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時裝週FW1112之寫得很偷懶


巴黎時裝總是充滿各種不同的可能性,除了紐約,巴黎是另一個彙集各地設計師的重要據點。所以我喜歡巴黎,除了它本身的歷史與特色外,我最喜歡「全都到齊」的感覺,之前在倫敦、米蘭缺席的編輯、攝影師跟模特兒,幾乎都會出現在巴黎。

我還記得一個模特兒的訪問,就有提到他最喜歡的是巴黎時裝周,但不是因為他有喜歡的牌子、設計師在巴黎,而是這是最後一個時裝周了,一個多月的忙亂到巴黎時裝周結束後就會跟著結束,讓人有種莫名的放心感。

這種感覺,說也奇怪,還真的在秀場聞的到呢(或是我假仙自己可以感受到啦~)

說那麼多,巴黎時裝周不是沒有恐怖的東西啦…
以及標圖是Candice Swanepoel,她真的好紅喔!尤其近一年來維多利亞的秘密代言人一個一個都回到高級時尚圈是怎麼回事?



Akris(SKIP)還OK啦…

Alexander McQueen

近現代(例如2085年之類的)的芭蕾舞戲服。

Balenciaga(SKIP)就很Balenciaga,充斥著解構主義的單品,就直接期待廣告吧!

Balmain(SKIP)就很Balmain,這是Christophe Decarnin最後一次在Balmain的秀了,他讓垂垂老矣的牌子,搖身一變成為墊肩皮衣搖滾小公主。雖然最近幾季的衣服其實都長得一樣,但他讓Balmain起死回生的功勞是不可埋沒的。

Celine(SKIP)大多是極簡風格跟解構主義的單品,還不錯。

Chanel簡單來說就是一個「噁」字!卡爾公公上一次深得我心的作品,已經是三季前的東西了,至少上次搞來冰山的時候,我還覺得還奇巧,但這次的火山系列,是宣告自己等一下要到岩漿裡融毀嗎?


襪套:噁噁噁噁。


褲子:可以塞進三隻腿。


水溝:?

Chloé

喜歡巧拼斗篷、不喜歡草履蟲洋裝

Christian Dior

雖然大家都說John Galliano是被陰掉的(我也這麼覺得),但另一方面他在Dior的靈感幾乎沒再前進過,總不脫地獄妓女look

Dries Van Noten(SKIP)我覺得最突出的是一般的outwear。

Elie Saab(SKIP)普,某種程度上會讓我想到Michael Kors那種莫名其妙的BITCHY感。

Givenchy

變態花園,好像走進去會被植物吃掉、不然就是被不知名的鬼怪追殺,總而言之很像好萊塢電影台的B級恐怖片的劇情。

Hermès

新任設計師Christophe Lemaire的新方向我覺得還不錯。

Isabel Marant

衣服的部分不差,恐怖的是靴子,我很擔心會造成流行,尤其我覺得這根本是台灣妹的口味啊啊啊~台灣女性對設計很多餘或是自以為很有女人味的東西一向無法抗拒ooooooooooh!


Jean Paul Gaultier

被評價得很難聽,我是不覺得剪裁有多老氣啦,只是我比較好奇的部分是假髮去哪裡買的?

John Galliano(SKIP)老樣子。

Kenzo(SKIP)OK啦!雖然有些衣服選的顏色有點像挫青賽

Lanvin

有些單品、尤其是帽子運用得好的話,我覺得會在廣告裡很搶眼。

Loewe(SKIP)皮跟毛都處理得很漂亮。

Louis Vuitton我無法用形容文字來形容LV這一季有多嚇人,請用您自己的眼睛證明之(我覺得所有參加那場秀的人,應該集體去行天宮收一下驚)。




Miu Miu(SKIP)意外地不醜,老氣,但真的不醜(不醜這件事還重複兩遍)。

Nina Ricci(SKIP)平凡到一個令人生氣。

Paul & Joe

原本想跳過的,因為剪裁很普通,但越看越有種氣質不太對的感覺,很像是尖酸刻薄女教師回家愛玩S&M之類的(比喻有點糟)。

Sonia Rykiel

很多多餘的拼接,讓我想起勞勃許奈德的【獸性大發】。電影
裡面,勞勃許奈德對他有各種動物特性感到困擾,同樣我對這些衣服每個部份到底各有甚麼效果也感到好困擾。

Stella McCartney他們很多跟Calvin Klein相似的極簡剪裁,但我覺得Stella McCartney順眼多了,不過,恐怖的衣服還是要介紹一下。


聖甲蟲與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點

Viktor & Rolf

以他們以往的驚世駭浪來說,這次的設計算是相當客氣了,頂多說是紅面蜥蜴吧!

Vivienne Westwood(SKIP)雖然秀場的妝也很恐怖,但設計很OK!

Yves Saint Laurent(SKIP)好悶喔!幹你娘!Stefano Pilati你怎麼還不走。

Zac Posen(SKIP)意外地不醜。我覺得比較過分的是那些評論家,人家瘋狂做了一堆醜衣服時,把人家罵得那麼難聽,然後人家收斂的時候又嫌人家沒有DRAMA,很想就這些評論家去吃大便(其實自己也是在批評的專家啊啊~)

好啦!我終於把四大時裝周拼完了,可以進入廣告文了。

5 則留言

  1. 可不可告訴我今季LV究竟受了什麼啟發會有這個idea出來?

    回覆刪除
  2. LV在秀上看起來很ok啊(我覺得啦)
    沒想到看照片那麼醜....

    回覆刪除
  3. LV的秀我也覺得很棒
    我甚至覺得本季最好的秀是LV
    不管是電梯、音樂(是葛拉斯大師啊)跟氣氛都恰到好處
    但是定性看他們的衣服
    真的....
    不好看
    (實際上在秀場時,我覺得前半部的馬甲外套,模特兒幾乎無法走路)

    回覆刪除
  4. 我也覺得LV這季很不錯
    Chanel總是這個老樣子,悶了好幾季(雖然已經沒F/W 10來得恐怖)
    其實我很喜歡Givenchy的,Viktor & Rolf的都很酷
    Zac Posen這季是有比較好,但跟前幾年(還沒走下坡的時期)的作品相比還是差很多...

    回覆刪除
  5. Hermès就是完美阿,完美完美完美~~尤其最後一套水藍色一出場 我都差點哭了,讓我想起chanel以前的完美感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