橄欖村時尚包

你知道嗎?
曼谷的正式名稱是「天使之城,宏偉之城,永恆的寶石之城,永不可摧的因陀羅之城,世界上賦予九個寶石的宏偉首都,快樂之城,充滿著像似統治轉世神之天上住所的巍峨皇宮,一座由因陀羅給予、毗濕奴建造的城市

泰文應該寫成กรุงเทพมหานคร อมรรัตนโกสินทร์ มหินทรายุธยามหาดิลก ภพนพรัตน์ ราชธานีบุรีรมย์ อุดมราชนิเวศน์ มหาสถาน อมรพิมาน อวตารสถิต สักกะทัตติยะ วิษณุกรรมประสิทธิ์
正式的英文簡稱應該為Krung Thep Maha Nakhon

國際上習慣稱的曼谷BangKok,實際上是這裡最早發展起來的小鎮,橄欖村的轉譯。在曼谷人心中,曼谷指的是這裡最老的市區。

這個誤會讓我不得不想到,到底誰把曼谷包當流行的啊?
(撇嘴~)


話說維克我雖然稱不上潮人,但也算是愛打扮。所以當我去年到泰國玩,發現大家一直吵著要買曼谷包時,我真的覺得我徹底落伍了,居然有個大家都搶著要的、鼎鼎大名的曼谷潮流包,而我居然不曉得,天啊~~我實在太不IN了!

直到我看到它的真面目…

如果我的兩個姑姑,為了誰買的假柏金包是A++還是A+++級而被稱做下流的話,那麼曼谷包根本就不入流也就是連下面流他都不配流進來

其實,我真的很少罵人罵得這麼難聽的(嗄~真的嗎?)要不是我人不在一場超大午後雷陣雨,站在一個被台灣人塞爆的曼谷包店外,感受大自然無情吹打的話,我可能還不會這麼痛很這個包。


我記得我的上司跟我說,為什麼大家會想背一個床被組合出門啊?當時我還不置可否,後來越想越越覺得有道理,因為我發現我爸媽寢室的床單,還有我媽萬年沒換過的藕色破爛化妝包,都是同樣的材質啊!


好啦!認真評論這個包,其實不能說他真的很不入流或很醜,他只是沒有一個瘋狂的價值點。這個方方正正的包,沒有什麼特別的設計,也沒有什麼可愛的巧思,加上有點讓人不知所措的被單材質,最後神來一筆加上只有龔如心才有勇氣帶出來的巨人款蝴蝶結。認真說這個包,是不醜,只是背在街頭的時尚感是0分,如果我媽有天想便宜洗個頭,自備洗髮精跟潤絲精卻又苦無袋子可以裝的話,那曼谷包真是好看又實用。

對了~因為我提了龔如心,怕台灣的捧油一時想不起來他是誰。她就是那個喜歡假扮小女孩、華懋集團主席、跟公公纏訟她先生遺產、並已於2007年去世的香港女富豪。

總而言之,我很訝異大家進去狂買了一堆、挑了這麼久,還猶豫送給誰、要怎麼買比較好,最後出來還沾沾自喜細數自己的戰利品,完全是一種「活人生吃」或是M. Night Shyamalan的電影「天譴」那樣的狀態,好像得到一種你一定要瘋狂買曼谷包不然你會死掉的病毒

最重要的是,我不爽曼谷包不好看但市佔率又高的事實, 話說我要寫這篇文時,特地做了不負責任的調查,在我50分鐘的通勤路程裡,我一共看到了4個曼谷包。大家不分青紅皂白一直要買,就因為聽說幾個空姊拿來塞東西很方便大家就覺得很了不起嗎?

本篇文在一團謎團中結束。

PS. 很多設計師都嘗試要挑戰被單材質作衣服,不過通常以失敗收場,例如本季的Sonia Rykiel。(以後補圖)

3 則留言

  1. 要說時尚
    包租婆穿著經典睡衣
    手拿曼谷包
    出席「功夫2」的首映會
    才有可能登上時尚版面吧

    回覆刪除
  2. 時尚版面?
    中國時報的嗎?
    以他們家的時尚品味
    我覺得他們最適合做一個「為什麼每個人都需要一個曼谷包的十個原因」的專題

    回覆刪除
  3. 拿來當枕頭還差不多!!~哈哈
    感覺就好像拿個床罩組在身上
    D&G09秋冬也有用類似材質!!
    下半身活像顆會走路的包子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