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aign FW1112 第四泡


標圖是Jamie Dornan(誰看的出來啊!)
挑這張圖純粹是覺得他的背影也好帥(就說誰看的出來啊!)
尤其是憂鬱的氣質最加分了(腐女口吻♥

雖然我身為名模版版主
讓我捧油蘆洲一姐漫畫孫不挑大感訝異
另外就是我靠廣告文在網誌界闖出一片天
但是我迷模特兒的生涯並不長
不用掐指一算就可以想起來那是2006年
我會記那麼清楚是因為2006年的VSFS
那時候我大概只能辨認台上一半的模特兒
也就是個連Elise是誰都不知道的年代
事後才知道她是很威的比利時女金剛
也不曉得怎麼的
我從那時起開始努力記模特兒
於是造就了現在的我
(到底在感性什麼啊....)

看到Jamie搔他自己的頭髮,就不禁覺得他的頭髮很軟香。這樣講好像很變態,其實我是欣羨啊~~因為是我是稻草髮人,髮質又粗髮量超多,整個人就跟《美髮屍》的女鬼一樣,每天都在憤恨地快速成長頭髮,剪完頭髮兩個禮拜就得跟原來的造型說掰掰,實在很困擾。不過話說回來,我頭髮雖然長得多但掉的髮卻不算多,我們家族不管爸還是媽還是阿公阿嬷,全都是稻草頭,絲毫沒有禿頭的危機。

相對來說,我的室友就完全不是這麼一回事,雖然他的頭髮看似很多,但我斷定他三十歲之後會禿頭,我每次接在他後面洗澡,浴室一定都會變成小水庫讓我不勝其擾。像我這個人臉皮很薄,一開始還想說我是不是壓力太大一直掉髮,結果有次他連續三天沒回來,我意外發現每天洗完澡浴室都搭搭不會有水舞的感覺,所以兇手就是他沒有錯了啊~(捻鬚拍案)

其實我也不得不承認我住的地方排水口很小,不過比我前男友的下面大啦,但比較容易堵起來是真的,這時候我很想問女生,你們的水管會不會一下子就塞住了,畢竟女生頭髮比較長,用掉水管的摳搭比較多,是不是買個撈頭髮的濾網我就可以邊哼歌邊洗澡而不是化身成淹水的受災戶呢?(困擾的維克上)



Joop! James Penfold & Toni Garrn by Glen Luchford




上一季他們家開始主打柏林夜的概念,浮華又性感,我特別喜歡背景設定的豪華公寓(或飯店,whatever)當窗外看出去,是那冷調孤高的柏林電視塔,整個跟廣告的氛圍很合拍。可能上一季的訴求很成功吧?所以這一季他們又延續了這個概念。我不曉得是不是預算的問題,還是他們想模仿Gucci這一季的概念(第四泡廣告文就會上場了),布蘭登堡門居然是用投影的。投影的效果其實很美,所以我不太懂他們到底是真想靠投影營造冷調的質感,還是他們真的沒辦法在布蘭登堡前拍作品,我想如果能用上實景,應該效果會更震撼吧?這邊看起來約略有點窮酸(攤~)

不過模特兒的部分還是很棒,完全不失上季精彩的演出,Toni我對她超改觀,以前他是我死魚標本的必備款,但現在她可以這麼強悍真是不簡單。James Penfold也是我的心頭肉,男人我就愛這款,深沈的智慧感與冷調的滄桑,卻不時流露的體貼感是我的定番,雖然是英國人,但很能體現德意志人的硬派挺拔,可惜就是近年作品少啊!

Jean Paul Gaultier Kristen McMenamy by Inez & Vinoodh

跟上一季雌雄莫變的概念相比,這一季簡直假期卡通片一樣溫馨到了極點,連重出江湖常飾演刻薄瘋婆娘的Kristen McMenamy,在這裡看起來也只是喝茫了一些。

Jimmy Choo Raquel Zimmermann & Ben Hill by Steven Meisel



對我來說,關注的就是Ben Hill只出現了三幕(爆)。Jimmy Choo一直都走「視男人為糞土」的賤婦路線,在這也不意外,我其實還蠻喜歡Raquel一副指使女樸的樣子,好像在說「我可沒叫你進來」的嫌惡嘴臉,乃真比區也㊣(學廢柴),可是其他作品我個人覺得有些平淡,比較像是旅遊雜誌總編來探勘飯店順便跟公關經理(Ben Hill)來一腿,最後因為房價還是不算便宜一點所以把他踩在腳下,好日常的劇情喔~

Jill Stuart Monika Jagaciak by Mario Sorrenti


我還蠻喜歡這季Jill Stuart的狐狸與貓頭鷹,但見報率有點低(反倒是鄂倫春族的捕魚裝不斷上場),因為這樣,所以我覺得他們家更適合Mulberry的蟲鳴鳥叫風,可惜這裡選擇最平淡的方式演繹,探照燈下的性感微中邪不算什麼概念來著。

Jill By Jill Stuart Katie Fogarty by Skye Parrott



我發現有時候副牌的定位會比正線來的清楚(當然像D&G這種收掉的剛好相反)。Jill By Jill Stuart通常給我妄想少女在夢幻樂園裡走出不來的感覺,加上這個副牌是以日本市場為導向,我腦海不禁浮現那些日系模特兒甜美假笑的嘴臉,卵蛋不禁收縮了一下。話說回來,我覺得Katie Fogarty蠻稱職的,至少看起來還清新可愛,我還記得兩季前啟用Imogen,我覺得他好像家裡出事了還硬著頭皮出來工作一樣,眉頭很哀傷的樣子。

Jil Sander Guerrino Santulliana & Daria Strokous by Willy Vanderperre




如果是我的忠實讀者,就知道我對極微主義的擁護程度,差不多能跟我想做Ben嫂的程度是差不多的(我記得以前年代的女歌迷很愛自稱自己是自己偶像的嫂,現在不曉得還時不時興這一套,始源嫂或是亞洲舞王嫂之類的)。Jil Sander本身就是極微主義的代名詞,所以廣告就不用說了,整體的氣氛我很喜歡,我喜歡凝窒的畫面裡浮動著色塊跟情緒。唯一失敗的地方,就是最後一張作品,她居然出現了三段腿。(是說為什麼沒有人發現還讓他出版了啊...)

Jaeger Melissa Tammerijn & William Eustace by Aitken Jolly

與其說抽象的概念,我覺得左半邊的作品完全展現攝影師跟造型師的在平面作品裡的關鍵地位,攝影師的技巧就不用說了,綠油油的色塊跟景深都給人很深刻的感受,造型師又在當中巧妙挑出互襯的單品,是個視覺勝出的廣告(手套跟包包一下就吸到我的睛),可惜下一幅作品的焦點就給我散掉了,好像在說「老娘不能參加這個派對是你們的損失~小弟!外套」(整個讓我想起鐵男躲避球的蜜雪兒)。

Isabel Maran Freja Beha Erichsen by Mario Sorrenti



基本上都是在靠丹麥寶塚男役Freja的氣質在撐場。以及說真的,那頭髮該洗了。

Iceberg Malgosia Bela & Leo Vlasic Klasan by Mert & Marcus


嚴格來說我不討厭這廣告,但是它給我太多閃舞的氣質,還是閃舞女主角結婚多年兼產子後想重回舞壇的好萊塢式續集。此外,Iceberg的男裝一向還不錯,但這支廣告我看不懂男模在幹嘛(跟衣服在哪裡)。

Hugo Boss Black Daria Werbowy & Mark Vanderloo by Mario Sorrenti







身為極微主義御三家的Hugo Boss(另外兩家則是Calvin Klein與Jil Sander),這次給我的感覺就好像以前吃過覺得不錯的餐廳,後來再訪時發現不僅服務變差了、份量也縮水了,還給我一直漏單(這點我最無法原諒,我記得有一次還氣到開始拿筷子敲碗超豁出去的,明明就只是點了打拋豬肉還遲不上菜實在太不要臉了啊~~)。

跳回來。總而言之,把它翻譯成廣告文用語的話,就是畫面不夠乾淨、風景也不很引人入勝、豪宅的陳設看起來也相當單調。或許是因為這樣的關係,我覺得廣告的情緒有點出不來,兩個大名看起來超不on call,不曉得是想表達「奢華生活寂寞的心」還是「高貴不貴品味不凡」或者是「自然奧妙美不勝收」,很讓人費解的啊!

Hugo Boss Black Sportswear Ben Hill, Mark Vanderloo, Philip Huang & RJ Rogensk by Mario Sorrenti



他們應該是同一個collection,只是Hugo Boss把非正式的男裝獨立出來拍廣告而已。我覺得這裡的氣氛好很多,看的出來比主線更有企圖心,不過可能是男裝本身也不多吧,作品少少的,呈現不出來冒險犯難的浪子感,反而比較像是拋錨牽車啊!

Hugo by Hugo Boss Sasha Pivovarova & Jamie Dornan by Cedric Buchet






意外的是,我覺得Jamie Dornan的表現遠比Sasha P來的精彩,他在這裡很難得呈現出男模多元的樣貌(當然也是受限於我們對於理想男性的儀態大概也只有那麼一點),搭配是沒有什麼了不起的,但是每一套看起來都有很不一樣的味道。相對來說,Sasha P看起來簡直只有超級名模生死鬥的水準,基本上只有看鏡頭與裝俏皮而已,很難相信他只有那麼業餘的水準。

說到業餘,這次的廣告也被嫌說非常沒有大品牌平面作品的水準,Cedric Buchet是個不錯的攝影師,因此他會拍出這種水準,我在想是不是品牌本身想要這種質感呢?但話說回來你們又何必每一季都請到那麼好的模特兒(然後表現得那麼業餘)呢?

Hugo Boss Orange Dree Hemingway, Jon Kortajarena, Casey Taylor, Lily Donaldson, Ryan Thomas & Eniko Mihalik by Matt Jones








複製、貼上。

Hermès Alana Zimmer & Isaac Carew by Nick Knight




愛馬仕近一年來強推他們家的工藝與靈感,雖然不像歷代的主題那麼有畫面(而且還可以處理得很夢幻),但是我喜歡這種回歸本質的概念,如果悉心呈現的話,是可以打動人心的。不過我覺得愛馬仕似乎困在怎麼「美美地」呈現主題,而不是讓主題本身表達工藝美是什麼,所以廣告看起來會覺得少了些什麼感動人的元素,尤其是這一季的愛馬仕換了新設計師,大轉向成極簡主義的旅遊風格,受到相當的讚許,我想在這方面或許可以想辦法多著墨一點,而不是看到顏料未乾抹成一片而已。

Guiseppe Zanotti Anja Rubik by Inez & Vinoodh


很像客戶要求今天要走火爆浪子的風格,所以燙了個80年代的米粉頭在豪宅裡準備好的高級妓女。

12 則留言

  1. 原來Jamie Dornan是model

    還能演到影集的regular

    回覆刪除
  2. 啊,被學了㊣

    是說我的介紹文年末大概是生不出來了
    害我只能在上班時間偷寫......(噓~~~)

    回覆刪除
  3. JILL SANDER 那篇
    下面的註解mulberry 少了一個L~~:-)
    (溫馨小提示)

    話說
    你的前B真的感覺遍體麟傷
    你的室友應該也滿身是箭XDDDDDDD

    回覆刪除
  4. Hugo by Hugo Boss 根本是南歐暴動受傷的男女,一付半死的狀態

    我室友現在還在吹冷氣,而廁所垃圾快四個月沒倒溜~(我不敢用別人坐過的馬桶所以不管多晚都要跑2層樓到公共廁所上,從沒上過自己宿舍的廁所呀~總不能叫我倒唄)他還會趁其他人睡覺自慰呦~好嗨~(但還是被發現勒)我快氣瘋了

    回覆刪除
  5. 維克前男友是多小阿 真令人好奇

    回覆刪除
  6. 我怎麼好像看到有嗎竇大咧咧脫光在用按摩棒....((傷眼
    Sasha我在懷疑是不是產前憂鬱症的狀況下搞出來的照片
    Hermès自從換個人接之後從衣服到廣告沒一次能看的了,這大概是繼Dior自毀後的第二遺憾吧!

    回覆刪除
  7. Re: 小貓底迪 <8071670354745186058>
    不過Hermès的設計我倒是喜歡的,這點就讓我隨波逐流一下吧(笑)
    倒是廣告執行力真的變差了我好失望!

    回覆刪除
  8. Re: 匿名 <2679983759869180152>
    嗯~真的要我說那麼清楚嗎XD
    不如這樣,我來說個故事吧!

    話說不才我也是吃過幾道菜,每一道菜都比我大比我粗
    讓我意識到我是個小底敵來著
    但是前男友,還比我小
    其實我並不計較大小粗細,勤也能補拙
    重點就是前男友一副老神在在還很興奮地跟我說:你的真的比我大耶~

    宣稱自己是葛格的人,總是覺得我以下犯上的前男友,用憨直的嘴臉對我說「你的真的比我大耶~」

    因此分手之後我決定到處宣傳他很小啊(菸)

    回覆刪除
  9. Re: 謝丹娜 <4757505532767260118>
    暴動受傷好有梗哈哈哈哈

    話說我室友也很不愛倒垃圾
    從九月到年底我看他累積了六七包之有(還是14升那種大小)
    之前比較熱的時候還發出惡臭
    後來他似乎良心倒了一半
    我在想他為什麼也不把另一半給我倒掉

    馬桶我釋懷了,我也不喜歡坐公用馬桶蓋,但是便意一來完全擋不住。

    我比較怕的是大便的時候環顧廁所
    總是會被我發現噁心的地方
    例如磁磚當中的霉菌之類的,我會頭皮發麻
    所以我現在上廁所都是不開燈的(苦笑)

    回覆刪除
  10. Re: 樂 <7927203444888792734>
    我的前男友自我感覺很良好,所以OK的
    而且就他對我的污辱而言,遍體鱗傷只是剛好而已

    室友的問題我反而漸漸習慣了XD

    回覆刪除
  11. Re: 巴斯 <324288946970501426>
    話說我只知道他有演戲但不知道他演哪齣
    結果有人推薦我白雪公主時我才發現他原來是警長啊

    回覆刪除
  12. Jamie Dornan的下巴好性感!!

    話說我因為Jamie Dornan
    跳了童話鎮這部影集的坑
    結果警長的戲分根本就不多

    如果只想看Jamie Dornan
    目前而言就只有第七集有大大表現到
    其他時候就完全是台詞少到可憐的配角
    ps.Jamie Dornan 迷惘無助的那段真棒

    截至目前為止 並不建議追這部戲
    主線有點不著邊際到無聊的地步
    主角到目前共八集 還是不知在做啥
    當然他有幫童話鎮的人
    但是在最主要的破除詛咒完全沒有進展

    反派也是 雖然營造了反派的過去
    但是嚴格來說 對整部戲而言
    還是 沒有反派(很壞)欺負主角方的那種感覺雖然我還是會繼續追下去直到我受不了為止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