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警官的一線生機


話說我前面一篇文章才提到【Greek】,結果現在我馬上有新歡了。各位客倌,就讓我隆重介紹:ABC電視台,每天下午兩點到三點的DNA鬧劇【One Life To Live】。至於【Greek】,因為九月份才要播出第三季,所以就讓我們等到秋季再回頭看看Calvin的香辣邂逅。

【One Life To Live】/【一線生機】(這明明是懸疑醫療糾紛劇的感覺),我承認這個翻譯是來亂的,因為接下來我只會使用“OLTL”來代稱這齣戲。這是一齣蠻有歷史的肥皂劇,從1968年製播到現在,放映超過了40個年頭。它的死對頭,正好就是【ATWT】





【ATWT】這齣肥皂劇我在舊網誌提過,裡面誕生的America’s first ever soap-op gay couple Noah & Luke曾引起我的興趣,SM大大的網誌也有當年 Noah & Luke搞曖昧的介紹文 ,如今他們都是老夫老妻了,還在Gays Of Daytime部落格裡被票選為最不想繼續看到的情侶黨。即使如此,Nuke故事線的受歡迎的程度終究是始料未及的。這個故事線更發揮了它的文化影響力,這不只在同志族群裡發酵,更重要的是,我們觀察到同志在傳媒文化的定位





因此,不曉得是不是Nuke的廣大影響力,OLTL也開始發展他們的同志角色。不過,它慢了ATWT整整兩年半。因此,我覺得OLTL有可能是最近收視率很糟,所以要在劇情上下猛藥吧!?不管怎麼樣,我看的出來劇組還蠻認真宣傳這個故事線的。在六月份的肥皂劇雜誌跟各大影視網站,都可以看到這個消息,甚至連PerezHilton都提起這件事。OLTL也非常大方地釋出消息,不管誰要演出、故事如何發展全都先讓大家知道了,可見這個故事線是近期的big deal。當然,受惠的當然是我還有愛看電視的同胞了,這段情事想必是炎炎暑假裡火上加油的一段香豔浪漫史

至於兩個主角,分別是飾演Kyle LewisBrett Claywell跟飾演Oliver FishScott Evans。這兩個人我都不熟,相信大家也不會認識,所以先來跟大家分享這兩個人。

其中比較不熟的,是Brett Claywell。他之前演過【One Tree Hill】,但我沒有在看這齣影集。在OLTL裡頭,我一直覺得他很老氣,而且是個壞心眼的花心同志,不過他並不是那位現實生活中的已出櫃演員(但是在【One Tree Hill】的樣子看起來卻很嫩)。他今年才31歲(戲裡面看起來真的好老),據說私底下非常搞笑,曾經是運動員,在大學時代是籃球跟足球的校隊。不曉得為什麼這點讓我覺得異常興奮(噗)。

Scott Evans才是現實生活中的出櫃演員,我當然一開始也把他當陌生人來看,直到我看完美國國慶日前的進度、寫網誌並重新查相關資料的時候,才發現他是Chris Evans的弟弟。

對,你想的沒錯,就是那個驚奇四超人裡面的Human Torch、玩命手機的好人學生、豪門保母日記裡的哈佛男。他們倆是兄弟。

其實我之前就聽說過Scott Evans。我應該是從PerezHilton上面知道這件事的,那時候Chris Evans在Advocate的專訪裡,提到他有一個同志弟弟,所以他向來不排斥他的gay following。Perez當時有說他認識Scott Evans,他覺得Scott is “Hot”。我那時以為Scott並不是演藝人員,所以也沒有嘗試找他的相關資料。直到這個消息輾轉翻譯成中文,後來還出現在批踢踢的甲板上,我才看到他的一張相片。


或許是受到Chris Evans太俊美的影響(基本上他是我天菜的level),所以我對Scott期待很高,真的看到之後有點小失望。雖然他不醜,但他看起來只是down to earth而已,我並不覺得hot,加上他沒有什麼作品,所以我也把他給忘了。因此,我後來非常訝異Oliver就是Scott Evans。加上我是先看完劇情再回頭找資料的,透過Oliver Fish這個角色,我現在反而覺得Scott好可愛;如果當初反過來,在我知道他是Scott的情況下來看OLTL,不曉得會不會讓我改觀


為了寫這篇介紹文,我翻了幾篇訪談跟專題,其中有些文章的內容非常精彩,但因為跟劇情不太有關,所以我給大家連結,有興趣的客人可以自己點進去看,長個知識。
1. A List: Chris Evans with Advocate 就是他說他有個同志弟弟的那個訪談。
2. Stars and Their Gay Brothers! by AfterElton.com 這個訪談跟劇情最沒有關係,但內容相當有趣。

3. Scott Evans' First Interview with AfterElton.com
很詳盡的訪談,許多內容值得參考。我擷取一部分來分享。

〈一〉 Scott提到他跟Chris之間的關係本來普普,反而他出櫃之後才變要好。至於出櫃的部分,兩個人的講法都一樣,也很無聊,Scott也說他的出櫃故事相當普通,點也不曲折也不感人
〈二〉Scott第一部電視演出最後是慘死的XD
〈三〉AE也如同以往,與Scott討論同志在演藝界的處境,我覺得這是Scott的第一個大角色,所以他基本上也不太有感想吧!這個問題或許可以留到很久以後再問他。
〈4〉比較有趣的是Scott加入OLTL的過程,他提到:
“My first episode aired in January of 2008. It was only supposed to be those first five episodes. Then later that year, they called me because I was the computer guy tech nerd and they needed some computer stuff. I came back, and every since the beginning of this year it's just been building up. It's exciting. ”

意思是Scott是個對電腦有專精的小宅宅嗎?就因為劇組剛好有些電腦問題,因此讓他回到劇組,這個原因也太妙了吧!從這個角度來看,我覺得OLTL根本就是感激Scott回來修電腦,順便幫他寫了一個角色來交付他代買電腦設備的款項嘛!不然nerdy, geek, computer guy等字眼,不僅是Scott拿來形容Oliver這個角色,也被他拿來形容他自己;我覺得這個同志故事線根本就是這樣誕生的,OLTL根本就是在寫Scott Evans這個人嘛…


好,終於回到劇情XD
最近大家才決定這個故事線的暱稱是Kish。他們的故事才剛剛開始,好處是我不用介紹太多,大家也能很快跟上;壞處是它就像連載漫畫一樣,等新進度等到望眼欲穿。不過,我還是很期待啦!

至於OLTL的來龍去脈我實在花了一點時間搞懂,發現這齣肥皂劇的賣點是DNA,因為每個人都搞不清楚自己的父母兒女的真實身份,還有人在找自己的骨髓捐贈者,小孩還被抱錯、掉包,搞的每個人都在做DNA測試。Oliver Fish & Kyle Lewis是少數跟DNA無關的故事線

說到角色,Kyle這個角色我覺得很特別,跟目前看到的電視劇同志角色相比,他是一個比較黑暗的角色。目前他的出現,都跟DNA有關,因為他在醫院部門工作,所以他知道很多OLTL的DNA秘密,並跟這些人勒索,是一個不太正直的staff。Oliver Fish這個角色完全相反,他是帶點笨拙而卻又古道熱腸的正直警察,它的行事原則比較呆板,也不是非常聰明的人,因此他在OLTL的早期比較被大家欺負;看他的綽號“Fish”就可以瞭解到他不是一個很精明的人。現實生活中,我最喜歡這樣個性跟氣質的男生了XD

我覺得這一點跟其他同志故事線相比下,顯的更有張力,不僅他們個性不一樣,而且他們的處事原則,光明面跟黑暗面都非常具有衝突性;在Scott Evans的訪談裡也特別提到這一點。

截至我寫完網誌為止,兩個人的對手戲還不多,幾乎圍繞在兩個人尷尬的相遇上。

有鄉民提到從他們第一次見面時,他的gaydar就逼逼逼地狂響。雖然我不曉得原來gaydar有這麼厲害,不過他們之間的火花真的是蠻強的。就連第二次見面也是令人心悸不已。總而言之它們之間一定有什麼啦!


這一集也顯現出他們之間除了感情、也有價值觀的衝突。


國慶日前夕這一集,我覺得他們之間的張力已經到了臨界點,看Fish這麼緊張地吻Layla讓我覺得差不多要爆氣了。此外,我還很喜歡Kyle帶點壞心的感覺(Hollyoaks的Craig不算,因為他是不要臉)。






聽說接下來會帶到Kish在大學時代的感情糾葛,就讓我們拭目以待吧!

14 則留言:

  1. 從來都不知道美國肥皂劇還會有這種劇情,我也是看了大大的網誌才去找Scott Evans這個人,然後就看到他在AfterElton.com的那篇訪談,挺有趣的..而這也是他的第一篇訪談。

    小的聽力不好,所以光看那些片段也不知道在演什麼..不過,Scott在訪談中有提到I am very single.哈!很想跟他作朋友哩..

    回覆刪除
  2. 根據老頭查詢的結果,在星期三播放的片段中,Lyala將會質問Fish是不是Gay(原文為:Layla places Fish on the spot by asking him if he is gay. Kyle is dismissive to Cristian's questioning.出處:http://www.soapoperanetwork.com/soaps/oltl/previews/1375-oltl-teasers-week-of-july-20-edition.html)。這樣子劇情會不會進展的太快?

    回覆刪除
  3. 喔喔喔,回國之後馬上看到好文!耶逼!

    不過這對我追得有點意興闌珊,雖然我滿喜歡小維你提及的腹黑Kyle設定(而且他還癡情到居然在皮夾裡留著大學時期兩人的合照),但但但但但,兩人不能每次都只是這樣兇來兇去、尷尬來尷尬去的啊~(顯示為心急的老人家XD)

    回覆刪除
  4. 根據劇情,Fish寫了一封信給Kyle,要他不要再想他,而Kyle跟Cris說,Fish在大學時期曾經跟某個人(更!就是他自己)在一起,而那個人是Fish為之瘋狂的人,只是Fish當初提的承諾他自己沒辦法遵守,而且他也在乎別人的眼光(斷背山Heath的翻版喔?),所以後來他選擇離開。
    不過在之前的劇情中,有一次Fish有約Kyle要做什麼事(英文太爛聽不懂),結果Kyle回答他:我的大學時代已經過去了(這不就表示Kyle在拒絕Fish嗎?)。
    這,搞屁阿!兩個人在那邊閃來閃去..真的很想八他們一巴掌。
    說真的,好想跟Scott作朋友阿...XD

    回覆刪除
  5. 給wolfdick:
    他們的劇情我一直有跟喔!當Layla問Fish是不是gay的時候我真的很想大叫~對~~他是啊~~~~

    只不過雖然layla這樣問了,不過劇情依然會過得很緩慢喔XD因為根據我的情報,Fish會因為Kyle跟另外一個角色Nick約會,才會卯起來跟Kyle耍曖昧,所以可以不用太緊張XD

    至於之前的劇情,我印象沒記錯的話,是Kyle跟Fish在餐廳之類的地方相遇吧!那時候Fish顯得比較友善而Kyle比較閃躲,不過顯在好像有點反過來了呢!

    回覆刪除
  6. 給S.M.大大:

    說我好文不敢當,不過老人家應該要氣定神閒啊XD

    我覺得KISH的梗會拖很久,據說Fish爸媽來攪局的梗,還要等到九月才會登場(之前Fish提過他爸爸非常非常保守),我想KISH的關係到那時候可能都不會突破太多吧?!

    唉!說到不耐,這個暑假我已經跟著三個肥皂劇跑了,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的耐性。除了OLTL外,還有EastEnders跟一齣德國劇,現在這三部都在搞曖昧、兇來兇去的階段,我覺得OLTL已經是裡頭最平和的了XD

    回覆刪除
  7. 最近的OLTL的劇情都沒有Fish的劇情,所以就乾脆不看了..不知道大大的資訊從那邊來的阿?而且,我也找不到Gay drama的版..:(

    回覆刪除
  8. To wolfdick:

    告訴你我的資訊從哪裡來我豈不是不用混飯吃了!

    哈哈哈~沒有啦~我的資訊幾乎都來自 The gays of daytime這個論壇,資訊極其豐富。我相信還有其他的論壇在討論,不過對我來說這個地方已經很受用了,我很懶。其實大家有興趣可以直接去那裡看,我就致力於中文化這些資訊吧!

    至於批踢踢的版叫做Queer_Drama,你再找一下!

    回覆刪除
  9. 很喜歡您這篇文章

    ps:在文中有一段

    『至於兩個主角,分別是飾演Kyle Lewis的Brett Claywell跟飾演Oliver Fish的Chris Evans。這兩個人我都不熟,相信大家也不會認識,所以先來跟大家分享這兩個人。』

    ●Oliver Fish應該是Scott Evans出演

    任何人寫到這都一定會筆誤
    都要責怪Chris Evans,他實在太優質了
    如果他真的出演該腳色相信該劇絕對收視破40%...

    如果您修改過了可以將我這篇刪除^^

    喜歡您文章的忠實讀者

    回覆刪除
  10. 謝啦BillChen
    我怎麼會沒檢查到呢?

    因為在找兩個人的照片
    可能當初我名字複製貼上的時候沒做好吧?
    (笑)

    回覆刪除
  11. 哈哈哈哈
    我點進你附的網址裡的interview看到Chris Evans說了這句:but I come from the most liberal household you have ever heard of … I think my mother was praying for [both of] us to be gay, so at least she got one of us.”
    哈哈哈我真的快笑死了
    他們家真的也太哪放了而且他媽也太有趣了吧XD
    總之恭喜他們是一對感情很好的兄弟而且全家人也因Scott的出櫃而感變更好
    真棒:)

    回覆刪除
  12. 剛上一篇留言我是說...他們家很"開放"= =
    sorry打字打太快打錯了...

    回覆刪除
  13. 這部要去哪裡看阿好想看喔可以順便問你atwt也是要去哪看我在土豆和yotube都是斷斷續續的友翻義嗎

    回覆刪除
  14. 我當初都是跟著進度追的
    所以水管都會有很即時的影片
    現在過了這麼久不曉得還有沒有存起來
    像我現在去找Hollyoaks的影片就幾乎不在了

    如果要有翻譯的版本就更難了
    因為我記得對岸的翻譯組也是看心情的
    有時說好要翻也沒翻
    有時就突然翻了幾集

    英文的話我都直接聽耶
    劇情都很簡單沒什麼拗口的單字
    跟超級名模生死鬥那些很難的形容詞比
    同志肥皂劇都超好懂的啊(大笑)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