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肥皂:聖橡樹的煩惱與憂愁(下)


自從Hollyoaks最重要的水管戶被刪影片後,我的寫作進度遭到沈重的打擊
不能做功課就算了,想到我之前寫的文章不能搭配影片,就覺得非常可惜
更別說影片底下的comments,那可是鄉民們重要的智慧結晶啊,大大同意lmzoe

雖然對於新手想要進入McDean世界是一大阻力
不過很幸運的,他們兩個H之後的影片,還有其他的鄉民在收集
因此這一篇還能跟大家分享整個故事的後續發展
關於前半部,目前只能祈禱有熱心的鄉民能把McDean前半部份補上去囉


總歸一句,那天Craig失心瘋。原本一早還好好的,結果和JP聊天的時候,JP回說「雖然我以前很喜歡你,但現在我已經走出來了,不要再擔心了好嗎?」一刀深深刺進Craig的心,爆氣講說「你怎麼可以告白後,就船過水無痕呢?」或者「你是愛著我,還是曾經愛過我呢?」當然,還包括最後的神來之筆「I Can’t stop thinking about you.」

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H雖然這一幕是很血脈噴張啦!不過完事之後,CD還反罵JP是FAG,好可憐!

至此,我們進入了 McDean期

在繼續故事前,得先瞭解幾個梗,因為故事從這裡到同志韻事被大家發現前,幾乎都圍繞著下列幾點
1.Sarah's Modeling Career:雖然感覺上不跟故事線有關,卻是連接所有事件的重要橋樑。肇因於Craig佔有欲很強,所以他不能忍受Sarah在當model的時候,跟其他人有肢體接觸。為此他們吵架,還假性分手好幾次。結果,每次遭殃的都是JP,因為CD老是會去找尋JP的慰藉。
2.假裝一切都很好:我可以理解,一個異性戀如果偶然跟同性發生關係,隔天可能會裝作一切都沒發生過,不過CD的作為已經到了病態的程度。每一次CD跟Sarah假性分手,他一定就想找JP。爽完之後,他又所不用其極地要Sarah回到他身邊。我想,如果Sarah是他謀求認同的渴望,那麼JP就是他最深層的慾望。CD就在天平的兩端擺盪,唉!我強烈建議Craig該看心理醫生了!
3.JP好傻好天真:當初看得這段故事線的時候,我很同情JP。如今再看一遍,我覺得JP蠻煩的,因為他一直要CD選擇性向就算了,但是提出來的時機點都有些白目。例如有一段是Sarah主動向CD提分手,結果JP非常理所當然地表現出「我們也應該公開關係了」,好像別人一點壓力都沒有似的。

有了上述的三點,我想我就可以順利地把故事講完了(?)


第一次上床的結果很糟,CD的困惑演變成他對別人的憤恨,不僅對Sarah發脾氣,還嫌JP噁心。所以從McDean Day到五月下旬,兩個人的關係並沒有進展。

時序進入六月,Sarah對modeling這件事感到困擾,因此找JP來商量。由於CD以為JP要公開他們的事,情急之下阻止他們談話,才發現原來講的是modeling,因此,CD雖然不喜歡Sarah當model,但也只能贊同。前面我們已經提過CD對於modeling的想法,因此他的矛盾促使他跟Sarah分手。結果,CD打斷JP跟Spike的約會,要JP來安慰他。JP當然對CD裝作他們沒H過的嘴臉感到厭惡,但是CD用一個熱情的床上時光挽回了JP。
6/1 CD作賊心虛結果是Sarah要model

6/7 CD尋求JP的安慰


才上完床,CD又故態萌發,說他不可能跟Sarah了斷,他是直男,還對JP說他們可以繼續發展地下情,甚是說出「只要我來敲門,你就一定會開門」的理論,氣得JP說他好傻好天真,以為他們的關係有進展。同一天,CD也誘拐Sarah一起去都柏林念大學,所以倆復和。怪的是,才復和,CD半夜睡覺想到的又是JP。
6/8 「只要我來敲門,你就一定會開門」


隔天,JP明顯地表現出他不滿的情緒,引起Sarah關心,有鑑於此,CD希望JP可以跟Spike了斷,免得JP的心理狀態一直被別人問起,他們也可以繼續地下情,這氣得JP叫CD滾出去。
我不曉得為什麼特別喜歡這幕耶,有種痛心又痛快的感覺!
6/11 給我滾!


6/25是CD的生日,JP因為凹不過Sarah只好前去CD的生日會。這是整個系列我最喜歡的一集,所以我要來好好敘述一下。離上一次的不歡而散已經過了兩個禮拜,JP的出現,可以看出來CD非常開心,露出「啊!原來你也在這裡,我很想你,你知道嗎?」的表情。雖然在他們兩個獨處的時候,CD說他決定不要再傷害JP,決定斬斷彼此的關係,但JP說其實這並沒有讓他更好過,因為傷害已經造成了。最後,JP受不了尷尬氛圍,決定離開現場,CD追了出去。由於這幕太經典,所以我決定連台詞都打下來。

JP: What you Want?
CD: Say hi to Spike.
JP: Careful, you don't want sound jealous.
CD: You can see who you like.
JP: Good, 'cause me and Spike are couple we’ll THAT happy.
CD: I’m glad.
JP: I'm LEAVING.
CD: I'm sorry…, me and Sarah……in front of you.
JP: That's fine, you're couple, you…you must be over each other.
CD: You can at least got me a present or a card maybe?
JP: (Take CD’s hand ) How can I compete with this?(That's Sarah's birthday present for CD)
然後是長長的眼神交流
歐!你有看到嗎?JP他都快哭了!言下之意,就是他怎麼比的過Sarah呢?

六月下旬,Sarah的Model朋友來拜訪,JP又被受邀了,跟上次生日會一樣,JP受不了在場的尷尬決定離開,這次CD追到了他家。JP說他不能再演下去了,CD終於才說出I LOVE YOU兼激吻,更上了第三次。隔一天,JPC決定要跟現任的交往對象分手。JP要CD許下承諾,於是CD握著JP的手,堅定地說I WANT YOU,可惜被打斷了,不過這幕很可愛!唉~但因為一連串的小事件,CD還是沒有跟Sarah分手。
6/26 I LOVE YOU!!

6/27 I WANT YOU!!

6/29 JP要CD不要跟Sarah分手 Part1

6/29 JP要CD不要跟Sarah分手 Part2



事件的發展來到了破發局。肇因於Spike巧遇JP,結果被Craig看到,氣得他兩眼發直,最後JPC決議要跟Sarah快快了斷。沒想到,Sarah大發公主病決定先跟CD分手,追求她的modeling去。天真可人小JP於是開心地要CD公開他們的關係,但CD卻另有想法。於是,在Sarah發完公主病而後悔求和後,CD迅速接納了她。這件事,是我認為Craig所有低級事蹟裡最可惡的一個!
7/17 CD又吃醋

7/19 叛逃出遊,但這集一開始非常可愛


由於想要逃避JP的壓力,他臨時要Sarah一起到遠方旅行。等到JP發現事實,一路追趕他們的計程車時,Craig頭也不回地要計程車開走。所以後來JP才會說Sorry is not even close,實在是有夠可惡!

CD回來之後,他跟JP之間的尷尬,遠遠超過Elisabeth & Mr. Darcy在Pemberley莊園的相遇,加上公主病Sarah又不斷炫耀,讓整個處境非常難堪。我很喜歡這段JP故意裝作不在意的模樣,這讓CD大感受傷,著實讓我感到一絲快感。不過,最後還是由一個熨斗壞了事兒,讓CD有機可趁安慰JP「生理的」痛楚!
7/30 Cherry on Top

7/31 熨斗事件


接下來的事情都很不太稀奇,JPC繼續地下情,CD甚至一度擺脫Sarah,不過因為公主病勢力太強,所以JPC的偷情時光敗陣!

不過這時候一件相當重要的事情發生了,Spike發現JPC的舉止有些奇怪,不僅竊竊私語,還有微妙的肢體碰觸。結果,JPC在一次偷情的結束後,居然被CD的繼父抓包,雖然JP智取而被認為是公主Sarah,但Spike知道這件事之後就豁然開朗了。因為,他剛剛只看到JP跟CD上樓…
8/14 抓包

8/15 這集我沒做文字介紹,但CD最後想跟JP在一起的心簡直快爆發了,值得一看


Spike發現這件事非常重要,或者應該這麼說,所有的事件其實是一環扣著一環的。

Spike基於保護JP的立場,半酸、半挑釁地跟CD提起這件事,搞的CD大為緊張。JP知道這件事之後,不是很開心,因為CD跟公主還是沒有分手,CD卻要他跟Spike「談談」。其實JP的立場很無奈,他說連他自己都不知道未來在哪裡,但要Spike不要為他擔心,因為現階段能擁有Craig就很欣慰了。

Spike雖然支持JP,但他看到CD後仍舊非常不爽,尤其看到CD命令的態度。結果他們吵架過程中爆出cheating這個字,剛好被走過來的公主聽到了。不得不說,維基百科在這裡淡淡地寫了一句This is the last time we sew Spike.覺得Spike這個角色完全是被利用的嘛XD

總而言之,公主質問CD是不是有第三者,但CD答不出來,於是公主要JP回答,JP於是老實地說,沒有另一個「她」,CD很愛你。但公主事後說,事情絕對不單純,因為剛剛的氣氛實在太詭異了,因此她一直逼問CD。CD情急之下,脫口說要公主嫁給他。我只能說,公主就是公主,剛剛不是明明聽到cheating嗎?不是看到Spike&JPC的組合嗎?妳不覺得剛剛JPC都要哭出來了嗎?妳怎麼現在會開心地接受CD的求婚啊!?!?!邏輯整個不通啊!?!?
8/16 求婚!?


好,截至目前為止,我看影說故事,屁話超多,這也是我這個系列裡講故事講最久的一次。但其實這段時間,JPC的關係沒有進展太多,還一直鬼打牆,算是整個故事線裡最沒有邏輯的一段,我每次看每次氣。尤其我想到Hollyoaks的編劇說,JPC的故事他們盡量寫的不要太over。嗯...我呸!

對我來說,只有兩種狀況,一種就是JP結束這段關係,沒什麼好說的。尤其是在CD叛逃出去那一次就應該徹底結束了,要是我,我會利用CD慾望的弱點折磨他。另一種狀況,就是平靜地維持地下情的關係,不去逼人,不強求,即使CD結婚生子的狀況下,還會發展長年的關係。當然,這是肥皂劇,需要的是火花,需要的是造成霾害的森林大火,我的梗可能太普通了。

所以,最可怕的來了。求婚所引發的災難


求婚這件事雖然過份,但我的感受不如CD叛逃出遊那麼氣,因為這次,很明顯的是狗急跳牆,CD甚至不希望公主到處宣傳。不過,公主牽到北京還是公主,最後還是到處講。結果JP發現事實的時候,已經是他們倆的訂婚派對了。

這一段有一幕非常美,充滿象徵的意義。那是JP發現真相的前幾秒,Hollyoaks的天氣非常好,他撞到了一個手拿氣球的人,一顆氣球於是往湛藍的天空越飛越遠,JP駐足看了許久…當然,JP接下來就發現了,氣的他往CD房間奔去,不過這段有點不合邏輯,哈!我可能會直接賞CD一巴掌,對他說我永遠會在你的記憶裡折磨你,祝你新婚快樂!當然,編劇比較會想梗。所以接下這段可怕多了!

Craig急於解釋,說他愛的、最不能失去的是JP。於是,JP決定要當場求歡(靠!這招真的很狠)。由於樓下正在訂婚派對,CD當然做的不是很專心,一度還出門觀察樓下的情況。JP這時趁機拿手機打簡訊給公主,公主於是看到CD傳給她的「上樓吧」,而JP正假裝與CD纏綿,算計那一刻的到來。然後,不需要我多說了,一扇門的背後,是一個不能相信的事實


Shit!!我要寫第四集了
Shit!!我要寫第四集了
Shit!!我要寫第四集了

6 則留言

  1. YA~~看到還有續集我怎麼就這麼開心哩XDD
    我可以理解也很喜歡你的慢工出細活

    他們的故事總是美好伴隨著痛苦,痛苦又伴隨著甜蜜,不斷地痛並快樂著...讓看得人很戰戰兢兢說...
    直到最後才總算可以happy了,連JP十月份短暫回歸跟媽媽的談話中都透露著他在Dublin多麼自在快樂,不再是貼著標籤gay的brother,活出自我...光是台詞就已經是太棒啦!!
    也讓我鬆口氣後能從頭再看JPC,如今看變得很有趣,像鬥毆事件,兩人和好後JP回到學校那簡直走路有風,坦然到個不行啊...

    那首可愛歌曲中JP手上拿的婚戒確定是男款的嗎?

    所謂JPC的故事他們儘量寫的不要太over是指哪方面咧??如果太over是會變怎樣?
    說到要JPC結束關係,除非就像Craig不在或終其一生不再見面了才比較有可能,他們從一開始就被彼此吸引住,吵吵鬧鬧中也一直分不開,
    Craig回來後兩人又彼此忍不住要互相靠近...
    至於另一種要JP安安份份更是不可能了,他能忍耐那麼久對他的本性來說已經很不可思議了,唯有Craig能讓他如此

    依我認知可以這麼說,JP絕不可能賞Craig巴掌,從他們打架就可以知道,是JP讓著Craig,不然憑Craig只會被人欺負打架打輸人的份怎可能...
    即使他被Craig氣得半死依然不會動手打他的好男人咧~~頂多大叫get out或揮開他的手或找其他東西出氣之類的...
    反而在看到Sarah竟然敢對Craig打第二個巴掌和接下來的動作時就衝過去了,結果被人拉住...第一個巴掌只是皺眉往前動了一下
    至於Sarah或許就因為如你所說是公主才會如此完全看不出JPC的姦情吧?一般不是都說女人很敏感的嗎?另一方面也可以說很信任他們吧...

    你最喜歡的這集我也很喜歡,Craig好像小孩子那麼想要生日禮物,那期待的表情和收到禮物的樣子笑得也像小孩子,Craig每次追JP的動作真的很快,Craig還想到要說sorry,兩人在門外的eyefuck就這麼被Sarah硬生生打斷了...
    我還選不出來最喜歡的說...很多都很喜歡= =|||

    繼續期待下一篇同時也期待Craig於11/24出現在Late Night Hollyoaks,拜託編劇別發神經啊!要像JP回歸那樣維持SE的happy啊!!

    lmzoe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那個邏輯不通的我呸實在是太經典了!lovely~~~~

    老實說,我就是從這一段開始,覺得自己真的被編劇折磨夠了。幾乎每個禮拜都在反覆煎熬而且毫無進展的劇情中掙扎,加上Spike忍痛離去,我真的很難想像,一般人真的會這麼放任自己在感情中如此沈淪,反反覆覆復復返返之後又跟對方繼續「哥哥敵」下去?

    不過還是很開心有第四集啦(拍肩)!現在看這系列,真的就像lmzoe大人所說的,變得很有趣。

    PS.
    啊!上禮拜聖橡樹家有兩人酒後曖昧,講開時居然出現「I'm not gay, just a bit greedy.」這樣的對白耶,你要追嗎?XDD

    回覆刪除
  3. 實際上是真的有...所謂愛到卡慘死,我身邊就有個活生生的例子,都搞不明白對方到底哪裡好,為什麼要這樣一直跟人家哥哥敵??劇中這反正沒結婚,我身邊這個是人家明明結婚了快有小孩哩,常常也是吵吵鬧鬧分分合合的,說要分了過多久又和好如此不知要迴圈到何時,至少超過一年了,都懶得勸了,所以其實我是不會感到邏輯不通啦,愛情是沒有邏輯的,常是旁人只有莫名奇妙的份,現實生活似乎比肥皂劇更肥皂的啊...= =|||

    lmzoe

    回覆刪除
  4. 之前看超精簡版的(就只有JPC的),這次再去看他們生活的(就是跟身邊的人互動),我也超喜歡JP的家人,雖然他們家一直很吵鬧,但是每當遇到問題時大家互相安慰,超感人的...而且JP身為家中唯一的男生,兩次牽他的姐姐們步入教堂,這個畫面最讓我喜歡阿

    回覆刪除
  5.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他們家人超有特色的,而且JP回歸之後,他媽他姊都還在耶XD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