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模東風【參】一隻大鶴往上飛


今天介紹的男模是裸大鶴(以及我不得不說此時此刻我腦海一直浮現著一個裸男在高空跳傘時因為氣流的關係導致下體趴他趴他甩動的畫面)(所以跟我提到裸大鶴這個綽號的讀友出來面對一下好嗎洩洩)

言歸正傳吧~羅大赫,國際花名Dae Na,本名나대혁(因為諺文的同音字很多這點真的是能翻就翻請韓語專業不要揍我)目前是MDC男模榜上唯一的韓國男模,截至四月為止是34名,也是榜單中唯三亞洲男模的一位。順道一提,第一位是我已介紹過、大家都覺得走在山東街頭應該可以撞上數十個趙磊的趙磊,另一個則是少數代表日本、貌似好像很會玩日本式吊掛綑綁與滴蠟的上田大輔(為什麼把人家想那麼可怕)。

我原本想把Dae Na跟Jae Yoo放在一起的,因為他們背景相近,都是韓國出生美國長大的小移民,而且走紅程度也很相當,放在一起很有對稱感(吧),結果萬萬個沒想到,做完Jae Yoo的功課後,不禁覺得他跟Noma Han這麼要好,就讓他們哥倆好湊在一塊吧(這種惻隱之心用的怪怪的)

總之,羅大赫的作品不多,可能看到最後有種戛然而止的感覺誤以為我寫文章很不專心(好像也真的不是很專心),不過把他獨立出來,倒可以反應一種現象,那就是高端時尚跟商業作品的地位完全不對等,即便是高端時尚的工作也是有高低階級之分(話題瞬間轉嚴肅),還有一個不容小覷的問題當然是許多人、包括前男友的小雞雞都知道的MDC模特兒排行榜的古怪與不公平,連我寫網誌還是忍不住要帶一下他的MDC名次,但這個排行明明很亂來啊~是說,能從羅大赫身上能發現這麼多事,果然是我論文寫多了,網誌道理也要扯一堆啊!




身高188,腳丫子美制10號半(其實這點不需要知道吧)。我經常感覺模特兒的身高偷偷有謊報,就跟他們號稱的年齡一樣,常常有種撲朔迷離的感覺讓人很有戳破的衝動,但羅大赫的比例很好,而且跟別的男模站一起也是一般高,所以188這點是可以確認的。至於年紀,找到的少少資料提到他是1990年生,看起來也像是這麼一回事不是謊報。說到這邊不禁流下感嘆的眼淚,當年剛一腳採進來模迷界都要喚大家哥哥姊姊,現在90後弟弟妹妹形勢比人強,好歪腰。



他在我眼裡是個頗具朝鮮特色,但不會亞洲味嗆過頭的感覺,剛剛好卻有型的臉骨,一點點卻不會太咪咪眼的單眼皮,他臉很修長、頭骨不像大碗蓋,所以看起來又長又直,特別是頭大臉大這點是亞洲人很常出現的體型他沒有,大頭在模特兒界的缺點就是原本可能身高很高的人看起來很矮,簡單說就是身體比例會變差,例如趙磊那樣(小聲)。


最重要的是,我喜歡他的嘴唇,相當飽滿的嘴唇,特別是下唇很飽滿的樣子。我一直想我為什麼比較偏愛羅大赫,可能是因為他嘴唇長得好吧,厚厚的樣子讓我覺得他比其他亞洲男模氣質更敦厚、更無邪,嘴唇吻起來也特別輕柔的感覺,很像睡在五星級飯店的枕頭上(羞)

以秀場來說,他的數量並不是很多,跟他知名度相當的Jae Yoo我覺得成就高多了。

例如FW12的Michael Bastian 跟Calvin Klein。


據說CK SS13米蘭的這一場他是獨家男模套一句臺灣媒體愛亂用也應該比較好懂的動詞,叫欽點。不過我用了『據說』這個字,也就是該名模特兒只出現在那場秀裡,可能單純是他只被那家品牌訂了,而不是受到該牌的力捧。所謂的獨家模特兒,以往只有剛出道的女模才享有的矚目,而且該位女模會有很大的機會出現在下一季的廣告裡。但男模幾乎沒聽過獨家的,所以我也不知道羅大赫這個獨家是真的假的,顯然他也沒出現在這一季個廣告裡。




他第一支重要的廣告是FW12 United Colors of Benetton,不過這個牌子向來喜歡安排三色雪糕,所以可以想到的亞洲模特兒大多都有登版並不是太稀奇。不過看在他在這支廣告算是主打的份上,我想還是可以為人稱道一下。



當然,他接下來更重要的一支廣告,就是FW12的Diesel了,雖然我覺得完全不像他,反而像是參加超級偶像被莫名其妙改造得更土俗的有點醜歌手。


可以提一下的事,羅大赫是虔誠基督徒,他自己說他很喜歡聽基督樂團的歌(這個你可以在好消息頻道聽一下基督樂團通常在幹什麼,但萬萬不要小看基督樂團,他們很多很有實力的,或者以後會想開,有些我們熟悉的歌手以前是福音歌手出身的,像是啷噹六便士,講團名可能不知道但他們的成名曲是Kiss Me;加上很久遠以前的Joan Osborne,接著就是現在很威的Katy Perry),可能他們家都信基督教了。圖是他姊姊的婚禮,他們倆感情很好的樣子,而且不得不說羅大赫的臉真的以韓國人的標準來說真是很修長。


當然,他最重要的成就莫過於FW12的Donna Karan廣告了,他在這裡不僅超顯眼,也很挺拔。





跟石濬愷合作的Jman是他少數的editorial,是時尚臺灣時尚雜誌很多很棒的男裝作品出自石濬愷拍之手,這一組作品也是我覺得羅大赫最有質感的一組。


還是少少的秀。
Perry Ellis by Duckie Brown + Banana Republic + J-Crew SS13



Manifesto October 2012則是另一個還稱得上不錯的平片作品,雖然重點比較像是王瀟跟她的腦癌就是了(還有不知不覺混進來的上田大輔)。


經過大牌廣告的洗禮,接下來的FW13洋洋灑灑走了至少十場秀。以男模來說不算少,但是跟Jae Yoo訂到知名度更高的品牌來說,我覺得羅大赫其實算是力爭上游,還不算真的建立穩固客戶的程度。他就贏在一出道很快就拿到了大廣告,所以MDC排名才那麼前面,但我覺得廣告可以加權分數重一點,不代表他是不是在時尚產業有一席位置。早期時尚點論壇有幫女模做一個所有工作累積點數的排行,非常公平,不過因為實在太耗工所以這個排行停下來了。所以Jae Yoo的秀更漂亮、平面也不算少,但是就連MDC排行都登不進去,摳連狼。
順序如下:(左上)Corneliani、Ermanno Scervino、Roccobarocco、Frankie Morello,(左下)Salvatore Ferragamo、Perry Ellis by Duckie Brown、John Richmond、Raleigh,(右邊)Moschino。


連登上日本男士VOGUE的封面,頭也硬是比Jae Yoo大(他還在最邊邊)(可惜了這本雜誌,是男性雜誌當中少數可以跟Numero這種超高端時尚媲美的)。因為覺得Jae實在很可憐所以下次會花比較多時間介紹他(苦笑)


最後是VMan #29這個平面作品。雖然我覺得羅大赫在裡面有點不上相,左邊很像很像過時的Prada廣告,右邊很像過氣的Dolce & Gabbana廣告。


所以讓我們重點回顧一下羅大赫的特色,他的唇我很想吻(喂),身材比例很好很修長,以及他其實真的骨架細細瘦瘦的,普遍來說亞洲男模的骨架都不太是虎背熊腰的底子,肌肉也是頂多附著上去的,不過跟趙磊比至少羅大赫的肌肉看起來很緊。


最後我很想說,他在其他男模旁邊顯得很穩重,完全不像是很男孩子氣的男生,至少不像他跟Terry Richarson那種很調皮的感覺(但話說回來他合作應該是很難不調皮吧)


不過仔細推敲的話,我想羅大赫只是表情不多來著,還要多多訓練一下臉部的多變性喔(來給姊姊摸摸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