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aign FW1112 第三泡


這哪個媽媽這麼沒公德心!尿布跟夜壺可以這樣亂丟嗎?(迷之聲:我們是包包跟跟高跟鞋咩咩咩)

Miuccia歷年出了不少皺摺包包,拜金人妻也有一個帆布搭皺紋的包款(這包包現在流浪到哪裡去了我超少看到她在背)。說實在的,這樣的設計總是會讓我想歪,而且是大久保佳代子的那種想歪(這個比喻的背後要請大家收看男女糾察隊),總言之就是跟男性胯下那一包脫不了關係,如果把包色染成蓮藕色或是紫紅色或是咖啡紅,儼然就是卵蛋博覽會了,熟女應該會玩得很盡興。

這個包包還給我許多不同的想像,例如山產的猴腦(以前我爸跟我說把這山產的吃法是,把猴子迷昏卡在桌子中間的洞洞裡,接著專業師傅會把猴子的腦蓋骨敲開,將熱油淋下去,然後大家再用湯匙挖來享用,這鉅細靡遺的情節可能是我長大後對內臟情有獨鍾的原因)。以及說到尿布,為了有生動活潑的比喻,我還特地去各大尿布廠牌的官網參觀一下(這就是學術研究的訓練啊~),結果光看廣告詞是分不出尿布跟衛生棉的,因為他們都是乾燥下體的尖兵,差別就是保護的對象,一個是卡噌,一個就是鮑魚了(也讓我熊熊想到某人偷情被抓包,面對記者他辯解說去房間吃海鮮,於是大家說他是吃海參燴鮑魚哈哈哈好幽默~)。



Moschino Irina Kulikova by Jurgen Teller




這兩季的廣告,我覺得比較像義大利觀光局的復刻版的旅遊指南。名勝古蹟我是沒看幾眼,骯髒感倒是發揮得不錯,以及你問我Irina Kulikova「你看不到明天的太陽了」的表情完全沒有想要推薦景點的意思吧?這樣說也對啦!我雖然一度想說這是加入黑手黨的文宣,但想到黑手黨身邊的大部分女性,都是些水桶身材的義大利大媽,跟這支廣告的形象不搭嘛!

Miu Miu Hailee Steinfeld by Bruce Weber







這支廣告引起喧然大波我想大家都有耳聞,也就是少女坐在鐵軌旁疑似啜泣的那張,被英國官方認定為暗示自殺的一種方式,廣告就被禁了。我一直覺得保守派的解讀力就跟自戀的懷春少女差不多豐富,面對傷風敗俗的事情就跟少女面對自己的貞操一樣,有種既想探索卻又羞恥的複雜情緒,最終導致心理不平衡。我只大覺得這只是個有點想法卻又不脫幼稚的少女,以一種為賦新詞強說愁的姿態漫步在原野間啊!

又說,我原本想把這支廣告獨立出來的,作品量超大。不過我覺得沒什麼批評的發展空間,除了鐵道漫步的戶外寫真外,室內拍攝雖然想營造復古的感覺,但我覺得更像老氣而不是復古(畢竟Hailee Steinfeld才14歲啊啊啊)。


最後這張圖雖然有華麗的鑽石珠寶綴飾,但還是不免覺得有種假鬼假怪的Converse感。

Missoni Valerija Kelava, Kinga Rajzak, Katlin Aas, Kristina Salinovic, Ottavio Missoni by Juergen Teller





好事是他們家擺脫了家族合照,但是我覺得這支廣告整理來說給人的戰慄感可一點也沒有少。這季的Missoni很像走偏的Blumarine,也就是蒙地卡羅的高級女伴遊會穿的衣服,但他們家似乎沒有這樣的覺悟,你看到的是一個比較像Marc Jacobs廣告當中會出現的怪力亂神。時尚點某鄉民說得很好,他說他看到這支廣告就好像是某個神秘教派的教主,帶著他四個太太舉行祕密崇拜。不過換個角度想,casting實在是超棒的,這些人全都不是些古典美女,偏門跟變態的路數相當適合她們。

M by Missoni Caterina Ravaglia by Viviane Sassen



相對來說副牌就完全可以體現Missoni原有的特色,繁複而又有條理的花紋、略帶老氣的剪裁,是個用心搭就會變得超時尚的設計。雖然廣告沒有太多爆點,不過我還蠻喜歡背景的,認真看的話會發現背景的用色其實有考慮到必須襯托衣服的色調,算是用得很好很巧妙、一目了然。

Michael Kors Taylor Fuchs, Simon Nessman, Karmen Pedaru by Mario Testino



上流小開的禮車派對梗,就算放到黑人饒舌歌手的MV都嫌過氣了吧?但話說回來,這是有廣告文以來Michael Kors第一次換路線,終於把jetsetter的設定換掉了耶,光是這點就值得放個跨年煙火202秒惹!(雖然冥冥之中還是希望露點露底褲才帶勁,但Michael Kors可能會搖頭晃腦酸溜溜地說不依吧

McQ Keane, Masumi by David Sims

McQ的廣告雖然不是每次都盡人意,不過我覺得他相當程度維持著英倫街頭風那種古怪又時髦的味道,即便不是會讓人一眼就喜歡的設計,但至少感覺有趣。話說回來這廣告雖然不算是討厭,概念也還不差,但我就是覺得有點不舒服,被電磁波干擾而產生幻覺的苦痛感好像身歷其境(好跟的到潮流的梗呦)。

Max Mara Hilary Rhoda by Mario Sorrenti




廣告跟設計都很無聊,我想這就不用我多說了。不過Max Mara至少在casting上算是用心的,因為歷代這麼多女模,我多少也只能叨念無聊而已,試想如果換成Dree Hemingway的放空臉、Anna de Rijk凍結臉或是Jamie Bochert的變性臉,我想就不是一句無聊可以解決的了。

‘S Max Mara Andreea Diaconu by Max Farago



相對來說,副牌廣告還更有概念的說(看上去應該想表達層層疊疊與質感的意念),是說愛買名牌的貴婦們都不曉得什麼叫概念了嗎(不過我想應該是,看某賽琳娜就知道有錢人家買衣服不是穿來好看或搭配的,她純粹是因為有錢必須消耗在衣服上)(至於某賽琳娜是誰,這年頭部落客常被告,孬人如我,我是不會給連結的)。

Studio Max Mara Frida Gustavsson, Kinga Rajzak by Giampaolo Sgura


這個路線很讓我想起我以前國中的國文老師,簡單來說就是很愛打扮品味也很好的獨立女性,偏愛保守而剪裁俐落的設計,有嫁不掉的嫌疑。話說我完全不懂廣告裡面出現的封包是什麼意思,就這樣填滿畫面會不會太偷懶?還是他們家想暗示其實這些衣服其實都賣不太出去啊(搔頭)

Max Azria Suzie Bird by unknown

看到這個我其實反而想關心他偏頭痛怎麼了,是不是該吃藥了。

Margaret Howell Dree Hemingway, Roch Barbot & Benjamin Eidem by Alasdair McLellan




如果有什麼心智測驗,題目是拿Dree Hemingway的表情希望你定義情緒的變化,我想大家的診斷書應該都會被下說情緒表達有障礙吧?要不是這廣告有憂鬱的極微主義、可看性的男模(即便Benjamin Eidem的鏡頭很少還很小),加上我自己也喜歡Margaret Howell,我可能連死魟魚臉都罵出來了(結果最後還是罵出來了啊XD)

Loewe Mariacarla Boscono, Andres Velencoso by Mert & Marcus





Mert & Marcus其實用過飯店上床的概念,還記得當年走錯棚的Adriana出現在Givenchy嗎?雖然說背景設定是偷懶了,不過攝影風格跟模特兒的表現算是可圈可點,以往Mert & Marcus凝重而缺乏曝光的風格在這裡完全相反,是一種過曝且顫動的質感。Mariacarla很美,不過是一種凝滯的美,相對來說Andres就很有戲,很有犯罪集團的味道,頗適合這種在飯店裡、不穩定的光源所呈現的不安感。

Lanvin Raquel Zimmermann, Karen Elson by Steven Meisel




乍看到這廣告時我不太喜歡,想說這是哪門子的昆丁塔倫提諾式的蹩腳舞姿,不過越看就越覺得有韻味,尤其整理完一成串的廣告後,突然覺得這作品就像一片酢漿草裡一朵嬌媚的薔薇(好爛的比喻)。話說回來,我很喜歡背景跟衣服呼應的感覺,鮮明而俐落的設計跟濃重而古意盎然的陳設有種很特殊的對話,而且你要注意看才會發現它不同的作品有不同的陳設,雖然很像在玩大家來找碴,但其實擺設是要暗示他前頭設計的概念(我好像在解釋當代藝術似的~)。

Lanvin Menswear Milo Spijkers, Lowell Tautchin by Steven Meisel




男裝跟女裝這次合流了,但男裝的意境整個就low了一階。我想,如果女裝我說是蹩腳,這裡就完全是肢殘了,尤其dandy look是個一不小心就會讓人覺得很噁心的路線,更應該要慎選模特兒跟呈現的方式,怎麼會變成笨手笨腳的二流偵探咧?

Kenzo Kasia Struss, Aymeline Valade, Clement Chabernaud by Mario Sorrenti




時尚點的評價好兩極喔!但我喜歡耶(羞赧)。其實,如果沒有那麼過份的修圖,我覺得這支廣告應該不會那麼不舒服,但最近幾季Kenzo好像中猴很喜歡把圖修成跟油畫一樣看起來真的很恐怖,好像什麼生命困在畫裡面。另外有鄉民不愛西部主題,不過跟以往完全的牛仔風,我覺得這裡倒是蠻有歷史色彩的我很喜歡這股歐陸移民開疆闢土的風味。從這裡我也不由得佩服Aymeline Valade,她真的很多不同的風情,此外Clement真的好帥溜,發現他很適合這種滄桑的丹迪style。

Just Cavalli Aymeline Valade, Stelios Niakaris by Mert & Marcus


其實廣告沒什麼特殊之處,我最訝異的是Aymeline多變的能力,在此之前我一直把他當作相貌平淡又營養不良的女子,但實際上卻是個實力堅強的女模,上一支廣告還在某種巴伐利亞的移民風情裡,在這裡突然又Cavalli式的媚俗起來,功夫了得,讓我為你深深鞠個躬吧!

10 則留言

  1. 本來想看raquel所有代言的比較,不過想起來這是廢柴才做的事情....

    回覆刪除
  2. 看到"某賽琳娜"這關鍵字
    立刻心電感應並激起我決定浮出水面鼓掌
    某賽琳娜常常令我想掐著她的脖子說"不要這樣欺負妳的錢好嗎!!!"
    有時在同情她的鈔票們之餘
    還會想要善心大發一下順便憐憫她的衣服們
    但真的有一些是讓我無言到連同情分也無法給!!
    其實類似的案例還有某柏金貴婦
    也許維克也已經被驚嚇過了
    不過這年頭連推文的也常被告
    我也就不貿然地貼上連結了....

    回覆刪除
  3. 維克說的這段

    [保守派的解讀力就跟自戀的懷春少女差不多豐富,面對傷風敗俗的事情就跟少女面對自己的貞操一樣,有種既想探索卻又羞恥的複雜情緒,最終導致心理不平衡。]

    真是極度貼切又補捉到自戀懷春少女的嬌羞~♥ 好喜歡♥♥


    不過我也跟一樓大大一樣
    頗期望維克大可以做篇raquel本季代言的廣告文 畢竟她在這季拿下了九個代言這種驚人的數目~♥

    回覆刪除
  4. Re: yufang1108 <6863976073757005026>
    其實我不排斥做這個耶!
    畢竟我還沒嘗試過,說不定會有新火花~
    不過重點還是在於Raquel對我來說是個不上也不下的女模,所以做起來可能沒有爆點吧(?)不過你倒是給我一個好意見,我應該整理一個死魚臉系列啊~

    以及一直想做的是中國女模系列,但還是不敢貿然行動就是了。

    回覆刪除
  5. Re: Miss T <7539567218776658324>
    其實我不常看那些買名牌用名牌的貴婦網誌耶!
    更正確地說我只看過某賽琳娜的,剩下的我都沒追。
    雖然我愛時尚,不過說到頭來這些貴婦開箱文除了表達用錢買時尚之外,
    她們本人跟時尚似乎都不是很熟啊(謎)
    (好啦~我承認是我自己沒錢硬要聊品牌)
    所以會拜讀某賽琳娜的大作,
    主要是因為本系拜金助教很愛看貴婦們的行頭,以及她們怎麼穿搭,
    我才意外發現這瑰寶,並把她當作調解身心靈寂寞的一帖良方。
    (這樣說應該不會被告吧吧吧)

    所以我跟我的好捧油都很想知道柏金貴婦是誰耶~
    (同是研究生,生活很寂寞空虛來著)
    不過為了保護大家的安全
    你可不可以使用批踢踢用站內信丟我連結啊(無所不用其極)
    我的帳號是ethnogaga,這是分身(大方承認)所以應該沒有問題,
    畢竟只用這個推過一次文跟套前男友的新MSN哈哈哈(金變態)

    回覆刪除
  6. Re: 梅 <8400064997038053112>
    我最愛揣摩老處女跟老古版的心情了
    公車跟花癡也是我歷年最愛揣摩的對象
    接下來我要挑戰自戀政客

    (花這些時間在這上面幹嘛)

    然後大家都這麼想要比較文
    那就來個比較文吧(腦波很弱)
    只不過很抱歉我不會挑Raquel啦
    不是我的心頭肉所以我會再想其他主題的

    回覆刪除
  7. Lanvin的廣告會像跳舞是因為
    **他們真的在跳舞**
    用動態廣告的截圖當平面廣告也未免太懶了
    http://youtu.be/S3N8QZTsZic

    回覆刪除
  8. Re: 小貓底迪 <2530788867229761959>
    哈哈哈!這我知道
    當初我還說那影片是配Pitbull的歌我好開心(忘記是哪一篇了)
    倫家其實暗戀Pitbull來著
    至於影片跟平面截圖
    我覺得這年頭這兩者的差別好像有點分不清楚
    常常看到廣告是影片與平面合一的
    有可能是本來就打算一起
    也有可能是影片為主
    總而言之我覺得Lanvin平面的效果還不壞

    回覆刪除
  9. 其實我本來就沒啥在追Lanvin,反正企鵝先生做出來東西不知怎麼就是很像,好像萬年做不完的系列= ="

    話又說回來,其實McQ還不壞啦(就副牌而言)要是搞得太向McQueen的話很怕會變成第二個D&G...

    向來都覺得MOSCHINO給人有種骯髒的混濁感,這次把小野陽子拖下水把這種令人不舒服的感覺表現到極致....打那個光有點像小野陽子在說"拎祖媽是Rocker,安怎?" ((吐

    回覆刪除
  10. Re: 小貓底迪 <6926472877787591133>
    說到這個McQ在台灣有櫃耶
    我好驚訝
    (顯示我雖然愛聊名牌事實上買不起啊)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