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德無量LV


我其實想放棄這篇文的,因為「雜誌愛讀」已經搶先報了,而批踢踢的名模版也討論過了,我覺得我趕著現在評論這支廣告有點炒冷飯!對於自己有沒有引領風潮有莫名的任性~哈哈!

所以,標頭圖片並不是SS10的春夏廣告,而是挑選了大家都遺忘的LV早春(Cruise)廣告。由巴西辣媽Isabeli Fontana擔任主角,透過黑白攝影大師Patrick Demarchelier的鏡頭,詮釋色彩飽和度調太高的池畔春光。其實Isabeli表現得很稱職,Patrick也拍得很漂亮,只是概念實在很老梗


其實早在時裝週結束後,就從models.com得知Lara Stone即將拍攝LV的新廣告。雖然Lara在名模界是個響叮噹的人物,不過我還是很訝異LV最終選擇了她。一方面,當然是LV用名人或是90年代的老模代言很多年了,說穿了就是要加深品牌的認同度。另一方面,Lara的美感真的不是靠你第一眼就能體會的。其實大部分時候,我覺得她臉上透露著想死來打架的訊號。尤其看了某報Lara的全身特寫之後,我相信會讓不少不是名模迷的人浮現「幹嘛找個沒眉毛的壯漢代言啊!?」的想法。




總而言之,當我在某報上看到新廣告的報導後,我突然有幾點感想。

一、標題我笑了:LV換嫩模代言!報導裡面,記者清楚提到Lara Stone目前27歲。不過,深諳模特兒生態的名模迷們一定都知道,27歲在名模的世界裡已經可以喊聲媽~了,因此Lara一點也不嫩。當然,我可以理解記者是想跟瑪丹娜比,那的確是櫻桃比榴連啦(這是什麼詭異的比喻…)!

二、權威名模網站models.com,這點也讓我笑了!其實models.com的資料更新又快又多,若是想對models有基本的瞭解,這真的是個好網站。不過提到他們家的名模排名,我相信每個名模迷會先嘆一口氣,然後開始像個天橋底下說書的,跟大家說個沒完沒了。為了服務不常接觸名模的人,我簡單一句評語:這個排行才不準XD

三、某報的時尚新聞,我一直都很喜歡。從副刊時代起,他家時尚新聞就非常有水準,雖然現在受到水果報的影響,品味變糟了,但我覺得還是勝過大部分的報紙。不過整體來說,台灣的時尚新聞還是不脫人云亦云、名牌最高的迷思,這好像也是台灣人穿衣打扮時的通病。就像這一季的LV醜到鬼見愁,但新聞還是寫得美美的。但我覺得這一季最好看的衣服,已經出現在上面圖片中了!配件類的包包與鞋子之醜,拿給Meatpacking District的第三性公關穿還會被嫌麻煩吧

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早春或早秋系列會賣的比當季衣服還來的好的原因吧?
你瞧下面這支廣告既安全又沒殺傷力,相當商業取向呢!

最後,某報原本報導寫得那麼期待,但廣告釋出之後,登出來的篇幅卻超小。不過Lara Stone的照片倒是很夠意思的放了兩張啦!

好啦!我廢話超多。回到廣告本身,我只有一句話,那就是謝天謝地,我終於從瑪丹娜的惡夢裡掙脫了!!即使LV找了一個非典型美女Lara Stone來代言;而攝影師Meisel想要呈獻春夏的魔幻感,總讓我有種看到犯罪現場大體的感覺,像凱莉米洛在Where The Wild Roses Grow被謀殺的片段。但是,不管怎麼說,都比瑪丹娜好啊!!!!
為了讓大家感受一下彼此的不同,我特地找來之前的廣告來做比較。

魔幻的森林妖。


過氣的人妖。


鬼…

一比之下便知有沒有。瑪丹娜廣告已經完全脫離嚇哭小孩的階段了,光是盯著廣告三秒鐘,就可以讓人遁入地獄了,不用像驅魔神探(Constantine)那樣還要準備那麼多東西才能進到地獄喔!

最後附上廣告的幕後花序是由nitrolicious.com提供。

4 則留言

  1. 史恩康納萊和Keith Richards那兩個老灰阿好像也有拍過,
    看起來比老女人好看一些XD

    回覆刪除
  2. 史恩康納萊和Keith Richards兩個人拍的是他們包包的形象廣告,我記得還有戈巴契夫呢!

    回覆刪除
  3. Which one is the newspaper u prefer?

    Ms. Stone is truly... y'know.

    Recently, I find it hard to get access to many campaigns...

    回覆刪除
  4. In the field of fashion and the entertainment, i think The Liberty Time is better.
    Actually, when the pre-APPLE era, the qualities are even better.I don't like the comic style now.

    And campaigns..,I don't really follow what you mean.
    Coz I always wait a while for the TFS' fourm. Even though I'm not a membership, I can still get the pix.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