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aign FW1112 第六泡


如果這世上真有香奈兒的眼淚,我想就像山澗名泉,可能會有很多水桶跟水管在下面接吧!
雖然好水可以泡茶、做豆腐、當保養品又能做叉燒飯(我好懷念史蒂芬周),不過要是認真討論香奈兒的淚水有何功效的話,我想喝下去或許會覺得Baptiste賽潘安吧!(什麼爛功能)

唉唷~有件重要的事兒就是我的網誌改版了啦(鑼鈸都給我奏下去)。其實不是為了什麼新年新氣象,也不是想走出分手的傷痛(最好是),純粹就打工無聊想想該是重新開始的時候了。底圖是早些年的Jessica Stam,當年還是怪怪美少女的她成為我的女神,現在跟跑趴名媛幾乎沒兩樣修誇劣化,好像隔夜餅乾受潮一樣讓人很心疼。話說漫畫孫不挑覺得新版的畫面很花,很容易失焦,其實我也想過這問題,但是為了捍衛女神我決定不顧她理性的建議,請大家就繼續心神不寧吧(任性)。

另外的大調整是側欄左右互換,不過放的東西都是一樣的(何必講)。

然後我終於修改網誌內文的配置了,所以現在按讚的功能可以美美乖乖地待在上半部您可以不吝嗇地按下去。話說那怪怪的字眼「寄送」其實沒什麼,就是一個分享功能而已,可以不用特別按讚而是很務實地分享我的文章(據說現在已經有不按讚的反社會人格了所以我這個功能應該可以合乎需求吧)。文章的其他資訊則放在下面(下面真是一眼見真章的呴所在)。

最後,成功保留了版主回覆功能,所以盡情地留言給我沒關係,我也想被版友吹捧吹上天 ♥



Diesel Dree Hemingway and Louis Simonon by Inez & Vinoodh


雖然我喜歡這支廣告的氛圍,依舊不禁覺得有Dree Hemingway的廣告會讓人注意力放在懷疑人的比例可以多失調、臉可以多大以及眼睛到底可以多失智。

Diane von Furstenberg Tayane Leão Melo by Unknown



跟以往DVF的廣告比較,這已算上是萬丈高樓平地起的優質廣告了(雖然基準點可能是平壤地鐵的防空洞地鐵站)再跳回來,我還滿喜歡當中露背禮服的作品,筆直冷冰冰的建材,透射的陽光灑在華麗而富有流動感的大紅禮服上,極微主義的表現手法很成功。攝影師蠻有企圖心的,但是其他作品的執行力都不比我提到的作品優秀,需要再磨練磨練(捻鬚)。

Derek Lam Aline Weber by Alasdair McLellan


認真說起來,這廣告真是沒有什麼特殊之處,但我就特別喜歡這支廣告的質感,僅靠髮色與衣服的設計感就把畫面處理的如此有張力,抬頭一看攝影師原來是Alasdair McLellan,就是我一向喜歡的極微主義師匠溜,只好一聲嬌喘...(用在這裡似乎不太對)

David Yurman Joan Smalls and Arizona Muse by Peter Lindbergh








我喜歡David Yurman的珠寶廣告是因為他們家強調的是一種Metropolitan的獨身與自在,不是什麼配對感很差的情侶跟醜陋的對飾,或是呼天搶地的求婚戲碼,很實現自我的價值。講的好偉大都有種業配新聞的感覺惹,其實他們家的廣告美是很美但每年都差不多啦啦啦~

Arizona,我很不喜歡她笑開的樣子,也不曉得為什麼一堆平面作品愛用她咧嘴笑的照片,她的笑容比直銷還敬業我超不舒服的!Joan Small的話,我一直以來都有種她謊報年齡的感覺,因為她臉好滄桑說。最後一定要講一下這廣告種族歧視啊~Joan出場的時間架你舊!

Costume National Valerija Kelava and Paolo Anchisi by Glen Luchford


設計不錯,看的出來攝影師的嘗試營造一種近現代感,Veleria更是詮釋這種風格的不二人選(相對來說Paolo就有小偷的感覺),只是最後的成果比較僅僅是是成本很低的雜誌棚拍。

Chloé Sigrid Agren, Zuzanna Bijoch and Arizona Museby David Sims




半吊子。
新年期間看了很多賀歲節目,
我對台灣藝人最大的感覺就是半吊子,
尤其特愛熱舞,
但所謂的熱舞看起來比較像是節奏快的體操,
實在不感覺這些藝人有什麼敬業之處(嘆)
表演都在costdown,
外加藝人略紅就拿翹,
難怪現在新聞都拿達人秀跟春晚來墊檔,
看這些藝人的整型對照圖我看還比較有爆點吧!

(跳回來)
Chloé廣告的戶外部分我覺得沒麼什麼迷幻或寫意的感覺,棚拍也沒有帶出室內外的反差感,更別說Sigrid跟Zuzanna都不是什麼招招斃命的平淡模特兒,整體廣告對我說就是個半吊子。
【補註】感謝網友明察秋毫,真的有個Arizona在裡面,是復活節彩蛋的遊戲嗎?

Chanel Freja Beha Erichsen by Karl Lagerfeld

臉上作畫是段數較低的國王遊戲。

可能是嘴部動作太猥褻用山茶擋著先。

漢堡神偷。(是說還有人記得漢堡神偷跟大鳥姐姐嗎?話說大鳥這種字眼我現在有點難連結到姐姐啊~看來我是病得不輕啊)

激情送葬團(好像什麼AV企劃來著)。

是多少磨煉,和多少眼淚,才能夠站在這裡♬♪
失敗的痛苦,成功的鼓勵,有誰知道這是多少歲月的累積♫
小丑~小丑~♪♮
是他的辛酸,化作喜悅,呈獻給你♬♪♩
是他的辛酸,化作喜悅,呈獻給你♬♪♩

(這是cosplay參加百萬大歌星吧)

這組作品應該是我最無法理解的一套。左邊的Freja圍著一條毛蜘蛛圍巾歇斯底里地吶喊,根據抓癢的部位我在想她應該想表達胯下癢的意濕吧(不禁哼起胯下癢~該逼揪~愛抹益可膚~♬)。至於右邊黑內衣白襯衫這種搭配我已經catch不到了,是說這種勾引的招數我還以為只出現在早期的藍色蜘蛛網裡了。早期播出的內容都是真實命案改編的,還有李秀媛做引子,其實我小時候都在暗暗羨慕這些很會勾引人的風騷姊姊

山茶花胸貼滿吸引我的。

Freja的這個特寫是我最能找到舊Chanel氣息的純粹作品了。

以下是VOGUE的時尚內頁口氣:
這次香奈兒的火山岩系列又是一款經典的醜陋設計,給人一種凍原發霉的不透氣質感。山茶花(Chanel)、頭皮屑(Freja Beha herself)、三角錐胸部(NuBra)。

其實,這是Carine Roitfeld離開法國版VOGUE後最受矚目的工作:負責本廣告的styling。然而,眾所期待的結果是這個試圖幽默卻找不到笑點的自嗨變裝秀,看到這尊無神的貓女準備出恭的樣子,怎麼看都不像有譏諷的主題,比較像是沒有深度的惡搞啊!

Cesare Paciotti Angela Lindvall and Mark Vanderloo by Sebastian Faena



明明廣告的是鞋子,但我的目光全都是白色的衣服跟紅色的地毯,還有一種說不上來的70年代A片風俗味(可能是那復古攝影機吧,真的很礤ㄘㄚˇ目)。

Cerruti Axel Miraton, Jakob Hybholt, Mathias Holst, Maxime Bergougnoux and Roman Duvigneau by Paolo Roversi


據說概念是一夜狂歡後的宿醉清晨,的確這些男孩的表情讓我很想發個嘔吐袋給他們。不過,戲份足歸足,構圖沒有充分利用到巴黎的蕭瑟感我覺得滿可惜的,甚至有種背景是digital painting的味道。

Céline Emilia Nawarecka, Kirsi Pyrhonen and Monika Sawicka by Juergen Teller

應該是美麗的花束但我覺得有粉紅色菜花的感覺(太陽眼鏡倒是有被突顯出來啦~)

薑目植物的葉子(講的很高級其實就是香蕉一類的植物)給太陽眼鏡畫龍點睛之效。

我很愛芥末黃,但我不曉得配為什麼這整張構圖不給我藝術感,而是一種靈異照片的感覺。

剛過完年,紅色的衣服很難不想到紅包袋(以及隨著年紀變大腰圍變粗,我的紅包今年又縮成兩包了啊~)

說到葉子,我之前看到傳藝中心有開班授課用香蕉葉纖維編織,我很想學。

嗯...很端莊(?)(這作品我真的擠不出話來)

我雖然不討厭這概念,但Juergen Teller的攝影風格真的讓人好膩喔!以及那包包一直讓我聯想到水餃。

Calvin Klein Collection Lara Stone by Mert & Marcus


回想當年Lara第一次成為CK Girl時那既風光又憾人的場景,到了這一季,那般氣勢凌人的女王風範整個熄很多,表情甚至也只剩下無辜噴門牙一款。話說,不管是設計本身還是廣告的色澤,我都有一種蠹魚過境的感覺。

Calvin Klein Menswear Collection Dmitriy Tanner by Mert & Marcus


我完全無法體會這支廣告到底要講什麼,設計上有種默片時代的風情,但是廣告的概念上又有種都會的風情,Dmitriy Tanner又帶有一種過氣負傷而過氣的拳擊手感,到底要說些什麼我真的不懂啊!

ck Calvin Klein Lara Stone, Liu Wen and Benjamin Eidem by Craig McDean








我喜歡這個掠光浮影的效果,但是我有點被藍血人的模糊特寫擾亂了注意力,看幾次就被劉雯的平面媽祖嚇幾次。

Calvin Klein White Lily Donaldson and Danny Beauchamp by Alasdair McLellan






是說今年CK系列的廣告我都很無感啊!就連一向喜歡的White Label我最大的感覺就是「Lily Donaldson好久不見溜~」
發生什麼惹?(是不是不能說YOU KNOW WHO的下體我口才變差了啊啊啊)

Calvin Klein Jeans Ruby Aldridge, Malthe Lund Madsen and Yuri Pleskun by Sebastian Kim



跟以往的作品相比,這次的牛仔廣告唯美到像是衣服包很緊的Armani Exchange,分明是想營造工業感卻比較像是A片造景(我看過消防員故事,還搞噴火的溜,有種演魔術跟演抽插的都融在一體的感覺)但既然是A片造景為什麼又要包很緊,這個邏輯我也太懂啊~

10 則留言

  1. Arizona Muse的一切都會使我怒火油然而起......永遠的微笑.笨拙的馬步.奇特的眉型(這次廣告似乎都看不出來)

    Chanel戴眼罩那張如果唇上有顆痣就是不折不扣的Janet Jackson溜~♥
    http://www.google.com.tw/imgres?q=%E7%8F%8D%E5%A8%9C%E5%82%91%E5%85%8B%E6%A3%AE&um=1&hl=zh-TW&sa=N&tbm=isch&tbnid=kZnMe26ZR2p1EM:&imgrefurl=http://ent.sina.com.tw/music/starinfo/501&docid=jmGBJwE-xWvKEM&imgurl=http://ent.sina.com.tw/music/music_data/artist/photo/501/06_janetjackson.jpg&w=200&h=200&ei=QGEnT6v2AoX-mAXNp8W4Aw&zoom=1&iact=hc&vpx=806&vpy=72&dur=3364&hovh=160&hovw=160&tx=63&ty=77&sig=116124864318542406176&page=1&tbnh=129&tbnw=135&start=0&ndsp=19&ved=1t:429,r:5,s:0&biw=1013&bih=619

    回覆刪除
  2. 我上面那網址好長

    還有DG廣告會是專文吧♥
    (雖然其實他們的廣告我都很喜歡)

    回覆刪除
  3. 其實Chloe廣告還有Arizona(第4張Sigrid後面那半張側臉就是她)
    說起她的笑容我也覺得很難理解,I&V很像很喜歡她的笑容,還拍了一輯全是假笑的Vogue Paris ed(10月的),還用了她假笑的照片做Vogue Paris封面呢(不過好像是編輯決定封面的)~
    就連UK Vogue這麼難上的封面都用了她假笑的照片(雖然不是I&V拍的),看來大家都很喜歡她笑得很假的樣了~
    好啦說真的她Vogue Paris封面那張已經是較可以接受(雖然內頁的圖好很多),而她假笑的那輯ed原本好好的,但她的笑容完全的ruin the ed(tFS的人很愛說的詞),她UK Vogue的封面看了就很不想買喔(但我又喜歡內頁的其中一輯ed)
    還有她的新髮型真的更是很~~~~~~怪
    我以前對她的印象好好的,但她的台步,最近的髮型,作品令我對她印象好差

    回覆刪除
  4. <1912355866638798454>(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幫縮http://ppt.cc/42Rk
    (我果然專業鄉民啊~)

    回覆刪除
  5. <7372712610249602590>(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對啊對啊!還有好多三篇專文沒寫,一篇是我漏掉的廣告,有一支廣告我是完全忘記真的很離譜啊哈哈哈(乾笑)

    第二篇是Marc Jacobs系列,最後就是D&G。

    敬請期待。

    回覆刪除
  6. <47217573191277894>(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沒錯~~我真的不懂大家怎麼會那麼喜歡她假笑,他不笑比較美啊!

    回覆刪除
  7. <8205452141148760598>(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剛去MODELS.COM看,Malgosia都在這輯廣告,第5張右邊的應該是她

    Chloe真的錢太多花不完,花這麼多錢請她們拍,但看不到她們的臉

    S/S 12都請了Arizona跟Freja拍,但出來的是Karmen跟Kate King版, Arizona跟Freja的好像是變了video

    回覆刪除
  8. <6081109683414793760>(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還有原來第3張照片是Malgosia,好吧,我推翻她是backgroud model的說法, 但Arizona依然是
    其實要找人拍無關痛癢的角色,為什麼不給給新人機會呢(哭),至少便宜很多啊(笑)
    例如Daga Ziober,她算是新人中比較會拍照的其中一個(賣廣告)

    回覆刪除
  9. ck Calvin Klein那兩張Lara擺在一起怎麼比較像廣告全視線變色眼鏡

    回覆刪除
  10. <3861061095662590228>(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按讚)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