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aign FW1112 第五泡


(遮羞)(給前男友遮)

最近我的朋友不約而同告訴我,他們已對前男友的生殖器大小倒背如流(是說也不用背吧),甚至產生被制約的神秘現象,只要提到前男友或他本名這類的關鍵字,就會立即反射出「很小」的反應,我的文字這麼具有洗腦能力我自己都嚇一跳,不禁也要為前男友的下體掬把同情的眼淚(明明就是我一直愛講嘛~)。

雖然我在網誌這邊一直散發強大的怨念,甚至給人一種癡迷瘋癲的狀態,不過我要聲明的是前男友實在太有令人憤怒的喜感(就是那種被全班排擠,吃飯閒聊的時候會忍不住把他搬出來罵一番的怪人(事實他也被他系上的人排擠溜)),讓我每每想戒掉他卻又不可得

我的憤怒是在跟他分手後一個月浮現出來的,因為我漸漸發現到他當初追求我的殷勤對什麼人都可以,「不是出自他喜歡我,而是他純粹寂寞」因而氣我自己識人不清,曾為了他認為自己做得不夠好、不能回應他的愛而懊惱。要是前男友是個爛人也自承是個玩咖我也認了,不過案件總不是那麼單純,他真正讓我又氣又好笑的是他總認為他是愛情的使者、道德的楷模,常常跟他聊起MSN我都被氣個半死(為什麼這麼好心還不斷絕聯絡我也是鬼迷心竅來著),聽我多次抱怨的地母也終於忍不住親自跟前男友聊了

就在一個禮拜後,他就跟地母約了,約「抱睡」,還信誓旦旦地說如果不一起睡怕地母會睡不著。經驗老到的老屁股應該都知道,抱睡到最後不上床的機會趨近零,這個總是強調他事先有愛才有性的上帝使者、分手後在甲板被我看到徵友少說六次的小懶叫,居然要跟地母約抱睡,什麼東西啊(翻桌!!!)

當然,地母聽我這麼多抱怨是不可能去睡他的,於是這件事又隨著他開始積極覓友,又交了新男友,三個月後又分手,又開始徵友,又刪帳號,又從頭打造新形象再徵一次之後被淡忘了。可是就在上個禮拜,他非常突然地敲了地母,真的是非常突然,因為第一句就是...

『要約嗎?』
『約什麼?』地母疑惑。
『約抱睡。』直截了當。

所以不要怪我一直想罵他懶叫很小啊~~~



Gucci Lenz von Johnston, Emily Baker, Anthon Wellsjo, Abbey Lee Kershaw, Duco Ferwerda, Joan Smalls and Sigrid Agren by Mert & Marcus

男裝帶有70年代的風情,是說復古風好像也該輪到70年代上場了。

如果把他們的眼神比喻成彈道的話,這個狀況就應該是亂槍打鳥了。

Lenz von Johnston是鬼入鏡。

投影的效果很迷幻,但是剛好映在那裙子上很像靈異照片。

我最喜歡這支墨鏡廣告,雖然我不曉得為什麼女模必須背對著人再凹手撫摸Lenz的臉,但畫面很乾淨,有寧靜的張力。

夾子電動大樂團的成名曲都要奏出來了。

這邊看得最清楚的是Abbey Lee的長腿跟紅唇。

總結這支廣告是女丹迪,男七零,五光十色,六朝金粉,浮華而冷漠。投影的效果固然迷幻,但同時眼睛看了很刺痛。

Gucci Pre Fall Sigrid Agren and Lenz von Johnston by Mert & Marcus

破格收錄的早秋系列廣告。

很明顯地,秋冬的廣告靈感,延伸自早秋。

沒有堆頭的模特兒、畫面又乾淨,比秋冬廣告更有執行力。還有一點很重要,投影的感覺很有魂牽夢縈、夢魘幢幢的氛圍,打在Lenz von Johnston身上完全體現初出茅廬的名門男孩,被閱人無數、閨房當灶房的少婦誘惑的困惑感,廢話好多,其實就是《少年維特的煩惱》來著。

Givenchy Rob Evans, Jonathan Marquez, Kristen McMenamy, Naomi Campbell, Mariacarla Boscono and Natalia Vodianova by Mert & Marcus

叫囂的貓、呆滯的貓以及想睡的貓。

黑猩猩,然後跳傘失敗失速墜地導致劇烈疼痛。

沒看過拿手機打人的貓嗎?沒看過離過婚寂寞的貓嗎?沒看過便秘的貓嗎?

山獅腋下的酸液(噴~),然後小郎狗覺得好臭(吠)
本廣告的賣點(甚至是Givenchy整季設計的賣點)應該是枕頭了。

Giorgio Armani Sasha Pivovarova and Diego Fra by Mert & Marcus

殺。

普。

殺+普(?)

殺神。

沒有眉毛的殺神。

配件也很殺。

扭腰折腳更是殺的不得鳥。

男裝我很沒有FU,可能是被女裝比下去的緣故。

姿態豐富、眼神滿點,人與衣與景相互襯托。不禁讓人疑惑在這裡光芒萬丈的Sasha,在Hugo Boss的廣告裡的那位Sasha是不是用PS出來的假象。

Emporio Armani Iselin Steiro and Simon Nessman by Mario Sorrenti

我伸。

我硬派下樓。

Singing in the Rain。

X戰警的獨眼龍。

雌雄雙生獨眼龍(?)

工業的氛圍的確給這支廣告賦予剛烈與酷勁的生命力。

雖然修圖是有點過份了。

調色調的好像是在曬紫外線機。

而且我覺得Simon Nessman不像Iselin的多元與張力。

話說回來,這還是一支相當有派頭又不失概念性的好廣告。

Galliano by John Galliano Iris Egbers and Keno Weidner by Jean-Baptiste Mondino

我唯一想稱讚的就是男裝的styling有趣又有新意,其餘的一切看起來都是場廉價的災難。

Francesco Scognamiglio Katlin Aas by Pierpaolo Ferrari

我是沙包。(但為什麼皮草的靈感要來自於這?)

有一部古早的恐怖電影《嚇破膽》,電影很爛但有個名場景是郵輪舞會大家高雅慢舞,結果桅索斷裂橫掃整個甲板,導致與會嘉賓全都斷成兩半。幕後的指使者是個撒旦(因為電影很爛所以我就盡情爆雷吧),他引誘樂隊名伶,名伶誘惑領班,領班又率領所有隊員殺了船上的人,最後領班殺了隊員,名伶殺了領班,當名伶開心跟撒旦會合時,撒旦殺了名伶。把整部電影都講完了,所以我想講的是機房、舞台、花園剪還有跟著時光一起腐爛的衣服,這整個概念很讓我想起落魄成鬼的乾屍名伶。

Fendi Anja Rubik, Baptiste Giabiconi and Brad Kroenig by Karl Lagerfeld

我喜歡調色板帶出衣服的特色,但類似的概念,Dolce & Gabbana其實用過。

但我個人認為廣告的亮點應該是Brad Kroenig假扮的畫家(上研究所後常常討論概念邏輯,所以這邊我也要賣弄一下,我強調的是Brad Kroenig假扮的畫家,而不是假扮的畫家的Brad Kroenig(其實也不是多難的邏輯))。

勾引畫家(?)

原本以為是少婦勾引畫家的煽情肥皂劇,結果家庭合照突然出現了(但不是夫妻與三名子女,比較像是大姊二哥跟爸爸再娶之後生的三個小小孩)。

所以大姊就繼續勾引畫家,二哥就繼續跟其他弟妹同歡。

我雖然不喜歡這次Anja的styling,但是我更不喜歡Baptiste Giabiconi,雖然經常批評他的長相,不過他在這裡與其說長相倒不如說像男公關。

畫室發騷。

卡爾大帝當初會接手拍廣告,是因為攝影師常達不到他的要求,接手一次之後廣受好評,從此都由他操刀。卡爾不是天生的攝影師,他只是很有品味,所以他的作品大部分都很平板,但不得不承認也有驚豔的時候,不過出自的是幸運而不是功夫。這就是我對這支廣告,甚至他所有廣告的想法,事實上他的概念比很多攝影師都清楚,但技巧不多,就這麼靠著品味,給人不上不下的廣告。

跳一下,我最近突然很欣賞Peekaboo包。

Etro Bruce Machado, Andres Risso, Aymeline Valade, Stella Tennant and Beegee Margenyte by Mario Testino

可喜可賀。

Etro不再把後台照當廣告了。

像是高貴的阿達一族。

右手邊的Andres Risso很像活了上千歲又看透世事的吸血鬼。

而我覺得最中間的新模Beegee Margenyte是本廣告的亮點。

Escada Isabeli Fontana by Indlekofer & Knoepfel

仔細看

概念不錯

合起來的兩張圖不是亂併的,棚拍跟外拍的衣服是同一套,他們產生了比較跟對話。

不曉得是不是我錯覺,Isabeli更瘦了吧?

話說回來,以Escada以往的標準,這是很有想法的廣告了。

而且不得不說,外拍的效果還是比棚拍好啊!

Elie Saab Julia Ivanyuk by Cedric Buchet

這就是VOGUE(超級名模生死鬥很愛強調的那種)。

極微主義的典範就是人體的姿態,搭配建物的形態,一豎一橫、一細膩一粗糙,靜中有話。

DSquared2 Bo Develius, Francisco Lachowsk, Adrien Sahores, Emily Baker and Saskia de Brauw by Mert & Marcus

廣告文看到這邊,大家應該默默有發現我這次在每張作品下面接評語。DSquared2的廣告,我決定不這麼做,就請大家靜靜地感受。










DSquared2在我心目中是D&G的牛仔低俗版(反過來也可以說是A&F的豪華升級版),這是我第一次覺得他們把牛仔元素處理得這麼有韻味,孤高又帥氣,像是不為人所瞭解的小霸王,不需要細細描述,從眼神跟姿態中自然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性格與情感。當中讓我印象深刻的是Francisco Lachowsk(第二幅作品),以往的他給我一種只是長得很高大的12歲男孩,但這裡我第一次覺得他把稚嫩的氣息成功轉換成不知天高地厚的帥勁。

Donna Karan Isabeli Fontana by Inez & Vinoodh

OS:我吩咐地你都有照做吧!

趕行程:幕僚報告黨務、被質詢、做頭髮、募款餐會。

女政客的寂寞空虛(我想cue游月霞)。

DKNY Anne Vyalitsyna, Aline Weber, Izabel Goulart, Patrick Kafka, Jon Kortajarena and Corey Baptiste by Inez & Vinoodh

其實我看到的是Anne V(左手邊的女模)如何用走路的姿態擠出S型的曲線(很厲害啊~)

機械表我一直給我種很gay饒的氣息,戴在男生上是如此,女生更是。

這一連串的作品我很想說小心路上有車。

雖然不少人覺得男裝比女裝的廣告好。

不過覺得是因為男裝的設計看起來不這麼眼花撩亂的緣故。

Dior Homme
【Ver. 1】Baptiste Giabiconi by Karl Lagerfeld

不錯,簡單又有戲劇效果。

最重要的是你幾乎看不到Baptiste的臉。

【Ver. 2】Victor Nylander by Willy Vanderperre

Willy Vanderperre是Jil Sander最近幾季廣告的功臣。

所以當然你會看到滿滿的極簡主義。

平板的空間線條跟毫無驚喜的剪裁,卻賦予整支廣告一種怪異的協調感。
就藝術價值來說,Willy Vanderperre的版本肯定是比較高的,他可以把Victor Nylander拍出離群索居的美感。所以為什麼Dior Homme要分成兩個版本的廣告呢?

Dior Eyewear Jac Jagaciak by Mikael Jansson plus Marion Cotillard

因為John Galliano戲劇性地離開,所以Dior廣告這一季缺席了,主打的是Dior近幾年還比較賺錢的配件(其實對大部分品牌來說都是)。

但是不是頭子換人了,所以廣告策略也大亂了呢?這兩個廣告看似一樣,但上者是模特兒Jac,下者卻是連續代言幾季包包的Marion Cotillard,就跟Dior Homme一樣,這麼做是為了什麼?會計年度到了所以在消耗預算嗎?

這泡下來,我其實感覺最深的是我到底要看到Mert & Marcus幾次。

3 則留言

  1. 這篇廣告文的廣告普遍我都還蠻喜歡的

    另外Dior Homme的Baptiste Giabiconi非常稀奇(不超過2次)得讓我喜愛

    回覆刪除
  2. Givenchy的枕頭好漂亮=ㄅ=

    果然Sasha的拿手戲還是那種超殺的硬派路線 Giorgio Armani真的拍得好美
    不過我其實更欣賞Emporio Armani的部份
    雖然像維克說得修圖修很大
    不過Iselin的表現讓廣告很突出
    她有幾張圖彷彿都在說"別管老娘 老娘就是要一個人在雨中孤傲地熱舞!!"
    那個tone很對我的味

    至於Baptiste
    這個世界上數一數二可怕的生物
    只要不讓我看到他的臉
    一切就都可以接受
    他怎麼會成為一個這麼討厭的存在?

    回覆刪除
  3. 我重新且細心看一次後決定收回之前的留言
    1.沒到普遍都喜歡,是跟其他廣告文的廣告比起來比例比較高一些
    2.Dior Homme的Baptiste Giabiconi仔細一看還是一股莫名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