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aign series SS11 趕進度六


這支廣告的重點應該是太陽眼鏡
舉手之勞順便把手錶也擺進來
於是造就了Karmen手托著下巴
如此有風情的復古姿勢
這時候如果有珠簾瀏海
(大家知道我在說什麼嗎)
飛鳥伴唱帶的味道整個都回來了

說到伴唱帶
不曉得為什麼飛鳥裡頭的女模特兒
都非得在名勝古蹟
這樣托著下巴望向遠方若有所思
有時候我明明唱著布蘭妮的Baby One More Time
也是配上這種苦情畫面
邊唱著「我的寂寞就要殺死我~再來撞擊我吧~寶貝」
好像想表達她沒有很久沒那個快屎掉了
唱出很多姊妹淘的心聲真的很壞

然後說到不甘寂寞(又離題),昨天在甲板看到前男友徵男人吃薯條
我跟好友地母兩人決定去推文酸他,在下面推說可惜我們人不在附近
結果前男友居然回「要不我視訊讓你們看我吃薯條XD」

是說我都已經封鎖刪除他那麼久了,他應該知道我不是跟他打情罵俏吧?!
是不是自我感覺真的很良好(咬手帕)
可惡!早知道我就在下面推說你不要又吃完薯條把人家帶回研究室plus你下面很小!(雖然我朋友都聽膩了,但我想我在交到下一個男朋友前會不停放送這一句吧

最後,我承認開頭閒扯淡的風格完全抄襲修昂,因為講到前男友就不知不覺走向她的老路,如果有出版社有興趣的話我書名已經想好了叫「半套男友的平行宇宙」,自介會說明我是「吸下面女王,勳姐傳奇」,除了放我自己怪怪的前男友之外,也可以蒐集大家莫名其妙的交往故事,我越想就越覺得這點子實在太棒了~

(老版友:牛雜湯的路線真是越走越偏….)



M by Missoni Lisanne De Jong by ?


除了M字商標使用Lisanne De Jong鬼店般的笑容填滿外,整支廣告就再也找不到什麼讓人情緒亢奮的點了(而且我覺得Lisanne De Jong的長相其實在那些來台灣學中文的歪國女子裡就可以找到好幾個,實在平凡地叫人嘖嘖稱奇)。

Marc by Marc Jacobs Ginta Lapina, Andrej Pejic, Jaco van den Hoven by Juergen Teller





我常常覺得這家副牌的廣告比主線還來的有味道,至少嫌惡感會比較輕。這次廣告也相當出眾,styling跟攝影風格不失小文青的fu,但不至於裝模作樣搞憂鬱,反而透過陽光與飽和的色塊,強力注入年輕的氣息。我也覺得Juergen Teller不修圖的堅持,在外拍的時候效果比較好,看起來的質感很溫情,不像棚拍我每次看完都懷疑自己會得到眼球病變。

Marc Jacobs Kirsi Pyrhonen, Chloe Memisevic, Shena Moulton, Olga Sherer, Kristina Romanova, Siri Tollerod, Natalia Zakharova, Caroline Brasch Nielsen, Masha Kirsanova, Kat Hessen by Juergen Teller





跟Lanvin一樣,這廣告也是在時尚點論壇掀起好評的浪潮。據說海嘯的時候,船要是在海洋深處,感受是不大的,所以我好比那越過海嘯的船吧?什麼美感我是感覺不太到,除了一貫讓我眼壓變高之外,只能說背景顏色挑得不錯(這是我覺得整個廣告最跳的部分了),也看得出來styling盡力了,但是設計本身就是不脫瘋婆娘的路,我認真覺得適合這風格的只有年過70的許純美(以及她在哪,我好想念她)。

Margaret Howell Sid Ellisdon, Josh McLellan, Dree Hemingway by Alasdair McLellan




他們家總是試圖營造出遺世獨立的感覺,我想這是每個文青心目中的最高境界(只不過文青又要遺世獨立又偷偷希望大家投以讚許的眼光,做人怎麼這麼累來著)。Dree Hemingway我一向不喜歡她,她著實靠海明威的名號成名的,本身沒什麼實力可言,每次看到她的表情就像看到靈堂的遺照一樣,我想歪國人可能不會瞭解這一點。

Massimo Dutti David Gandy, Anja Rubik by Paola Kudacki











他們家也是拍過好廣告的,我剛開始寫廣告文的時候就很有質感。但隨著時代越近,我就越覺得他們越偷懶,有種從紅燒牛筋麵變成蛋花麵的感覺。這次廣告我還留這麼多版面給它完全是賣David Gandy的臉啊!

Max Azria Veronika Klottonova by Camilla Akrans




白熱光大師Camilla Akrans再次把外掛打開!不過我覺得他比前兩集的Filippa K好很多了,那效果很像藝術片的噴霧演出白成一片,這次比較有軟調情色的感覺(為什麼比喻非得要用到情色片術語咧),像是冬天的太陽,溫暖而充實,也把如同naked dress的設計轉化成很輕盈的day wear。

Max Mara Karolina Kurkova by Mario Sorrenti



我覺得這廣告引人入勝的地方,是Karolina本身的質感,因為如果換了其他模特兒,可能又會走上寂寞女上司的老路,但是這裡Karolina的梳化給人感覺精通SM的女魔頭之感,把正經的衣服脫下來會有機關處處的噴血內衣(還是說她以前在維多利亞秘密的工作生涯給我太強的印象了)。


以下是Max Mara的副牌,實在是跟蟑螂一樣多。

Weekend Jacquelyn Jablonski by Alexi Lubomirski

或許是想強調本設計有著鸚鵡般奔放的色彩,不過這裡給人的感覺比較像是馬戲團助理把鸚鵡端出來裝模作樣似的。

Elegante Siri Tollerod by Dewey Nicks

從名字可以得知這條線主打星光熠熠的優雅女星感,背景搭上有點不大對的攝影大哥(面容俊俏的男模耍猴戲整個就沒hold住),這種心有餘而立不足的半弔子品味,在我腦海裡浮現出一位又一位參加重大典禮的台灣女星。

S Max Mara Summer Cube Marloes Horst by Max Farago


主打的是年輕族群。衣服雖然不怎麼樣,但是攝影師的構圖非常有意思,很有2000年左右安嬸還是香奈兒橫綱的時候。(按:安嬸是Angela Lindvall,順便提一下現任橫綱是Freja Beha,是說我覺得廢柴你可以考慮寫一下香奈兒的歷代女御)

Studio Sophie Holmes, Vika Volkute by ?

很像是The Real Housewives的劇照(少了肉毒桿菌的版本)。

Sportmax Code Samantha Gradoville, Emily Senko by ?

這廣告讓我想起伊藤潤二肉色的妖怪,故事說的是一對沒有表情的姊妹花,姊姊的兒子皮膚越來越薄,身為幼稚園老師的女主角追根究底,驚訝地發現這對姊妹花早已皮肉分離,變成名符其實的魔鬼筋肉人,可能女模面無表情又晶瑩無暇的肌膚讓我想起這個故事吧?以及,這不是伊藤潤二最恐怖(或畫面最噁心)的短篇,但是相當引人入勝,初接觸伊藤潤二的捧油可以找來看看。

=====MaxMara 分隔線=====

McQ

畫虎不成反類犬。(適用於任何時尚災難)

Michael Kors Simon Nessman, Karmen Pedaru by Mario Testino




我腦海裡浮現陳珊妮的歌:幹嘛薑~薑很奇怪~到底是不是薑~就薑~還是不要薑~就薑~把我的心情翻譯出來就是:到底有沒有換人演出,有,但風格不變,這樣好不好,還是就這樣,這樣好奇怪(這個有翻譯跟沒翻譯一樣)。以及,Simon Nessman明明跟Karmen Pedaru同年,但這裡有種Karmen帶著小白臉出遊的感覺。

Missoni 內舉不避親 by Juergen Teller



狗屎。

Miu Miu Sasha Pivovarova, Kasia Struss, Querelle Jansen by Mert & Marcus








構圖真的是棒呆了,分鏡解構充滿了動力與張力,比較像早些年的Prada廣告。以及,看完Missoni再來看Miu Miu,有種廣告傳單跳到藝術品的差距。

Moschino Yasmin Le Bon by Juergen Teller



我個人的壞習慣就是在情侶拍完照之後,立刻上前去同一個點做搞怪的姿勢留影。到底是見不得情侶好還是拍照的POSE惹惱到我,真的不太曉得(以及我朋友都有類似的症頭,在林默娘公園要假裝自己是林默娘、看到雞冠花要假裝自己是雞冠花、看到動物就要表現動物本能,會變成朋友我們果然是物以類聚)。這組照片更是給我一種丈二金剛的感受,是在說美國觀光客不要再來耍白癡了嗎?(最常聽到的白癡舉止就是去巴西用西班牙語打招呼,不過個人認為這點應該很多台灣人不遑多讓,所以你知道巴西講的是什麼語嗎?答對的話可以得到簽名照乙份←誰要啊幹!

Moschino Josh Beech by Stefano Galuzzi

此時無聲勝有聲(大家的男裝都還要另外拍我真的評得很辛苦)。

Mulberry Lindsey Wixson and Nimue Smit by Tim Walker





這是這麼多季下來,我覺得Mulberry廣告最好的一次,是不是把攝影師換掉的緣故(前任是Meisel大師,他好的作品可以很好,壞的作品真的很讓人絕望)。我喜歡這裡花團錦簇的感覺跟春天的質感,而且也跟Mulberry搭。另外就是好的styling跟氣氛,就可以把Lindsey Wixson的美突顯出來,這裡她跟Nimue一點也不像比目魚或死魚,反而清新脫俗起來。

Nicole Farhi Ylonka Verheul, Melissa Tammerijn by Daniel Jackson




其實我還蠻喜歡他們家的設計,只是他們的廣告一向不很突出,是說連罵點都找不到真的很辛酸。(手上沒有男模資訊,歡迎來給我仙女下凡來解答)

Nine West Constance Jablonski by Cliff Watts






其實很美,雖然泳池情慾是老梗,而且構圖也沒有比較高竿,但至少要廣告的東西不會讓人誤會或搞錯重點。比較讓我想碎嘴的是Constance這張臉,我看膩了。

6 則留言

  1. 你怎麼會有這麼源源不絕的照片來源~好驚奇!
    珠簾瀏海想必是東區羅姐那種吧ccc 我是小柚

    回覆刪除
  2. Re: 匿名 <7921021996875322036>
    還好啦!再稱讚我都要飛上天了~
    照片來自估狗跟論壇
    所以不難找,難的是整理
    以及
    珠簾瀏海我想叫你留留看
    一定可以在台南時尚界稱霸溜!

    回覆刪除
  3. Re: Gasper <1341807866258259167>
    所以你要我的簽名照嗎(羞)

    回覆刪除
  4. 光看到David Gandy我就快升天了~*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