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12廣告文之八


亞歷山大麥昆的廣告,我想在表達她很期待看3D電影(吧)

話說我到現在都沒看過3D電影,有點落伍我知道,但除了3D肉圃團蜜桃成熟時33D上映時我很想看之外,但事後也證明他們不用看3D,因為都是借位的,所以奶子也晃不出什麼名堂來,3D起來好浪費,而其他題材的3D電影我又不是很有興趣,所以到現在我一部3D片都沒看過,臺灣一堆號稱(但都是假規格的)的IMAX就更不用說了,如果驚聲尖笑5有要出3D IMAX版我會想一下,但是這集沒有Anna Faris了我覺得連進電影院都要考慮看看。

說回廣告文,這是本季最後一篇了,算是即時寫完(雖然我預計12月就要寫完的哈哈哈),不然前面兩次的秋冬廣告文都拖了滿久,怎麼說這次的廣告文都稱得上功德圓滿。講到這兒我有點感傷,因為接下來我要開始趕論文,能不能準時寫廣告文我自己都覺得有點抖,反正一切都交給命運來安排好了,如果今年上半年交到男朋友,我就發功在論文跟網誌的雙重壓力下一股腦衝完(雖然這樣的願望完全不靠譜,目前我還有遇到約會兩次就失蹤的,不知道我是該惱還是該羞,只好把慾望城市從第一季第一集開始看起療傷啊~)



Blumarine by Inez & Vinoodh
Cara Delevingne



看完之後我真的有股衝動想吃孔雀蛤。


Blugirl by Michelangelo di Battista
Jessica Miller



我不曉得為什麼大家都愛用繩子,繩子是欠錢給時尚業嗎?

Stam 用過。

Saskia也用過。

凱特姐也有。

可能我思想比較歪還怎樣,就是這種握住東西晃來晃去的感覺,我個人覺得有強烈性暗示來著,好像是說我要有個東西來撐我扶我擺動我啊~至少慈禧祕密生活裡面邱淑貞盪著一隻龍頭鞦韆應該就是取這個意象啦!

Belstaff by Craig McDean
Maud Welzen, Janis Ancens, Karmen Pedaru, Ben Hill, Ymre Stiekema & Ewan McGregor





看到時尚點鄉民說Belstaff是新的Burberry我有笑出來,當然這是有點諷刺意味的,不管怎麼說Burberry在設計上還是有新意許多,可能這幾年WTF的單品越來越多了!Belstaff設計中規中矩,廣告也中規中矩的樣子,我猜很多鄉民應該很懷念千禧年初期他們家比較實穿、廣告也比較強調英倫血統的年代吧?至於這廣告,其實沒有什麼太多可以討論的地方,充其量就是一個比較不討人厭的Ralph Lauren吧!

BCBG Max Azria by Hasse Nielsen
Ella Kandyba & Elena Melnik






因為衣服的拼接特色還有背後的建築物本身就很有呼應性,而鮮豔的色彩跟整個飽和的背景也很搭配,所以我覺得他只要留兩個模特兒走來走去的畫面就好了,我實在很不喜歡他旁邊用一個子母畫面,基本上沒有什麼加分的效果。事實上現在回想起來,這幾年越來越多廣告愛用子母畫面,但我已經覺得很厭惡了,因為通常效果不好又累墜,而且大部分時候也破壞了廣告的整體性,畢竟不是臺灣的電視新聞需要那麼多資訊一起補齊,也不是亞錦賽需要邊轉播邊進廣告知道斯斯到底有幾種,那就讓畫面乾淨一點吧!

Hervé Léger by Unknown
Lina Zhang



我一直在想這廣告很美,但就是少了些什麼,我想可能是SM女王的風格在時尚界其實也很普遍了,說什麼驚世駭俗也已經沒力道了吧,就像是女星露底褲,琳賽羅涵多露個幾次也沒什麼問題,大家可能還開始品頭論足她下面的毛長什麼樣子、有沒有綁辮子了啊!總之我想想問題就出在這個主題很多人都做過了,所以比較的標準很多,形勢不能比他弱,張麗娜在這邊裝得再凌厲,也還是有種之前沒落過場的制服妹之感啊~

Balmain by David Sims
Nadja Bender & Clement Chabernaud


54
我很喜歡這支廣告的氛圍,但就廣告論廣告廣告的話內容沒什麼,Nadja我是真的不曉得她要幹嘛,Clement好像是在問我今天中午吃什麼。總體而言,這感覺是攝影課練習光影的小作業,結果效果還不錯被老師在教學平台列為觀摩。

Bally by Norman Jean Roy
Hilary Rhoda & Caroline Trentini





由於概念太簡單就好像顏清標他兒子出來選誰也知道他會選上這種簡單的命題,簡直侮辱人類的智慧(講這樣應該不會被做成消波塊吧)。我曾經想過雪崩或山難的概念,像是埋雪當中赫然伸出一隻手,還緊握著Bally的包包,或是搜救人員撥雪的時候赫然露出一只華美的靴子,不過不過這麼驚世駭俗的內容我想不是Bally所追求的,我想大家也不想聽孫芸芸很歇斯底里地跑出來說他都沒有用HITACHI因為她跟本也不會用,然後哭訴廖鎮漢下面很小,有錢的童話還是有它的必要性吧~

Balenciaga by Steven Meisel
Anniek Kortleve, Julier Bugge, Juliet Ingleby, Linn Arvidson, Sophie Hirschfelder & Rosie Tapner






看著巴黎世家這幾年廣告下來,我覺得他們終於達到了意境不錯、畫面乾淨,目標清楚的境界了,當然這如果在真的沙灘效果應該會更好,只是心裡面也會不禁揣想這群穿著既不80也不90的power suits的女子在沙灘奔走是準備要唱U Can't Touch This還是Ice Ice Baby來著,我想MC Hammer跟Vanilla Ice應該沒有料到自己身上的行頭(像是上寬下更寬中間束個一個腰、還有啷啷的運動長袖)現在都變成女裝的要素、還被譽為前衛時尚的領導者吧(我資質駑鈍怎麼想都是醜歪歪呀)。

Aquascutum by Ben Weller
Juju Ivanyuk & Bastiaan Ninaber



雖然身上的行頭沒一樣像的,但是我還是不禁有種去參加喪禮的感覺,還是那種生前待人很惡劣但又異常有錢的上流人士的喪禮。

Anna Sui by Unknown
Anais Pouliot


二手雜貨店跟他們微胖的工讀生。

Alexander McQueen by David Sims
Suvi Koponen

Suvi:現在開始跟母星求對話。


母星有令:記得讓男人從我們中間的那顆生殖孔進行一個交配的動作。


Suvi:你說什麼,現在有雜訊!(拔下通訊器~)

McQ by David Sims
Arthur Gosse & Aymeline Valade


McQ是一個非常街頭的牌子,還是帶有一點病態味道的那種。這支廣告風格一轉我有一種施主你安安的感覺,像是之前我們江子翠有個小有名氣麵線,肉羹很大塊腸子有嚼勁價位又便宜,結果老闆得癌開刀因而發願要做素麵線,從此就看到一碗湯頭跟之前相像但上面飄著幾塊乾乾的素油條連香菜都沒有的麵線,淡淡的滋味也帶著淡淡的哀傷。(故事的結局是老闆回來了,但是基於個人的因素他決定讓他弟來接(他弟原來旁來在賣肉圓)所以現在又是葷麵線了)

Alberta Ferretti by Mario Sorrenti
Eniko Mihalik & Kasia Struss



這廣告很像是Escada(或MaxMara、或Ann Taylor)裡頭性生活失調備受冷落的貴婦有一天決定自備電風扇出門。其實,說不定直接在畫面裡面出現電風扇,可能會比較有趣一點。

Philosophy di Alberta Ferretti by 一切都是未知數

這個作品的構圖很美,不過這是秀場的後台照,所以只稱得上是巧合。

Akris by Karim Sadli
Karlina Caune



某種程度上也可以說Akris是個失婚職業婦女牌,比Ann Taylor等牌子還好的地方可能還多了那麼一點....嗯....多了哪一點我也不是很確定,可能是蕭亞軒猛然看到溫嵐的那種只差了一瞇瞇的感覺吧!以及我不得不說Karlina Caune的表情跟李燕完全是在同一個水平,這七幅作品我真的不是很能分辨出當中的差異,這樣也稱得上是一種技巧了吧好威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