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aign series SS11 趕進度四


最近批踢踢的名模版算是有點吵起來(版主我都在閒雲野鶴怎麼辦~

其實我蠻難過的,因為版上很明顯分做兩派,一派是比較心平氣和的,一派則是比較毒舌的。因為我一直以來都是毒舌派,所以看了之後心裡超難受,覺得自己有時候太樂於把別人的痛苦當作自己的快樂這樣(我想我的朋友們平常也是中槍到一個血肉模糊吧?跟我掏心掏肺好不值啊~)

像是這次Bap事件,嫌他的這風氣一直以來都有,很可惜平常很少看到大家跳出來說句公道話,所以就會越講越離譜,結果最後大家在推文裡面吵起來。所以,以後大家覺得有覺得我講得太惡毒請跳出來。不過,挑釁是不好的,因為我會吃不下飯睡不著覺,我人其實很感性的

以及,我也想說我也不是專門批評某些人的,就好像Fendi by Karl Lagerfeld,我以前毒過很多次,但我很喜歡這次的廣告帶有一點野獸派的風格。至於Baptiste Giabiconi,對不起,他雖然不醜,但是五官很像星際戰警的蟲人之往上釣的程度一直給我一種肉毒桿菌打太多的感覺(好長的一口氣),加上菜脯般的存在也經常讓人不解,這人的實力跟魅力根本不足以撐起他所受到的矚目,好像老街明明很短(而且賣的東西都差不多)但觀光客還是很多一樣。所以要我留點口德給Bap,就讓我在十八層地獄裡繼續打造帝寶吧!



Fendi Anja Rubik, Baptiste Giabiconi by Karl Lagerfeld





背景我覺得很美,除了堆砌色塊的方式像野獸派之外,花草、燈罩跟地毯的細節也很有北非感。但是,時尚點也有一群人認為背景劣化了廣告的質感。我個人認為這跟上一季的問題類似,背景跟模特兒、跟衣服好像是沒有關係的,上一季Anja還能奮力把畫面整個填滿,這一季就算她再怎麼努力(是的,以Anja這樣資深的女模我想她盡力了),構圖怎麼看都還是很窮酸,好像去小七買糖心蛋三明治表面的料超多超飽滿,結果拆開來發現後面有三分之二的部分是空的(話說這次廣告文的比喻好像一直要從日常生活中著手)。

Filippa K Katrin Thormann and Vincent Lacrocq by Camilla Åkrans




如果Juergen Teller是過曝大師、Mert&Marcus是高飽和大師,那麼Camilla Åkrans是白熱光大師了。雖然有人覺得這次似乎光暈得太離譜導致目洨,不過仔細看那衣服看起來也沒有什麼特色好凸顯的就是。以及如果把他們家的商標拿下來,似乎也可以放上麥香奶茶這四個字。

Francesco Scognamiglio Bianca Balti by Giampaolo Sgura



其實左邊的圖跟右邊的攝像是互搭的,概念真是細膩。不過執行似乎可以更好,左邊浪漫的伊藤潤二跟右邊疑似是開腿尿尿的Lisa(詳情請洽超級名模生死鬥第五季)兩者之間好像沒有一目了然的連結性。

Galliano by John Galliano Ginta Lapina, Josh Beech by Jean Baptiste Mondino


其實我不討厭歌德風或甜美搖滾的打扮,只是會想做這種打扮的人,通常都不曉得什麼時候該停下來,常常是飾品跟誇張單品OVERLOAD,這種把全家家當穿身上的時尚已經是我阿嬷時代的品味堅持了。至於模特兒的部分,Ginta是個乍看很甜美,但表情如死魚的女模,基本上這裡的三張作品、甚至是她所有作品,表情看起來都是一副無可奉告的樣子,連Josh的神情都比她豐富。

Gianfranco Ferré Miro Moreira, Ilse De Boer by ?


Miro Moreira的屁股下巴比廣告還來得搶戲。

Giorgio Armani Elisa Sednaoui, Ben Hill by Nick Knight



這支廣告最讓我意外的是啟用了名媛Elisa Sednaoui,因為他們家的主線品牌很少跟名流靠攏。話說近幾年時尚名媛當道,像是Daphne Guinness、Alexa Chung等都很出名,不可否認她們都很有品味(或許你會想到孫芸芸之輩,但我個人認為台灣最有品味的富小姐應該是許純美),但做為一個人,他們並不上鏡。我想這就是命,有人就是名媛可以在秀裡面坐第一排,有人就是要走在台上穿衣服給你看,如果不能僅受這個分際,傷害到的就是廣告的效果跟眾人的眼睛,如同這支廣告一樣。

Elisa一直給我一種病奄奄的感覺,當然她也無法在這沒誠意的人工背景裡帶來任何生氣,手肘頂肚的動作不曉得她是想做幾遍。Ben Hill雖然戲份豐富多了,但是在這種Dior科技流的攝影風格當中,也沒有什麼給人眼睛為之一亮的感覺。

Givenchy Jonathan Marquez, Pablo Otero, Natasha Poly, Mariacarla Boscono, Daphne Groeneveld, Stephen Thompson, Iris Strubegger, Saskia de Brauw by Mert & Marcus



若常看超級名模生死鬥或是時尚專欄的話,會發現effortless是一個出現頻率很高的單字(尤其泰嬤超愛講的,應該僅次於smize吧),中文也有一句完全對應的詞,叫做「不費吹灰之力」。Givenchy這次的廣告就給我一股不費吹灰之力的張力,靜謐之中卻能把你吸進去的力量,尤其是Daphne + Stephen Thompson的部分我覺得最讓人渾身冷顫(這裡是稱讚的意思)。不過,不曉得為什麼Mariacarla在這裡看起來會如此心力交瘁。

Gucci Nikola Jovanovic, Karmen Pedaru, Joan Smalls, Gen Huismans, Hailey Clauson by Mert & Marcus







看完Gucci一系列的作品就讓我想到實習醫生有一集的內容,細節我不記得了,大概是說有個女人因為不知名的原因非常容易高潮,前一秒才跟你正常對話,下一秒就喘氣白眼抓著病床達到高潮。因為整支廣告都在偽高潮,導致出色的設計完全被模糊掉,大部分時候我看到的是女模曬到太陽就啊啊啊地去了,或是抬高大腿、翹起屁股,開始時尚地放屁,確實感應腸道與闊約肌緊密合作的快感,是說Gucci莫非想表達穿他們家的衣服會舒服到想放屁嗎

Guess Marciano Alyssa Miller, Elsa Hosk, Kate Upton by Ellen von Unwerth




這是在學Brigitte Bardot無誤,海灘、少女髻與高腰褲小可愛,完全是壞心眼羅莉的感覺。以及我總覺得這廣告有在模仿特定的電影,是什麼電影我也說不出來(歪頭)。

Guiseppe Zanotti Anja Rubik by Inez & Vinoodh


船長帽系列的構圖真是棒呆了,碧海藍天的色澤真是美呆了,Anja的美腿真是長呆了。

Hermès Jacquelyn Jablonski, Andrea Amadei by Nick Knight




本季愛馬仕的全球主題主題“When Tools meet inspiration”,廣告也恰如其份地呼應這個題目。這不是一個看到就會馬上喜歡的作品,像是時尚點一開始也是負評比較多,模特兒你看不到、衣服也糊糊的、排版更沒有什麼獨到之處,我乍看之時也覺得它比較像機械用品的廣告而不是時裝廣告。可是當作品一字排開之後,概念反而蠻讓人信服的。比較可憐的是兩個模特兒就被這樣神隱了。

Hudson Jeans Georgia May Jagger by Matt Irwin

小姐,你給我放尊重一點!
(我只想說這句話)

Hugo Boss Black Heidi Mount, Gerard Salla, Raquel Zimmermann, Mark Vanderloo, RJ Rogenski by Mario Sorrenti








整體來說還算說的過去,你還是可以看到他們家的構圖仍帶有一股淡淡地極微風格,只是修圖的質感我很不很滿意,明明是豔陽高照的景致卻灑上一層Gucci灰,這種金屬感總讓我眼睛很癢。模特兒的部分則都恰如其份,故事是說兩對貌合神離的夫妻(Raquel + Mark & Heidi + RJ)到地中海度假,中間夾了一個充滿肉體魅力的船夫兼家僕Gerard Salla,於是一場夏日午後的情慾糾葛即將展開(這句廣告詞讓我不知不覺聯想到近年伍迪愛倫的電影)。特別要講的是Mark Vanderloo是全場資歷最老,來自九零年代的超級男模,但我覺得他有一陣子中年味很重,越看越像狒狒,這裡卻effortlessly(硬要用這字)穩重與帥氣,狒狒味都不見了!

Hugo Boss Orange Eniko Mihalik, Casey Taylor, Erin Wasson, Mihaly Martins by Matt Jones






雖然他們每次都試圖打造清新自然的感覺,但看多了也是會膩的,就好像有一陣子你可能很愛吃什麼,但有一陣子就會完全不想碰這樣(這陣子我狂戀的是八方雲集的咖哩鍋貼←以及為什麼要透露這訊息啊….),如果焦點可以放在Eniko + Casey(其實焦點也幾乎在他們身上),也不刻意耍青春的話,說不定不會看起來這麼眼花撩亂,Eniko在這裡非常自然又性感,Casey我覺得連魅惑都出來了。

Hugo by Hugo Boss Abbey Lee Kershaw, Ben Hill by Cedric Buchet




Ben Hill第二彈(耶~)在這裡,Ben Hill明顯是帥多了,願我是那海浪,一波又一波衝擊他的肉體啊(我到底是在說三小!!?)至於Abbey Lee我沒什麼太多感覺,但我在想,他們兩個除了第一幅作品有在一起,剩下時候完全是分開的,是不是第一個尷尬體位就讓他們清楚意識到「勢不可為」這件事。

Iceberg Malgosia Bela, Mads Broberg by Mert & Marcus



經過許多季煉油廠質地的廣告後,這一季的Iceberg轉變成都市男女的味道。男模我覺得蠻瀟灑,女模也是Malgosia也是個 effortlessly(還是要硬用這個字),但是這種簡單而平凡(神之聲:無聊)的感覺,其實如果把商標換成DKNY我想也完全不突兀。

Isabel Maran Gisele Bundchen by Inez & Vinoodh


這真的是名符其實地effortlessly stunning,吉賽兒根本沒有做什麼,可是卻是又寫意又帥氣又性感,這也是這麼多海洋背景的廣告裡,我最能感受到海洋氣息的一個(可能是吉賽兒髮型就像是被海風狠狠吹過,也很讓我想到麗仕洗髮乳麗芙泰勒被sea wind seriously damaged her hair,導致她猶如摩天大樓般的立體髮型)。

最後是Givechy廣告,合成作品的時候Iris被我喀掉了,所以這邊要還她的公道。

11 則留言

  1. 少男情懷總是溼(我其時忘記我都留什麼名稱了)2011年8月2日 凌晨2:39

    還我Iris來~~~~~~~~~
    Giorgio Armani女模讓我誤認為Abbey Lee Kershaw!!!!~
    我要買鳳梨杯!!!!!!!!!!!!!!
    Eniko Mihalik真可愛(是說~跟Iris約好減少走秀嗎??幾乎都快消失了!!~快回來!!~)

    最後!!~太久沒來留言都快忘記名稱是什麼了

    回覆刪除
  2. 又來到貴寶地~阿no2011年8月2日 凌晨2:47

    記起來了!!!~一直都有在偷看大大的文章!!~只是低調點XD

    回覆刪除
  3. 走秀比較累囉,不然我也是希望Stam走到死(好慘忍)

    以及我一看到第一篇留言我就有想起你是阿no啊~有沒有很甘心(其實是會留言的人很少啊啊啊)

    回覆刪除
  4. 維克 我來了
    ... 一切盡在不言中阿
    我是不是也要承擔一些責任

    回覆刪除
  5. 再補一些話

    其實我覺得這種爭吵是好的
    如果最後有良性風氣出現的的話
    我只希望
    大家不會因為這次爭議而降低討論的人氣
    上面那句好像在癡人說夢....
    我只能說 說自己想說的就好
    THIS IS NOT THE END OF THE WORLD.
    希望你會繼續保持毒舌 因為我也會繼續如此

    回覆刪除
  6. 不會啊!
    我覺得你在推文裡面還一直保持詼諧的風度很厲害!
    像我就已經躲在棉被裡哭了。

    不過這件事我已經走出陰霾了所以你也不要太難過啦!

    看到別人寫的低階模特文跟沒品時尚文然後覺得自己怎麼會這麼厲害還是我的最大樂趣喔~記得時時來響應我XD

    回覆刪除
  7. 很支持維克先生的blog
    對來名模版打廣告用隻字片語換來點閱率的blog很反感
    雖然這樣說很不負責
    但why so serious ?
    是吧是吧是吧是吧是吧

    回覆刪除
  8. Guess 模仿那齣電影該不會是重返藍色珊瑚礁=_=?

    回覆刪除
  9. 只能說男模的帥度還真是令一個檔次(口水)

    給我Gerard Salla的肉體啊~~

    ↑這甚麼膚淺的留言XDD"

    回覆刪除
  10. To 匿名的捧油
    應該不是啦
    因為原版跟重拍我都看過
    他是在模仿碧姬芭杜無誤

    To 冷
    一點也都不膚淺
    因為拎爸其實當下救估狗他了
    真的好帥喔我的天啊~

    回覆刪除
  11. To Loic
    謝謝你的支持喔~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