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12廣告文之三 祕密講太多了是吧


廣告文忠實來到第三集了。最近的廣告文回覆很不踴躍,我想原因之一是我也變得不愛回留言了(因為估狗的回覆機制真的設計得很不好咩咩咩),二來就是有了粉絲團的關係,所以跟大家的互動更容易所以有事沒事在粉絲團跟大家聊天感覺好自在

說到粉絲,可人兒跟我說我在網誌跟在粉絲團透露的私人訊息會不會太多了,我想這些都是坦蕩蕩的東西完全沒必要遮掩啊~就算我以後選總統拿我屁股長痘痘的事情攻擊我一番我也很呴的住,睡男人這點我就更奔放了,因為我人生少數的大目標就是要讓臺灣人民熱切地擁抱性,不再羞恥、不再矯情,體會性的美好與真諦(轉圈圈)

或最少能看到像厲耿桂方阿姨這樣的基督保守味道人士羞到無地自容或氣到口齒不清,我也會很開心♥

最後就是要感謝可人兒到處幫我宣傳我網誌,他都跟他朋友說『我有一個朋友網誌很精彩喔~你應該會喜歡~』這樣幫我吸取人氣,還有人輾轉透過他要我在粉絲團人氣破四百後速速PO出羞恥性經驗,聯絡網也太驚人。可人兒曾說,外交部應該要頒個親善獎章給我(這件事我看就等到人氣破了1200再說吧~),我看他才是名符其實的親善大使,所以我會答應月老在你還沒交到男朋友之前好好守護你的!(但跟我自己有沒有交到男朋友無關哈哈哈~)

標圖是Max Mara的副線,但明明是冬裝,為什麼要追求把女模肌膚燒焦的效果呢?我以為維多利亞祕密時裝秀已經仿曬到很過份了,你們也知道他們很追求女模有個健康的古銅色肌膚,秀前一天都會有個仿曬噴霧時光。但這裡已經到了仿曬噴霧馬達有點秀逗,師傅用力敲了一下機器,結果噴嘴突然一下子把所有東西都噴了出來惹髒成一片(為什麼我有種我在形容其他方面的感潔?)



Proenza Schouler by Alasdair McLellan
Meghan Collison


恰如其分。不管是攝影師Alasdair McLellan的風格、Meghan Collison有點醜有點不能立即感受到的美,都能烘托出設計的摩登。我很愛帶點寂寞風情的極微主義攝影,我甚至連看小說都有這種傾向,所以我還滿追求『原來你看穿我的孤高也是一種無以名狀的寂寞』的戀愛情境,但我的編劇朋友說現在不流行文青流的偶像劇,而且現實是在被看穿我的寂寞後,我可能把內褲也先脫好了,跟偶像劇的標準似乎不太一樣啊~

Moschino by Juergen Teller
Ophélie Rupp & Ymre Stiekema



跑錯地方。我以為這次他們家會選在佛羅倫斯或熱那亞的風景名勝前出演伴唱帶的,結果這次是設定在深山又飄雪的精神療養機構,兩個蕭查某跑出來COSPLAY(但是到底角色扮演什麼,意味也極度不明)。

Missoni by Mark Borthwick
Guinevere Van Seenus & Fabian Schweitzer

地方對了,這裡的確像個僻靜又臨海的迷人療養院,不過你確定要讓患者出現在這裡?


在這波動而渙散的鏡頭裡,可以推斷攝影師可能想營造浪漫的氣氛。


但我覺得比較像患者出來散心但感覺有點冷。


而這一幅構圖像是心理醫生在扶患者。


也有蒙著頭巾卻又大發雷霆的時候(完全不懂這是什麼設定....)。

是說我們應該給Missoni一點掌聲啦~因為他們終於脫離了Juergen Teller貧瘠的攝影風格跟看起來一點也不和睦的家庭合照了。

在我看來,所有家庭裡面,我覺得最有主題性、最有一致性、又帶有古怪美感的家庭:

只有阿達一族了。

M by Missoni by Viviane Sassen
Elena Bartels

密室殺人(這根本不是一句成語啊)。我覺得鏡子在這裡把折射軀體的效果很像金田一會出現神秘殺人傳說,殺人場景總會搭配很美的鏡子折射出很夢幻的效果。這就是金田一跟柯男之間最大的不同,金田一一定會搭配一個很美(或很嚇人)的傳說,當發現屍體的瞬間,都有一種無以名狀的詩意,而殺人動機通常都有淡淡的無奈與哀傷。而柯男就是,很世俗,而且電影版總是異常的離譜。

Michael Kors by Mario Testino
Karmen Pedaru & Simon Nessman





旁敲側擊。因為,我對那些假扮的工作人員還比較有興趣。這就好像看完女朋友男朋友之後,出演張孝全的兩個男人出場五分鐘的小喀詢問度卻最高的感潔。

順便說一下,所謂的小喀是唐國忠(右)跟陳志明(左)還有中間以一種古怪的氣氛娘掉的周傳雄。

他們合演了You Should Try的MV。


Max Mara by Mario Sorrenti
Saskia de Brauw




手忙腳亂(?)我想,Max Mara應該有意識到他們家的廣告很無聊這件事,所以很慌張地找了個唾手可得的東西當配角。繼上一季花商贊助的天堂鳥花後,這一季主打的是繩子。怎麼可以讓繩子如此搶眼卻又這麼多餘,也實在是個令人折服不已的構圖技巧。

我這樣講似乎有藐視繩子之嫌,但我真的沒有,繩子妙用很多的

Stammy有拿。


Gemma也有。


Kate Moss也加入了。


Lara還做了這麼危險的動作。


Lady Gaga的繩子則無法把她的乳暈遮起來。


當然,也有一群壯漢在拉繩子,讓人有股衝動想變成繩子被夾在David Gandy腋下。

Max Mara Studio
Toni Garrn & Querelle Jansen



我除了想說我稍早提過的燒燙傷膚色外,其實那隻狗我也覺得異常恐怖。



捉神弄鬼。我記得很久以前就說過我超愛這部片,容我爆一下雷,當兩個女主角肉體死後卻因為喝了靈藥而又長命不死,所以得維持活人的膚色,權衡之際她們倆用了鐵樂士噴漆,而噴出來的怪異膚色,就跟這裡棚拍呈現的詭譎橘色真的有像!當然,電影是為了做效果,時裝廣告這樣做的用意是為了什麼

Sportmax by Craig McDean
Karlina Caune




整體的色澤讓我很想喝葡萄汁或是想來點藍莓果醬。

Margaret Howell







嚴格來說,這支廣告,沒有什麼。用一連串像是蒙太奇的圖片告訴你他們的做工多細膩、品質多出眾。你們也知道我就是沒有辦法克制對極微主義的喜好,所以,我就失手收了這麼多,其實怎麼想都是些美感不多的圖片。

Marc Jacobs by Juergen Teller
Marte Mei van Haaster, Marie Piovesan, Ros Georgiou, Magda Laguinge & Tatiana Cotliar

一場誤會。當這廣告一出來的時候,大家都抱以讚嘆的眼光稱讚之。它的確有種出現在夢境中、一個充滿精靈跟女巫、外表邪門卻心地善良的魔法世界。



但是隨著釋出的廣告越來越多,也就漸漸瞭解她們只不過是無所事事的女妖。




如果用正面的方式來思考這個廣告,你不得不佩服,在這些像是給鬼穿的衣服裡,能夠有這樣些許浪漫的詮釋,大家都盡了力了。

Marc by Marc Jacobs by Juergen Teller
Aaron Vernon, Hailey Hasbrook & Katlin Aas





似曾相識。如果有一天,Topshop決定找Juergen Teller來拍廣告,就會長得跟這支廣告差不多。

Louis Vuitton by Steven Meisel





延續了秀場戲劇化的氣氛,這支廣告有著跨時代的浪漫氛圍,還有的是莫名其妙吸引人的冷靜。所以,設計很醜這件事,大家好像很少提。例如帽子,我覺得很像插了羽毛的尿布。


而包包,很像使用不同材料跟醬汁組合的義大利餃。


大衣,很像下盤很重的土撥鼠。


到頭來,旅行箱還是最耐看的(其實我們也都知道LV真正在賺的就是這些基本款)

Louis Vuitton Menswear by Alasdair McLellan
Werner Schreyer


男裝延續了去年的旅行風,非常美,北國的美。只有兩幅作品很可惜。

Loewe by Mert & Marcus
Bimba Bosé, Clara Lago, Ángela Molina, Antonio Navas, Andrés Velencoso & Patricia Schmid





混雜了西班牙名流我不是很認識。時尚點的鄉民表示,這廣告,就是好幾年前Givenchy廣告的從良版(此外做為一個派對,這裡感覺稀稀落落的,不禁揣想裡頭的人到底是在對誰笑、對誰敬酒的感覺)。Mert & Marcus似乎對裝飾華麗的飯店很執著。這沒關係的,因為Steven Meisel也很喜歡在他的作品裡讓大家找椅子坐。

Lanvin by Steven Meisel

然後,就真的出現一張椅子了,好像再說『神說要有椅子,就有椅子了』真的神!








我曾經稱讚過的Steven Meisel對場景的擺設非常講究,他的作品裡,物品的出現都是有意義絕不是隨便亂放。這支廣告你可以感受到他如何在畫面裡擺東西,這些東西有時候是跟衣服、有時候是跟素人的氣質在對話。值得一提的是他素人的卡司也選得很好,每個人好像都有很有趣的故事,完全不會有Benetton那樣明明是模特兒卻還要裝素人、是隻老雞還要裝在世、前男友明明念延平卻裝附中的造作(最後一句我承認是硬加的)。

Lacoste by Karim Sadli
Kasia Struss & Kati Nescher


對於他們家最近幾年的核心概念Unconventional Chic,我覺得他們好像誤以為跟以前做的不一樣就叫unconventional了。我看起來,就像梁靜茹剪了頭染紅髮宣告換了東家(你知道有時候女歌手都會力圖小轉型或搏個新氣象),但專輯聽起來並沒有什麼轉,甚至會讓人有點懷念以前的感覺。

5 則留言

  1. "前男友明明念延平卻裝附中的造作"
    這是無表情少女我本人在10月的實體笑聲中最大聲的一次!

    回覆刪除
  2. "前男友明明念延平卻裝附中的造作"
    這是無表情少女我本人在10月份的實體笑聲中最大聲的一次!


    我真是前男友系列的盲目粉絲哈哈哈

    回覆刪除
  3. Meghan Collison 現在瘦成這個樣子,看起來對他的事業是很有幫助... 但是對比她的模樣,差距之大實在是滿可怕的。

    回覆刪除
  4. 還是要說,那季LV醜得讓人以為是PRADA,可能拿到菜市場賣也會被嗤之以鼻。

    回覆刪除
  5. 感謝精彩的廣告文
    主題家庭首推阿達一族
    the royal tenenbaums也很有主題性。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