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aign series SS11 趕進度五


話說,看到高以翔的那個摸悶特我真的有驚到,什麼時候他的粉紅色乳暈也名揚國際了!(因為歪果很多人的乳暈都很粉嫩所以不足為奇吧?至於你問我怎麼知道這點的~很恐怖不要問

我仙姑的美名並非浪得虛名,掐指一算這事並不單純,果然,在這之後就看到了Doug Pickett的完整版,所以我的鐵口直斷是:高以翔的版本應該是針對亞洲市場而另外拍的廣告。

不過,看到台灣的時尚新聞大大把高以翔迷人的特徵(獨缺乳暈)詳實描寫一遍,又把LV的大頭們全都寫上去(一堆英文名字就是感覺高人一等)、並大大強調拉到馬來西亞拍攝、總監坐鎮、專屬梳化、LV欽點這點,我整個氣到想大罵前男友的下面很小(討厭啦我說出來了~

聽起來我應該是要罵前男友高以翔,才不是咧(跺腳)!


高以翔能夠被挑中我覺得很厲害,而且歪果論壇也很好評,不過對於台灣媒體的那種千篇一律的公關稿還有半斤八兩的廣編,我比較火大,尤其欽點這兩個字到底他們是想用幾次,造作到我翻白眼還抽筋。說也奇怪,台灣對overseas的執著程度,我覺得跟郭正利說潤滑劑是髮膠差不多離譜,又全球又國際又台灣之光,講這麼威,殊不知LV就這麼釋出一張高以翔的作品,其他五六張都是Doug的,我才想說LV種族歧視咧!
(人類學魂一個不小心又跑出來)

最後,我跟我朋友都覺得,高以翔把鬍子剃掉之後真的好噁心,那種無以名狀的奶油感與高傲感,讓我想到余祥銓說。

Plus 國際化的修圖果然是不一樣,高以翔好像是被Goldfinger點過一樣閃閃發亮溜~



Jaeger Anja Rubik by Emma Summerton




Anja說想淡出,但我絲毫感受不到她慢下來的意思,在這裡又看到她的芳蹤。我覺得衣服很美,styling也很有韻味,我尤其喜歡攝影師Emma Summerton,只是布景僅僅是H&M或Uniqlo流的藍天白雲,這兩個人的組合應該可以遠遠超過這種水準啊!好像明明是天菜但是發現他下面很小一樣讓人很失望啊~

Jaeger Menswear Adrian Bosch by Roger Rich


這是殭屍片海報吧?

Jil Sander Daria Strokous, Yannick Abrath by Willy Vanderperre






這一季的Jil Sander廣受好評,糖衣般的色彩以不同的形狀流動著,是光彩奪目也是目眩神迷。但是這支廣告我基本上看不到設計上任何的優點,比較像是七彩垃圾袋(害我現在腦海一直浮現川島茉樹代這個名字)。以及,我可以理解他們很想強調七彩垃圾袋這點,但是修圖的質感比較像是灑被什麼白色液體潑到的感覺(好~到這邊我承認我想歪了)。

Jil Sander Navy Valerija Kelava by David Sims



簡單明瞭又好酷,而且我好喜歡這種硬派女人味,此外我更確定一件事,那就是Valerija確實需要瀏海,整顆頭露出來我覺得很像看到鬼。

+J Isabeli Fontana, Clément Chabernaud by David Sims


因為以後Jil Sander不再跟Uniqlo合作了,所以要紀念一下,至於廣告本身的討論點在哪裡,我找不到。

Jill By Jill Stuart Hailey Clauson by Skye Parrott



感覺像是執行不錯的editorial。至於你問我廣告跟editorial的質感有什麼差別,實在很難說的上來,等到哪天老天爺托夢給我答案吧!以及,Hailey Clauson一直給我一種令人髮指的感覺,好像校園裡面頤指氣使的正妹女王蜂,利用美色去唆使足球隊輪暴她看不順眼的女人(腦海裡怎麼會有這麼變態的情節啊啊啊)。

Jill Stuart Lindsey Wixson by Mario Sorrenti



Lindsey Wixson有張非常濃烈的長相,不能讓人一眼就喜歡,而正是時尚界多年來都在追求的美感。只不過這種模特兒使用上要很小心,因為只要差一點點,就會把錯誤的美變成全然的錯誤。像是這一季的Jill Stuart已經讓人感到有些不對勁了,不曉得為什麼還要火上加油把Lindsey畫成嘴唇很厚的比目魚,錯到底的意圖實在讓人無法理解。

以及這是嘴唇很厚的比目魚示意圖。
激似度都可以參加超級明星臉了!

Jimmy Choo Crystal Renn by Inez & Vinoodh


很訝異Jimmy Choo拋棄了上流社會小賤貨的風格,走向副牌流的彩色風,童趣的呈現方式比較像Aldo,不太有Choo以往捨我其誰的貴婦感,簡單說就像Gossip Girl變成了90210(台灣翻亂愛高校生,不曉得為什麼有一種硬要裝可愛的感覺)。我也非常不喜歡這裡的Crystal,好像是大尺碼模特兒的POSE教學,展示大骨盆也可S型體態跟肉彈臉也可以做出凹陷雙頰似的。

以及要講廣編語我也會:
本季Jimmy Choo捨棄以往高不可攀的貴氣感,欽點知名大尺碼名模Crystal Renn展示最新的色彩時尚,希望女人不再被身材制約,因為每個女人都有穿上好鞋的權利,吹起平民時尚鞋潮!
(哼)

Joop! Toni Garrn, Mathias Lauridsen by ?






我以前非常討厭Toni,表情空白的程度跟君君天后的歌聲是一樣的(最近大家都把注意力放在劉子千跟葛兆恩身上,其實聽過君君天后愛究竟是什麼,你才曉得如癡如醉的真諦啊!)。在這廣告後,我覺得Toni終於可以把中邪呆滯的后冠,放心交給Sigrid Argen了,瞧!即便有王子Mathias珠玉在側,Toni居然還能自然而然散發出性感而毒辣的氣息,雖然某些角度很像Cesare Paciotti的廣告,但我覺得Joop!的性意味更濃烈,不僅帶出柏林的夜生活感(是說一般人不太會把柏林想成夜生活很豐富的城市),連後面的柏林電視塔好像都在隱隱約約暗示著什麼啊~

Jean Paul Gaultier Karolina Kurkova, Andrej Pejic by Inez & Vinoodh


在我們學校附近,有一家髒亂但是很好吃的小吃店,豬肝炒飯簡直是神作(所以敝校並不是美食的沙漠,是莽原!)有一次我在他們家點了蚵仔煎,白菜跟蚵仔下去的瞬間噴發出來的水蒸氣散發著淡淡的油香,芡汁逼逼撥撥把他們交融在一起(寫得這麼棒我都想去副刊界闖蕩了),人間最讓人悸動的時刻(除了跟約會對象第一次接吻)就是好料要上桌的一刻啊~結果,我看見阿姨隨手拿起身邊紅紅稠稠的醬汁,用力給我淋了一整盤,啊~~~那是蕃茄醬不是海山醬啊啊啊啊~~~~~

看到這支廣告我就有這種感覺,就casting, styling跟posing來說都很棒,雌雄莫辨跟玩世不恭的不屑感真的是像熱炒的水蒸氣一樣直撲而來,可是Jean Paul Gaultier的字樣看起來真的把格調整個LOW掉(其實從以前就不喜歡了)


是說實體店面的效果就不錯。

Just Cavalli Sigrid Agren, Sasha Pivovarova, Mario Loncarski, Edie Campbell, Frida Gustavsson, Nils Butler by Mert & Marcus




就是個設計比較低俗的D&G廣告,我甚至想說他們如果不是穿著Just Cavalli、而是穿Donna Keren或Calvin Klein的設計的話,嫌惡感說不定不會那麼重。

Karl Lagerfeld Freja Beha Erichsen, Baptiste Giabiconi by Karl Lagerfeld


這三個人的組合我連罵人都使不上力氣。

Kenzo Ataui Deng, Eniko Mihalik, Tao Okamoto, Corey Baptiste, Tobias Sorensen, Philip Huang by Mario Sorrenti




雖然不是Kenzo最出色的廣告(畢竟藍天白雲海波浪不是一個很容易搞砸的背景,還是說有誰搞砸過….(立馬查一下卡爾老佛爺過往的作品)),最讓我激賞的是其實是casting,三色雪糕我覺得非常出色。雖然這種巧合難免給人tokenism(按:門面主義)的感覺,但這些模特兒確實都是一時之選,大家的姿態都非常美麗,完全沒有華麗的放屁,更沒有陽光灑落就阿阿阿的去了(其實就在講Gucci),我唯一覺得可惜的地方是修圖好像修到中邪了(技翻說他有一次聽到攝影師用一種像抱歉又不像抱歉的口氣說:唉啊~又修過頭了,個人覺得超有畫面),因為肌膚的質感跟陽光的反射似乎跟背景完全不搭,甚至有種兩者是接上去的fu。

Lacoste Liya Kebede, Anja Rubik, Noah Mills, Jon Kortajarena by Mert & Marcus




經過十年,Lacoste終於改了他們的核心概念(是說愛馬仕每一季都在換耶!十年會不會太久惹),所以這是近十年來第一次不是跳躍、不是新模、不再全運動的一季廣告。這也是這一輪裡面我喜歡的廣告,概念性非常完整,執行也非常精確,Mert & Marcus在這健康的光線中捕捉自信的成人感,正式禮服外搭POLO衫的styling也宣示著他們雖然走向更高的時尚路去,但是Lacoste的原始精神還是會以最明確的方式出現。

Lanvin Iselin Steiro, Kinga Rajzak by Steven Meisel




上流社會的女子摔角秀,這個主題設定對我來說實在屋修誇怪怪,但時尚點的鄉民都好喜歡(我一時之間無法相信我的眼睛,因為真的是一面倒耶!)對我來說,最不能接受的點是打鬥跟場景是兩個截然不同的世界(我個人推崇人物跟空間要有對話),但是這邊場景是不可思議的奢華與抽離。其次是我覺得兩個模特兒看起來好髒。最後是我覺得這類的風格,反而Terry Richardson會處理得更有味道。唯一我喜歡的就是在這樣的設定下,衣服還是可以維持地非常優雅與完整。


以及這是我認為最有韻味的女子打鬥場景。

Lanvin Menswear Johannes S. by Inez & Vinoodh



看得出來概念跟紐約的城市步調有關,只是執行上我覺得還不夠好,沒有一個非常跳的畫面讓人印象深刻。我也覺得Inez & Vinoodh似乎比較擅長單純背景的人物特寫,第一張作品在中央公園以及第四張背景是校車的,男模的情緒似乎拿捏得更準,剩下的作品我覺得光影固然很美,但男模跟背景有點互不相干!

Loewe Mariacarla Boscono, Andres Velencoso Segura by Mert & Marcus





這真的是從我有寫廣告文以來,看過最~~~棒的Loewe廣告,以往他們的廣告總是心有餘而力不足,而這一次他們總算都到位了。畫面充滿了鮮明的西班牙特色,在Mert & Marcus鏡頭下,又融入些許曲折的情事。請到沒有眉毛的慘白外星女妖(Mert & Marcus的御用款)Mariacarla來飾演謀殺親夫因而得離開莊園的蛇蠍女魔煞,指使車伕兼情夫Andres把能搬的東西都搬光,遠走高飛。毒辣冷酷的風情實在大大提升服飾配件的奢華質感(←雖然覺得這句很廣編,但正宗廣編應該是不會用毒辣冷酷四個字)

Longchamp Audrey Marnay by Patrick Demarchelier



少了凱特摩斯真是一種脫胎換骨清新舒暢啊~♥
Audrey Marnay是90末00初的超模,特色是美化版的咕嚕臉,但這裡我不曉得她的面目表情是怎麼回事,一副很不專心的樣子。以及,我覺得廣告的背景比人美說(尤其是第一張夕陽餘暉的背景相當優)。

Louis Vuitton Raquel Zimmermann, Freja Beha Erichsen, and Kristen Mcmenamy by Steven Meisel






不少人嫌惡這一季的LV,我卻覺得超有趣,很適合在萬聖節派對中扮成變殭屍的上海老鴇溜~也因此拍攝主題也相當應景的像是抓鬼節目拿相機(似乎是鬼相機還是鬼樂園的招)去廢棄上海洋樓照到開派對的女妖。專家說這些女鬼因為鬼門開難得出來玩一發,因此表情也特別癡淫(這時就要take小潘潘有點憨的訝異表情)。

Louis Vuitton Menswear Doug Pickett by Cédric Buchet



完整版超美(並沒有要貶低高以翔的意蘇啦),因為戶外的質感跟恰如其份的陽光真的很match,絲毫不造作,也是這麼多年的廣告下來,我第一次覺得它完全反應出LV旅遊本業的穩重質感。SS11他們家男裝換了設計師,更強調探險時代的旅遊風格,希望接下來的廣告不要又變成jetsetter的設定了。此外,戶外拍攝的效果真的很容易就超過棚拍的美感說~

6 則留言

  1. 高以翔那張真是難得地好看,就像難得好看的菜脯在dior春夏男裝那張戴了墨鏡長劉海以致於臉被遮住許多的廣告一樣好看。

    請版大繼續堅持毒舌路線啊啊啊!(這樣同為愛毒舌的我日後下地獄才有伴啊!)

    回覆刪除
  2. To socrazy
    真的,國際團隊出手就是不一樣!
    忘記說的是高以翔的版本跟Doug的版本,攝影師都同一個

    至於我的毒舌
    我想就算我自己想忍也會忍不住的XD

    回覆刪除
  3. 高以翔鬍子剃掉後奶油味大增+10

    然後感謝大家愛用菜脯(鞠躬)

    聽說大家因為菜脯炒(不想改)了起來,雖然不太清楚是怎麼回事,還是希望維克的行文風格不要受到影響-------

    回覆刪除
  4. 台灣的名模老是跟綜藝圈分離不開...所已普遍我都沒啥好感

    不過高這張真的還不錯

    回覆刪除
  5. Re: 廢柴 <7151627161270388382>
    算是新仇舊恨吧~
    一言難盡
    我應該還是會在這個小園地無法無天吧XD

    回覆刪除
  6. Re: 冷 <7192782285402693144>
    真是很辛酸啊~
    大家都把模特兒事業當跳板

    話說我覺得高以翔一直被當作玉女來經營是怎麼回事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