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熟成急驚風:Model篇


如果說,女人像薄酒萊一樣讓人期待著兩個月後打開酒桶的清新芬芳,那麼,男人就像馬德拉酒,需要一段苦難與磨練才得以熟成。
【120731 中午12點10分內文更動】

以上這段話我約末是在練習VOGUE的廣編吧~所以請容我回到尖酸刻薄模式來翻譯一下:女人的青春最寶貴,但它就像小鳥一樣飛走就不回來,反觀男人卻是在青春歲月裡盡情幼稚,卻在這階段後發酵熟成,渾身充滿了歲月的香醇啊(舔)

所以我說男女在這上頭實在太不公平了,姊妹們我看大家還是趁著年輕,盡情揮灑青春的本錢吧~這些男人就像老酒一樣只會不斷增值,自古以來20歲的男人跟70歲的男人之共同點就是都跟20歲的人交往,除非你的人生目標是瑪丹娜,否則未來怎麼看都是利空,就趁現在股票大漲時海噱一筆吧(明明是要誇贊成熟男人怎麼又變成賭爛男人?我最近對於男人的恨意好像早年的陶莖迎來著~)


話說回來,我之前整理過幾個童星長大後產生的驚人蛻變,例如Shia LaBeouf、Devon Sawa跟Nicholas Hoult,差異之大我覺得他們應該是去整型吧膀胱禁不住縮了一下(我好像很常縮膀胱)。至於還多了一個人是Alex Pettyfer,我以前沒有太注意過他,加上身邊所有朋友都覺得他太美型兼奶油味,所以他的消息我通常跳過,直到他又進一步熟成鬍渣頹廢外掛大肌肉後,才又得到姊妹圈激賞的目光(所以各大片商腦子燒掉了嗎,Magic Mike怎麼還不趕快上映?

不過我這次的重心會放在男模上,因為說到童星可以講的部份猶如海水不可斗量,不僅可以講優化的,還可以大聊劣化的,凍齡的也可以,要知道整理照片跟調情一樣看似簡單也是很花腦力的(突然冒出來的人生感嘆),更何況我這篇文還覺得根本沒整理完溜,以後我會再把觸角延伸到男星啦,這樣可以訓練大家從甜葡萄酒喝到白蘭地,是不是很好的計畫來著!(完全為了拖稿找個合理的脫逃方式)




大衛王我們都很習慣他粗獷、壯碩且充滿男人味的風格,最重要的是他希羅雕像般的外表底下,又是十足的英倫紳士,這樣的反差是不是乳首應該起立敬禮一下?


但俗話說的好『誰無父母,誰沒屁股』(是用在這嗎?)David Gandy還是有過去的。那時的他皮膚又嫩、又比現在細瘦,更重要的是他的眼神整個怯生生,做為一個模特兒他好像不曉得要傳達什麼訊息給人家啊,果然是少男的青春啊!


事實上,大衛王剛開始他的模特兒生涯時非常不順利,因為他出身的年代,市場主流是纖細、男孩子氣很重的文青系男模,但他自己完全是相反的類型,黝黑、健壯、男人味才是他的代名詞,也因此2001年就出道的他,卻熬了4~5年之後才漸漸冒出頭,他在ITV的訪談就提到這段時光,裡面也有他2001年出道成為Select(英國最大的模特兒經紀公司)的年度新人之影片。雖然有許多挫折,但他還是深信自己有市場的,總會等到一天,大家會開始喜歡他的"look"。


所以他早期也以商業型錄這種作品為主,市場也定位在中高階的上流菁英,需要賣弄一點貴族、又有點男人味的氣質。就這樣四五年的時光匆匆流去....


終於,Dolce & Gabbana開啟了他人生的第二扇窗,這是他第一支DG的廣告,在當時,他還只是大家眼中的『新人』。作品裡,他正接受Gemma的加冕,或許也按試著這個新鮮的身影未來截然不同的發展。


然後,Light Blue的香水廣告降臨到他身上。正是這支廣告徹底顛覆了他的世界還有男模圈,他這時已成為名符其實的當紅炸子雞,也一步步向ICON的境界邁進。


也開啟了他跟DG長年的合作關係,是他們家的御用男模。


甚至還有一本專屬於他的男模寫真,據說是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話說最近我的iPOD跟電腦都不約而同用David Gandy當桌面,因此身邊不熟模特兒圈的捧油詢問度相當高,所以容我大聲唱名,David Gandy David Gandy David Gandy,也記得把他的好給傳播出去喔♥


說到Dolce & Gabbana的御用男模,也不能漏了Adam Senn。
相對於大衛王,Adam的路就順遂多了,18歲出道就開始了不停歇的模特兒生涯,先是被Mario Testino相中,接著就出現在Gucci的廣告裡,而後也一直在高端時尚的世界打滾。只能說,剛出道的他跟他著名的bedroom eyes我看起來都像是『無毛少男假裝魅力男人』的小鬼頭,氣味相當不自然。那就請大家記得現在這個零脂肪、米國滑板男的面貌,因為很快的,他就要熟成了。


離開Request而來到Wilhelmina的Adam,模特兒生涯又開啟了新的方向,剪了短髮,不僅可塑性更高,訂他的客戶也多了起來,成功征服米蘭各大品牌,也讓他終於有機會出現在DG的廣告裡,比大衛還早就出現在DG裡了。


雖然很多時候他不一定是主打男模。


而且還會被設計做一些意識不良的動作。


但總有一天也是可以熬出頭的,在這麼多年David Gandy、Noah Mills之後,DG終於意識到這位老臣,讓他獨當一面擔當新科香水的主力男模。瞧瞧現在他塊塊分明、厚實地有如大峽谷的肌肉,跟他當年面黃肌瘦的樣子簡直判若兩人,我的括約肌也順勢縮了一下(從膀胱換成菊花好像沒有比較好)。


現在他則是DG手錶的代言人。雖然Adam Senn不像大衛王那樣渾身帶勁,讓人有種不敢直視的魅力,但是他的耐看與溫馴,卻會在心中留下焚香般幽然的味道。


當然,身為Ben嫂就不能忘記Ben Hill囉!不過肇因於我以前就花了不小篇幅介紹過他了,所以請容我使用對照圖來說明熟成前熟成後的差別!


Cory Bond我也介紹過了,他以前簡單來說就是個A&F男孩,具備了碩大的肌肉跟不經世事的臉孔,好似前戲就自顧把全身舔都是口水的那種人(聯想到的地方甘那怪怪)。


然後熟成之後的味道就像烏龍茶一樣,香醇又回韻。


Seijo Imazaki也是個傳奇男模,他的人生故事我覺得可以出小說了。

三十好幾,性格的東方臉孔,還有桀驁不馴的硬骨風味,很讓人想到日本的硬派男星。其實現在的他,不常出現於高端時尚的場合裡,除了偶爾在慈善時尚秀看到他的身影外,他通常會在很高水準的ed裡出現。這讓人不禁揣想一個如此有味道的男模,卻有著一副半退休名模的架勢,以前是不是很威來著?


結果,他以前真的很威,不僅是攝影師Bruce Weber的愛徒還是Vogue Italia的常客。也因為不平凡的長相,他從以前就在高端時尚打滾。

但是到底以前有多威已經不可考了,因為我找不到。真的很奇怪,他的作品不曉得為什麼幾乎完全失散,像他自提他最酷的經驗是登上L'UOMO VOGUE封面,可是這麼威的事跡我依舊找不到感謝讀者投書,留言連結的最後一張作品就是他的封面),好像王牌冤家一樣一切過往的記憶都被洗掉了,有沒有陰毛來著。雖然我是有在一個訪談裡面看到他以前的作品,不過大小跟畫質都非常差,加上都是嗨發遜的路術,我跟本連他的臉都看不清楚啊~上幅作品還是有人在懷舊VOGUE的作品集找出來的說!


他的故事有多傳奇呢?他爸爸是日本人,媽媽則是瑞典裔美國人,爸爸是在美國讀法律的時候認識了媽媽的,後來他也在美國長大。從小因為奇特的長相,要東不東,要西不西,所以經常被欺負。18歲那年,已在經紀公司的朋友推薦他當模特兒,很快地Bruce Weber相中他,力爭他出現在Versace的廣告裡。正因為獨特的長相、不向俗事屈服的風骨,他在時尚圈吹起了旋風。可是,他卻在98~99年之間突然退出圈子了。

十年後復歸,他只輕描淡寫說他因為私人因素而離開。故事到這有兩個版本,版本一是他哥哥突然發狂殺了爸爸,事情後來透過他還在日本的叔叔解決的,而哥哥也進了精神病院。在這之前,他跟他哥哥的感情很好。或許是打擊、或許是人生有了不同的轉折,Seijo離開了model界。Bruce說Seijo剛消失的時候,他也急著打聽,後來是從Seijo前女友那邊聽到這件事。2008年,Seijo主動寫信給Bruce,後來他們還有見面,才得知Seijo在教柔道,至於他哥哥,Seijo說他固定會去精神病院探望。據說這是出自Bruce的訪談,我找到大陸的網誌全都複製貼上用了這個版本。

版本二是,他父母其實早在Seijo出道前雙亡,他97~98年紅了一陣子後,決定投入音樂事業,Seijo的訪談中也提到他對音樂事業很有興趣。不管怎樣,十年後,他決定回來了,Bruce後來也有跟他合作。


說他年輕時桀驁不馴,乾單來共就是一臉欠揍的毛頭小子。他復歸後,歲月在他身上刻下熟成的痕跡。尤其是復歸不久後,他的baby就誕生了。變成爸爸後,他的風味更是充滿溫柔與責任感。


跟以前『想死來打架』的臉相比,現在的眼神盡是溫暖,甚至有種不可思議的穿透力。


現在偶爾接商業型錄,像他這個年紀的男模很常走社會菁英路線,但我覺得他現在更有一種文青變老的感覺(也就是中年開個個性咖啡廳之類的)。總而言之,他的熟成,我個人覺得是這系列裡面最成功的。


Parker Gregory相對來說,出道很晚了,他應該是這系列裡面最晚出道的一個。2006才冒出頭的他,有一張典型的米國大男孩臉,早期也的確在很米國味的牌子出沒,例如A&F這種最喜歡童顏大肌肉的牌,或是Tommy Hilfiger這種最愛塑造美國情緣的牌子,都可以看到他爛漫的捲髮跟超級燦爛的笑容。


尤其是那澎鬆的捲髮,真是純潔又浪漫到一個不行。


可剪完頭髮立馬就是個半熟成狀態。


然後,登愣~歲月終於也在他身上刻畫出甜美的熟成味道。


1993年,Stephanie Seymour跟Marcus Schenkenberg為Versace拍攝了這支傳奇的廣告,由另一個時尚傳奇攝影師Richard Avedon掌鏡。


Sigrid跟Parker也依樣畫葫蘆拍攝了一組作品。但我不得不說,Parker Gregory你還是比較吸睛啊啊(可能也是擺在Sigrid旁邊不得已造成的效果啊)


以及他也是少數模特兒笑起來這~~麼好看的啊!甘那小狗我覺得好療癒來著(我承認我愛忠犬攻)。


Jamie Strachan超可愛的,跟同期一樣非常男孩子氣的Boyd相比,他更有一種溫馴的可愛感♥


他出道的也很早,約莫是2003年前後,從他身上、Boyd甚至早期的Adam Senn身上都可以驗證,那個年代的男模都喜歡乾巴巴、小文青甚至憂鬱氣息很重的男孩兒。Jamie更以有些出脫的英倫文青味著名,但在我看起來也就是欠打啦!


但是才剪個頭髮,就立馬像個小狗一樣。水汪汪的眼睛,噘噘的嘴唇,還有帶有笑意的眼眸,好純真好討人喜歡啊啊啊~


他跟Behati也交往很久了,約莫2009在一起,關於他們的情侶ed也非常多,甚至Jamie後來的作品都變得不多,都只有他跟Behati在一起的東西出廠。結果,他們今年五月就分手了,鏘鏘鏘鏘,這是告訴我們天下無不散的宴席,作情侶還是要低調的道理嗎?


說到熟成,Jamie應該是最不像有熟成的,因為他是從欠揍文青,變成討人喜歡的男子,並不像Seijo轉成充滿歲月風霜的男人,但是有人可以像Jamie越活越可愛嗎?(♥)因此我特別把他挑了出來。即便他也有社會菁英路線的作品,而且也不違合,我甚至覺得他很有貴族的書卷氣,但是,忠犬功這個路線我覺得最適合你,既然跟Behati分手了(而且她還跟名模殺手Adam Levine交往),你就趕快痛定思痛,儘快復歸吧!

6 則留言

  1. 這裡有哦 http://soulartistmanagement.com/men/seijoimazaki/all.php 稀有到作古了....

    回覆刪除
  2. 童星演到成人我有個冷門的例子,Eating out 2的Marc演員-Brett Chukerman

    小時候就參演過同志小短片Crush裡的Robbin呢~

    不過還是得說雖然長大後滿身肌肉也很可口,還三點全露,但正太時期好像比較可愛耶~~~(這根本是反例嘛XD)

    另一個是反例Josh Hutcherson,童星時期蠻可愛的,不過長大後...

    回覆刪除
  3. <3679738643924273334>(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Brett Chukerman的Crush我看過!他其實沒有變很多耶~他的慘青少年一點也不慘青,根本是風情萬種來著。

    Josh Hutcherson本來就沒有特別喜歡他,他有一種美式的堅毅我很厭惡XDD

    回覆刪除
  4. "多年前"曾拜訪過您的版

    還是男模好看~(抱歉廢柴)

    Senn剛出來給人感覺很花,現在好不容易變成熟且相對低調(跟慾望2那位比),結果發現他也跨界了

    I luv Parker! (not for his arse)

    Btw, 背景圖Chris Grossarth哪裡還找得到??

    回覆刪除
  5. And thanx for the news da Strachan's broken up w/ da grl.

    To add up, Sebastian Lund's also a good example.

    回覆刪除
  6. <5061088265267845657>(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背景圖完全是矇到的啊
    現在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找了哭哭

    以及Sebastian Lund我也愛耶
    比起他哥哥我更愛他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