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12廣告文之四 每次我要生日時都最忙


回顧我當初寫廣告文的動機,純粹希望大家有個管道可以認識哪些模特兒,後來廣告文成為我網誌乃至於我生命不可分割的一部份,關心的焦點也從模特兒本身到攝影師、到品牌一路到了時尚產業,也進一步讓我思考廣告的本質到底是什麼

我想,廣告大部分時候是追求一種好奇與認同吧?沒有這些最根本的渴求,好廣告壞廣告也就沒有辦法評價起,也就沒有我可以毒辣的批評了。

前面我講的好感性喔好噁~老娘從來不是這一套的啊!例如分手,我絕對不是思考這到底是颱風還是地震海嘯(我在諷刺誰啊哈哈哈),而是盡情地取笑前男友頭大雞雞小。但因為有人很愛這一套,需要用這種文采翩翩又看似深刻的筆觸,才看的懂我在寫什麼。明明這種語法更讓人費疑猜吧~我想講的就是『這些大品牌砸了錢憑什麼拍了這些爛廣告!』我的廣告文想講的不就是這些嗎!?呴~不要一直逼我做一些很詩意的眉批咩!

至於標圖的作品,我實在無從批評起。我想她該是觀音拜子、前衛的尿尿,還是電車太擠而不得不做出的妥協姿勢呢?而且把話說回來,這個匪夷所思的情境跟姿勢都跟廣告本身沒關係吧?所以為什麼我們要一直花錢讓卡爾大帝出來展現他其實不怎麼樣的攝影風格呢,所以時尚界會說實話的人也真的好少啊(真是繞了一圈的感嘆~)

對了,這一季的廣告文將會中斷一個月,更正確地說,我的網誌將會整整休息一個月。由於很少跟大家聊起的課業最近開始掐著我的脖子了,再不妥協一下我可能會窒息,畢竟我還沒有遇到一個更大(?)的男友不可以就這樣陣亡,所以只好先犧牲一下牛雜湯溜,但是臉書的粉絲團我應該會天天都更新,希望大家有空去那邊關心一下我 ♥



Kenzo  by Jean Paul Goude
Simon Sabbah & Xiao Wen Ju


我開始喜歡Kenzo的設計了,雖然在廣告上,我覺得他們還沒有抓到一個足以呈現他們前衛理念的概念,這裡比較像超現實卻又很猥褻的異型生殖。

Karl Lagerfeld by Karl Lagerfeld
Edie Campbell & Baptiste Giabiconi



這廣告最有趣的地方是我發現女模Edie Campbell在第一幅作品裡中指跟無名指的指距真的好開,中間是想夾什麼?

Karl by Karl Lagerfeld
Baptiste Giabiconi, Saskia de Brauw, Sui He & Anja Rubik



有種想要模仿駭客任務,但是筋又不夠軟的感覺。

Galliano by John Galliano by Sebastian Kim
Ty Ogunkoya & Unknown Model



這廣告很有千禧年頭的Prada或Miu Miu的廣告。是說我上一輪廣告文就提到這種似曾相識的感覺,所以我再解釋一下這種氛圍就是有一點模特兒憂鬱、空氣有一點凝結、但是視覺上又很有張力的廣告,很讓我想到當年我第一次看到聖羅蘭或普拉達那種沈靜的吸引力。


但話說回來,我覺得只有男模比較有味道,女模的話比較像是膚淺裝乖並且讓我深刻體會到內涵是演不來的王加佳。

Jill Stuart by Mario Sorrenti
Beegee Margenyte



我在想她是不是在廣告沙發椅。

Jil Sander Eyewear by Daniel Jackson
Karlina Caune & Peter Bruder



你知道的,它是Jil Sander,所以廣告也當然是乾淨到不行的極微主義。

Jil Sander Navy by Daniel Jackson
Codie Young





如果這支廣告說是Miu Miu應該也可以吧~雖然我講的應該是十年前的miu Miu了。Codie Young是我最近滿喜歡的女模。是的,雖然她是沒什麼表情,有時候我甚至在想她是不是臉部被畫壞了陶瓷娃娃或單純生了張女屍臉,但我還是在她身上看到很多精靈世代的影子。但屍臉只能玩一時不能玩一世,希望你早日找到訣竅且登上MDC的排行榜(說到這個,她怎麼到現在還沒上榜我也覺得很怪異)

Jean Paul Gaultier by Willy Vanderperre
Karlie Kloss


Karlie Kloss腿真的很長,做為一名女巨嬰這是在自然不過的了。只希望這名巨嬰不要在維多利亞祕密內衣秀胡亂抖奶了,我每看一次嚇一次。


無肉的章魚準備噴汁了。

Hugo Boss Black Fall by Mario Sorrenti
Alex Lundqvist & Hilary Rhoda





最近他們家的黑標廣告都很像在廣告房地產。

Hugo Boss Black Sportswear by Mario Sorrenti
Ben Hill, Philip Huang, Alex Lundqvist & RJ Rogenski



就連休閒男裝也開始變成房地產廣告了。當然,如果現實生活中那些喜歡在各大路口做看板廣告的王牌房仲之面容真有那麼好看的話,我想房地產廣告在我心中或許評價就不會那麼低了!我每每看到那些看板說在圈圈地區請指名插插房屋的某某某時,我第一個反應通常是為什麼這些人就是有辦法醜到讓人發火讓人絲毫沒有購屋的樂趣呢?

Hugo Boss Black Winter by Mario Sorrenti
Alex Lundqvist & Carolyn Murphy




如果前一支廣告是在販售豪宅,這裡應該是在推商辦吧!

Hugo by Hugo Boss by Alexei Hay
Bastiaan Van Gaalen & Freja Beha Erichsen






Freja王子跟另一個,嗯~眼神比Freja媚的....王子。

Hugo Boss Orange by Cedric Buchet
Monika Jagaciak & Ryan Burns







Orange這個副牌經常有一種太過矯飾的陽光灑脫。但這次廣告好多了,俊男美女、搭配得宜、場景適中、色澤討喜。如果沒有什麼概念需要奮力傳達的話,那就不需要再多做什麼了,有些東西越是強調就越容易看破手腳的啊~~(我整篇網誌都是這種論調,看來我真的受到太多這些話術的轟炸了)

Hugo Boss Selections by Stefan Armbruster
Gabriel Aubry & 周潤發




我很喜歡香港做為背景,但這裡很像用電腦後置上去的,我所希望的是周潤發穿梭在香港的傳統與摩登、庶民與奢華之中,相信這會是很有趣的攝影作品,而不是這個在維多利亞港旁心中咒罵著『雙排扣西裝把我的肚子憋得太緊了』的發哥。

Iceberg by Willy Vanderperre
Edita Vilkeviciute & Henrik Fallenius




我覺得背景支撐起整個廣告的視覺效果,色澤跟對比處理得實在太漂亮、漂亮到我覺得模特兒不應該出現在這裡面。

Jaeger by Alasdair McLellan
Bette Franke & Male model that I've forgot his name



我有一種在看中學老師Fashion Show的感覺。

Jason Wu by Willy Vanderperre
Shalom Harlow




吳季剛,我一直覺得他靠外界的力量維持著勉強的名聲。就像這廣告我覺得很出色,但出色的是姊級超模Shalom Harlow。所以我覺得吳季剛應該要擔心一下歐巴馬會不會當選,一旦羅姆尼變成新主人,他可能會像失寵的大臣或太監被無情的時尚產業丟掉。

Isabel Maran by David Sims
Arizona Muse



在這邊,我覺得Arizona像是個明明是婆但硬要裝T的女同志。我身邊就有一個這樣的朋友,她叫肉彈。事實上她現在好像還不確定她要當異女還同女(基本上這種煩惱就很婆了啊)。以及在她一直困惑的同時,也吸引了很多自以為很有叔伯風範的男子,並想照顧總是有點孤高寂寞但又點少根筋的肉彈,雖然我跟女同志還是不太熟,但是叔伯大哥可能不知道有點孤高寂寞但又點少根筋的女人在我眼裡常是最典型的婆啊~

好啦!各位,咱們下次見應該就可以吃羊肉爐跟薑母鴨了喔~再會!

1 則留言

  1. Codie Young有被列入The Hot List呀!
    好吧,也許這對她的層次有點過低了。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