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模東風【貳】中國第一男模


趙磊,號稱中國第一男模(言下之意好像我說他不是,但他應該可以算了)。

山東小饅頭趙磊,國際花名Zhao Lei出身於1986年,188公分,73公斤,畢業於北京的模特兒學校,曾經獲得全球華人超级男模大賽十強的表揚。雖然我覺得模特兒學校的存在很奇怪就是了。當然,我不是說模特兒不需要訓練,只是模特兒靠的不外乎是他們的天賦經紀公司的栽培,自己也要累積經驗更重要的是運氣。而趙磊就剛好遇上了中國潮的前浪,所以他不僅是中國男模當中比較早走跳的一位,而當中國模特兒乃至於亞洲風模特兒開始席捲時尚舞台時,趙磊的成就已經很高了。

不過我個人還是不太能理解趙磊的美在哪裡啦。不像大家一知道蔡沛然是第一女婿後就不斷吹捧他,還虛情假意的說他能在時尚圈活躍是他獨特的東方味(有嗎?臺灣這種長相的男人也不少吧~)。這種空泛的話,老娘也很會講,我還可以講得更矯情,怎麼還沒有人找我取代林國基啊(一直攻擊他是秀場賣票的阿嬸就是了)

總之我覺得在尋常東方人的品味裡,也不算俊、也沒啥俏,也沒有什麼奶油味更不是師奶殺手。如果是以booking agent的角度來看,我覺得肉不結實、臉蛋的骨架也不算精巧,而且頭還偏大較顯矮,所以我也不曉得西方時尚界是怎麼了,可能當時很缺一個可以梳油頭的東方人吧?(實在被我講得很難聽)




說我不喜歡他,也不是真的討厭,簡單來說我覺得他很有一種農民工的感覺,如果不是農民工那應該就是苦力吧?不管怎麼說他整張臉給我的感覺就是土、不上相,其他中國男模幾乎不太給我這種感想的(好吧~往後介紹的郝允祥我也覺得他修誇聳),但趙磊給我的農村味就特別重,如果說帥的話,可能就是街頭賣山東饅頭的俏師傅吧,如果以一個麵粉王子的形象出現我應該會由衷覺得他帥。但是說這個檔案照也太糟了吧?搞得我我很想幫他做一張學生證。


他最早出現在西方時尚界時,是Prada SS10的男裝廣告裡。從剛剛的檔案照到現在,我有一種大一升到大二的感覺,但同樣有種自負的欠扁味(我真的看他好不順眼)


以這組作品來說,我甚至覺得臺灣就很多這種喀了,而且還不用去經紀公司找溜~去台語唱片公司(或台語歌唱比賽)就可以看到很多了,沒必要把這個人推出國際伸展台啊?


農民工就算了,當他跟特定的組合結合在一起後,可能會有意想不到的效果,那就是更像農民工春運返鄉了(誤)(當然春節時間不會有人穿短袖的,但他跟郝允祥一站在一起我就覺得他們很像同鄉又同工寮的好兄弟要從南方出發回北方了)


所以趙磊的問題到底出在哪呢?我想,第一就是他的髮型大部分時候都讓我感到非常礙眼,不管怎麼留怎麼剪。


基本上,國際秀場都讓他走一個比較成熟的路線,雖然我最近也開始梳油頭完全沒有資格說人家,更加上趙磊與我同年我更加加加沒資格說人家,但是我覺得不搭,看起來很像騙人投資大標的的偽富二代(因為說完這段我突然有種強烈的良心譴責,我決定降低梳油頭的天數(有差嗎))


然後我發現他最大的問題在於頭很大。
東方人的頭普遍偏大,這是身材比例上的致命傷。我經常聽技翻在聊說哪個人的頭很小(她的職業病,但可見有多麼珍貴可以一直成為話題)(以及我們公推溫昇豪的頭超小很小,每次看他穿低胸一點的衣服就覺得他的頭很像很粗樹幹上的一朵小花苞)

而且頭大就算了,我覺得他整個頭骨都很有事,因為他的額頭很長很寬,但下巴又收的尖,整個有種早期CD隨身聽暫停符號跟PLAY符號整合在一起的感覺(話說我在粉絲團裡面看到我有為數不小的20歲以下讀者群,來~告訴姊姊你們有看過CD隨身聽嗎


雞歪如我,到底覺得趙磊哥哪一點好呢?
其實我還滿喜歡他不做作的姿態,更精確的來說我喜歡他不特別擺出模特兒的派頭,他刻意起來會給人想戳破的感覺(好啦我承認只有我啦),不管是農民工還是騙人投資的掮客,我都很想說『大膽!你最好給我現出原形~』(但不是要他把衣服給脫了,不要因為我的為人就把這句話想歪喔♥)


他維持在那種有點稚氣未脫、邁向輕熟、帥氣但不世故的風格我覺得最適合他。


至於最近很夯的人魚線,趙磊沒有,他的身材偏瘦但又肉鬆,我不是特別喜歡。雖然我也覺得那道線相當性感,但是一直人魚線人魚線人魚線人魚線,我聽了都不禁想到黃金傳說去荒島釣魚的畫面(最近還有富永愛釣魚的企畫,她真的又帥又美怎麼回事(至於土屋安娜就只有帥而已,她真的不是T嗎))。



(說回來)我覺得他比較可惜的部分是他廣告拿的不多也不精,雖然有很多質量很高的雜誌內頁,而且在世界重要時尚雜誌的出場次數,可算是所有亞洲男模最高的,不過就像歌手不要只是歌紅了人也要紅,紅了一陣子就開演唱會,最好累積到一定的公信力接代言,到時候我賺股息就噱翻了(這句怪怪的~)
作品:Bazaar Men China December 2010,表圓明園不是我砸的。


日本男裝VOGUE的藝術感果然很高(不過今年已經被併入日本GQ底下了,GQ給我的感覺又更都會流行一點,好似我也沒印象日本GQ出了什麼華麗作品)。



Hugo Boss的高級西裝線,雖然主角是跟荷莉貝瑞暴力相向的一代男模Gabriel Aubry


這我也忘記從哪裡來(汗)


為什麼中國時尚雜誌的水準會高成這副德行(感嘆)
作品:Elle Men China,表以前我真的是農民(誤)。


還有這本來自馬來西亞的男裝雜誌,實在是非常敢請大喀啊(而且質量遠比新加坡的原版還要好,後來我才發現,我的媽媽媽瞇呀!這雜誌現在是石濬愷在扶的啊(臺灣GQ歷年來的大型製作也都是出自石濬愷之手,所以~雜誌的好壞決定在總編))(再嘆)


趙磊:你為什麼這麼完美?
大衛王:因為我是David Gandy
(設計對白很爛)


總結是不要再把他的頭髮往上梳了,他額頭不成比例的寬大,需要瀏海遮啊!我當初看到這組私照,覺得他也好看太~~~多倍了吧,後來我想出原因就是這裡看不到瀏海,所以太過模特兒的行頭,不適合他(那幹嘛還做模特兒?)

以及跪求最左邊那位男模是誰啊?

(也是有我認不得的時候咩)

6 則留言

  1. 1.
    這個的介紹有未知來處的圖片喔
    http://stylediary1.blogspot.tw/2012/10/armani-collezioni-mens-collection.html

    2.
    CD隨身聽是圓圓扁扁的那個嗎?!
    那小學小的時候有同學拿過~~~

    3.
    我覺得這次介紹的男模
    很不搶眼@@
    他把頭髮往上梳感覺很土耶
    感覺是勞工努力工作存錢
    然後買好衣服自己穿
    而且梳起來感覺比沒梳老了好多喔
    但是有劉海雖然比較好看
    卻有種只是
    長相比較好看的高中生或大學生或20多歲的人
    有自信
    重點是他的臉沒有高貴的感覺@@
    真的太不細緻了
    而且肉阿身材阿不好看>////////<
    肉不好看肉不好看(喂!

    歐我居然留言...
    第一次耶

    回覆刪除
  2. <8334201505437470639>(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CD隨身聽的確是圓圓扁扁的那個,但我高中都還有拿過(淚)

    這次的男模,我個人也覺得(默),所以他到底紅的點在哪我看就要靠那些西方時尚圈的講清楚了~

    接下來會介紹到的男模我覺得都比他好看耶!不曉得為什麼還是沒他紅。

    回覆刪除
  3. 因為運氣?!
    因為他在中國風的強浪?!
    好東西都還沒出現?!

    不過我覺得其實
    Model界有很多未經發現琢磨的鑽石
    外貌姣好 或者 表現鶴立雞群

    但是對於眼前的Model
    像白花花鈔票從天而降
    撿都撿不完 撿到吐
    要多少有多少的設計師 品牌公司來說
    眼前看的到的都挑不完了
    哪會有去看那些在角落辛苦耕耘
    表現優質值得提拔的的的想法?!(哭泣
    這只是我的小小想法>/////<

    回覆刪除
  4. 春運回家的農民工XDDD
    我看到笑倒在地上滾 真的太貼切了
    成功時也運也吧~ 他的長相真的不是說很特殊

    回覆刪除
  5. 可能他不是男模因為除了他其他人胸前都掛名牌?

    回覆刪除
  6. 最后一幅图的左边模特叫刘畅~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