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aign FW1112 第一泡

☆上傳照片時發生了災難,導致照片亂跳,目前搶救只剩Tom Ford有問題,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廣告文回來了(cue鞭炮)。
在這乍寒還暖的時候(其實根本沒冷過啊!每天在家都穿短袖來著),端上秋冬的廣告再適合也不過了。不過,就算秋冬已經換季一陣子,我也陸續添購了新行頭,可是讓我可以大放異彩的時機一直沒有到。說也奇怪,我冬天的衣服怎麼會比比夏天多咧?明明台灣就是冬天短啊(攤手)(我這人真的跟短的東西有仇(對對對~我是在講我前男友))。

本次是時裝週文誕生後,第一次的廣告文。廣告文當初的初衷是整理模特兒上廣告的名單後來變成批評廣告本身,連服裝設計都拿進來講。在這樣的立意下,時裝週文原本是要來充實廣告文的,結果本身竟然新成一個活跳跳的單元了。我在整理廣告的時候,其實幾乎想不起來他們在時裝週的樣子,相當不妙啊(苦笑)。

標圖是Valentino,表演相當生動,Sara Blomqvist飾演貴夫人,Caroline Brasch Nielsen是丫鬟,Ruby Aldridge則是活死人。台詞兩句:

丫鬟:太太有什麼吩咐?
夫人:把後面那尊雕像給我丟了!



Yves Saint Laurent Raquel Zimmermann, Alexander Beck by Inez & Vinoodh






概念我是喜歡的,甚至是這輪廣告最鮮明的,但成品很像是高潮快到卻因故消退的感覺(似乎是個很難理解的境界~其實人生路很漫長大家都會遇到的啊~)。

看得出來他白天搭配的衣服是比較正式的套裝,晚上的衣服則是比較囂張的晚宴服。問題出在這組廣告不美。美可以透過兩種形式表達,一種是傳統的和諧美,一種是後現代的衝突美。他不是傳統美,模特兒跟背景都顯得很突兀,但他也不是衝突美,仔細看也沒什麼爆炸性的內容。這樣卡在中間的結果就是什麼都不美。可惜了一支廣告,因為衣服看起來真的很美。

Y-3 Kristina Salinovic, Robin Ahrens by Collier Schorr


概念其實也很清楚。透過衣服的質感跟搭配的技巧,詮釋自然景致或凜然、或磅礡的感受。不過與其這樣,倒不如直接到野外取景(皺眉)。

Vera Wang Shu Pei by unknown



時尚點的鄉民都很不喜歡,挑剔髮型、挑剔背景。我沒什麼感覺,跟上一季一樣都是一股老中國的調調,醜是不至於,但處理也不夠細膩。我倒是發現他們家出了新的LOGO,可是我怎麼看都像是知名莊園的葡萄酒認證標籤啊~說不定「ˇˇˇ」會更適合Vera Wang也說不定。

Valentino Ruby Aldridge, Caroline Brasch Nielsen, Jac Jagaciak, Sara Blomqvist, Kim Dall Armi by David Sims




浪漫主義似乎是Valentino最近熱愛的主題,不過前幾季的廣告就像台灣大樓建築一樣,自以為式的歐風外觀與不符合人體工學的內部設計,點綴個狐假虎威的建案名叫「台北‧巴黎」。然而這季的浪漫氛圍很成功,很哥德式的浪漫主義,冷調的光線、迷濛的光暈、古典又寂寞的內部陳設,還有充滿未知感的模特兒,很引人入勝。

我比較不依的是Ruby Aldridge,她是我新一代的死魚教主。容我複習一下,前兩任死魚寶座分別是Toni Garrn跟Sigrid Argen。如果說前兩位學姐是鮭魚跟鮪魚,那麼Ruby只能稱的上吳郭魚吧!

以及男裝怎麼一張作品啊(跺腳)。

Topshop Kate King, Hailey Clauson, Nyasha Matonhodze by Josh Olins




飯店遊蕩的傳播妹(無誤)。

Topman Josh McMellan, Sid Ellisdon by Angelo Pennetta




稍具品味的不良少年(咋~混混風怎麼還沒退流行啊?)。

Tom Ford Candice Swanepoel, Jon Kortajarena by Mert & Marcus


之前曾提過fierce是個常見的時尚詞彙,不過時尚點的鄉民覺得這支廣告已經不能只用fierce來形容了,而是要用ferocious(按:兇殘的)。話說背景的水草一直讓我聯想到水族箱,整個廣告畫面有種人魚公主的原形從儒艮換成鼬鯊的感覺。

Tommy Hilfiger by Craig McDean





「香水」有一個橋段是葛奴乙用香水蠱惑前來看他死刑的男女老少。在那廣場上,大家著迷於那味道,並青紅不分地開始群交。Tommy古怪的"The Hilfigers"概念,我很容易想起香水的這一幕。

這次的成員名單也容我介紹一下(第一張圖由左到右、由上到下):
不知名的老嘻皮男孩
The Bitch Emily Baker
我唯一有興趣的爺爺
瞬間讓我想到日本殺人魔市橋達也的 Francis Lane
Sam Way 很可愛
The Sister Iselin Steiro
不知名的欠揍女孩
很想把他頭髮剪掉的 Luis Borges
米格魯(?)
Gracie Carvalho
Noah Mills
老美女
臉總是很臭的 Marcel Castenmiller
Andre Douglas
讓我想到LMFAO的DJ Redfoo的 Max Rogers
Julia Hafström

Stella McCartney Natalia Vodianova by Mert & Marcus



我喜歡這支廣告所有的元素跟極微主義的氣氛。我喜歡綠油油法式花園的背景,丹寧布料的LOGO,還有終於有點戲劇張力的Natalia。但是全部組合起來,不免有種偷懶的感覺。

St. John Kate Winslet by Craig McDean




這一類的牌子(St. John啦、Escada啦、Ann Taylor等)經常使用下戲後的劇場名伶為概念,很不稀奇。但說也奇怪,我不曉得他們衣服本身的關係還是他們市場取向的關係,真的很容易把請來的女模或女星打造成性生活不協調、人前得意而人後失意的富貴女性,到底想要暗示些什麼….

Sportmax Juju Ivanyuk by David Sims


看似無聊,不過styling我覺得很不錯,有種70~80年代的廣告風味,如果能順應這種氛圍說不定會是個更突出的廣告。另一方面,大家都說這不像Juju,反而像Kinga,尤其是戴著帽子穿著魚鱗洋裝的那幅作品特別像。

Sonia Rykiel Constance Jablonski by Cedric Buchet


這支廣告很讓我想起我去巴黎的日子,男男女女一派悠閒的在咖啡廳或bar裡等人,小小的桌子配著超小杯的咖啡(對於咖啡要很大杯這點,肯定是受到星巴克的影響),這些侵佔人行道的戶外座位,因為冬天的到來而蒙上一片塑膠墊,裡頭開著強力的暖氣。是的,背景很讓我想到我在聖米歇爾那些繽紛的咖啡廳與小酒館,但是Constance在裡頭像是目中無人的老時代舞小姐,我很想差人把他攆出去。

See by Chloé Marine Vacth by Alasdair McLellan

我喜歡這個副牌更勝於主牌。這樣講雖然有點基於我喜歡這牌子,但我很喜歡這廣告的簡單感,很切合輕熟女偷懶又想要時尚的寫意氛圍。(當然更偷懶的作法就是進去Mango或Zara挑幾件就可以很有都會女性的感覺,平凡男生去Uniqlo挑幾件也可以變型男,中年婦女就去Ann Taylor變成婚姻不幸福溜~)

Salvatore Ferragamo Daria Werbowy, Mathias Lauridsen by Mikael Jansson







Salvatore Ferragamo擺脫了克勞蒂亞後,廣告越來越漸入佳境(這樣講好像我不喜歡她,不過模特兒持續用久了就很容易造成定型的問題,想想看Ralph Lauren的Valentina變成什麼樣)。

這支廣告除了一貫的歐洲貴族感,我最喜歡它帶有一種義大利老電影《生活的甜蜜》的味道,歌舞升平中卻無法掌握的存在感。正宗丹麥王子(因為Coronet跟我說丹麥王子應該是Mathias而不是Freja,所以我要在Mathias的稱號前面加個正宗)飾演的就是憂鬱的男主角,而Daria演的是性感又自戀的女主角。壯闊的景致有著人情的流竄,戲劇張力令人激賞。

12 則留言

  1. 嗚啦啦~~~~~~要開始廣告文哩
    期待期待(小甜甜水汪汪星星少女大眼睛)

    回覆刪除
  2. 丹麥王子是Mathias這點讓我想到上一篇"咱們談談誰是gay"一時著著實實被丹麥王子一詞嚇到...後來恢復神智後才想到是應該是指Freja這傢伙吧
    (你前男友不時出現在網誌跟大伙兒打招呼呢)

    回覆刪除
  3. 我覺得VERA WANG
    可能在過不久會被福斯警告吧
    畢竟
    他們的LOGO 實在有異曲同工之妙

    http://news.cnyes.com/Content/20111024/KDZUF7OOTWYUL.shtml?c=pic

    很貼心的我在此附上圖片XD

    回覆刪除
  4. 為啥我躺著也中槍 XD ,
    我講的話你都有記著 揪甘心
    話說回來 Mathias被稱為丹麥王子這句話好像是從廢柴那邊看到的 XD (換廢柴中槍)

    回覆刪除
  5. Re: 謝丹娜 <1454258651982356917>
    我其實希望前男友發現之後來跟我理論,我再把他的惡劣行徑寫成文章,最後可以跟宅女小紅一樣出書溜~可是婊他這麼多次他都沒出現過,我超難過的!

    以及丹麥王子這詞我要小心使用溜~

    回覆刪除
  6. Re: 匿名 <2601536186745399484>
    哈哈哈超貼心的,因為我一時無法意會哪一家福斯,我想說福斯電視也不是這個LOGO啊,結果是車界的福斯而不是媒體界的福斯。

    以及我很想按讚,不過BLOGGER沒這功能我好扼腕!

    回覆刪除
  7. Re: Coronet <7682730379396876726>
    什麼躺著也中槍啊(跺腳~)我可是心心念念你的意見溜!

    至於取綽號這點廢柴真的比我強啊!每次都很戳到我的點。

    回覆刪除
  8. 我也不愛Ruby Aldridge,但她姊更讓人感到莫名其妙!!!

    回覆刪除

  9. 我已經在內心深處的讚這個鈴聲
    已經為你敲響過一次了(媽拉這哪招XD)

    所以!!
    我還是愛福斯汽車多過於福斯時裝(瞎毀?)

    我叫樂XD

    回覆刪除
  10. 這幾天圖片都很怪
    穿插一堆錯誤的廣告

    回覆刪除
  11. Re: 謝丹娜 <5801740229547261396>
    上傳照片的時候發生了大災難~
    所以照片全面性跑掉
    正在搶救中

    回覆刪除
  12. 每次看你網誌都充滿視覺衝擊
    你到底去哪蒐集這麼多圖片!!!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