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cDean Fanale

對不起各位留言或默默支持的朋友!原本是要在前一集完結篇,但是我又多嘴了!我將在這最後的一篇統一回應大家喔
聖橡樹的母台Channel 4,是一個非常擅長利用「雷」去造勢的電視台,除了他們本身的小單元Sneak Peak、First Look、Spoiler外,還會搭配英國當地的傳媒造勢,像是Soaplife、Digital Spy等;就連劇組本身都很愛放消息。據說,這是一個非常成功的模式,JPC舞蹈比賽的KISS(兩個人在故事線裡的初吻),收視率就衝新高了!

所以08來年,陸續有幾個消息震撼著觀眾。

首先是FK會死掉,這我是從水管的鄉民那邊聽來的消息,不過我現在想不起來傳出來的時間點了,總而言之是個相當早期的消息!當然,這消息傳出之後一片嘩然。因為FK親切謙和微笑殺死人的形象,正席捲著廣大個收視群,包括我在內,都覺得他這樣死掉太早了。當然,FK沒有在預期的時間死掉,消息之後也做了更正,這時大家才都鬆了一口氣。我覺得JPK的粉絲群大約就是在這個消息前後成形的。

時序來到六月初,一個驚人的消息傳出來,Guy確定要回來了!這個消息由聖橡樹的官網正式釋出。情節的設定是要讓Craig追求他與JP的好萊塢式的結局。我還記得當時我跟我的好友為之瘋狂,對於惡魔金三角的組合我也是異常興奮。

最後,一個更震撼的消息,FK措手不及地離開了聖橡樹?所以是FK成全了JPC嗎?故事比我想像中前進的還要快耶!所以,到底發生什麼事了?我的話,又要從上次結束的結婚話題開始講起。


JP求婚之後,FK也開始籌備結婚的事宜,但FK的表現卻比JP想像中積極,造成JP心理的壓力。我還記得當初JP剛求婚的時候,他還對Myra拍胸脯保證說沒問題,結果現在他卻害怕起來了,連一向溫順的三姊Tina都說,你不能因為對人家有所虧欠就要跟他結婚啊!咋咋!這跟我的論點不謀而合呢!所以,當然,JP對FK說我們應該要slow down的時候,FK不開心地說You proposed to me, REMEMBER?

然後,唉呀!就是那麼嘟嘟好,Craig回來了!
9/2 回到Hollyoaks Part1


他從計程車下車的模樣我一點也不喜歡,除了多了幾分浪子的味道外,
整個氣氛也太瓊瑤電影了,很像秦漢從美國唸書回來,然後回到台灣急著要去看青梅竹馬林青霞似的。
可能那條牛仔褲給我那種70年代的感受吧XD

Craig會回來的原因,除了是要跟JP巫山雲雨促膝常談外,重要的是來關心他的家人,畢竟The Deans一家的改變很大:Jake殺人入獄;繼父又詐死;Steph的未婚夫被撞死,還與反派Niall苦戀。總而言之,CD應該早一點回來的。

當然囉~這個系列的第一集我已經講過,不管是Guy Burnet跟James Sutton都是義務演出這一段,所以硬要去計較其中的BUG,可能會挑不完。反正,檔期敲定了,劇本寫好了,馬上就要硬碰硬了>///< 結果一碰,JPC兩人相遇了。我的心情固然興奮,但我也不是很喜歡初見面的場景,總覺得看CD的表情沒有什麼爆炸性;而JP除了驚訝地起身之外,應該要加摔破水杯這種老梗。不過兩個人既尷尬又害羞的相處時光,填補了初見的遺憾,尤其是JP吞吞吐吐地說他已經訂婚,而CD又假裝處之泰然的時候,我屁股就像生了痔瘡一樣坐都坐不好。尤其,我要給CD的表現1000分:雖然口口聲聲說他已知道JP已經有新對象還祝福他,但在JP慌張解釋的時候,那種不要再說的表情,甚至不情願說出Kieron這個名字的嘴臉,害我整個叫出來;更別說CD還硬要問JP是不是真心愛Kieron了,怎麼樣都顯示CD是有備而來的啊!所以我說…最後一幕的舊情難忘、想要擁有彼此的強烈氛圍,實在太明顯了!就在JPC擁抱的那一刻,好死不死被FK撞見。
9/2 Craig回到Hollyoaks Part2


既然我都覺得JPC之間的氣氛異常肉慾,FK會生氣就在所難免了。尤其事後,JP並沒有直接去向FK解釋,反而跟CD留在原處,還對CD說沒關係,因為我們之間很清白!不過眼尖的大家,應該都有發現JP的眼神突然閃爍了一下。嘿嘿!JP心虛了!所以這種奇妙的氛圍,最後導致了不可膩的結果…

JP回去找FK後,FK老生常談地對JP說你知道我為你犧牲多少嗎?雖然我並不喜歡FK咄咄逼人的態度,但是他的提問有切入核心,完全不拐彎抹角。他問JP,你還愛Craig嗎?結果JP的第一反應居然是你怎麼會問這樣的問題、我不愛他,你滿意了嗎(←實在超心虛XD)。因此,FK基於JP的答覆,認為他們應該可以馬上登記、馬上結婚。雖然我覺得這個舉止似乎不能證明什麼,但在那個當下,JP卻一句話都說不出來。因此,FK非常冷靜地跟JP分手了!
9/3 JPK破局

9/4 Niall身世的真相


接著,CD以前所未有的積極態度去堵JP,先是堅定地要JP陪他聊聊,還講述了不少心底話。詳究CD的心裡話,那就更令人臉紅心跳了,不僅提到他在都柏林的時候,心裡想的都是JP;他甚至無法跟再跟其他人發展親密關係。當年令我困惑的機場事件,也成了他們的討論重點,但這件事卻讓他們吵了起來。CD說,要是沒有機場事件,他不會瞭解他多麼愛JP。

可是JP卻受不了離開了。

但我已經說過,這一次的CD的全新進化版,因此CD追了上去,他抓起JP說,你有本事告訴我你不要,那麼我認賠離開!喔!!!這次緊張的氣氛比我看超級名模生死鬥宣布冠軍時還來的更興奮啊!就在這麼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兩個人當然天人合一了囉!事後,我們也終於等到JP說It's always been you.怎麼這麼甜蜜啊~好死相~~~



但在另一個時空,FK卻死掉了。還記得上一篇我提到的大壞蛋Niall嗎?身為Myra的私生子,他無法忘記Myra在他還是baby的時候遺棄了他,所以Niall要報復McQueen一家。好巧不巧,FK知道了事實,Niall為了確保復仇計畫可以繼續,決定當場殺了FK,並且佈置成自殺。結果屍體很不幸地由JP發現了,所以一切的一切,就變成FK情關難過而自殺了!在這裡我不得不說,James真的好會詮釋無助的神情喔

其實FK的死,不完全是為了成全JPC,他的死早在很久以前就被設計好了,會拖到現在才死,只是剛好配合JPC的故事線。由於FK跟Niall的故事線是寫在一起的,Niall想要對付JP,就得從FK下手。
9/8 Aftermath of Kieron’s death Part 1

基於James Sutton的合約只到四月底的關係,所以我想之前會先傳出FK的死,可能是配合James離開。不過在Guy跟James的檔期敲定後,FK留到後來再死比較有爆炸性。
9/8 Aftermath of Kieron’s death Part 2

而在這之後,JPC的復和希望就完全破滅了!可憐的JP與CD!他們多麼想要擁有彼此啊~


不過,關於為什麼Carmel的婚禮怎麼會跟FK喪禮同一天,我到現在都還不能理解,是Niall故意安排的嗎?不過,這一集的JPC倒是有了一點進展,這是他們在FK死後第一次交談,並相約隔一天小聚一下!
9/16 你們會覺得這集的CD帥嗎?


所以隔一天他們小聚了。前半段是The McQueen’s一家人與FK告別,有點感人;而後半段則是而JPC的心靈對談,讓人無奈。The Dean's一家為了CD繼父詐死的事,忙得焦頭爛額,因此逼的CD決定先回都柏林,所以在CD離開聖橡樹前,他想把JP帶走。

但兩個人討論的過程並不順利,CD雖然嘗試要JP想開一點,還說他在都柏林的體驗,總是不知不覺想要JP一起參與。不過JP的欠債心理揮之不去,連CD的嘔心瀝血的告白:It’s sad to leave without you, I’ve changed, I know what I want now, I miss you every day. 這都不讓JP動搖,反而還給了個微妙的回答:You give me a favor, you go out there and you find your Kieron,…,cause you might never find anyone that loves you as much.所以,CD的追求失敗了,雖然他尷尬又臉臭,但他還是留了一手。在他們深情相擁、彼此好像不會再見面似的、故作帥氣地說stay in touch後,JP發現他的口袋,居然有一張利物浦飛都柏林的單程機票。原來這是他們倆在相擁時,CD偷偷塞給他的,等到JP意會過來,CD已經離開了!很精彩的一集,雖然畫面上沒有什麼爆點,但有一種急轉彎的感覺。
9/17 機票疑雲


所以,JPC最後的結局,就懸在那張機票該不該兌現。不過,9/18這一集的重點不在JP的選擇,而是那些無關緊要的人,尤其是Niall。Niall處理了FK,他當然不可能讓JP好過。他刪掉了CD的手機留言,裡頭CD說他會等JP到下午三點;接著他困住JP,還硬要JP跟他喝酒。呴~Niall好拖戲~我討厭這個角色。這個角色並不因為是個大壞蛋而讓我討厭,而是他是個很幼稚又沒智商的壞人,tricks都不是什麼精密計畫的、非常見機行事,許多謀害的手法在CSI的專業角度下也能很快被拆穿,完全是幼稚園小朋友在彼此對付的戲碼。簡單來說就是個魯夫。所以他又再次給JP下藥時,我心裡想的不是:什麼!!JP你不要死!!而是拜託,殺人來點新意好嗎?

不過JP當然沒死啦!這樣我們要CD回來幹嘛?

JP的確喝了有毒的飲料,但他喝一口就睡著了。等到他醒來,想要再喝的時候,卻不小心把Niall的翻倒了,因此他把他的跟Niall的飲料交換,所以中毒的反而是Niall。看到這段我真的很爽,因為Niall等著JP中毒的得意洋洋,完全不給我陰險感,反而比較像去拉剛發育女生胸罩的笨蛋男生!但是,JP雖沒被毒死,可是終究錯過了CD。所以,JP怎麼辦?回家囉!

接下來JP跟Myra的這一幕,我覺得是最後一集的眼耶!沒有這一段,我覺得結局會遜色很多。

該怎麼說呢...自始至終,我一直認為Myra扮演著重要的角色。每一次JP在面臨重大的轉折時,Myra都會在JP旁邊,雖然她常常會譴責JP。但Myra有她的道理,如果大家回想JP的行事風格,會發現JP常常只照自己的心性做決定,也覺得這些決定都問心無愧。因此Myra常常會站在這一點批判JP,因為,眾人的眼光不是不去看就會沒有,也不是你問心無愧就不會有人受傷,更不是你遠離一切就能重新開始,人的所作所為是會有後果的。所以在FK死後,Myra並不喜歡JPC,她無法接受JP那麼輕易就選擇了CD。但最後不管如何,Myra還是支持了JP。這也是為什麼Myra說她不要JP做道義上的選擇,她要JP做出適合他的決定。
Last Day 1
歐!我都要哭了!Myra太讓我落淚了!!!
Last Day 2
大家再去看最後一集,一定會被Myra所動容。看她整理相簿的時候,我就超想流淚的。一個母親開心地迎接孩子的出生,然後18年間辛苦小孩拉拔長大,而現在自己的孩子要為自己做決定了,作媽媽的一定超難割捨!所以,雖然看到飛都柏林的機票Myra有些驚訝,甚至有點不高興,但Myra最後還是對JP說:「FK雖然死了,但是你只是愛上他而已,而愛一個人並沒有錯。如果今天你選擇了CD,不代表你就沒愛過FK,所以不要帶著罪惡感活下去。」

然後就到了決定性的一幕。

Niall不是阻撓嗎?所以JP錯過了CD。Myra看到回家的JP之後,走進房間安慰他。Myra說她的確覺得JP現在放下FK,選擇跟CD一起,是太快了,但是她不要JP為自己的人生感到抱歉,因為人生是短暫的,如果把時間浪費在揣測,猜想自己可以去做但又沒去做的事,會是一輩子的痛。這給了JP重新思考的機會,等到Myra回來給JP泡了茶,JP已經走了。Myra只是輕輕地把放護照的抽屜收好,鬆了一口氣,靜靜地離開JP的房間,留下聖橡樹的聲音,在房間裡迴盪。

「媽媽已經盡力了!接下來你要加油!」這種感覺讓我好想哭!

所以,不用我多說,JPC當然在一起了。不管他們曾經怎麼傷害彼此,如果不放下過去重新開始,那永遠都會有遺憾了。在他們彼此告白後,欣喜的CD當眾吻了JP,這是一年前的CD所做不到的呢!而在他們背後,則是一個漂亮的夕陽海報,告訴我們,這就是sunset ending了。於是,將近兩年的Craig Dean X John Paul McQueen跟大家鞠了躬,終於下了聖橡樹的舞台。

而我這個系列,也正式結束囉!
意外發現的結局中文版


感謝我在寫這個系列時,一直支持我的鄉民,畢竟這是一個主觀很重的「回憶錄」,
能不被大家罵我覺得還算欣慰啦~

那麼,一些從上上次就還沒回的留言要來回一下

所謂的不要寫的太over啊~單純是我的對肥皂劇的抱怨,讓人感覺到為了拖戲而拖戲是最糟的!不過,畢竟是肥皂劇,我還是不要太認真好了,這樣顯得我像神經病= =

雖然人常說愛到卡慘死,不過我大一到現在,平均一年遇到一對類似的慘死情侶,數起來也只是三到四對吧…在這麼廣大的閃光市場,我覺得比例還是比較低的。而且,我面對這些慘死情侶黨的態度,跟肥皂劇一樣是一樣的喔!所以,我還是照樣開罵的,不是因為看JPC太著迷的緣故XD

還有一點我滿好奇,我一直在想我的文章真的那麼好笑嗎?每次有人看我寫文章、看我的個版,都會跟我說我人好風趣,不過我都是實實在在的在批評別人的啊XD。或許我喜歡找一些具體的、直搗黃龍的字眼來形容一些事情,讓人吮指回味吧?嘖嘖!以後不這麼風趣都不行了。

我承認這句話是天外飛來一筆,但是可以讓對方覺得自己犧牲很多的愛,真的非常恐怖。

至於JPK的粉絲,我要說聲抱歉,因為後來我比較不喜歡FK,覺得他是個假笑的巨型金剛,明明都不肯離開教會,跟Craig有什麼兩樣嗎?我相信如果JPK的故事線拉長,FK絕對會做一些更幼稚的事情呢!

好啦~總之謝謝你們大家每次這麼興致盎然地讀我的文章啦!因為有你們的關切,我才不會覺得整理他們的故事線很煩人,反而覺得很開心。就讓小弟我下台一鞠躬!!

附上我參考的資料
你們給的資訊我也都有上去看喔~

http://www.youtube.com/user/Hollyoaksforever
超棒!我有時候會手癢看JP的初告白喔~他給我失敗的戀愛人生裡一點滋潤的感覺…我好腐女

http://jp.youtube.com/profile?user=SuttonAddicts
是James的粉絲站台,所以還持續收錄了許多非Hollyoaks的影片,後來的影片全都是從這裡出來的!

http://en.wikipedia.org/wiki/John_Paul_McQueen_and_Craig_Dean
很多小道是從網路論壇跟水管鄉民甚至是維基百科來的
不僅有他們倆各自的條目,也有寫在一起的條目,裡面有一個非常完整的事件表,同樣可惜的是,他也完全忽略了JPK的故事線,只能請那些有心的JPK粉絲硬起來囉!

http://johnpaul-craig.blogspot.com/2008/10/firt-meeting.html
其實是故事線的介紹,有時會有完整的台詞,之前我有拿來對照我聽的台詞對不對,不過後來我寫網誌的進度已經超過他推出每一集的速度了。

http://jamessutton.org/
然後是James Sutton的粉絲論壇,照片大多數從這裡出來的;我也找過Guy Burnet的粉絲站台,不過他們沒有提供影集的snap shot,不然我覺得Guy的肌肉比較大塊,更有可看性XD


然後,劇情有小後續。JP有回來一下,因為Niall的故事線最終也結束了。在綁架全部的The McQueen’s後,Niall壯烈犧牲了!而被救出的JP說他不想讓CD擔心,所以先回都柏林去了。可見他在都柏林一切都很愉快喔!另外,他上次算是不告而別吧?所以這次他有跟家裡每個成員說再見了!


那我們就掰掰啦!

12 則留言

  1. 看到秦漢那段我不爭氣地笑了,小維你老了(指)!

    原來結局真的這麼Happy喔?(←我承認我被劇透先,但其實是自己不想看啦XD)感覺這齣戲風風雨雨,終究還是劃下句點了啊~不知道那段雙性戀新配又會怎麼演(笑)。

    新單元呢(敲碗)?

    回覆刪除
  2. 最後一次居然被SM大搶先啦!

    一看到Craig回來那幕簡直令我忍不住想驚聲尖叫~~也就忽略那種情景是多麼老套啦,不過你說得真的很好笑~~他們兩人再次相遇的情景看似沒爆炸性卻有種平靜中的波濤洶湧,忍不住要重看好幾次這短短的幾秒。

    不過,Craig回來後真的是被虐得很厲害,有好幾幕我都沒辦法再重看,尤其那幕it’s over…看著JP離去,天啊!都懷疑編劇真的會讓他們有SE嗎?幸好這兩人冥冥中有著只要一見面就會彼此吸引忍不住互相靠近的力量,不過JP的這句you find your Kieron,雖然知道JP你的心情還在擺盪還是很想罵你這idiot,除了你還能有誰?

    哈哈~~我就是那個神經病…即使自己心裡一直OS:有必要跟個肥皂劇那麼認真嗎?之前SE前還擔心得不得了,不過我也是那被所謂英劇魔咒籠罩的人,有去看了德國那齣肥皂劇Oliver and Christian,想知道別家肥皂劇是怎樣子,但實在是= =|||,不得不說的其中一點是配樂就差太多了,至於其他懶得批評,想不到我也能從頭快速地看到今年十月份然後乾脆地放棄,還是JPC比較深得我心,怎麼重看都不膩,JPK那時因為Craig不在所以初次也覺得挺好看,但之後又再看一次覺得很無味,反而喜歡上這段時期中那位重要角色Kris,FK說心事的那位朋友,他的行事風格好喜歡,他在Hollyoaks Later中那段穿白紗化濃妝當著全家人面告白自己也超酷的。

    其他你都說得真好,雖覺得情節有點牽強(其實很想看你說BUG)不過就是不能沒有這幾幕啊~~尤其是和Myra的談話。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Hollyoaks Later?算是特別節目吧?!只有五集。Craig的回歸有溫馨片段,未來如果他和JP領養小孩就會像那樣吧!覺得Craig被…的樣子很美味可口,還有那星空下的結巴好可愛又浪漫,以及永遠不是打架的料,腦子確實在聰明得緊,用話語就可打敗敵人,當然還有Niall的結局,在Kris的歌聲中也正式結束了整個JPC故事線。http://www.youtube.com/watch?v=Ahkb0ETu5k0
    這是剪接出只有Craig的第一集,其他打相關字眼搜尋也都有完整的。

    沒想到才看完Hollyoaks Later就又看到你的系列完結篇,有種這故事真的是結束了啊!既難過又開心~~
    很謝謝你的堅持,要做這故事的整理真的很不容易,也不好意思我老是囉哩囉唆留言那麼多,因為只能看英文留言英文的很累…好不容易有中文還寫那麼好的文章就不小心話多了啊!!

    回覆刪除
  3. To SM大大:
    我很愛那個年代的電影嘛!!

    雙性戀那一段是你上次說的greedy man嗎?
    這樣我依照您的指示去看了
    但只看了那一集
    因為我不確定是不是跟RUSS耶
    這種搭配有點怪就沒追下去= =

    唉唷~新單元正在生啊~

    回覆刪除
  4. To lmzoe:
    你消息好快喔~真的好厲害
    我雖然知道Guy要演類似的spinoff
    但我沒去持續關心這個訊息
    要不是你說我也不會去看了

    不過我沒有看得很仔細耶
    只約莫提到他跟JP之間的關係
    而且最近相處的不是很好的樣子
    然後就跳到Niall死掉了

    不過我要說這次Guy的鬍型比較OK
    而且他頭髮放下來也比較好看
    所以我原本想看水管鄉民的留言想follow劇情
    但都沒什麼討論
    反而一直在說Guy很帥XD

    回覆刪除
  5. 嘻嘻~~因為我之前都一直跟相關版討論,加上本來就比較偏愛Craig,當然要follow囉!而且據說這是Guy最後一次演Craig了,其實劇情真的不多,所以很多人對這次編劇非常有意見,簡直罵翻天了,說剪掉許多原本還有的片段什麼的,起了開頭提到JP卻沒下文,收故事沒收好,當然也有人覺得不錯。但Craig真的又更sexy了卻又很cute XDD

    回覆刪除
  6. 你真的寫得很好笑又溫馨(提到McQueen家人部份),我就是看了你的劇情描述,才開始看JPC。(我最喜歡看Craig吃醋那時的劇情)

    P.S.留言的人也很好笑,這是我少數連留言  都會看的文章。

    回覆刪除
  7. 哈哈!謝謝你的支持!
    我的終極目標
    就是希望有人看了我的文可以去把JPC找來看!

    常來我版上留言的兩個大大都很厲害
    我常常會去看SM大大的網誌
    光是看他們在留言版上的你來我往就很好笑喔XD

    回覆刪除
  8. 阿~太感謝你了

    我之前曾在youtube看過這2個人
    但是沒有記下在他們是誰
    找了好久
    終於在你這篇找到了
    我很喜歡你的介紹
    非常詳細而且她們的劇情也是我喜歡的那種


    不過我可以問你關於劇情的是嗎?

    就是有一集是CD JP到PARTY外

    CD說 我不在意你是同性戀

    然後最後還親了JP

    我看他後來的反應好像不是真的醉了

    CD是真的在玩弄他嗎?(那一集)

    看了好難過...


    還有阿 我去土豆網
    看的中文版 最後一集

    為什麼JP說 為什麼不是你?

    這是什麼意思啊?

    還有最後一幕的對話 我看不太懂...

    什麼表弟? 麻煩你告訴我吧~~

    回覆刪除
  9. 1.你說的PARTY那集,應該是他們參加舞蹈比賽時候的事。CD那時候喝多了有點瘋瘋癲癲的,所以吻了JP,但JP那時候只說他喜歡CD,但他沒有正式承認自己是gay,所以這個吻其實沒有太多實質的意義。
    我覺得這個劇情安排主要是讓JP出櫃啦!嚴格來說CD在這個故事線裡一直都在玩弄JP的心啊~哈哈哈

    2.最後一集的部分
    那個純粹是翻譯亂翻,按照當時的情境,其實JP所想表達的是『你還有什麼理由可以不愛上我嗎?』

    最後一段也翻的亂七八糟,那整段是說,CD希望JP假扮成他的表弟Steve,因為都柏林的親友都以為CD是異性戀。JP非常緊張地what了一聲,然後CD回說~我騙你的啦~

    其實以上是他們亂放閃光

    回覆刪除
  10. Dear 版主
    剛看完sunset endiing,覺得很開心,然後又溜來看你的版,看到你的一些想法,覺得很好玩.
    可是竟然看到有人說JPC到Dubling後沒有很幸福 > <
    不知道版主有沒有看再更後面的故事?
    我只從網站上看到Craig告訴姊姊Steph說他和JP had a bit of a falling out. 而且JP因為他姊姊Tina死掉所以 goin on night benders, not coming home at night.
    怎麼會這樣呢?
    他們在Dubling的生活倒底幸不幸福呢?

    不好意思這麼問你,說到底是我對JPC以外的戲份沒興趣,所以才會有這疑問.
    希望能有人告訴我啊~
    謝謝...

    回覆刪除
  11. JP好像又回歸了~而且繼續跟別人搞~好像是~哪個英文好的來告訴我這是啥鬼阿~~~

    回覆刪除
  12. To rosicky:

    JP確實回來了,他跟Craig在都柏林分手了(只用一句台詞帶過枉費當年我們追那麼辛苦啊啊啊)

    我上次看到的故事線是五月,當時製作單位好像還不很確定要給JP什麼定位,有點亂湊同志對象給他,後來我改追芬蘭劇了,一陣子沒追,大家一起幫忙來舊雨新知吧!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