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arsgård家族好基因

他們是父子。

好像破題破得太快了。

左邊是大哥Alexander Skarsgård,【噬血真愛True Blood】的花美的吸血鬼探長。

中間是爸爸Stellan Skarsgård,演出超多配角,在英語/國際市場的成名作應該是【破浪而出Breaking the Waves】,丹麥大導拉馮斯提爾良心三部曲之一,飾演有點不羈、中途癱瘓而後奇蹟復原的挪威油礦工人。

右邊是二哥Gustaf Skarsgård,比較有知名度的作品應該是【邪惡Ondskan】,玩弄學長學弟制的一張嘴公子。


上個禮拜我跟朋友去看【派翠克一歲半】
我才想到,雖然之前聊過Alexander跟Stellan,
不過其實還漏了另一個也在演電影的Gustaf

以我把網誌當論文寫的鬥志(好自吹自擂啊~)
照理來說應該不會漏掉Gustaf Skarsgård才對。
我是沒有漏掉,當初發現的時候也很訝異,
不過鑑於Gustaf幾乎都留在瑞典拍電影,
而他上一部在台灣上過的片子又是很久以前的【邪惡】了(本片是我大一的時候看的,如今老娘已經在念碩士惹),所以想想就把他先放一邊。

如今他終於有【派翠克一歲半】可以讓我碎嘴,
我就乾脆把他們家的兄弟姊妹一次講個明白。


【派翠克一歲半】真的是一部好片。

整體來說是個溫馨的片子,很適合發展成影集,除了故事背景有種慾望師奶的氛圍外,片中想探討的題目蠻多的。但礙於電影的編制,很多情節都嘎然而止有點可惜。
個人最推薦最後跑了一點字幕後的那段影片。如果離青少年的時代還不算遠的話,應該可以很快抓到其中的笑點XD

Gustaf Skarsgård的演出我也很喜歡。

我覺得市面上的同志演出都有點歪斜,很大一部份原因是許多同志角色並不是由同志出演。跟金馬獎不頒給張國榮在【春光乍洩】的理由相反,我認為就因為張國榮是同志(or he claimed as bi),所以在演出同志角色的時候,心境轉折才有辦法深刻。對於當年金馬獎認為梁朝偉以異性戀的身份可以演得那麼投入而轉肯定他,我一直感到很不公平(雖然他的確是個好演員)。

Gustaf在電影裡頭就有很多纖細的演出,那種溫馴、無奈、雀躍的少女心,有時會忍不住發脾氣的樣子,實在太有味道了,一般異男演員比較難演到這一點。近幾年來,大家為了避免刻板印象,太過強調同志只是一般人的概念,演員演繹上變成很straight-acting。細膩、善解人意是個很好的人格特質,為什麼會被曲解成娘娘腔的表現是很奇怪的事。


他另一部戲是【邪惡】,演的是個專門欺壓學弟的壞蛋。這部片有在台灣上映,男主角還有來宣傳過,所以我想這部片如果想看的話應該不難找。不過就因為紅的是男主角,所以我就不再多介紹了。

另外,Gustaf也要出演英語系作品了。之前他已經有一部英語短片【May Fly】。
跟Alexander比,他的英語還是有一點點腔。

但還是期待他接下來在英語電影的表現囉!

至於爸爸跟大哥我已經講過了。
Stellan演藝作品超多,從70年代就在瑞典一直演電影,90年代起開始接觸英語系電影,直到96年的【破浪而出】開始他的好萊塢時期。


至於Alexander,除了在【噬血真愛】第三季尬了一個男人外吃重的演出外,還在最近的吸血鬼狂潮裡,票選為第二的吸血鬼偶像,僅次於全美少女的祈禱

他現在還有另一齣HBO的製作,【Generation Kill殺戮世代】正在放送中,對美國出征伊拉克感到不滿的捧油,可以看看這齣迷你影集。

而之前說Stellan跟Alexander沒什麼合照,不過最近兩個一起被拿出來講的機率越來越高,我想大家終於發現他們是父子了吧!

好像也因為這樣,所以最近有兩部共同出演的配音作品,其中一個就是為芬蘭/瑞典國寶嚕嚕米電影版配音,理所當然就是配父子。

話說Gustaf也有跟爸爸合照的。他們合作的機會是在瑞典史詩作品【Arn – Riket vid vägens slut】上。

好可人!


至於兩兄弟的合照呢?
也有,不過實在是很古早以前的合照了
當時的Alexander 22歲
Gustaf 17歲
Alexander也就算了,Gustaf根本還未成年啊
這圖跟他現在的樣子實在差距過大惹

今年他們兄弟也終於合作了,他們即將一起出演瑞典製作的浪漫喜劇。

對了,我還要介紹他們家族。
他們一共有六個兄弟姊妹。我只能說瑞典果然社會福利做的很好。

大兒子Alexander(1976-)
二兒子 Gustaf(1980-)
三兒子Sam(1982-)
四兒子Bill(1990-)
長女Eija(1992-)
么子Valter(1995-)

除了Sam之外,Eija則是在模特兒界,剩下的兒子都有在演戲。
特別推薦Bill,他跟老大老二的氣質完全不同,整個是邪惡系美少男,這才是我心目中的吸血鬼形象啊!(因為我覺得Alexander本人長得很和藹)。
Bill目前在瑞典也累積蠻多作品的,值得期待他未來的表現。


圖一:Sam, Bill, 媽媽My, Gustaf
他們兄弟實在都好有特色喔!


圖二:Valter, Bill, Stellan
一起支援瑞典史詩片Arn,等於這部片有四個Skarsgård家族成員在賺錢。


圖三:終於出現了女兒Eija


圖四:偏偏沒有老爸跟老大


圖五:老爸跟兩個小的
這張的Eija就很有模特兒氣。


圖六:難得一見的老大老四合照
年齡差距實在有夠大的。

他們家是不是基因很好,你工跨賣!

8 則留言

  1. Bill完完全全就是我國高中會交往的類型
    >/////< Eija看起來有點像Maggie Gyllenhaal 當演員還是吃香點

    Patrik每出現一次我就血灘一地 害我整個氣色很虛弱 他帥的太誇張了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你現在也要一段不堪回首的青少年回憶嗎

    話說我原本想介紹Patrik的
    他真的太美型了
    但無奈資料少到哭爸
    期待他以後還有更多的作品可以做圖輯(舔)

    回覆刪除
  3. 才幾歲就開始滔滔不絕的想當初XDDD
    我國中的時候魅力可是無法擋的
    一不注意就漏電 他們要來追我能怎麼辦呢
    (都自己在講 哈)

    Patrik的唇應該可以排進我最想親的前十名
    看起來鮮嫩多汁 吻功深厚的樣子
    擦個護唇膏 我可以和他大戰三回合(疑?)
    不過最討我喜歡的是眉毛
    和Luke Worrall一樣 有說不出的美好回憶

    回覆刪除
  4. 我看到上面那篇留言超害羞的 不曉得自己在花痴個什麼勁(大概半夜頭腦異常運作吧)
    請幫我刪掉>////<

    回覆刪除
  5. 想刪掉!!
    哪那麼容易啊(甜笑)

    回覆刪除
  6. 想不到會在這裡看到Alex, 我是因為Generation Kill喜歡上他的, 甚至去看了TB... 一般我不看這類的.
    我倒覺得他看起來很可怕, 北歐人的深邃五官顯得很難親近, 奇怪的是其他家人的輪廓好像沒這麼深邃. 不過他的父母真是增產報國啊, 留下許多好基因呢.

    Alex也做過很多model工作, 尤其是年輕時簡直像雕像一樣漂亮啊. 他本人聽說很"敢玩", 不過很重視隱私, 公開場合非常謹言慎行(可能生在演員家族很了解生態), 但有一些他親別人(男)的私人照, 似乎他一喝酒就會化身親親魔(不過同時也聽說他酒量超好).

    我看過一段是他酒醉拉著一個男人跳艷舞(笑)的vid, 剛剛找到了, 竟然還沒被刪耶!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c0-LWCvQD8

    回覆刪除
  7. 關於金馬獎和【春光乍洩】的兩位演員,你搞錯了。當年金馬獎入圍的是張國榮,梁朝偉連入圍都沒有。梁朝偉是在香港金像獎得獎,不是金馬獎。所以你錯怪金馬了。

    回覆刪除
  8. 謝謝你的指正
    你應該留下名字讓我唱名的啊(是國小朝會嗎)

    我記得我曾經讀到這個說法
    結果找了一下網路資訊
    說是我錯怪金馬也是
    我沒錯怪金馬也是

    搞錯的部分就跟你講的一樣
    梁朝偉沒有入圍
    可是張國榮入圍了卻還是沒得獎
    當時大家都很訝異(因為張國榮呼聲最高)
    所以才流傳出來一個說法是以張國榮的性向,演出這個角色應該駕輕就熟
    也因此金馬獎給了別人

    至於內文我會修改
    再次謝謝你囉!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