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廣告秀第三集


在我寫第三集的過程中,還有廣告不斷地冒出來,實在太驚人了,我也快吐了!
那麼話不多說,就請大家來看看第三集有什麼廣告吧


Gucci




Models: Abbey Lee Kershaw, Lily Donaldson, Natasha Poly
看到廣告的瞬間,我就猜這應該是最近火紅的Inez & Vinoodh這對攝影師拍的作品,因為他們的攝影風格,總是充滿濃郁的色彩對比風。雖然充滿這組Gucci廣告充滿了加勒比海的度假風情,看了讓人心情愉悅,不過看得越久,就越發現這組作品的缺點,同時,時尚點的鄉民們也持著類似的調調。我的解釋是,雖然色彩處理上的確是充滿Inez & Vinoodh的風格,不過整體的構圖及model的神態,卻跟衣服的熱帶感沒有聯繫,好像無緣無故把一群人丟在熱帶雨林中,然後準備鳥獸散。Abbey Lee在廣告裡如同幽魂的存在,也搞的大家不知是該同情她好,還是乾脆把她刪掉好。不曉得是不是我的直覺有誤,最近幾季的Gucci男裝似乎都比女裝好看,這或許也是我為什麼會喜歡Natasha穿泳裝那張作品,因為有兩個男生擋在女生前面XD

H&M


Models: Maryna Linchuk, sabeli Fontana, Sean O'Pry
這個瑞典的平價品牌,利用藝人與知名設計師,創造出平民百姓都可以負擔之「可供炫耀」的服裝。模特兒代言跟Gap一樣,都打人海戰術,當然拍出來的效果都很型錄。上一季的女王蜂Maryna這次只出現在H&M的廣告裡,真是長江後浪推前浪啊!比較特別的是這支廣告裡的Sean O'Pry突然讓我覺得他很有男人味了(舔)。

H&M devided

Models: Irina Kulikova, Noreen Carmody
H&M的青少年線,請的當然都是清新又年輕的models。Irina我對她沒有什麼感覺,我到是蠻喜歡Noreen的,但她一直沒有紅起來,還蠻替她可惜。去年這個牌子在東京開店,人多到要拿號碼排,讓我覺得日本人是瘋子,想不透他們何必為這種本來就是大眾的牌子瘋狂。不過換個方式想,如果Uniqlo有朝一日也在台灣設櫃,我想台灣人也會多到要拿號碼排吧?!

Hermes

Model: Angela Lindvall
這是一支獲得壓倒性好評的廣告。事實上,當初Hermes在伸展台上釋出這款馬術的設計時,蠻多人不喜歡的,但Hermes總是有辦法拍出非常有格調的廣告,再搭配萬年不敗的Angela,於是誕生了一個這樣令人兩眼發直的廣告。我想,這就是廣告magical的所在,可以把垃圾拍成鑽石。目前,我還在期待他們家釋出更多的作品,尤其由Angela當主役,接下來的作品一定也很精彩。

Hugo by Hugo Boss


Model: Raquel Zimmerman
雖然整個公司是叫Hugo Boss沒錯,但我分不太出來Hugo Boss各個副牌的差異,因為他的副牌實在太多了,實在叫人眼花撩亂。Hugo by Hugo Boss,從攝影風格來猜,可能稍微high-end一點。這支廣告的風格,似乎也延續了幾季了,視覺上頗能突出設計師所強調的線條與簡潔感。我覺得Raquel其實是個不適合濃妝的女人,清新的風格比較能凸顯她的美。

Boss by Hugo Boss



Model: Toni Garrn
因為有Toni Garrn,所以我自動把Boss by Hugo Boss貶低到OL風格。
好啦!話說回來,這支廣告裡,Toni跟男模一起合照的作品,臉是蠻專業的,但獨照的兩張我就不予置評了!另外,我一直覺得這些model出現在高山的公路旁,表現起來似乎太冷靜了,就好像有人穿的漂漂亮亮出現在太魯閣天祥的感覺,怎麼樣就是不搭。照理來說,應該要有拋錨車的感覺吧?

Hugo Boss Orange

Model: Lara Stone
這可以確定是,Orange是Hugo Boss偏休閒的設計。因為齒縫很大的爆牙是Lara的註冊商標,所以她在這支廣告裡露得非常愉快。整體來說算是中規中矩的廣告!一開始放的照片,也是屬於這組作品。

Iceburg

Model: Amber Valetta
Iceburg這個義大利牌子,逐漸轉型成高級時裝,因此,廣告也越來越時尚,而這組作品乍看之下,的確是是一支很美的廣告。不過對Amber來說,表演sultry對她來講一點也不難。籃天白雲的飽和質感,也已經連續幾季出現在不同牌子的廣告裡,對於Amber輩份已經那麼高的model,她的廣告當然是要更上層樓。如果,今天一模一樣的東西是Toni拍出來的,我可能這輩子都不再說她壞話XD

Jimmy Choo


Model: Angela Lindvall
這個牌子就是鞋子、鞋子和鞋子,不難想見,他們家的廣告也想強調這一點。畢竟在慾望城市裡,他是僅次於Manolo Blahnik的第二大牌子。Angela也很盡責地表現鞋子跟包包,找她拍廣告的失誤力真的很低。

Just Cavalli Jewelry

Model: Kate Moss
Just Cavalli是Roberto Cavalli的主打牌,從Cavali猶如整型過度的好萊塢女星的來看,設計出來的東西「動物率」那麼高,完全是預料之內:動物毛皮以及繃到不行的性感禮服。Kate Moss老了之後改走眼妝超濃的豔麗路線,所以Just Cavalli的廣告她也不只出現一次了!

Jil Sander



Model: Natasha Poly
我深信民族性是會影響一個牌子的。Jil Sander這個德國牌,其無可比擬的俐落剪裁,單純色調卻有驚人巧思的作品,透過廣告展現出來。Natasha非常適合Jil Sander,她有稜有角的骨架,讓這家的衣服看起來特別有態度。總而言之,是個不搞花俏卻讓人印象深刻的牌子!

Kenzo

Models: Magdalena Frackowiak, Guinevere Van Seenus
我很喜歡Kenzo,充滿浪漫少女風的設計深得我心。但前面幾季的廣告,都是有點讓我看不懂的拼接風,但這次走的是意識流路線,真的蠻美的。唯一讓我要說的,就是半透明的臉部背景我覺得有點恐怖。

Lanvin

Model: Iselin Steir
因為Iselin Steir在Lanvin出現,所以她在MDC的排名又復活了。我以前沒有特別喜歡她,但不得不承認她是有兩把刷子,這種鏡頭拉遠而且臉部沒有正面出現的廣告,我想不是老模,很難有這種戲劇張力。

Loewe



Models: Amber Valetta
如果你不懂我在Iceburg對Amber的批評,那麼看到Loewe的廣告就應該懂我的意思吧!這種充滿軟調情慾的飽滿質感,對Amber來說一點都不難,所以很容易就拍出一系列類同的作品。值得一提的是旁邊的肉彈男僕,是去年下半年一直佔據市政府捷運站廣告版的CK內褲男模Garrett Neff。

Longchamp


Models: Kate Moss, Sasha Pivovarova
這組作品很早就釋出了,據我的好姊妹,這是一個在法國以包包著名的牌子。雖然我不熟這牌,不過廣告拍得很好,Kate跟Sasha簡直是夢幻組合,那種強烈的色澤與以及兩人神態的張力,是我喜歡這廣告的原因。

Louis Vuitton

Model: Madonna
你還要我多說嗎?身為她的歌迷,多年來她開腿、華麗的上衣搭內褲還穿網襪以及結實到噁心的肌肉,一次又一次驚嚇普羅大眾。我愛這一季LV的設計,而廣告裡的背景也運用的很不錯,不過瑪丹娜那種「老娘就是」的氣息實在太重了。唉!

M Missoni

Model: Karmen Pedaru
Karmen會讓我聯想到Robin Tunney。她去年起,開始在各大eds出現。我喜歡她慵懶的神情,但又不至於像Heidi Mount剛嗑完藥的臉。不過,很顯然地,他在這個廣告裡的笑容實在太開了,感覺非常奇怪。

Marc Jacobs

Model: Raquel Zimmerman
Marc Jacobs有時會有很前衛的創意,不過有時也會讓我覺得他是否為了搞怪而搞怪。有一陣子Marc Jacob的廣告給我四不像的感覺,但這一季卻像反璞歸真似的,讓Raquel去採水果,帶點怪怪的浪漫感;而原本伸展台上的怪誕服裝,在廣告裡都沒出現,也著實讓人鬆了一口氣。

MaxMara

Models: Lakshmi Menon, Eniko Mihalik
當然,對MaxMara的廣告不用多所期待,因為每次都很普通。不過我覺得這次這兩個人搭起來效果特別不好,Lakshmi好像狀況外,而Eniko好像在做自己的事。另外,對於Eniko會紅我也感到不解,她長的不算漂亮又老臉,骨架那麼大,到底魅力是在哪?

Michael Kors


Models: Carmen Kass, Noah Mills
拍得很漂亮的廣告,簡單來說就是豔陽下準備去度假的菁英男女。菁英這個題材是Michael Kors的最愛可以理解,Carmen Kass詮釋名媛、Noah Mills扮演新貴,也都很有說服力,但老話一句,同樣的拍攝主題不應該重複那麼多次,這個主題從08秋冬開始用,早春系列也用。雖然這些作品每一次的效果都很好,我也很喜歡這次作品對於陽光的處理,不過,老邁兒,梗還是不要玩太多次,上決戰時裝伸展台當評審的時候,也要注意自己的老本行啊!

Missoni

Models: Natasha Poly, Isabeli Fontana
秉持著他們家繁複的花紋,這支廣告看了眼睛會有點痛,即使廣告裡已經把色澤調淡又調白,但是我還是覺得畫面很花。不過,我還蠻喜歡這支廣告裡,models像娃娃僵硬的肢體語言,比較可憐的是Isabeli都不是正面進入畫面。

Miu Miu

Model: Katie Holmes
我看到這支廣告的第一個反應是:跟我開玩笑吧?好不容易Miu Miu設計比Prada好,結果廣告卻沒有宣傳的效果。鑑於這支廣告流傳率很廣,加上我又不是很想收藏,所以我只放了這一張,「以火試煉」圖。這張經典在於,雖然她光鮮亮麗穿著Miu Miu的衣服,但背地裡卻受到湯姆克魯茲的變態要脅,呈現的是一種忍耐的美感,就演技方面,值得嘉許,就時尚層面,我想不用表達的那麼具體。

Moschino

Model: Yulia Kharlapanova
很可愛的廣告,可惜我對Yulia不熟。

Mulberry

Model: Katrin Thormann
Katrin最近變得好紅,當然,這也是Meisel捧。只是Meisel的品味,最近真是越來越怪了。當然,Katrin有個很漂亮的骨架,辨識度在新人裡面也不低,只是我真的不喜歡她老臉。Mulberry的包包一向都可愛,不過Katrin似乎把它詮釋的太精明了。

Oscar De La Renta


Model: Raquel Zimmerman
如果有幸可以做女人,我還真想穿Oscar De La Renta的小禮服。這次拍的廣告算是中規中矩,還能接受,不過就這家牌子偏可愛的調性來說,Raquel的表情好像太兇了。

Pepe Jeans




Models: Anna Jagodzinska, Boyd Holbrook, Cameron Russell, Shannan Click, Iris Strubegger, Edita Vilkeviciute
一家我很不熟的牛仔褲牌子,不過在歐洲還算有知名度。沒有什麼太大感覺的廣告。跟大多數的牛仔褲廣告一樣,拍的風格偏搖滾,大家的表現也都普普通通。比較有問題的是Iris Strubegger濕髮造型卻很像水鬼。

Phi


Models: Kinga Rajzak & Viktoriya Sasonkina
雖然看過他們家的廣告好幾次,不過我不太熟這個牌子,據說是紐約起家的,在年輕小姐間固定的支持群。廣告實在稱不上喜歡,因為曝光太強所以眼睛很痛,而且那個臉妝跟頭髮也是牛頭不對馬嘴。Kinga跟Viktoriya又再度合作了。

Philosophy di Alberta Ferretti

Model: Anna Gushina
Philosophy di Alberta Ferretti 不能直接說是Alberta Ferretti的副牌,不過的確是Alberta Ferretti所設計的年輕路線。總而言之,或許有人會覺得這支廣告無聊,但我很喜歡這種直接看著鏡頭,直截了當的的廣告,同時間也不失品牌的格調。Anna Gushina常出現在廣告跟ed裡,不過好像一直沒有辦法大突破。

Pollini

Model: Elise Crombez
義大利的牌子,以包包跟皮鞋聞名,發展時裝的歷史還沒有很久。他們家特色是點點布。整體來說,衣服算可愛,不過廣告拍出來的效果相當世故而成熟。Elise的定點pose真的好像Karen Elson。這名優秀的名模難得有作品,教我感動不已。Elise的世代,也就是稍早於精靈世代的一些名模,如Eugenia Volodina、Caroline Winberg,現在都難得看到他們的作品了,不得不感嘆長江後浪推前浪,強浪死在沙灘上啊!

下一次我們就從Prada講起,廣告真的是不斷增加中,無底洞啊!

2 則留言

  1. Jil Sander簡單明確,廣告很吸引人,Roberto Cavalli之前不是公開批評數落Kate Moss,怎麼又請她代言!?Moschino
    的大頭貼廣告也太混了吧!前段班:Iceburg
    、Jil Sander、Lanvin、Longchamp,不及格:Marc Jacobs(Raquel的馬臉讓她看起來好老,應該找清新型的model拍)、miu miu(之前的廣告都屬資優生等級,這次也太糟了吧!?)、Moschino(這廣告到底想表達什麼?)、剩下沒點名的還算ok,不好不壞。

    回覆刪除
  2. Moschino我只收集了一張
    其實還有一張全身的有把衣服拍出來
    不過我跟我朋友都覺得Moschino的廣告很可愛啊XD

    miu miu我只能說三個字
    哈哈哈~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