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我的同志肥皂還回來


古人說得好:有情人終成眷屬。
不過這句話在肥皂劇的世界裡是不適用的,曲折離奇陰陽倒錯讓人咒罵才是肥皂劇的核心價值,是說,穩定的情侶還會有戲可以看嗎!?(也學修昂左手背拍右手心)。由於最近每個肥皂同志都相當穩定,我已經好一陣子沒有感受過肥皂劇的冰火五重天了,害我每一夜都孤枕難眠怎麼可以這樣?!

而當Goede tijden, slechte tijden終於有新成員了,我內心的喜悅程度不可言喻(重點是新角色Ron完全是我的菜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超多啊表達我最近是多麼的空虛寂寞)

在這之前先來複習一下大家的近況。




Eastenders:沈寂很久的倫敦人家,有了新人Ben(眼鏡小熊來著)。Ben有個非常大男人的爸爸,而且全社區都討厭他爸,目前是Ben出櫃的最大障礙。他的對象是Duncan(多汁又可愛),雖然沒有明顯指出他出櫃了沒,但都相當大方地跟Ben喇機,可是最後一次香波被抓包後,不曉得為什麼就刻意跟Ben保持距離,目前的故事線也以Ben跟他爸的拉鋸戰為主。


至於兩位大嬸Christian跟Syed已經停滯非常久了,最近因為Syed前女友Amira回歸又開始攪動了(以及我不想看到兩個大嬸甜蜜相擁!!)


Verbotene Liebe:一點不禁忌的禁忌的愛,在Christian跟ollie分手後,基本上是一場「誰比較公主病」的任性大賽,看了會想摔東西所以我都沒看了,感謝現在終於有了個程咬金Rafael(大心~黝黑、肌肉又大塊啊啊啊~)。其實Rafael暑假的時候就出場了,還跟Ollie上床溜!


但為什麼到現在才派上用場我整個很不解~


Emmerdale:這個小鄉村能發生的事情真的很少。Aaron跟Jackson這段身體無法跨越的畸戀(Jackson癱瘓了),即便Jackson沒死,故事線都很死了,現在Jackson自殺了,故事線更死。(看照片可以瞭解Aaron一直呈現出很頹廢的狀態)


Hollyoaks:超級酷的性別認同故事線,講的是Jason(原本是女的Jasmine)的故事。還是Jasmine的時候,她跟Bart交往過,但成為男生後,他跟Bart的關係還切不斷。我覺得這故事線跟以往的同志線都來得有張力,因為往年的爆點都是假仙不出櫃,看多了我也膩了,而現在有了跨性別的角色,真的給人很多思考與掙扎的空間。不過因為Bart的左右為難,現階段的Jason跟他是一刀兩斷的。

至於你問我Brendan?誰要管那品客先生啊!


Days of Our Lives:自從宣布Will的同志線,還搭上另一個出櫃的Sonny後,大家就引領期盼到現在,不過等到脖子都變杜拜塔了,這兩人就連曖昧都不算有。我乍看Will的時候,覺得這小子未免也太年輕了吧!結果衣服一脫,發現他是個白肉金剛、童顏巨肌,違合感超大的。


Sonny或許給你熟悉的感覺。沒錯,他就是高校亂亂愛Ted的愛人Marco,身兼兩個同志角色溜~


Pobol Y Cwm:Iolo完全停滯啊!


Физика или химия(物理或化學):

最後提到的是這齣俄國肥皂劇,改編自西班牙的肥皂劇FoQ,看了一集只有一點點暗示某個角色是同志、可能的同志線是什麼。以前學俄文的時候知道俄國的民情(尤其是同志議題)比台灣還保守,所以這個故事線能不能有所突破我很懷疑,不過優點是這齣戲應該把俄國能找的到的帥哥全部收編進來了,眼睛看了很舒服(同時也感嘆我三年的俄文也丟得越來越多了啊啊啊~)

最後當然是Goede tijden, slechte tijden囉!之前雖然已經提過這一對情侶,不過我還沒有帶出整個故事線,所以先簡單講解一下。


Lucas是個人見人愛的香爐。


有一天他認識了乖巧的Edwin,發現當中有曖昧的訊號。


Lucas於是把他收服了。


可是Edwin的爸爸一時無法接受(最後還是讓他們兩個在一起了)。


可是Wiet見不得大家好,把大家都給炸了。(眼神真的好瘋啊!)


Lucas於是陷入昏迷,Edwin每天以淚洗面。


接著負責Lucas的住院醫生出現了,他就是Ron。我從一開始就覺得他對Edwin有意思(掩面笑),當Edwin爸爸介紹兩個人認識時,Ron不曉得在害羞些什麼(阿婆我掐指一算,內情並不單純)



果然他出櫃了,他肯定是個程咬金啊啊啊(興奮~)

看起來接下來我又可以忙一陣子了,畢竟ATWT的Dr.Reid死掉後,我的打擊太大,好一陣子沒再追同志肥皂劇,現在Ron你重拾我對肥皂劇的信心了,請繼續扭動你又高又翹的屁股,在診療室撲倒Edwin吧!(跟Lucas的3P也很OK喔~)

8 則留言

  1. 話說台灣肥皂劇都不敢加同志線啊...

    我想看"家和萬事興"有同志線~~~!!!!!

    另外物理化學西版,那兩人後來怎麼啦~?

    我只看到搶婚而已

    回覆刪除
  2. 連看個肥皂劇口味都要那麼重XD

    我主要還是看有字幕出品的影集
    因為我真的是很懶lol

    之前ABC把B&S砍掉我真的好難過
    雖說劇情的確是每下愈況
    但我家那麼迷人的KS 一起變成犧牲品了:(

    Eastenders看起來不錯
    主角是我的菜XD

    物理化學有快轉西版一集
    實在是太鄉土肥皂了 完全吞不下= ="

    回覆刪除
  3. 看了一下
    Ron也完全是我的菜>/////<

    回覆刪除
  4. 可以請問哪裡可以看到這些影集嗎

    回覆刪除
  5. <2548088416161415399>(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我都是到http://gaydaytime.proboards.com/index.cgi這個論壇找耶
    通常會有熱心人把英文翻譯跟YOUTUBE放在這裡

    回覆刪除
  6. <4410425209816912449>(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不好意思 我不太會用那個網站耶 而且那些影片是不是都不是完整的 好像都是剪輯的 可以麻煩請教一下嗎 謝謝喔

    回覆刪除
  7. <5898298354352769554>(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我猜想你期待的可能是直接有連結可以一集一集下載的論壇吧~就讓我娓娓道來~

    如果你是想看這一篇網誌提到的劇集,就真的只有這個論壇有。因為它們是『肥皂劇』,歐美的肥皂劇跟我們常看的影集是完全不同類型的節目,有點像是臺灣偶像劇跟民視鄉土劇的差別。另一點就是肥皂劇有個特色,它有好幾個故事線在跑,所以好心人都直接剪同志本線或相關的橋段,否則會很拖戲又灑狗血,我在想你所謂的不完整應該指的是這點。

    你如果跟我一樣只是想看同志劇情的部分,就是每天去等好心人的剪輯版,有些長壽劇連幾月幾號會有哪些人的故事線都先預告好了,所以耐心等候就是。也會有人順便提綱挈領說明一下該集大概發生了什麼事,所以可以不用擔心剪輯好的版本會看不懂。

    而如果你是對整齣肥皂劇有興趣,我就沒有注意過了,因為我的關注力就是在我想看的故事線上溜~照理來說應該有人專門再蒐集肥皂劇的,但可能要你自己找找看!

    如果是英文的論壇讓你有點手足無措的話,那就趁機學英文吧!

    回覆刪除
  8. <6230983526109369261>(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好的 謝謝你喔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