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大道的美少年之戀


雖然之前大家推薦我法國警察影集Les Bleus,不過懶惰成性的我,對於這部編制浩大、又有一定播出史的影集,總是提不起「此刻不戰,再待何時」的魄力。因此,我轉向了相對輕鬆,裡頭又有可愛青少年的瑞典肥皂劇Andra Avenyn。在我年紀增長的情況下,對於這種青少年的懵懂戀愛,真是越來越感懷了,相當不妙(笑)!

Andra Avenyn意思是「第二大道」,維基的資料說它也能翻譯成「另一條路」。我根據這齣肥皂劇的背景,覺得翻「第二大道」是最好的。

跟Hollyoaks很像,整個故事場景是在瑞典第二大城,哥德堡的某城郊發生的,故事情節也都跟這個社區的居民有關,所以,翻成第二大道,比較能貼近這個肥皂劇的「常民生活」面。另一點跟Hollyoaks很像的是,這齣肥皂劇,雖然有各種年齡層的角色,不過故事線主要發生在青少年身上,其處理的議題,理所當然地不脫學校、友情還有高校亂亂愛。



Andra Avenyn的播出史還很短,於2007年春開播,是瑞典電視台轉攻戲劇的主役作品,目前第二季上演中。照理來說,肥皂劇就是沒完沒了地一直播下去,所以中間為什麼會斷開變成兩季我不是很清楚,不過這兩季的時間差,卻給本次的美少年之戀有了截然不同的發展。這個故事線我給他的代號是美少年之戀,不過Kim x Adam似乎更有學術正確的味道(裝認真)。它會被我這樣暱稱,是因為故事線的主角們帶有一種美麗而純潔的味道,其中的Adam真的很像漫畫走出來的少年。


美少年之戀的主角Kim Dahlberg,由Jonas Bane擔任。在演出Kim這個角色前,Jonas就受到一定的矚目,他是從一個半選秀、半實境秀的試鏡影集中,脫穎而出的演員。當中一共有40位競爭者,除了Jonas之外,Andra Avenyn裡頭好幾個青少年角色,也都是透過這個節目出來的。而另一個與他配對的美少年,由Simon Gavik飾演的 Adam,只是這個故事線的pairing,隨著故事線結束,他就離開了第二大道,因此,關於他的資料趨近於零。

不若其他我們熟知的同志怨偶,擔任這個故事線的主役,同時也是劇集常駐角色的就只有Kim。這個故事線也不像其他同志線,放長線釣大魚,例如McDean的故事線就橫跨了三個年度。這段關係不管在第一季或是第二季,都如同曇花般一下子就結束了,Adam就這樣在Kim的生命裡來去了兩次,短暫的相聚裡,他們都沒有正式交往。

那麼,現在我要來講故事了。
Kim是一個拳擊手,正在就讀高中,從小是由阿姨帶大的。爸爸是幫派組織的成員,也因此害死了親生母親,因此他跟爸爸的關係不是很好。在認識Adam之前,他已經有交往的對象Liv,不過兩人的關係相當平淡,沒有太過人之處(至少是我看到的部分)。




Kim與Adam認識的契機,是Kim跟他的父親在一次帶有賭氣意味的拳擊較量中被打傷,住院的他跟隔壁床的Adam因而認識。一開始,兩個人都對彼此真正受傷的原因加以隱瞞,但彼此清楚是被揍的,直到後來兩個人才坦承彼此受傷的原因,Kim是因為爸爸,而Adam則是因為被同學瞧不起而被攻擊。


我覺得從第一次碰面起,兩個人的眼神就爆出了批哩啪啦的火花了XD!
我很喜歡Adam在1’30左右的表情,好像說著,你是個可愛的好人,但又能怎麼樣,帶點異男忘的無奈
不過事情在後半段有了轉折,因不曉得是Adam高招還是Kim偏笨,Kim自己先往洞裡跳,居然對「我一開始也以為你是」這句話這麼激動,這讓Adam足以伸出魔爪不懷疑也難。


第二集快速進入高度曖昧期。他們相約看電影的時候,我已經雞皮疙瘩滿身了,結果在電影院裡的互動更是讓我快要心臟病發,兩個人這樣悄悄地互看,實在是太曖昧又太純情了,搭配上輕巧的鋼琴,真的覺得這段有種心癢難耐的可愛感。直到斷臂山毀了這個梗,兩個人的曖昧關係,實在不需要這樣畫蛇添足。後來Kim在這個梗結束後困惑而又緊張的表情,有把這個爛梗止了血。


到這邊我覺得Adam一直壓抑對Kim的好感,看了讓人很難過;而Kim有時候說的話,也常常都是在為自己也喜歡Adam的心情解套,讓人看了更揪心。而這份壓抑,終於在Kim教Adam拳擊的時候爆發了。第一次看的時候,我不太懂為什麼Kim要狂毆Adam,不過後來能理解那種無法宣洩的心情,透過拳擊,讓Kim打在Adam的身體上。不過,顯然地,這份情感,還是要透過雙唇跟舌頭來解決,於是,在一陣劍拔弩張的對峙後,就碰!!!!!了啊


因為版權的問題,第三集沒有聲音。不過可以看出Kim對於這段關係感到非常緊張,又是一個不能公開的秘密。而這個秘密,才脫了衣服退下褲子,內褲都還沒扒下來的情況下,就被Liv抓包了。雖然是個令人開心不起來的劇情,不過我不得不說Adam的身體真的也像漫畫美少年一樣,又白又細,好像要被折斷一樣。
在這之後,原本就很困惑的Kim,毫不考慮地就結束了他與Adam的關係,Adam什麼也沒說就離開了,這個故事線踩了急煞車。
第四集:痛苦的別離


當然,Kim違背了他的真實感情,於是又迅速出軌了。在第一季的尾聲,他認識了幫忙樂團聲控的Pontus,我覺得兩人的初見面就有電波批哩啪啦地響(奇怪,我都沒有這種運氣),從曖昧到脫衣服,整個過程快到不行。當然,又被抓包了,不過他們是因為在學校裡面做(傷害風俗?),所以被抓包。至此開始,Kim就挑明自己男生女生都喜歡了。雖然如此,他跟Pontus的關係沒有延續下去。Pontus是個可愛又調皮的人,為什麼沒有繼續下去,讓我懷疑寫劇本的人不是真的有心想發展Kim的性傾向議題。

然後第一季結束了,第二季在08年中上映,但Adam後來有回來出演第二季。

快樂的時光總是很快過去,短短五部clip就讓我廢話那麼多,不知不覺篇幅居然也這樣落落長了。

當然,跟Hollyoaks比,我這篇美少年之戀完全是小把戲,尤其劇本又把Kim的故事線處理的很淺,完全不需要我講太多話來批評劇情。因此,這集算是給大家暖暖身,下一集我會把第二季的故事線帶完,還會有更多批判XD
就請客倌期待囉!

4 則留言

  1. 老闆!第二季怎麼還沒上!

    原來第一季已經是2007年的事囉?時間在過真的好快啊~倒是北歐美少年真的都是唇紅齒白毛又金,平面照笑起來真好看(擦口水)!

    回覆刪除
  2. 老闆馬上就要上第二季了,別急!

    關於唇紅齒白這一點我當然是大大贊同,不過毛又金這一點不曉得為什麼我總是想到不該想的方向去(太色欲了)。值得一提的是,實際生活中兩個人的髮色是相反的,Kim才是金髮而Adam是棕髮。

    唉!總而言之,他們笑起來的樣子已經讓我不只是留口水,而是充滿了懷想啊@@

    回覆刪除
  3. 因為老闆的介紹,我現在好喜歡這一部影集喔,但是好難找的到@@a...就只有在youtube上面揀著看了...謝謝老闆的分享:D

    回覆刪除
  4. to koharapoma:
    聽到你這麼說,真的覺得很開心!
    這就是我寫網誌的目的啊!
    希望也有人一起分享我的發現
    不過你已經加減看了
    我想我的第二集對你來說可能都是老玩意兒,就請客倌繼續支持囉!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