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電影潮


最近,維克爸爸的殘障手冊發下來了因而很開心(維克爸爸只是左手的後兩指斷了,而且還是他不到20歲就斷的,所以不太影響他的生活)!因為這個緣故,所以他參加藝文展覽可以兩人同行一人免費,當他聽到我去參加台北電影節的時候,他氣呼呼地跟我說,既然是兩廳院售票系統應該有打折啊!

親愛的老爸,我只買了兩場學生票也才360,有必要這麼計較嗎?況且,誰要你跟我去看「電影中的同志」還有「175紀事」啊(翻桌~~)!!



首先,是台北電影節。
唉!不知道是我老了,還是我品味越來越沒有挑戰性,或者是主辦單位越來越不會挑片了,我這次依然只挑了少少的片。我看的其中兩部,都不是近期的作品。

電影中的同志 The Celluloid Closet
這是1996年出版的片子,在台灣發行過,我還在網拍上面找到這部片的VCD。因為歷史悠久,所以我說我要看這部片的時候,有朋友跟我說他已經看過了,我完全落伍
雖然我的朋友覺得這部片很好看,IMDB的評價也很好,不過,可能之前很多人看過了,所以我選位的時候,整廳才坐滿四排,人非常少。話說我是在影展的前一天,也就是優惠票價的最後一天才去買票的,空位居然還那麼多,我有被嚇到。
這部片應該很有可能被我發展成一篇網誌。

175紀事 Paragraph 175

除了是片名,也是德國的男性通姦法
這個法律出現在德國的時間很早,但卻是納粹把它發揮的淋漓盡致的,後來發展出非常有名的粉紅三角形,來標示這些罪犯。說來慚愧,納粹迫害同性戀的集中營,我上了大學才知道。雖然我聽過希特勒因為自己有同性戀傾向,於是要眼不見為淨,把境內的同志都除掉,不過這段稗官野史,應該聽聽就好。
回到電影。我事先查過資料,這項迫害同性戀的政策,事實上不是只有納粹統治期間才這樣,在戰後,它還延續了一段很長的時間,所以這部片的重點,我除了想知道他們集中營的生活到底有多慘之外,我其實更想知道往後的50年60年,在歧視同性戀的氛圍還那麼濃的情況下,他們是憑藉著什麼力量才存活下來的
我希望這部紀錄片帶到這裡啦!

值得一提的,是這兩部片皆為Rob Epstein指導,他大部分的作品都跟同志有關,是個關注同志議題的紀錄片導演。這次台北電影節主打的應該是他另一部作品The Times of Harvey Milk,搶搭哈維熱
我相信這是部好片,加上有奧斯卡獎的加持,有一定的品質保證。只是我這個人天生反骨,所以越是興頭上的片子,我就越不想看,所以對不起了,Harvey Milk,這次我要先錯過你!

Edge of Seventeen
這部片,在台灣發行過耶,我在網路DVD出租商店看到的,台灣翻作誘惑17歲
雖然翻譯還蠻符合片旨的,但是我很喜歡英文edge的感覺,總覺得應該要把他翻出來,比較能表達主角所經歷的心境轉折。這部片真正引起我興趣的,是一場出櫃的經典鏡頭,後來被用到另一部同志KUSO片,酷玩同志派 Another Gay Movie 裡頭,因此我猜想這部片在同志電影類算是相當重要的片子,讓我決定拜讀一番。

Another Gay Movie 固然KUSO,甚至有些了無新意,不過導演跟編劇在重新詮釋這個鏡頭的時候,看的出來蠻有心的。因為在Edge of Seventeen 飾演媽媽的Stephanie McVay,後來在Another Gay Movie 裡頭又重新詮釋了這個經典鏡頭,非常有趣。

附上Another Gay Movie 的預告片,我所說的經典鏡頭被放在一開始。


Get Real
台灣翻同級生,我一直以為我沒看過,但直到我看到兩個男主角在舞池對望的場景,我才意外發現,我在好萊塢電影台看過耶!!這部片的知名度比較高,我在台灣GOOGLE發現很多資料,批踢踢的QueerDrama版也有不少人提到這部片,所以我想我不必特別介紹這部片子了。

其他我很想看的片子,目前手頭上沒有的:

我的軍中情人 Yossi & Jagger
,因為知名度太高所以我一直拒看,但看完泡泡公寓四人行之後,我覺得我有必要把這部片翻出來看。

Boy Culture
,台灣方面好像翻慾望男人幫。網路的訊息比較雜,可能要花一段時間找到這部片。其實我的重點是,男主角完完全全是我的菜啊!


Wrangler: Anatomy of an Icon
金馬影展撥過,我不曉得當年我怎麼會錯過這部片,講的是一個70年代G片明星,Jack Wrangler的故事,是我目前最想看的紀錄片之一!


另外,有關電視劇方面。

原本很想追的Verbotene Liebe,也就是Christian & Oliver這對情侶黨,不曉得為什麼我現在提不起勁追,可能是因為他們太甜蜜了吧?

所以,我現在反而看起另一齣美國劇集Greek,是一部以大學生活為背景的影集。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還在念大學,所以裡面的情節我還蠻有共鳴的,看的很投入。

目前第二季剛結束,裡面的重要同志角色Calvin有了重大的發展XD 果然,有臉紅心跳的情節還比較吸引人看下去啊!期待他的戀情在第三季有所突破。

2 則留言

  1. 【Greek】這季居然只有兩人尷尬脫衣洗澡的劇情,跟老人家印象中米國淫亂的大學宿舍一點也不一樣,真是太騙人了XDD

    不過Calvin好像又變得更胖了?(喂!)

    回覆刪除
  2. 因為我是半路看【Greek】的,所以Calvin的身材變化我沒有辦法觀察的到,算是我沒有眼福吧(?)

    雖然第二季的尾聲才這麼一點火花,不過,反而更讓我期待第三季的故事線,這實在是因為我們難得看到電視劇裡的同志,擁有這麼風趣的邂逅,尤其Calvin那一副受不了誘惑的表情,讓我笑翻了!

    很希望他們接下來也有爆笑的發展XD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