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úmero dois 繪春繡夏貳零壹伍時裝廣告


看到花神咖啡館就讓我想起,距離我上次拜訪巴黎居然已經是五年前的事了,時間真的匆匆流逝我也變了很多,當年戴著厚重的文青眼鏡並基本上是個處男的我(當年還只吃過又老又胖的兩個老男人而且覺得那檔事很痛),如今已經是 「你說吹喇叭?老娘大老遠到你家並不接受半套的行程喔」的微婊子(這樣一點也不微吧)。

在巴黎雖然過得很窮酸,不起眼的三明治又要200塊台幣只吃過一次,大部分都吃事先準備好的吐司跟煙燻火腿(當年匯率是1:46難怪當年我幾乎都在吃土)(以及我一直想到三十如狼,四十如虎,五十坐地能吸土這句話),但巴黎還是留給我很多美好的回憶。我特別記得坐著地鐵六號線穿越塞納河時,艾菲爾鐵塔透著陽光,散發出香檳般的色澤(或者比較潮的講法為土豪金)。

當年我也在花神咖啡館前面照相過,然而只能吃土的我並沒有進去消費,完全就是到此一遊的心態。即便現在有機會也不一定想進去啦~因為他們家的咖啡很貴,旁邊還開了一間小小的路易威登,一種買完精品還可以喝咖啡鬆一下酸痛的手臂,完全就是土豪文青才有的行程(但有土豪文青這種類型嗎好打架的概念)

因此,在花神或對面的雙叟都是觀光客的情況下,我不太理解卡爾打算幹什麼,他這一季採用社會運動為靈感來設計,已經有點匪夷所思,當然他若想借用花神咖啡館曾經在精神領域跟對世界文青界不可抹滅的影響力,我能裡解他的用心,但這是在一個很諷刺的場景下,背後充滿觀光客鄉民拿著手機狂拍,然後一臉鎮定的吉賽兒,穿著違反常理的公民大衣跟鑲有山茶花的捐獻袋,憂鬱地回眸(吉賽兒班門弄斧來著,姐可是回眸天后)。我熱衷社運的朋友可能會說這是資本主義的邪惡與荒謬吧~(為了表達自己很高尚所以聽到這種話的同時只好偶爾應個資本主義也走到盡頭的鬼話)(跟喜歡套文化研究的部落客不一樣我我一向很敷衍)



Bally
Freja Beha Erichsen & Clement Chabernaud by David Sims


把商品拍得很美(怎麼第一支廣告就讓人如此無力,誒~)

Burberry
Jourdan Dunn, Naomi Campbell, George Barnett & George Le Page by Mario Testino






近幾年Burberry的廣告都試圖讓模特兒變得像杜莎夫人的蠟像,可以說每個模特兒的臉都是移動式太陽能板,肌膚光澤強力反射,超高發電功率來著,第七街的人們都不用擔心會被黑鬼抓走了吧(這部電影很冷僻我知道~)你看連Naomi跟Jourdan都這麼亮,亮到發白咧,可他們明明是黑人啊不合理!更別說這廣告這麼混的背景了。對,Dolce & Gabanna的廣告也很假(下一輪就會看到惹我覺得跟青峰不承認自己是gay一樣假(又要提他)),但也沒這沒混。 這種拍攝品質根本是在汙辱大家花大錢去買你們家標價過分的風衣。

現在讓我們可以來回憶一下,以前的Burberry的水準在哪。

噢~凱特!


噢~凱倫!



幹~是PhotoShop!


Calvin Klein Collection
Vanessa Axente & Clark Bockelman by David Sims






其實我重點都在Clark身上(是的他完全是我的菜)。


稚嫩的臉龐、小狗的眼神、跟年齡不搭的壯碩肌肉,歐~你是我的金髮碧眼小鮮肉(廢柴說他聽不習慣)(以及我承認在找Alexander Skarsgaard的替代品,我是金髮碧眼界的小溫蒂)

跳回來。如果我沒有視盲的話,這應該是CK本店的廣告而不是CK白標吧?這種畫面乾淨卻沒有主體精神的成品不像是本店該有的表現啊!?

Calvin Klein Platinum
Vanessa Axente & Clark Bockelman by David Sims




boring girl。這是Vanessa Axente在時尚點的新封號,該論壇鄉民將廣告效果不好賴到她頭上(也就是Clark就古錐啊大家都不攻擊他真是的~壞壞~)。其實我不覺得特別糟的,臉麻死魚我見多了,例如Sigrid這麼多年過去還是一條魚;Toni終於變人了可喜可賀,但她以前是很糟糕的箱魨Dree Hemingway更慘,她根本木箱畫上五官而已,完全不是生物來著。

當然,Vanessa表現沒有很突出,不過這廣告能發揮的空間也很少啦,你能在木板牆跟水泥牆前有多出格的表現呢?我覺得他們盡力了。

Calvin Klein White Label
Edita Vilkeviciute & Tyson Ballou by Daniel Jackson




今年不曉得怎麼搞的,整個CK系列廣告都異常無力,連往年我讚譽有加的白標廣告都很像維多利雅秘密型錄的單調,只是這裏有男的,而且Edita有穿衣服。

Calvin Klein Jeans
Justin Bieber & Lara stone by Mert & Marcus




想必全公司上下的精力都灌來CK的牛仔褲與內衣廣告了吧(但有必要嘛?)逼波傳達的概念就是自戀噁心小屁孩裝大人你一點也不帥啊你也不是什麼男人你心理有病就該看醫生人生沒有方向就不要等於別人對不起你(呼~我覺得罵不夠)

老實說這廣告就如果沒有逼波,也將會是平淡的廣告,但逼頗實在太過惹人厭,所以他的自戀掩蓋過整個廣告大家所期待的驚喜(換來害喜)


我也覺得Lara Stone跟他非常不搭。跟我同歲的北歐女巨人(還已經生了孩子)跟不願意長大的自戀哈比人,這種組合你確定沒有一種看動物奇觀的感覺嗎?

Calvin Klein Jewelry & Watches
Tyson Ballou & Anna Jagodzinska by Karim Sadli


我以往沒收過他們家的手錶與珠寶的廣告,但是為了讓大家洗洗眼睛,所以就請大家多盯著美美的Anna,收起你們的拳頭,得到內心的寧靜吧!

Carolina Herrera
Josephine Le Tutour & Elisabeth Erm by Willy Vanderperre



等著上場的模特兒誤闖愛麗絲夢遊仙境的佈景裡,臉部表情寫著Where am I

Céline
Freya Lawrence, Joan Didion & Marie-Agnès Gillot by Juergen Teller


雖然我一貫厭惡Juergen Teller:
1.我永遠不懂他的意念。
2.我永遠找不到照片的核心。
3.我永遠不確定廣告的主角在哪。
4.我永遠搞不懂他的意念。
但必須說,這支廣告把衣服跟包包都拍得很清楚。

...只是什麼時候主體清楚也是一種值得那出來講的優點了。

Cerruti 1881
Ben Allen & Harvey James by Unknown



嗯...
至少他們比Burberry的男模都好看多了。

Chanel
Gisele Bündchen by Karl Lagerfeld




首先,我很喜歡巴黎。
其次,我並不討厭吉賽兒。
有些時候,卡爾會拍出很棒的攝影作品。
但這廣告就是全部加起來的不對。

讓我們想一下DKNY,它或許不是大家心目中尖頂上的牌子,但是他時不時會拍出一些捕捉到紐約街景的慌忙的神韻,至少,他們家會找到對的模特兒,演出那種城市的律動感。香奈兒的品牌特色是高貴的反骨,因為香奈兒本人就是這樣的人,而且巴黎式浪漫不像義大利人的熱情滿載,而是獨樹一格的孤高,猶如「我很美,我也不需要你告訴我這一點。」所以吉賽兒這樣性感滿點的人並不特別適合香奈兒(Zooey Deschanel我反而覺得更有香奈兒的精神);卡爾找的巴黎景點,也並不特別具有代表性(而且拍得很醜,藝術橋那張作品很顯然是閃光開太強了,鎖頭反射出古怪的光澤);而且我以為這一季主題是社會運動,不是巴黎觀光協會小冊子。

Chloé
Caroline Trentini & Eniko Mihalik by Inez & Vinoodh





雖然我過了這~~麼多年,才意會過來Chloé的廣告其實都在販賣女同志的曖昧情懷,但還是要說這廣告美呆了,一切都是如此夢幻,浪漫的海岸、溫暖的陽光、輕飄飄的衣服、很會pose的Eniko跟Carol,恰到好處就是這麼一回事。

Diane Von Furstenberg
Daria Werbowy by Emma Summerton


雖然我們大家都厭惡Michael Kors無止盡的航空客設定,當你真的遇到很糟的同樣主題攝影時,就會發現Michael Kors其實真格拍得還不錯。這廣告像是做完陰道緊實術的中年婦女重拾放蕩的社交生活。

Diesel Black Gold
Julia Nobis & Reuben Ramacher by Karim Sadli




讓我們歡迎新一代無聊死魚臉女王,Julia Nobis,他真是臉色平靜的澳洲鱸魚(這是稱讚噢)。有些魚的本尊看起來看起來很嚇人,例如安康魚;也有長得很兇的如鱒魚;死相不怎麼好看(活的時候也並不好看啦)的鰻魚。結果我一直在講魚類,是否該做個死魚特輯來著?

不過,由於牌子有點微搖滾的特性與廣告微文青的氛圍,這種死魚臉其實不過分,總覺得文青還可自在文青就是(例如在草地上吹泡泡、坐在樹枝上仰望遠方之類)

Diesel
by Nick Knight



本來沒有要收這廣告的,但看到ANTM C21的香桃在裡面,想說不收白不收。只是這廣告跟所有一點點貴又不會太貴的青年潮牌(NET啦、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啦、Old Navy啦)差不多,假年輕假個性假活潑囉!說實在,在賽內並不喜歡香桃,不過她賽後不僅成績最好,表現也遠比她在賽內好,所以,獻上我不甘不願的祝福囉(那何必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