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偶像的七個秘密



專家學者說,青少年之所以難搞、叛逆,是因為在這個階段,人類生長的機制產生變化,在這個改變的過程裡,有一種特殊的賀爾蒙使的青少年個性變的古怪、不好相處。

話說維克我,從以前就不是一個叛逆的少年。我想我的「同性戀之希望有個壯葛來保護我」的賀爾蒙,強壓了我的青少年尷尬賀爾蒙。所以,我向來不太有「少年維特般」的煩惱,而是往姊妹花路線長驅直入

所以什麼心聲、主張、被箝制還有悸動的少年心,我從以前就不是很理解。當然,這些不是不好的東西(決定要用力聲明),我只是討厭迪士尼這台機器,壓模出來的青少年,不僅不三不四還不倫不類,重要的是覺得自己很有主見,給全國青少年洗腦,導致歌舞青春要拍第三集(…乾嘔)

所以,從Miley Cyrus,我要來講講我多麼討厭迪士尼偶像。


如果客倌常常關心西洋演藝圈的話,Miley Cyrus的半裸照事件一定不陌生。如果你不知道,也沒關係,長話短說就是十五歲少女拍了一組很成熟的照片準備登在雜誌上但提早曝光美國民眾全體嘩然她用毯子半蓋身體相當性感導致挨轟。
一開始我對美國人又在假正經感到無聊,但隨著Miley一下說他很性感,一下又說他超愛慾望城市(以他的15歲的年紀,慾望城市開播的時候他才國小一年級吧),我體認到,這些青少年偶像其實很無聊又無腦還以為自己很屌。

這就是所謂「主張與心聲」啊!寶貝!


因此,藉由心聲界教主Miley Cyrus的歌曲7 Things,並且加強收看這支MV,順便聽聽我教你七件事。只要僅記這七點,你也可以變成一代青少年巨星!

【裝不屑】目中無人而且把一切都看得很開,絕對是本季定番,最重要的是不退流行,對於童年的幼稚與成人的勞碌有著鶴立雞群的精神,算是相當值得收藏的基本款。

【超自信】一種強過別人的氣勢,不畏懼、不躲藏的樣子。每個人都有可能被討厭,最糟糕的是成為過街老鼠,為了要拯救廣大沒有自信又滿臉痘痘的青少年,一定要創造滿滿的自信給他們吸收。

【大哭大笑芝麻綠豆也要心情轉折】這也是不可或缺,有主張就是要把自己內在的情緒表現出來,而且一定要誇張、用力表現出來,一點芝麻綠豆小事也要毫不保留地傳達出來。

【超乎常人的機警與智慧】雖然自己可能沒有智慧可言,但讓大家知道你有智慧跟幽默感是很重要的,最重要的是,這些智慧不是老爺爺老奶奶的智慧,最好是到最後白忙一場的智慧,不過沒關係,真的瞎掰不出來,也有專門的好萊塢編劇幫助你。

【浮誇的有如在做運動的肢體語言】偶像也要運動,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訊息,但是你紅了之後,可能忙著交際跑趴耍大牌,所以只好趁在電視上用力表現。不僅臉部表情要很扭曲,而且動作一定要很浮誇,這也是幫助情緒表達的重要方式。

【搖滾也好電子也行,但其實都是音樂製造機做出來的定番音樂】雖然有人罵說Jonas Brothers那種也敢稱做搖滾樂,但青少年音樂是不需要深度的,只要打扮好看,幽默風趣,假裝很有主張讓人大哭大笑就夠了。音樂就是要朗朗上口大賣特賣啊!

【明明強調青少年主張卻還是硬要轉大人】這點特別矛盾,但也請大家不要說破。誰都知道偶像也是青少年,但為了讓你跟平凡老百姓還是有層次上的差異,所以要給你們名牌、化妝、成人般的舉止,讓你超越平凡人一點。即使精神錯亂也沒關係,畢竟你有可能過了20歲就失去價值,所以不如現在把握成人世界的燈紅酒綠,吸毒喝酒玩到掛,不用到了以後還要煩惱轉型!


其實一開始的設定我還想對Demi Lovato、Jonas Brothers、Ashley Tisdele等人開刀,不過我實在無法在多忍受這些人了。當初歌舞青春第一集在做預告的時候,我全身已經雞皮疙瘩了,所以也請大家別再逼我,我已經對Miley也做了很大的犧牲了啊!!

所以,最後,是我的murmur:迪士尼公司的人,阿你們別再鬧了,居然你們還要拿歌舞青春3來侮辱我的眼睛跟耳朵。歐!我為林賽羅涵跟布蘭妮20歲後悲淒的下半輩子而感到難過呀!

2 則留言

  1. 是喔?!那我可以請同性戀們不要在做那些只有gay才喜歡的音樂嗎?!

    回覆刪除
  2. WOW~你居然找到我這麼早的文章耶!

    我只能說我真的無法接受迪士尼營造出來的明星耶
    不過,我在網誌裡面討厭人很多說(笑)
    其實我要說這都是我自己的意見
    你大可以說我的品味不代表你的品味、或是大部分人的品味甚至說我很偏差(無誤)
    以問句式來質問我,感覺都有點像是在挑釁(抖)
    更何況你直接挑名「同性戀們」我想很多同性戀也很無辜,說不定也是有同志愛Miley的~更別說那些受同志歡迎的音樂,大部分也不是同志做的溜

    以上回答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