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12廣告文之一 我已經在吃熱豆花


標圖是Valentino,很像沒被叫出場的勾欄姊妹(簡單來說就是雞)無聊發慌的樣子,有人想著要修眉了、有人在放空,最後一個我想可能是得了外痔所以坐地板吧,但得了外痣即便是躺臥應該也也沒有比較舒服吧~有沒有人要現身說法一下(會有嗎)

地母說這次廣告文跟上次感覺起來相隔好久,其實是我上次很準時的開始又很準時地寫完,所以中間果真有放暑假的感覺好嗨森,但實際上卻是這次廣告文我整理起來超不順手,笨拙的感覺老是甩不掉那ㄟ阿捏,不僅經常存錯圖片,又或是誤把網頁關了結果我什麼資訊都沒存起來。所以這故事告訴我們一回生二回熟,有時候太久沒有練習技巧也會生疏的。因此菊花還抓不到激點沒關係,總有一天會遇到對的人對的大小跟對的硬度還有對的弧度(好複雜)一直頂到你狂翻白眼的(某某人我在對你信心喊話,畢竟我也試了★個還不包括前男友之後才發現那神秘的地帶,你萬萬不可喪志啊~)。



Y-3 by Collier Schorr
Caroline Brasch Nielsen, Thomas Sottong & Victor Nylander

有鑑於捧油反應我每次講模特兒的時候,經常名字跟人對不起來,所以讓我來說明一下,男生是Thomas Sottong(就最近比較流行有點性格又有點醜的男模因此我也不是很熟),女生是Caroline Brasch Nielsen,我對她總是有種臉大脖子短的感覺,但我印象最深刻的是她無時無刻透露的不屑感跟挑釁感。

所以當他出現在維多利亞秘密內衣秀的時候,不難想見我有多意外,更別說她出場的部分還是PINK了,就跟桂綸鎂廣告黛安芬一樣一整個不協調


這個則是Victor Nylander,有一張永遠喪犬的臉,但我承認我還滿愛這一味(其實我心裡住著個彌賽亞才會選擇跟前男友交往吧吧吧)。我想有朝一日Nylander變壯變熟了應該很值得收藏,不過那時候我可能也變成別人眼中趾高氣昂的老阿姨了,又揉又捏講話語氣又誇髒,想到這邊我都想跟Nylander道歉了啊!





我一直在想這背景是帳棚還是畫架來著(但結論應該也不重要)。我看的出來他們想表達『我們是個充滿解構與結構設計的運動服飾』,但我們都知道Y-3本來就是這樣的品牌,所以沒有必要用這麼容易被看破手腳的構圖技巧吧?!更別說這一點美感也沒有吧到底想要消費者感應到什麼?(我好氣)這就不得不讓我想到在同志APP上問我『找什麼』~Come'n,你如果想打炮可以進度快一點嗎整個被我看透,更何況我也想不到要回你什麼啊~就真的沒有要找什麼咩!

Vivienne Westwood by Juergen Teller
Stella Tennant

你知道的,這廣告只有一個模特兒,所以我就不再另外說明了。


至於這個有點猥瑣男人,幾乎每一次都有出現,如果你想問我他是誰,我想你之前應該都沒仔細看廣告文吧(準備愛的小手~)好啦!說實在我們不能對新人太苛刻,所以我再提醒一次他是Vivienne現任的丈夫Andreas Kronthaler,負責男裝,我覺得他整個人體現了什麼叫做『猥瑣、猥褻與猥賤』的精神。


至於這個小男模我也無法辨認,尋人請求駁回。




我相信大家看到Vivienne Westwood的裝扮不免會有點倒退嚕,看到Andreas Kronthaler也不禁會想到底還有誰能比他更猥褻,看到Juergen Teller的作品更開始想他粗製濫造的攝影風格到底這些設計師想吹捧到什麼時候。其實仔細看Vivienne Westwood的設計,其實很典雅的,看慾望城市電影版那套夢幻到不行的結婚禮服就知道。那為什麼在廣告裡要把這股優雅毀掉,其實像這種喜歡搞怪搞破壞的人,骨子都分外害羞。為什麼我知道呢?因為我就是那種人啊哈哈哈(推銷自己~

太不像我平常的論調了轉回來一下。所以我說人啊~有時候會用跟個性完全相反的方式來武裝自己,就好像前男友一副很照顧人的樣子,殊不知是個只喜歡愛愛的傢伙!(結果還是消費了前男友拉拉拉)

Versace by Mert & Marcus
Elza Luijendijk, Philipp Schmidt & Dmitriy Tanner 

女模Elza Luijendijk,這一位妹妹我還不熟。




Philipp Schmidt,他的臉很像沒內涵也沒財力卻肖想把馬子的國中生。


Dmitriy Tanner,他人在右半邊,肌肉顯然比較大塊。




這個廣告雖然簡單、而且畫面又只有黑白色調,但是超高對比極張力的演繹,勢如破竹跟上一季不分上下。雖然說在造假的布景下這是相當擬真的演出了,可是不禁想到想到這如果是全彩的廣告效果應該會很假(歐買嘎我越想越是這樣耶也太心機了吧!就好像去餐廳裡面的套餐組合想說方便點一下吧,但要是一個一個單點算會發現套餐其實比較貴,而且餐廳會把一些經典菜式跟一些冷僻餐點搭在一起,這種障眼法真的很過份啊)以及大家不覺得,這廣告也很像Giorgio Armani的廣告嗎?Mert & Marcus的黑白色作品,整體看起來都很像(其實他倆拍的廣告全部都很像)。

Versace Jeans by Mert & Marcus
Candice Swanepoel & Dmitriy Tanner

每次看到Candice Swanepoel我就想到『奶澎、腰束、卡噌硬叩叩』這個俚語,大家不覺得這精確說明她凹凸有致的經典體態嗎?也因為這樣我覺得她是幾個VS天使裡頭(按:維多利亞的秘密官版代言人)反攻高端時尚最不搭的一個,除了上一季很讓我驚豔的Prabal Gurung外,大部分時候的她總是很難擺脫風情萬種的媚世風味,就好像大白鯊陳金佩減肥拉皮後我們還是會覺得她是個女妖吧(陳金佩:干我屁事)。

這麼說回來,我由衷覺得這廣告是適合Candice的,有種Versace品牌剛崛起時的萬般風情,而且牛仔褲不外乎就是追求個腰束跟卡噌硬叩叩啊!

Vera Wang by Carter Smith
Shu Pei

這廣告裡頭應該還是有其他華人女模的,但我只認得出秦舒培來,整支廣告我不得不先說很像新店山區建案的接待中心。


秦舒培:客戶快到了,快用你們的裙襬把地板給我拖乾淨!


秦舒培:大膽!這個禮拜業績居然沒有到?你這賤種你不要給我進來!(並顯示裙子下盤被撕破)


鞋子的部份讓我想到之前有間豪宅的建案,代銷商引進包腳機,只要把鞋子踏進去包腳機裡就會自動幫你包上一層塑膠模,這樣名貴的豪宅就不用遭受來來往往的踐踏了,是不是很有心~(明明就是業配新聞)


秦舒培:甚麼?你敢跟老娘說你不買?

這態勢又讓我想到之前流傳某個小賤人在接待中心因為男友不給她買房大吵大鬧的影片,當然事後有被踢爆是假的因為要炒一下那個物產的知名度,這方式實在太綜藝了我要給那代銷公司頒獎啊(顯示為自己很想演)

Valentino by Deborah Turbeville
Jac Jagaciak, Frida Gustavsson & Caroline Brasch Nielsen

最前面的是Jac Jagaciak,後面應該是Caroline Brasch Nielsen。


最前面的是Caroline Brasch Nielsen,她臉是不是真的有點大(兼有點方)


至於這次在顯眼處的則是Frida Gustavsson。



以及這裡我忍不住想跳出來說畫面很像在檢查乳房硬塊。



Valentino的設計沒甚麼好說的了,每一季都很像。事實上我覺得他們家的廣告也每一季都很像,除了上一季浪漫的古蹟巡禮外,大部分都是這種在大宅漫遊的設定,只是這一季的氣氛我覺得特別像失寵的三個太太等著第四個小姐進門的孤寂與哀傷(根本是在講大紅燈籠高高掛吧(那個張藝謀還沒爛掉的時代讓我緬懷一下))。

Valentino Menswear by Pablo Arroyo
Benjamin Eidem




他們家的男裝跟女裝很不同並不是浪漫主義路線,反而充斥了解構主義跟極微主義的特色。雖然乍看不覺得有甚麼特別之處的廣告,但簡單的很有味道(畢竟我是極微主義的忠實粉絲)。雖然硬要挑一下的話,我覺得這由Willy Vanderperre或Alasdair McLellan來掌鏡,效果應該會更好吧!

Trussardi by Albert Watson
Marique Schimmel & Andre Van Noord

Marique Schimmel,近期我比較欣賞的女模。


Andre Van Noord,最近相當紅的中年男子系男模。



這廣告簡單來說就是個不過不失,而且我覺得背景選得好,藍綠色的厚重背景其實還滿襯托衣服的色調與質感。所以小結是,背景有選對,很多美感的問題都會迎刃而解,所以某人你覺得痛是人之常情,不過要是先做好清潔並順便練習一下肌肉的力道,上場時又有充分的前戲,其實就會很進入狀況了喔(今天真的好像Miss阿性來著~)

TopShop by Alasdair McLellan
Moa Aberg, Ava Smith, Melissa Stasiuk, Nadja Giramata, Kolfinna Kristófersdóttir & Laura Kampman

這一輪的模特兒很多(累)。
Moa Aberg,我覺得她很有七零年代龐德女郎的風情。


Ava Smith跟Moa Aberg。


黑模Nadja Giramata跟Kolfinna Kristófersdóttir。


Moa Aberg跟Laura Kampman。


這又是個不過不失的廣告,如果作品裡面沒有戶外的景色我會覺得非常無聊。


最重要的是出色的styling是我覺得這廣告讓我不討厭的原因,儘管主打街頭風卻還是有名家的風味,就好像鬍鬚張的滷肉飯雖然只是台灣小吃但68塊就能感受餐廳級的享受(有嗎?)


Melissa Stasiuk很有波希米亞風。是說我有一度想嘗試這個路線,但我穿上波希米亞風格的衣服後,看起來會有種在曬床罩的錯覺外加姿態病懨懨的,所以我放棄了(所以說瘦子也有困擾的啊)


總而言之這廣告應該可以有更多火花,如果他們的設計加上Margeret Howell的廣告巧思,應該會美到讓我閃尿吧!

TopMan by Alasdair McLellan
Conrad Leadley, Anders Hayward, Yuri Pleskun, Keith Hernandez, Reece Sanders & Duncan Pyke

Conrad Leadley跟Anders Hayward。


Yuri Pleskun跟Conrad Leadley。


Keith Hernandez。


Anders Hayward是鍋蓋頭,Reece Sanders是中分鍋蓋頭,Duncan Pyke是長髮男。我再一次覺得這是個可以有更多效果但卻不過不失的廣告。不過不失聽起來是個很中性的語詞但我覺得它還是修誇帶點貶抑,這是技翻教我的用法,雖然她一直強調這句成語相當中肯,但形容某人某事不過不失也就是你也不想給他肯定、但是批評他又不太合理才會用上的吧!而且如果用在感情上,就好像說其實也不是非得跟在一起不可但既然你對我好的話我試著努力看看好了,是不是讓人越想越覺得不開心?是不是是不是(明明被形容成不過不失的也不是我男朋友我幹嘛這麼激動~)


Tommy Hilfiger by Craig McDean
So many models

模特兒太多加上我極度厭惡這個概念所以我不想介紹任何模特兒。






我理想的構圖是他們的營火因為一個不小心點燃枯葉最後森林大火結果落荒而逃之類的,有人被嗆昏、有人跌水溝、有人被拌入泥漿裡還有人被樹枝砸到等(說來說去我比較像是在說明ANTM的拍照主題)

Tom Ford by Tom Ford
Kati Nescher & Jonas Kesseler

這是這一季以來相當紅的Kati Nescher。最近幾季出現了好幾個年紀偏大的女模,Kati跟大部分同樣是姊姊級的女模相比,像是笑容很邪門的Arizona Muse、沈穩的Aymeline Valade或是頗具戲劇張力的Saskia de Brauw,我覺得她更有種單親媽媽的滄桑。



但這裡遠遠的看Kati,我不禁有種吳彥祖男扮女裝代言香港的纖體美容產品之感。


Jonas Kesseler以前是走粉嫩少男路線,就是那種腮幫子還會透出血色的男孩,但轉變成這個路線有點像是Tim Gunn娘化十倍的版本。到底人年紀大了要怎麼避免變成曹西平,而是更像Tim Gunn之類的是我現在人生規劃的一大難題(我未來的人生藍圖就是這麼膚淺啊)


總而言之,Tom Ford的廣告常常可以感覺到他的構想但是成果卻很業餘的感覺。相對來說卡爾大帝(為什麼一直要叫他大帝呢我明明覺得他的形象是垂簾聽政又尖酸刻薄的女后)雖然他常常會有一些不知所云的作品,但是他的問題比較是不會構圖,但如果天時地利人和的時候也會拍到很棒的作品。但話說回來其實A Single Man他其實拍得還不錯啊,怪了,電影的美感轉不到廣告上!

Stella McCartney by Mert & Marcus
Natalia Vodianova

你知道的,他們家已經用了Natalia好幾季了。




我雖然非常喜歡這一季的Stella McCartney,但這廣告有種在看親子頻道的錯覺。

Sonia Rykiel by Cedric Buchet
Anais Pouliot & Caroline Brasch Nielsen

臉比較胖的是Anais,臉比較方的是Caroline。


厚重的冬裝、清晨的巴黎,這樣的組合我很意外Sonia可以拍得那麼性感,可能氣氛抓的不好就會表現出想在巴黎街頭尿失禁的感覺。是說他們兩人真的很有火花,通常這樣的作品出現有很多個女模的話,都會修誇不協調,可能他們的和諧度很高所以我覺得這廣告分外性感吧!

Salvatore Ferragamo by Mikael Jansson
Karmen Pedaru, Kate Moss & Sean O’Pry 

一臉被嚇到的是Karmen Pedaru,中間是吸臉頰女神凱特摩斯,男生就是Sean O了。






其實我很喜歡凱特摩斯的衣服跟裝潢融為一體的構圖,這也是凱特近來我最喜歡的作品,但是整體的梳化跟氣氛我有點不懂,蓋世太保在巴伐利亞的祕密聚會,女間諜是凱特,女特務是Karmen,Sean O是軟弱上司嗎?德國傳統的包頭我只能想到在啤酒節時出現啊!不過仔細想想,也可能是凱特的光芒太強了,我有點不能理解Karmen跟Sean在那邊幹嘛,這支廣告可能只需要凱特就夠了,她連男裝都可以穿。

Saint Laurent by Hedi Slimane
Christopher Owens, Kati Nescher, Brayden Pritchard & Melissa Stasiuk

樂團主唱Christopher Owens。


Kati Nescher,他又來了。其實到這邊我覺得比較像廣告家具的感覺。



男的是Brayden Pritchard,女的是Melissa Stasiuk。
我大概知道Hedi想表達『他來了』的感覺,廣告整體的風格都充斥的他才有的韻味,也預告聖羅蘭將朝向一個比較憂鬱的搖滾路線,所以我也比較能理解他把比較浪漫的YSL整個改掉成為『Saint Laurent (Paris)』的決定,塑造一個比較具有都會摩登感的牌子。可能大家一時都還不能習慣吧~批評的聲音很多。不過我個人覺得他是大膽又有前瞻性的了,相對來說,也是眾所期待Raf接管的Dior大家好像更水土不服,他的設計感覺也綁手綁腳的。

Roberto Cavalli by Inez & Vinoodh
Daria Werbowy


明明是Daria跟Inez & Vinoodh的黃金組合,但是廣告很糟,比較像是翻拍失敗的雙面女郎,穿著品味不好的動物紋圖案在森林裡追殺(但原版電影裡也不需要這個橋段啊)。

Roberto Cavalli Menswear

無法辨認這是誰。很可惜男裝廣告沒有發展成一系列的作品,概念看似很有趣。

Just Cavalli by Giampaolo Sgura
Kendra Spears, Hailey Clauson, Alexandre Cunha, Josh Beech, Aline Weber & Simone Nobili

最左邊的是Kendra Spears,金髮妞是Hailey Clauson,中間是Alexandre Cunha,接在旁邊的是Josh Beech,躺坐在沙發上的是Aline Weber,最後是笑得很白癡的Simone Nobili。





其實我很喜歡這支廣告女模的casting,他們的濃妝跟服裝搭配都很有一種九零年代初壞女孩的感覺,大概就是Clueless再稍稍崩壞一點的樣子,但是男模整個就是不協調,好像偽造身份證硬要湊進來派對的癟三。

OMG,今年廣告真的出很慢,我邊寫邊有新作品累屎我惹(翻白眼兼電梯下降)。

1 則留言

  1. to"人年紀大了要怎麼避免變成曹西平,而是更像Tim Gunn之類的"

    我覺得好像應該是...大量攝取青澀嫩男,想想朝悉平就是過度沉迷於聲色犬馬,身邊盡是些油滑貨色,不論man娘!反觀Tim Gunn身在頂尖設計學校,每日不論實際接觸或者光是眼中所見的年輕學子就有多少,更不用說其中應該有不少好貨,(說不定也接觸過Jack McCollough),內在的慾望獲得滿足,因而順利轉化,就不會如某某人那般如姥姥般張牙五爪,但又不能失去接觸的機會,阿不然可能會比較像鸚鵡鵪鶉吧.....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