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lcome back, 70s!

錢啊~錢啊~錢啊~
在有錢人的世界一定很可笑吧
錢啊~錢啊~錢啊~
在有錢人的世界總是讓人快活吧
啊哈~~~啊~~~
如果我僅有的只是擁有一點點錢的話
有錢人的世界我就來啦

(我們感謝70年代的代表阿巴合唱團獻唱)

是的,米蘭男裝時裝週FW12-13,70年代的東西回來了。50~60年代的復古元素已經稱霸時裝設計一段時間了,尤其是男裝,在電視電影的推波助瀾下,60年代流行的玩意甚至變成當下最流行的行頭,你甚至不會覺得這是復古,像是賽璐璐的粗框眼鏡,窄版的領帶,偏短的西裝褲與五顏六色的襪子,很多講究的行頭其實來源是60年代,可是其他年代的東西卻還沒跟上女裝的速度開始替換。

不過看今年的米蘭時裝週,70年代鄭重宣布他來了,像是領子加上奇怪皮毛的大衣、高領、前兩個扣子不扣的襯衫(此外還要把襯衫領子硬拉出來蓋在夾克上,像是雙秦雙林那種瓊瑤電影的浪子打扮)以及顏色怪異的太陽眼鏡,圖同翻到我爸以前年輕時候的照片,真不敢相信他以前也追求西摸這檔事啊~

標圖是Trussardi,是時裝週裡頭最露骨的70風,已經到了我想開扁的程度(笑)。秀場的背景就是70年代的寫真,而設計更別說,連70年代流行的A片猛男小鬍子,他們都準備好了

這是米蘭看下來我最大的感觸,我想這樣的介紹應該夠了吧(偷懶~)
如果大家也對男裝週有興趣的話,那就再說吧~要過年了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