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aign FW1112 之PRADA


本篇是第一篇獨立的廣告牌與廣告文,鑑於之前有些牌子博大精深,如果夾在一般的廣告文裡版面會太多,好像小號保險套套在粗肥的白蘿蔔上,血液循環不好會發紫那樣(比喻有點寫實我知道,但我想自清一下我除了遇過小的也是有用過大的),所以不把PRRDA獨立出來還有道理嗎?(但這樣講完全不是出於對這牌子的敬意)

是朋友都(應該)知道我討厭麟摑激(改字應該可以避免被告的風險吧…)。這人帶畢展的能力我想是無庸置疑(他似乎也很自傲這一點),不過這可能跟領導能力(或吹毛求疵)有關而跟個人的時尚品味無關。

這個人的品味就是礙到我,不曉得哪天大家講好似的,新聞專題跟清談節目開始愛找他講時尚,這世上很多人的時尚知識比他好,而且品味比他優的人更是如雪片般砸來,看到他健身風潮也可以說、室內裝潢也可以頭頭是道,說實在除了感到他想紅之外(類似的咖,曲家瑞可比他幽默多了),更有種在污辱時尚的感覺,瞎扯到都能上關鍵報告跟眭皓平一起說書了(例如外星人怎麼綁架Miuccia Prada讓她腦神經錯亂設計那麼多鬼見愁的衣服)(以及技翻說他有種流氓時尚感,我倒覺得他比較像是大哥的年老色衰的男寵(這樣的評價到底變好還變壞啊?))

好吧!說到這個他倒是有個貢獻(當然也跟PRADA有關)。非關命運我的愛(但鄧醫師跟唐老師都不在了我好心傷)上禮拜有單元「情人送的鬼東西,心意不明看不清

因為不能嵌入影片就讓我講一下觀賞重點(不過連結也值得點閱),0’55起他拿出P牌的皮草,我當初沒關注那皮草(因為覺得整個設計很像內分泌失調的天堂鳥,無法把單品一一挑出來痛斥)。結果麟摑激說他的伴侶在盛夏買了這個夏季用的皮草(為了什麼),不能圍只能披(又是為了什麼),果然他戴上去一個虎假虎威不說,好像把人的劣根性都帶出來了(還是說這跟誰披有差呢...)。

所以本季的廣告啊…



Prada Ondria Hardin, Frida Gustavsson, Antonia Wesseloh, Kelly Mittendorf, Julia Zimmer, Dorte Limkilde by Steven Meisel

上一季的Prada比,應該蠻多人會覺得這次的廣告跟柯震東的歌聲一樣平。


沒有高潮、也沒有低潮,更沒有任何高低起伏,讓我有種罵人卻黔驢技窮的感覺(可能把畢生的功力都花在麟摑激身上了)。


所以重點就只能放在這些衣服上了。Antonia身上的這一件應該是遭受核污染的深海魚,而Ondria則身穿安徽名產毛豆腐(也就是把豆腐放到發黴長毛再酥炸的美食)。


這幾個人是不是要死了?


任君挑選(?)


這是我覺得所有作品裡最有構圖感的。不管是洋裝還是類似的大衣,我都不喜歡,感覺很老氣又顯胖,更別說有什麼造型感。魚鱗裝跟發黴豆腐就算我再討厭,也不得不承認它們很有舞台效果,在雜誌上或許得以呈現某種意境(像是在黑龍江捕魚之類的),但是這洋裝到底是為什麼可以出現在各大雜誌這麼多次,我仍舊感到不解。


我們的助教(aka拜金人妻)有同樣的包款,自從他有了Chanel2.55又有了Kelly最後是Lady Dior後,這包就永遠被冰藏了。以及我們助教要強調一點,這東西都是他自己存錢買的,是新時代的女性來著。(不過好似不能解釋幹嘛需要那麼多個包)


說真的,這畫面雖然有些殺氣(也比較符合我們對時裝廣告應該有的氣質),但我總忍不住覺得他們是要接電話(而不是拿包包)。


說真的,人老了,吃完午餐就會好想睡覺。本圖應該是想表達睡意,但話說回來睡意很好理解完全不需要表達啊~


Kelly Mittendorf氣質很出眾,可惜經過Prada的洗禮還是沒紅起來。大家都很喜歡強調Prada廣告的重要性(尤其是Models.com),但從Sasha P之後還真的沒有什麼大明星出現過了。


我曾經試過Prada的眼鏡,曾經超想手滑買下去,實在是好看又輕盈,工藝比想像中細膩很多,但後來還是夾緊菊花拒絕了誘惑。話說回來這幾款太陽眼鏡都好醜。


以及說到眼鏡,突然想到我把雷朋拿來配眼鏡,Rodenstock拿來配太陽眼鏡,為什麼連配眼鏡我都要顯得離經叛道呢?


鞋子反而是我覺得這季比較好看的單品。


除了長靴之外(應該不是Prada的問題,我就是無法喜歡長靴),我覺得大部分的鞋子都很有穿出去驚豔全場的本事。

所以,拜金人妻(聲聲呼喚),你最近有沒有要考慮買Prada的鞋子啊!?

5 則留言

  1. 唉!!!假瑪莉珍長筒靴的那款真的超醜
    (不是維克的問題)
    尤其是膚色鞋身+紅色假瑪莉珍鞋那款
    鞋子本身形狀就噁
    加上那配色真像在義肢上用紅顏料畫上瑪莉珍鞋的形狀
    或是水腫的肥腿硬要塞進鞋子導致鞋身變形

    ......唉呦喂呀!!!它鞋跟還是以按摩棒當作靈感來源耶(蟒蛇皮的質感應該很讓人銷魂呦)

    回覆刪除
  2. 一堆有錢人家小孩嗑藥過頭得了癱瘓都爬不起來....(這很難笑我知道)最近很迷戀Fendi的Peekaboo,希望Prada的偽Bluemarin蛇紋鞋包不會出現在Brand板上面得到一推讚嘆.

    回覆刪除
  3. 所以維克是學長嗎?給摑姬帶的學長?

    回覆刪除
  4. Re: D.chouuuu <6696853115850543948>
    很不幸地,我念的是跟時尚隔條海峽的人類學溜~所以沒碰過摑姬(是幸還是不幸)

    回覆刪除
  5. 不用玩珠花亮片大風箏的確算是滿幸運的 haha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