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úmero um 繪春繡夏貳零壹伍時裝廣告


關於宮鬥劇,姐的印象還停留在後宮甄嬛傳,近期也很紅的武媚娘姐也很落伍沒看。聽說武媚娘最辣的部分就是奶(不像甄嬛傳口蜜腹劍跟發狠的嘴臉都好辣喔,大概跟吃完麻辣鍋的菊花那般熱辣吧,我看完滴血認親那集全身都濕了怎麼會有這麼嗨的戲)(而且還拆成兩集好賤),但中國電檢似乎很看不慣大家從小也吃過的奶在電視前面晃個沒完,而且編劇把武媚娘塑造成癡癡愛著唐高宗的溫蒂跟傳統對武則天的形象不太搭,我想看的是她每天調戲男寵,後宮跟Dolce&Gabbana或Dsquared2的秀台這麼精彩的肉林,才不想看他跟唐高宗愛得死去活來我沒有那個溫蒂時間啦!沒有奶,那這齣戲的辣點就這被摧毀了那看個屁(結論是我比較扭曲)

誒~以上我只是想講標題「繪春繡夏」此梗頗老而已,為什麼廢話這麼多呢(掌嘴)



Akris
Caroline Brasch Nielsen by Lachlan Bailey



意圖使人性冷感,跳過。

Alberta Ferretti
Alisa Ahmann, Valery Kaufman & Natalie Westling by Peter Lindbergh



以前當助教改學生的時候,常常會改到那種把文章仔細看過、亮點都提了一遍、字數也適中、最後結論不過不失的報告,但也會油然而生「嘿~你的中心思想在哪裡我沒找到」。這廣告就是該有的都有了,但重點抓得很糟,在我看來只有頭一張作品用心構圖、運用動態表現流蘇背心的流浪質感。其他部分,都很平凡。

Alexander McQueen
Karolin Wolter by David Sims



基本上就是靠Karolin Wolter在撐的(跟她的眉毛)。當然,衣服設計很美、攝影師把光打得不錯,可這不是平面廣告最基本的事嗎?

McQ
Ophelia Finke, Sunniva Wahl & Michael Sharp by Laurence Ellis




概念很棒,但我覺得只有第一幅作品有張力,剩下的不曉得是有氣無力的模特兒還是還是沒有充分利用背景,氣勢弱掉了,很像前面很用心但最後卻爛尾的影集(就好像你花了九季的時間想知道你媽媽是誰,然後最後以高轉速知道你爸繞了一圈還是跟前八季搞了很久曖昧的人在一起的那種感覺)。

Aquascutum
Roger Frampton, Patrick O’Donnell & Eliza Cummings by Alasdair McLellan




構圖很美。世故,但又不太做作,而且我覺得Eliza Cummings擺脫太妹味之後相當耐看。如果不是棚拍,而是任何出現在唐頓莊園的背景,帶有一點故事性會更吸引人。

Balenciaga
Sasha Pivovarova by Steven Klein




直覺就是後製的色調很噁心。我大概理解團隊上下想要捕捉極微主義的企圖,雖說極微主義即便在2010年代極過氣,甚至比Lady Gaga還過氣,但基於我是極微主義的愚粉,大概就知名美妝兼媽媽兼醫美一條連結八萬塊根本很扯但蝦妹還是講什麼買什麼的那般愚粉,我通常選擇偏心極微主義的作品。但除了第一幅跟第二幅有雄心壯志之外,接下來就一再重複Sasha你真的很會pose的宣言,但這你不用特別講我們都知道她平面超強(也就是走秀很差的意思)。紫色的濾鏡還是想再講一次很噁心。

Balmain
Adriana Lima, Crista Cober, Isabeli Fontana, Joan Smalls & Huntington Whiteley by Mario Sorrenti




外國鄉民似乎很厭惡這廣告,多數人覺得這廣告既骯髒又不高雅 。但:
1.請得到大腕模特兒至少有一定的肢體水準。
2.你不得不承認有大腕在,戲劇效果就很足。
3.這是Balmain,你打算在這個品牌看到多少優雅?你會想在「嫁妝」裡看石英討論後現代主義的焦慮與陳美鳳反省唯心論的荒謬嗎?
4.Olivier Rousteing這人本身就在告訴你TACKY怎麼寫。當他每一張自拍都在吸雙頰擺出自己很酷的樣子時,你就該知道他身為Balmain的首席設計師,你不應該期待太高。
理解以上四點之後,我覺得這廣告其實耐看了不少。

Balmain Menswear
Kim Kardashian & Kanye West by Mario Sorrenti



雖然這是男裝廣告,但如果說這是一支壯陽廣告我想也不會太意外(而且都只有使用前,使用後都不曉得到哪裡去了)。事實上,我覺得Kanye West盡力了,盡力擺出他覺得最酷最model的樣子,但最後得到的結果都是委靡跟沮喪,迫使Kim Kardashian硬著頭皮配合醬。 因此,我們看到的成果就變成Kim一直勾引Kayne不成(因為勃起障礙),最後反過來安慰失去勇氣的過氣饒舌歌手(就說是壯陽廣告了)

Blumarine
Catherine McNeil by Camilla Akrans



在後台試裝,並用手機隨手拍了幾張照,最後用美圖秀秀或Line Camera修圖的成果。我覺得很多Instgram的用戶都比這廣告用心。

Bottega Veneta
Saskia de Brauw & Sung Jin Park by Nobuyoshi Araki




我曾經跟朋友抱怨,我永遠記不起來韓國模特兒的英文花名,我通常有種Park, Kim, Jin, Joo, Soo, Yoo不斷排列組合的錯覺,所以以漢字稱呼他們是最好的解決辦法,所以朴成鎮,以後都叫你成鎮了唷www。

很高興亞洲男模有機會可以登板時裝廣告,在這領域,亞洲男模的機會遠遠比女模經營得更辛苦,因為男模的市場比較小、typecast很明顯(這個字超難翻譯成精簡的中文,簡單說就是讓一個人不斷重複演出一種特定形象的角色,例如David Gandy,通常都是整身華麗的西裝、最後再叫他脫光,呈現一種職場菁英衝鋒陷陣後的赤裸)(幹我好會吹)(誒上一句話怪怪的)。總而言之我想講的是成鎮登上這麼大的廣告很棒,雖然這支廣告一點也不好,所有元素都中途半端,比某些街拍網站還更不用心,相信把Sartorialist放到寶藏巖都可以拍得更好。Saskia盜版Stella Tennant這點更是糟糕到無以復加(但你永遠不可能像Stella這麼優雅的)。

Brioni
Dominik Bauer by Collier Schorr

目前可以想到更糟的Casting除了樓上廣告的Saskia de Brauw,另外是Calvin Klein不承認他修圖的逼波。這位毛都沒有長齊的小鬼穿著啷啷的西裝我能想到的都只有水瓶座女孩那個一直對艾曼達拜恩富饒興味的富二代鱉三(梗好像有點太老大家會不會跟不上?)

Costume National
Steffy Argelich & Mark Bender by Glen Luchford



廣告跟牌子的調性很搭,一支適可而止的廣告。性格棚拍很多牌子都玩,但像這麼乾淨、以模特兒特色撐起來的廣告,滿版給人的視覺效應更好。

ヾ(。 ̄□ ̄)ツ
這一輪很多廣告還沒補齊,總覺得今年廣告發布的速度特慢,一直等到時裝週都開始了,我才看到比較完整的廣告釋出,接下幾輪廣告可能都還會補完這一篇廣告文,請大家耐心等候阿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