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廣告最終章


其實,還有很多廣告,我其實漏掉了。這有可能是我看到的當下,沒有立即收藏起來;或者是說我收藏了照片,但我沒有當下紀錄相關資料,以致於後來我根本沒有辦法整理出來,提供給廣大愛好名模的鄉民,在這邊先深深的抱歉。

於起同時,在春夏廣告還陸陸續續誕生的同時,紐約秋冬時裝週卻已經開始了,只希望各家廠牌可以把廣告在時裝週後做個了結,不想再做一個春夏廣告plus了,真的很累人!!!










Prada






Models: Anna Jagodzinska, Giedre Dukauskaite, Katrin Thormann, Nimue Smit, Sigrid Agren, Toni Garrn, Viktoriya Sasonkina, Ymre Stiekema
這次Prada搞了個大陣仗,一口氣用了八位新模,除了Toni跟Anna J之外,都是去年才竄出來、我連臉都認不太出來的新人。由於是最早釋出的春夏廣告,所以相關討論也很多,不過大家的討論,重點都落在如何辨認這些models上,甚至還因此掀起筆戰!只能說這些新人長的太過沒特色了,連氣質也好像;不過我倒是可以疑問地認出Anna J,Viktoriya跟Yrme(當然也有Toni),剩下的人到底是誰實在太考驗我了。回到廣告本身,這些models其實表現的相當有味道,作品裡面他們猶如瞬間定格般,還殘存那麼一點動態,把Prada春夏實在糟到令人想咬舌自盡的爛設計,巧妙地遮掩起來。

Roberto Cavalli

Model: Daria Werbowy
俗豔,把Daria拍的很不好。當然,想要Roberto Cavalli拍出清新可人的廣告,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

Salvatore Ferragamo


Model: Claudia Schiffer
我很喜歡這個牌子,而且他們家的第三代James Ferragamo我覺得長的很帥,讓我不自覺更關心這個牌子起來。這次找來Claudia Schiffer,拍出這系列飽和質感的廣告,拍的不差,但也沒有驚喜。

Sisley

Models: Åsa Engström, Helena Schröder, Hanna Hojman
拍得很好,因為這個牌子前幾次找了Natasha Poly,所以我以為這一次的廣告也是她,還一人分飾三角。其實,她們是實實在在的三個人,但這三人我都不認識,之前也沒有聽說過,名字也有夠怪誕的,但是這次這支廣告真的拍的好,沒有因為models不出名而遜色。我剛剛才發現,Sisley跟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其實是姊妹牌。

Sonia Rykiel

Models: Kim Noorda, Alex Sandor, Viktoriya Sasonkina, Alice Burdeu
我也好喜歡這個充滿波西米亞風情的牌子。這一季設計相當瘋狂,為了慶祝這個牌子不曉得幾週年,他們家跟別的設計師合作,在時裝週上秀了上百件衣服,其中一襲頭髮裝,更是驚嚇度破表,不過整體來說,大部分都是些充滿巴黎50年代的衣服可愛衣服。

St. John

Models: Liya Kebede, Alexandra Tomlinson, Hana Soukupova
對於走向為正式又高價位的服裝品牌來說,通常他們的廣告本身沒有什麼好期待的,這就是我對St. John的感受。不過這一季的廣告倒是有一些老面孔,Liya跟Hana都是我非常喜歡的資深名模。

Topshop

Model: Alana Zimmer, Nimue Smit
Topshop跟 H&M很像,都是走潮流成衣路線,不過H&M比起Topshop,公關技巧還是略勝一籌。Topshop要一直到他跟Kate Moss合作,才開始讓我有印象。歐美跟日本都有不少這種的牌子,台灣相類似的牌子其實也看得出來想要往這個路線靠攏,但不知道為什麼還是給人一種不入流的感覺,不曉得怎麼了。回到廣告來,這支廣告拍的不差,我從其中精選了兩個我認得出來的models,Alana跟Nimue。我還蠻喜歡Alana的,可惜她一直半紅不紅。

Trussardi

Model: Angela Lindvall
雖然跟這個牌子不熟,不過翻閱過以前Trussardi的廣告,其實作品都還不錯。這次找來不敗媽咪Angela,氣勢絕對是不會低的。嚴格來說,如果沒有Angela,這支廣告我可能在我感覺上是普通到不行。

Valentino



Models: Stephanie Seymour, Andres Velencoso
最近開始頻繁接廣告的Stephanie Seymour,跟Naomi、Linda等人屬同一輩份,不過她的回鍋率一直沒有其他人高。她的典雅,我覺得比Christy Turlington還來的有生命力一點。而她的優點,就展現在這支廣告裡,簡單而典雅,卻一點也不無聊。值得一提的是男裝廣告裡的model,就是凱莉米諾的新男友,對台灣人來說Andres可能很陌生,不過他在男模界已經是一個有頭有臉的人了。

Versace

Models: Gisele Bundchen, Kate Moss
就Versace以往的表現,這支廣告的確拍得很漂亮、很率真,不過我是就構圖的背景來說。因為前方的supermodel,Gisele跟Kate都拍的不好;幾乎每一個人都說Kate Moss被拍老了,臉妝跟髮型也都很失敗,浪費了好看的衣服跟色彩鮮明的背景。Gisele在裡頭是有比Kate Moss好一點,不過顯然也沒好到哪裡去,並無特出之處。

Y-3

Model: Contance Jablonski
他們家的男裝我比較有印象,女裝的印象就淺薄許多。這個廣告對我來說,就是一個不熟的牌子,不熟的model,沒有什麼特殊感覺的廣告。

YSL

Model: Claudia Schiffer
拍的好極了,甚至超越了Claudia Schiffer以往的表現。YSL有時候會拍出一些想強調衣服,但效果像是用數位相機拍出來的怪怪廣告,但這次有了好萊塢做背景,加上Claudia不再只是平靜地賣臉,反而有種跳脫窠臼的感覺。其中一張的構圖,是Claudia在Hollywood的L、Y旁邊擺動作,據說整體的意象就是YSL這三個字母。

John Galliano

Model: Sasha Pivovarova
這支廣告就是很有John Galliano的那種馬戲團兼老鴇的風格,大家都說把Sasha拍的像阿嬤,我也實在沒辦法再多說些什麼。

Lacoste

Models: Kate Somers, Tanya D, Katie Fogarty, Hyoni Kang, Sean O'pry, Behati Prinsloo
這種「年輕人的」名牌,通常喜歡一字排開的組合。不過跟其他的品牌比,鱷魚牌的廣告多了一個不成文的規定,那就是大家都要搞彈跳,所以每一季的感覺都很像,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Sean O'pry的彈跳感就不用說了,倒是Behati難得出現在這支廣告裡,有了維多利亞的秘密之Pink系列的代言後,就幾乎沒有秀跟廣告了,連ed都變得很少。

True Religion

Model: Gisele Bundchen
一個還很新的牛仔褲牌子,熱呼呼帶有汗水的性感,還是最適合Gisele了。

Jean Paul Gautier

Model: Lara Stone
一直都很不喜歡Jean Paul Gautier這個LOGO的字體,不過這純粹是我的抱怨。廣告其實拍的還算有味道,不過嚴格來說,這股風情不是因為Lara所帶來的,而是後面那位很辛苦的芭蕾舞者

CK Jeans

http://models.com/work/calvin-klein-ck-jeans-ss-09
Models: Naty Chabanenko, Natasha Poly, Edita Vilkeviciute, Anna Jagodzinska, Anna Selezneva
當然,沒有肉慾的感覺,這個牌子就不叫CK了。這支CK的牛仔褲廣告,充滿了雜交與汗水淋漓的味道。兩個Anna之前分別出現在CK不同的系列裡,而在CK Jeans裡,兩個人得以合為一體。令我比較訝異的是有Natasha Poly的出現,還有惦惦吃三碗公,但廣告其實也不少的Edita。Naty也是後起之秀,雖然多少看過的她的名字,不過我還是很難一眼認出她是誰。

Ralph Lauren Notorious fragrance

Model: Laetitia Casta
輩份上是比Angela這一輩他們差不多的Laetitia,雖然這幾年已經很少出現了,但是大家絕對有看過她那張純潔無暇的臉龐。這支廣告拍的有意思,很給我一種復古的氛圍。

Jaeger

Model: Angela Lindvall
Angela阿姨接連出現在一些知名度不是那麼高的牌子,仍然有相當高的曝光率。阿姨她適應力野蠻強的,不因為沒有大牌子找她而就落魄無魂,可能為孩子多賺一點幼稚園學費吧!

Isabel Marant

Model: Daria Werbowy
在Roberto Cavalli令人失望的演出後,Daria終於拿出她擅長的搖滾流浪女風格,走在鐵軌上,散發著帶著性感、卻又堅毅的氣質。不曉得為什麼,她很適合爆走族打扮,或許是因為因為她看起來比較不苟言笑,那種帶點距離的美感很適合她,總是有辦法帶點帥勁的性感。同樣的,這套衣服衣服穿在Gisele身上,就會顯得過度肉欲。

C&A

Models: Alessandra Ambrosio, Emanuela de Paula, Caroline Trentini
代表低地日耳曼(荷蘭、比利時、德國萊茵)成衣市場的C&A,路線跟上述幾家成衣商來的特別,一方面,他不像H&M或Topshop那樣在城中設店,而是像量販店般在城郊設址,提供更大的場地讓民眾選購品質不錯的成衣。這次找來巴西的代表來代言,覺得應該產品線改叫Brazilian Heat

Gianfranco Ferre

Models: Anna Jagodzinska, Mathias Bergh
有一陣子,我把他跟Salvatore Ferragamo搞錯,真蠢。話說回來,雖然我對這家印象不深,但大體上來說,他給我的印象是簡約而低調。這支廣告雖然看不到Anna J的臉,不過感覺上卻有一種無聲的力量在醞釀著,不過也可能是那個男模的表情給我這樣的感覺。

Nine West



Model: Magdalena Frackowiak
Nine West給我的感覺,就是30歲左右帶點活潑氣質的女生最適合穿的牌子。據說這季的廣告攝影師,已經連續拍了好幾次Nine West的廣告,所以跟前幾季很像。我個人是覺得還好,雖然以前出現過沙灘的元素,不過這次是出現在傍晚的沙灘,光線掌握的還不錯,感覺起來還蠻浪漫的。Magdalena的國字臉讓人過目難忘,不過紅起來卻是最近的事,其實她在時尚圈打滾很久了。我在我2004年8月號的義大利Vogue裡面,居然發現她的內衣廣告,可見出道已經很久了。

Tod's

Model: Gwyneth Paltrow
充滿俐落剪裁、歐洲個性女平日的休閒感覺,找Gwyneth Paltrow來拍其實還蠻適合的。前幾次的代言人,如Julia Stegner,Anja Rubic都給我很平凡低調的個性女之感。也因此,我一直以為Tod’s是一個比較中價位的牌子,沒想到他們家的包包跟帆船鞋,價位真是一個比一個驚人。我想,我可能誤解了他廣告的意思,其實他們想講的是富家女裝休閒、低調。

Stefanel

Model: Gisele Bundchen
這個牌子台灣也有,他們家的LOGO會讓我聯想到Uniqlo。女裝我覺得不是很好看,男裝倒是稍微有型一點,但台灣方面進的產品都有點老氣,像是Gisele在廣告裡面拍出納見輕飄飄的衣服,感覺很難在台灣這邊出現。說到Gisele,雖然我對她常常抱持著過份性感的疑慮,不過這支廣告,證明他也能展現比較溫柔的一面,不過,大體上來說,她還是很性感啊!

Karl Lagerfeld

Model: Freja Beha Erichsen
這幾天才收集到的廣告,我才想Karl Lagerfeld怎麼會一點消息都沒有。這一季的設計我雖然沒有很喜歡,不過廣告倒是拍的不錯。我想,可能會有人認為這廣告一團黑,不過我覺得廣告本身善用了Freja的個人特質,展現出冷峻而又兇狠的突兀美感。對照起她剛出道時為Chanel拍的廣告,那真是莫名其妙;不過現在剪了短髮,傳出拉子緋聞後,我反而越來越覺得這小妞不賴了!

Noir


Model: Edita Vilkeviciute
同樣是成衣,但是這一系列廣告卻拍的非常搶眼,反而比較像是雜誌裡的ed。雖然有人批評Edita的唇妝實在讓人受不了,不過我覺得這不失這支廣告的價值。

ERES Paris Beachwear And Lingerie

Model: Hilary Rhoda
這個以泳衣跟內衣為主的牌子,在我收集第一輪廣告中被我淘汰了,不過事後,賣著Hilary的面子,我還是把他收錄起來。一方面,很久沒有她的消息了,另一方面,雅詩蘭黛的廣告都覺得沒把她拍好。不過真的讓我動手收錄的契機,其實是內衣廣告拍的不錯,我不是很喜歡它的泳衣廣告,看起來好豔,但內衣廣告卻很有質感,我很喜歡。

Liz Claiborne

Model: Georgina Stojiljković
可愛又率性的Liz Claiborne,早在07年就與世長辭了。不過,在另外一個設計師Issac接手後,整個牌子仍然延續著以前Liz所有的率性天真,在這一季的作品裡,也展現了紐約市的vibe。Georgina是一個長的很有特色的人,在時裝週裡,很容易注意到她。不過,我覺得她還不太會運用臉部表情,因此在這個作品裡,她看起還是很尖酸刻薄,跟廣告裡的純真配角們搭不起來。值得一提的,廣告右下角的男士,就是現任設計師Issac本人。

Ralph Lauren

Models: Valentina Zelyaeva, Ubah Hassan
這是一個美到令人掉淚的廣告,在我第四集都寫後才出現,宛如炸彈般衝擊了我的心靈。Valentina固然長的典雅,不過我覺得他在Ralph Laurn就差不多是這個樣子,清新古典但有些一成不變。這支廣告,最重要的角色是Ubba,幾乎沒有人可以否定Ubba的表現,把非洲曠野與二戰前後的風姿表現的無懈可擊。照理來說Ubba在下一輪MDC調整排名時,應該納進去。我個人認為,除了這支廣告外,還有幾次在Vogue的表現,都比Arlenis Sosa來的更搶眼。

Christian Lacroix Absynthe Parfum

Model: Vlada Roslyakova
之前說Vlada適合Anna Sui,後來雜誌愛讀的作者提到了Christian Lacroix,讓我拍案叫絕,因為Vlada也很適合他們家的調調。雖然是調性有點特別的奇異果色,不過整理來說是個相當美的作品,如果眼睛尖的人,可以發現到這時的Vlada已經把頭髮染呈棕色的了。

Carlos Miele

Models: Aline Weber, Ema
nuela de Paula
巴西的牌子,這是我第一次認識他,里約的沙灘這個提示應該頗為明顯。對於巴西這樣盛產名模的地方,找來大喀來幫本土牌子拍廣告,應該不是什麼難事。雖然Aline Weber為什麼會紅我感到很困惑,不過Emanuela真的很美,以前只對她在維多利亞的秘密裡拍內衣目錄有印象,最近似乎聲勢上漲。

Marella

Model: Jeisa Chiminazzo
新認識的義大利牌子,雖然衣服看起來還好,但廣告倒是拍的不錯。Jeisa雖然出道很久了,不過我總覺得他還保持著一種少女般叛逆的氣息,我很喜歡她這種味道。

CK White Label

Models: Doutzen Kroes, Cameron Russell, Jamie Strachan
CK的支線品牌真的有夠多,White Lebel走的比較是清新脫俗的休閒路線,所以廣告一項也都是清新脫俗沒有太多色澤的累贅。Doutzen已經連續幾次為這個副牌代言,效果都相當不錯,其實是個很甜美的人,不過維多利亞的秘密簽下她後。就變成了一個庸俗的肉彈。Jamie Strachan真可愛,他跟Behati真是一對可愛的couple

Tom Ford

Model: Karen Elson
自從離開Gucci後,我覺得湯姆先生就只是一直吵話題,沒有什麼令人驚豔的作品。不過從Gucci時代就立下的漂亮眼鏡與超乎想像的太陽眼鏡,在自創品牌得以延續。所以特別收錄了這張Karen,她的紅頭髮跟那副太陽眼鏡真的很搭,有股讓我想要買下的衝動。

Stella McCartney

Model: Kate Moss
我其實還蠻喜歡這種撕畫般的背景,不過整支廣告有種微妙感,說不上是好還是壞。雖然之前說過Versace把Kate拍老了,不過看完這支廣告,我懷疑是Kate Moss本身的問題。





後感:
下一次的秋冬廣告,應該就不會用成網誌的形式了。我承認這麼做,是為了吸引更多的人來看我網誌,不過這個工作真的比我想像中辛苦很多,絕對不是三兩下就能完成的。同時,也有人留言,在批踢踢的Top_Models版給我支持,的確是比單純收集照片來的有成就感多了。接下來的秋冬廣告,應該還是會幫大家收集廣告,不過就不再另闢網誌了。

感謝大家的支持與愛護!(下台)

3 則留言

  1. 可以的話
    有空的話
    沒事的話

    還是希望牛雜湯大
    可以打打網誌..
    畢竟因為你的網誌
    認識了好多廣告跟model喔!
    大大辛苦囉!!!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謝謝你的支持

    話說我接下來正為了要做什麼網誌內容而煩惱呢

    說不定下次秋冬廣告出來時
    心情大好又再做了一次苦差事

    回覆刪除
  3. 雖然對於model非常的不熟
    不過你的網誌經營的真是用心阿
    我會常來喝湯長知識滴XD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