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除了IKEA也有北歐種馬

【10/25更新 +父子合照

前一個禮拜HBO瘋狂放送【Mamma Mia!】媽媽咪呀!連幕後花序都像是免錢一樣持續轟炸。
我忍著把它看完了,分了三次,因為這部片完全符合我對歌舞片的固執偏見。
1.劇情是一連串的拼貼與不合理。
2.苛刻又娘,老是叫大家要擠眉弄眼又要用力張開嘴唱歌的舞台指導。
3.天外飛來一筆的感情折磨。尤其是女主角,愛發脾氣但又不把事情講清楚,奇怪!
4.歌舞劇已經夠矯情的了,穿插ABBA的歌無疑是雪上加霜。
5.我實在無法忍受皮爾斯布洛斯南過氣又愛賣弄的世故老痞子感,歌藝更是糟到無以復加。
別誤會,我真的很喜歡ABBA。但是,我想跟當年起此這齣同名舞台劇的編劇說,妳就算再怎麼喜歡ABBA,但這實在太不自然也太過做作了。

不過,其實是我本來就很討厭歌舞片啦!




咦?其實我的重點不是這部片耶!
我今天的重點是站在中間那位演出比爾的大叔。
這位大叔本名Stellan Skarsgård,來自瑞典。瑞典人的姓氏都有給我一種中古世紀要塞或是某種假裝貴氣的冰淇淋的名字。好,其實這也不是重點!

他在【Mamma Mia!】的戲份很少,沒有什麼太大的功能。至少Colin Firth在電影裡頭出櫃了,勾搭上一個膚色健康、驍勇善戰的小郎狗;可是Stellan Skarsgård卻在結尾莫名其妙地跟另一個女配角在一起。這一幕完全就是硬要搭ABBA的歌曲“Take A Chance On Me”,有夠糟的!

其實本篇最大大大大的重點依舊沒有帶到咧!
詳情請繼續閱讀。
PS. 大家不覺得這三個中年男子一起的合照很可愛嗎?


原來他跟Alexander Skarsgård是父子。

哦?所以你不知道Alexander Skarsgård是誰?
他就是近期人氣竄升、在影集【True Blood噬血真愛】飾演吸血鬼探長、在Lady Gaga的【Paparazzi】MV飾演獨眼小白臉的人。好,如果你對我的提示毫無印象也沒關係,因為他接下來應該會有更多作品,可能在007之類的電影裡出演來自歐陸的奶油反派(好像很看不起他XD)。

乍看之下他跟他爸實在不像,不過仔細看他們眼睛還是點神似,雖然他老爸已經變成阿伯了。

題外話,我最喜歡他的作品反而是【The Glass House玻璃屋】

Alexander Skarsgård小時候就已經長的很優質了。
不過可能也因為他爸的關係,所以他可以很早就在瑞典當童星,還一路演到青少年,還變成瑞典的青少年偶像。
不過,因為太早成名、加上爸爸又是瑞典一線演員,在多重壓力下他決定不再演戲,轉念政治、乖乖服役。直到他爸爸走出瑞典,開始演出英美作品後,他才重新拾回戲劇,在紐約念了戲劇學校(這說明了他為何可以講出如此地道的新英格蘭腔),回到瑞典後也立刻變成一線小生。直到年過三十,他才頻繁接拍英美作品,並在【True Blood噬血真愛】大放異彩。

最後,我們就來一下他的圖片集吧!


青年時代還蠻有調皮不羈的味道我通常喜歡男生年長的樣子,不過Alexander Skarsgård是我覺得少年時代更有味道的人,他現在看起來就是人很好的樣子XD


雖然他看起很瘦,尤其他斯文的臉蛋實在讓人很難連想到他是個壯漢。實際上,他真的是個魔鬼筋肉人!可能是他傲人的192身高讓比例看起來瘦了很多。


【True Blood噬血真愛】裡面他演一個亦正亦邪的吸血鬼。第一季完全是從漫畫走出來的吸血鬼,看那秀麗的長髮還有快爆出來的肌肉。第二季比較貼近他實際生活的打扮,在這一季他飾演的角色有吃重的內心戲。


最近他也頻繁出席各大首映跟活動。年紀在他身上烙上更體貼的氣質,他現在給我一種人很nice但話不多的感覺。套句慾望城市的說法:你還是會為了一個身無分文騎著野郎125的男人跑了。另外,不曉得為什麼最近他在洛杉磯機場接受安檢的照片可以這麼氾濫,一方面狗仔真的很無聊,另一方面也證明他紅了!

最後附上【Paparazzi】的MV

2 則留言

  1. 嗨囉!!!
    潛水已久,很喜歡你的文章(+圖)
    不過看這篇時有個小疑惑:
    中間的組圖不是Nicholas Hoult嗎?
    (非關男孩中的男孩)
    不太明白他出現在此文中的作用欸
    (資質魯鈍,無法領略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2. 對耶~
    好像我修改文章的時候放錯圖了!!
    謝謝你的提醒哈哈哈!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