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少年亂亂愛


雖然第一季結束得非常倉促,但是Kim這個角色,還是發揮了影響力。除了讓全世界的腐女腐男有了留口水的對象,Jonas Bane也因為這個角色,奠定他演藝界的基礎。演出Kim之後,Jonas Bane接受了一些媒體專訪,也登上了QX雜誌封面按:瑞典最大的同志雜誌出版商http://www.qx.se/,還封他為Årets HBT-fast-inte-på-riktigt,意思是「不完全是」同志的風雲人物。雖然他本人並不是同志,這個稱呼也叫人摸不著頭緒,不過他接受了這個頭銜,也出席了QX雜誌舉辦的派對。

回到劇情,第二季於2008年中開播。

Kim這個角色因為在上一季就出櫃了,所以這一季,Kim的性議題更集中。第二季的一開始,他就跟前女友Liv討論他父親面對他性向的問題。

我看了幾齣同志劇,心裡一直有個疑問,那就是大部分經歷過性向掙扎而出櫃的男生,怎麼還能跟前一代的女友變成好朋友?不曉得這種關係,在現實生活中是否相當普及,還是說這只是肥皂劇世界的假想情境。不過,總而言之,Liv在Kim的世界裡,將會扮演相當微妙的角色,接下來的劇情裡面會提到。





所以,
接下來的發展,當然是Adam回來啦!!

Adam藉由轉學,再次闖進Kim的生命裡。不過得要先提的是,養育Kim長大的阿姨Angelica去世了,所以Kim的心情並不好,他們的初見面並不順遂。從中化解誤會的是Liv,這是她第二次扮演微妙的角色。

我很喜歡這一幕出現的樹,雖然超老梗但真的很漂亮,Kim短短的頭髮跟Adam金黃柔順的髮絲,也給我一種純潔的感覺。不過我不喜歡這一集整體的架構,姊姊我的想像應該是下一次的巧遇裡,在那種尷尬不已的氣氛中,兩個人把話講開,感覺比較害羞,而這一幕處理的有點假假的。

唉!我第一段廢話就那麼多,其實是要大家看Adam的懷思,



嗯….我只能說是相當飢渴的懷思呢XD


第二集是相當可愛的一集,不過,這邊有一段先前沒提到的事。Kim在第一季的時候,就因為服用禁藥,被迫退出拳擊俱樂部。所以Adam還蠻細心的,不僅陪Kim打拳,還聽他講他阿姨的事。Kim為了回報Adam,最後給了一個令人小鹿亂撞的回報喔!

第三集基本上沒有太重要的劇情,不過前半段的數學課,頗能描繪幾個要角的關係:Adam是相對被動的;Kim則是在意Adam在意的要死;Liv是感到相當不安。由於這個部分不是很重要,所以我印象最深的,反而是那個超基礎的三角函數,我記得我們在台灣是國中就學了吧!

雖然第三集不怎麼樣,但第四集的劇情,卻有爆發性的發展。Adam主動找Kim蹺課,不過兩人沒有做什麼驚天駭俗的事,只是赤裸上身打沙灘排球。雖然我一直不曉得為什麼外國人喜歡裸身運動,不過看到兩人白晰肌膚在沙地裡打滾,還是讓我不禁讚賞了這個沒有意義的橋段


唯一讓我感到不尋常的,是舉止有點怪的Liv。先前我提到,Liv為Kim擔心,但他的舉動似乎有點過頭,好像處處提防著Adam似的,嘴巴上雖然祝福Kim,不過又要Adam小心,讓我懷疑他對Kim是否餘韻尤存。可是,Liv的質問卻觸動了Adam的心房,不得讓Adam之後必須找Kim談談他們之間批哩啪啦的情愫。當然,這件事Adam最後說不出口(不然接下來就不用演了),取而代之的,是Kim熱情的啾啾


唉!看到Kim的表情這麼甜蜜,實在不曉得為什麼劇組要這樣傷害他,才剛跟Adam重修舊好,故事馬上就進入轉折點。擔心有點過了頭的Liv,在街頭巧遇遛著娃娃車的Adam,於是他上演諜對諜,鬼鬼祟祟地把證據給拍下來。雖然我覺得Adam的舉止,實在沒有什麼可以特別懷疑的地方,他可能是當保母、或是照顧親戚的小孩等等。但這件小事,最終卻觸及了Adam不可告人的秘密,原來,這個毛都還沒長齊的小鬼,現在被一個老男人包養
哦哦哦哦哦!實在是太鄉土劇啦!!!

好吧!雖然Adam被抓包跟老男人在一起,不過我還是要來抱怨一下Kim。雖然他對Liv的舉動不太高興,但還是緊張了起來。基本上,Kim心裡有所懷疑是可以被理解的,但是懷疑Adam跟別的女人生小孩這一點實在太可笑了。拜託!人家Adam可是出櫃的17歲少年耶,又不是半路出家的同志,更不是假裝自己不是的櫃中人,有出櫃少年跟女人結婚生子共組家庭的嗎?想用小孩梗來帶出老男人,實在轉得有夠硬。


回到正題,這個小孩雖然真的不是Adam的,不過卻是Olle女兒的孩子。而Olle又是誰呢?他就是Adam同居的真正對象。歐!我想大家不難想見,Olle年紀不小了,這也是我說他老男人的原因。而他與Adam年齡的差別,也隱隱約約透露著「照顧」的味道。但是不管他們年紀差多少,這對Kim來說都是很大的打擊,大發雷霆的Kim因此推了Adam一把,把Adam撞得不省人事。緊張而哭喪著臉的Kim(可愛ˇˇ)雖然有叫救護車,但他打完電話就走掉了,最後沒有承認他就是推Kim的兇手。


當然,Kim最後還是去看Adam了,即使再怎麼不願意,也有Liv這個好事鬼要牽線。我很喜歡這一集的Kim,他呈現出來的感覺,就受了傷的小狗,整個超可愛的,除了眼神往下掃射、小嘟嘴,還帶著那麼一點吞吐的口吻,都是我超愛的樣子(越來越像大嬸了我)。而Adam或許也覺得自己活該吧,所以他沒有向大家說出真正的兇手是誰,只說自己沒有看到攻擊他的人。

雖然不是愛情戲,但這一集裡兩人的互動卻是我最喜歡的一次,因為感覺很真誠。例如,Adam說Olle其實不老,他們也有很多共同的喜好,你可以看見Kim很不開心的表情XD!但Adam接著提到他都讓Olle買單的時候,Kim很可愛地接了一句『所以你是他的小狼狗囉?』兩個人還因此笑了出來。


當然,在這輕鬆的氣氛背後,隱藏了很多令人難過的地方,因為到此,Adam還是沒有交代他對Kim的感情。第二季Adam出登場來的時候,那段熱吻的幻想,可以想見他很喜歡Kim,但在Kim面前,他只求不要讓Olle知道。另一方面,一個超大Bug:Olle因為電視工作的關係,所以要離開瑞典一年,而Adam很快就要跟去。從表情上可以知道Kim很失望,雖然表現的很佩服的樣子,但心裡是在淌血。唉!我也很難過,為什麼明知道要去西班牙了,怎麼還會轉學轉到Kim的學校來,在Kim的學校讀那麼短的時間。Adam不僅玩弄Kim的心,也玩弄了我這一般觀眾的少女心啊!!

西班牙這個梗實在太爛也太急了,讓我從頭追到這,有種莫名其妙的感覺。


這一集是最後一集,也是Olle的初登場。沒錯,他就是那個採訪球賽的記者!
我想大家都會有一個疑問,那就是這個老男人,一點都不老嘛!!所以我想第二大道的劇組,一定在這邊被雷公打到,怎麼可以亂演到這種程度,Olle看起來頂多是快要40歲的翩翩男子啊


好吧!擺脫bug回到劇情來,雖然第二季的故事線有被搞砸的味道,但最後一集還是頗有衝擊性!首先是那個我其實不太瞭解的足球賽隱喻,暗示Kim跟Adam其實在一起嗎?這邊我是真的不懂,不過後面劇情還蠻順的。Olle去病房探望Adam,在一番介紹下,Olle認識了gay boxer Kim。有人說Olle之後的舉止,是想試探Adam的意思;但我覺得,從Olle見到Kim的那一刻,他就被Kim煞到了。難道大家不覺得Olle透露出來的眼神,就是想把Kim給吃了嘛!因此,之後不僅帶著Kim蹺課、吃飯,還在Kim面前推掉公事,完全是花花公子、成熟男性的吃人擒拿術,小小Kim在這番攻勢下,很快就淪陷了,不僅像個少女般緊張害羞,還跟Olle一起「挑禮物」、「玩球兒」。所以,他們最後當然親下去了啊!燈光雖然不美,但氣氛真的很佳。但說氣氛佳,倒不如說Olle想吃童子雞想瘋了,給他主動吻下去。

不幸的,這一幕被Adam看到,因此一切就玩完了。Adam說他們彼此之間從那一刻起,不再有愛的存在,因為Kim要的是Olle,不是他,他們不再有以前那樣相遇的機會,因此離開了。事後,Kim把整件事都和盤托出,這時Liv倒是挺中肯的:到底Kim要的是什麼呢?

而這一幕就是這整個故事線裡,Kim與Adam的最後一幕了,其實Kim打從心裡清楚他要的是誰,但這份感情始終帶有一種無奈的、觸不到的成分。


不過,我覺得這段配樂,真的很像電影台深夜播放的古裝三級片會播的音樂,我彷彿看到立文摸著只穿著薄紗的葉子媚胸部的場景XD

最後的最後,手機這一幕,是我很喜歡的一幕,這邊我就不多講了。但我很喜歡這種平凡、感覺是個瑣碎的小動作,卻是一個里程碑的感覺。到了這邊,我想Adam應該很難有機會敗部復活了,從這之後,Kim的同志線也停住。



看完全部,我覺得第二大道的劇組並沒有認真投資Kim的同志愛故事線,因為前面兩次我都覺得處理的很急,劇情bug也很多。不過,也可能是劇組的本來就有問題,因為根據其他有在追的網友分享,其他第二大道的故事線,其實也超亂。不管怎麼樣,第二季後來的Kim,就跟同志一點關係都沒有了,他後來跟一個熟女交往,結果疑似染上HIV,之後的劇情沒有聽說更新的發展,疑似第二季結束了,我找不到確切的資料。

另外,瑞典當地也有廣大的鄉民喜歡Liv X Kim的配對,所以接下來Kim的發展絕對是詭譎多變的,只能說….靜觀其變啊!

文後附上參考資料跟他出席QX雜誌的

第二大道的英文維基 http://en.wikipedia.org/wiki/Andra_Avenyn
Jonas Bane英文維基 http://en.wikipedia.org/wiki/Jonas_Bane
台灣鄉民的介紹一 http://tw.myblog.yahoo.com/happy-carol/article?mid=1519
台灣鄉民的介紹二 http://rosicky.pixnet.net/blog/post/10327540
水管 http://www.youtube.com/view_play_list?p=0178101C6151C5A6

0 икот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