘭還是米蘭,他們的花已經不把平面印花放在眼裡了,例如標圖最左邊的Blumarine,是花妖。 
(品牌序Blumarine→Iceberg→Marni→Moschino Cheap And Chic)




Marni是我比較喜歡的牌子,他們家的東西一向醜得很有趣(就是會讓我想試穿的那種)。今年他們也用了花,當然,他們不會只用平面印花,而是帶有撕紙畫質感的立體花,雖然這穿上去可能連龔如心都覺得太花了,但真的很想試穿這種花團錦簇的感覺溜~

花雖然是個簡單、容易創造美感的圖樣,但是也有失敗的時候。

(1) Moschino用了村上隆的花,這件皮夾克給我的感覺就是個費解,或許要以犀利哥的時尚態度(按:過份地混搭)來理解吧?
(2) Missoni的花用得不差,只是覺得他這一季整個力不從心的感覺。
(3) 就連Sportmax也用花了,這個牌子除了黑白跟卡奇之外,能夠出現鮮豔的顏色,我前男友的下面都不小了(硬要講)。顯然,他們家是色彩界的新手,因為他用的是莫內的花,但是用得不夠俐落,所以變得髒髒的感覺。

花講完了,接下來是是品牌擊破。


Alberta Ferretti,從他身上我突然想到,今年的非洲風格也很濃(不過我懶得整理其他家了~以前經常鄙視VOGUE整理時裝週時都會下個標題說「黑色時尚」「透視當道」之類的,現在發現要整理這些風格類似的東西超累人的!VOGUE我對不起你)


Blumarine很像品味低俗的花仙子,用到「低俗」兩個字好像我在罵他,但是相反的我覺得非常有趣,不過要怎麼搭配得好看而不被人側目完全是另外一件事。


Bottega Veneta大家讚譽有加,我個人沒什麼特別感覺,只覺得Tomas Maier的長髮造型真的很像我在歪國同志網站看到喜歡幼齒亞洲弟的變態老頭。

雖然這種說法很過氣,不過我真的很想說Dolce & Gabbana,我服了you!

今天我們要做南瓜湯。

好的南瓜湯,洋蔥一定要炒到顏色半透。

我們不用地溝油!

想要吃辣的人可以加一點新鮮的辣椒。

佐一點小黃瓜。

至於茄子是我昨天吃剩的。

如果一個不小心煮太多記得要收到保鮮盒裡。

不然會發黴喔!(奈潔拉的夏日廚房,劇終)


Etro今年的風評不錯,有些相當原創的幾何紋,但是國外評論異口同聲地說今年他們家居然沒有paisley,我才知道我常講的「草履蟲紋」英文是paisley,而且也跟草履蟲沒關係(笑)。


我很訝異Emilio Pucci會變成卡門的戲服,轉型好像有點轉太急。


按照字母排下來,許多牌子我都沒有什麼感覺,我可能最不喜歡的是Giorgio Armani,說他醜也還好,不實穿也不是,總而言之就是非常沒有驚喜,連作工也都感覺不到細膩,用個比喻就像是長相還過的去的男優不斷用一種姿勢直到他射精為止(悶)。

Jil Sander,我不算喜歡,但是他的作工真的很細,尤其是乾淨俐落的質感叫人想多看幾眼,但是整體來說有股不尋常的拘謹、緊繃與嚴肅,很像希區考克恐怖片的氛圍。

至於秀倒是精彩的,前後包夾護士裝,中間又充滿色彩,比較可憐的是伸展台真的好多直角,模特兒走得很辛苦。

Prada!總有一天輪到你。

話說這次Prada是這麼多季以來我最不厭惡的一季,可以這麼低調與不光彩奪目,Prada都不像Prada了(還比較像Miu Miu)。以及他們這次也有花,但是他們的花很像中古公寓浴室的磁磚貼花。

當然,Prada今年的亮點是超時尚的三太子,或許女乩童可以考慮投資一雙,通天的時候也可以很fashion。


Salvatore Ferragamo他們家一向很典雅,不曉得發生什麼事他們今年轉成這麼花俏的路線,很像Versace meets Gucci的感覺。美,但像是很多牌子的影子疊起來。


最後提到的Versace,意外地也是我這季在米蘭看到最突出的牌子(因為我一向不是很喜歡他們家)。今年他們家簡約又典雅,同時又不失性感(以上很像廣編用語),我覺得他們的卯釘效果處理的非常好,完全不低俗,反倒是貴氣起來,可以想像到接下來的雜誌平面作品會不斷看到。


他們的海洋系列我也覺得很有趣,只不過影印店做書皮的時候常會用一種很多貝殼跟海星的紙,所以我不知不覺就一直想到這個。


最後Donatella Versace作結尾,我想我就是想讓大家晚上睡不著吧(甜笑~)她身上這件洋裝很好看,但是Donatella本人卻一點也不是,臉很像是從新疆沙漠出土的乾屍。

12 則留言

  1. 米蘭週我最喜歡的是Marni!

    至於Donatella、我每次看到她都想要問“你的眉毛呢?!“,不過後來仔細想想,她既然是走乾屍風格,沒有眉毛也是很合理的吧LOL

    回覆刪除
  2. DG有種Stella McCartney 2011S/S的印花套在LV 2010F/W上的感覺(我好失望呀呀呀)
    但他們秀場佈置還是超美
    有種能進攻台灣婚紗市場的感覺

    回覆刪除
  3. 唉~我發現那種說法好像我很討厭這印花和剪裁似的
    其實我覺得很美啦
    只是...這就像我賤同學一直抄襲我的穿著一樣
    有種想在他枕頭上放屁的衝動
    (媽的!!!都畢業了我還是望不了他的屢屢作為)

    回覆刪除
  4. ............

    Donatella也太驚悚了吧?

    不用上妝就能去演"穿著普拉打的殭屍"...

    回覆刪除
  5. Re: Gene <2830426544943160760>
    她最近才上封面
    只能說近距離觀賞真的很像在看樓蘭木乃伊啊!

    回覆刪除
  6. Re: 謝丹娜 <8709959231188656332>
    真的,反而地溝油馬甲系列還比較有趣
    以及你一定是走在時代的尖端啊!
    有同學抄襲你的打扮耶
    要是我早就飛上天了~

    回覆刪除
  7. Re: 冷 <7088223065533881567>
    其實蠻多設計師都更陰陽怪氣
    Donatella只是整型過頭了
    http://www.awfulplasticsurgery.com/2009/01/20/donatella-versace-unsuccessfully-tries-to-buy-youth/
    其實整型前是個看起來很和藹的大媽

    回覆刪除
  8. Donatella是整篇的亮點(驚)
    話說她在Ponystep封面真的很嚇人(另外兩位其實也不惶多讓)
    而且一直覺得她的嘴唇有種拿玻璃壓在上面的視覺效果= =
    還有乾屍這個詞用得真是恰當
    完全將她的氣質抓住了

    回覆刪除
  9. Re: 梅 <6889444801979389911>
    我也覺得整篇的重點都被他拉走了XD
    大家都不關心多切加拔拿的subway特餐(跺腳)
    我說Ponystep根本是鬼月特刊吧
    不是已經鬼門關很久了嗎

    回覆刪除
  10. Marni的我都很喜歡
    Jil Sander的也很可愛
    其實我一直都很喜歡Prada(早2年的除外)
    我倒是覺得Prada奇怪但討喜
    這季的都是
    反而我不太喜歡Versace
    P.S.難怪Donatella跟Gianni長的這麼不像,原來是整壞了

    回覆刪除
  11. Re: 匿名 <1754289687046585698>
    不過整體來說
    我最愛的是米蘭時裝週
    比巴黎更吸引我不曉得為什麼

    回覆刪除
  12. Donatella以前還比較像Tyra Banks欸...
    抖切我真的覺得...噁心倒很不舒服

    如果說今年的巴黎是水族館

    那麼米蘭就是混搭的花園家菜園

    而且是被狂風暴雨掃過的那種

    黃葉斑斑,水果花朵缺好幾角的感覺

    只能把12年當成是幫11年這個失敗年平反

    期待春夏高訂囉.....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