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12廣告文之七


這個標圖,純粹是之前在粉絲團提到了石頭奶,於是也不得不提到艾妮柯奶。
據說她是石頭封奶之後乳香世家的重要接班人,有人還跟我說艾妮科一陣子根本是靠奶走跳實在是逗笑我。

說到靠奶走跳我最近很迷戀看香港世道正好時的電影,其中就不得不提葉子楣的豪乳。我從小就對她的兩粒大王椰子奶情有獨鍾,而且我是從她的搞笑片看起,像是屍家重地(這明明是鬼片)或千王1991等,所以霞姐傳奇、原版玉圃團都是我上了大學才看到,因而對她豪乳的印象不是特別性感,而是瘋狂被嘲弄的大奶球我記得有一部鬼片還安排殭屍伸出長舌意圖解開她的鈕釦,有沒有鬼這麼會做效果的啊!?安得,時候我曾問我爸台灣有沒有可以跟葉子楣匹敵的人物,我爸回了陸小芬(真是謎樣的父子對話),現在知道歷史的來龍去脈後,陸小芬根本是我爸剛上台北還是少男時打手槍的對象吧,年代根本不對啊!

所以說,每個世代都有每個世代的風潮,九零年代初是肉搏出位,現在則是撞臉生化人。現在的孩子到了我們這個年紀可能也會緬懷以前好多明星長的好後現代吧?我希望女星齊心變成黃鼠狼、周杰倫變阿翔這件事,不要在她們幼小的心靈當中造成陰影啊!



Cerruti 1881 by Paolo Roversi
Lucho Jacob



Lucho:我的臉很臭,因為我也看不習慣自己現在的樣子。


平常的我看起來隨時都可以去流浪(說實在的,當初我是怎麼認出他的啊太強了吧?)

Céline by Juergen Teller
Daria Werbowy, Ginta Lapina & Andreea Diaconu

Daria:馬麻今天要帶你們去動物園。


孩子:去動物園馬麻妳用不著穿高跟鞋。
Daria:(!)這麼胡鬧的規定我從來沒聽過。


Daria:來,馬麻來餵你們吃鶴頂紅。


孩子:不要以為我們不知道吃下去會血便身亡。
Daria:死囝仔你們還滿有兩下子的嘛。


Ginta:姊姊我今天賺的夠不夠?
Daria:妳以為我拿這麼大的包包是要來裝什麼?


Andreea:我不是雞。
Ginta:我是鶴(已發瘋)。
Daria:錢拿來。

Carolina Herrera by Patrick Demarchelier
Constance Jablonski & Eniko Mihalik

Eniko:我今天不打算來露奶。
Constance:我今天也不是來推薦啞獅懶袋的晶萃光時光倒流緊實乳。


Eniko & Constance:我們一大早出現在紐約上東區。


Eniko & Constance:早餐還沒吃。


Eniko & Constance:也還沒有派對可以去。


Eniko & Constance:所以這廣告到底有甚麼意義?

Calvin Klein Collection by Mert & Marcus
Lara Stone & Tyson Ballou

這是一個尚有品味的上流人士之約會強暴的警世故事(真拗口)。


Lara:瞧我不凡品味的跌股又露奶。


Lara:不~不要叫我拿這雙要價..well..200塊美金的高跟鞋給你會陰按摩。


Lara:先生,你有腎虧。
Tyson:小姐,你乳頭頂到我了。


左邊的Lara:呵呵不可以!
右邊的Lara:連這陣風都在暗示你!
(總而言之這就叫欲拒還迎)


左邊的Tyson:不,你不懂的。
右邊的Tyson:其實,我喜歡的,是人,不是鬼。
(後面有個沒有眉毛的人表示)


Lara:我除了奶子跟籃球一樣大、牙縫跟現在的張惠妹大腿一樣粗,沒有眉毛也不是我自願的啊!


左邊的Tyson:嗯....(端詳)
右邊的Tyson:等一下(狐疑),你剛剛說這是一個約會強暴的故事?

cK Calvin Klein by Mert & Marcus
Lara Stone, Liu Wen & Myles Crosby

這是一個名流被跟拍的故事(以及危險性關係的姐弟組合感,其實Lara不說但也默默三十了啊)。


Myles:其實我只還是個拿美式足球獎學金的大學生,而且我討厭拍照(嘟嘴)。

有關於他厭惡拍照這件事,我們有影片為證。其實話真的不要說太早,因為職業生涯可能會很短,但成功的男模之路或許會更長,更何況這麼多運動員被迫退役在男模圈打滾,所以孩子,多為自己留點退路吧(捻鬚)


劉雯:大家好,我是來自湖南的大個兒妞。我在ck都是在當配角,好啦~其實在雅詩蘭黛也是啦!


劉雯:瞧我怎麼吸臉頰(咻~)歪國人最愛高顴骨這一味了,亞洲名模生死鬥的大家學著點。


嗯~這段我決定不幫他們配對話了,因為我不得不想起MI2開頭阿湯叔用墨鏡看任務,反正這一集好多梗可以吐,絕對不是機車相撞後面還有鴿子飛這麼單純啊!


Lara:先是本線、再來ck,接下來我要趕去牛仔褲的廣告了。

Calvin Klein Jeans by
Janis Ancens, Lara Stone & Myles Crosby

Lara:你們是不是覺得我有點累了,是的,我很累。(而且連續三四季一直看到你我也覺得相當累)


Lara:好險我腋下跟跨下都擦了一點ck的香水,保證沒有汗油味。
Myles:這樣就嚐不到瀨尿蝦的鮮甜了。


Lara:我還有兩粒豪奶。
Myles:吃不下了我肚子好漲啊(淚人兒~)


Lara:你們都不吃我,我孤單寂寞我好冷。
後面兩個:我們比較想吃彼此。


(這張圖表示的是就算鍊子解開了,兩個人還是不能再一起(?))

Calvin Klein White Label by Daniel Jackson
Edita Vilkeviciute & Mathias Lauridsen

Edita:終於輪到我上場了是吧(不耐)


Edita:是不是覺得這廣告有點青菜?好像我只要擺張臭臉用電風扇微風吹,要坐要站隨便我的感覺?
丹麥公主公子:因為這次攝影師不是Alasdair McLellan啊(躲後面)


丹麥公主公子:我也來臥坐。


丹麥公主公子:我還想拔蘿蔔。

Burberry by Mario Testino
Gabriella Wilde & Roo Panes

創作型歌手Roo Panes是本廣告的重點,至少時尚點論壇的鄉民都是這麼說的。





雖然,時尚點的大家似乎不是很喜歡這支廣告,但至少跟前幾季廣告『不斷宣告盎格魯薩克遜人多麼不上相』比起來,Roo Panes還滿帥的,而且他本人其實比廣告還來得帥。說到這個就不得不說英國人自己知道他們長得不好看,因為我有個交了英國男友的朋友,去年他們一起看倫敦奧運的時候居然小吵了起來,原本他們只是在討論哪些選手很正,講到英國選手出場時,我朋友說『這些女生很平凡啊~這我每天都在地鐵站看的到』她男友就生氣了,一直強調這些女生也很正,所以結論是我朋友的實話完全刺到英國人也默默覺得自己長得不如人的自卑感。

所以,這廣告雖然情境設定有點假,濃霧的倫敦、空無一人的街道跟密探般的男女,一整個模仿The Avengers的感覺(外加男主角總是拿著一把看似雨傘實則利劍的駭人武器),但比之前廣告還是有風情多了。

Burberry Black Label by Emma Summerton
Ava Smith & Benjamin Eidem





好久不在廣告文看到的黑標廣告,這次又收錄進來,收錄的原因很簡單,因為黑標儘管很明顯地製作預算不如主線,但是casting郎才女貌就贏在起跑點了。

Costume National by Glen Luchford
Eliza Cummings

這讓我想起早些年的YSL跟inez and vinoodh合作的作品,一種時尚健健美的感覺。


而且我認不出來這廣告的女模居然曾是以肉餅臉取勝的Eliza Cummings。這有兩種可能性,第一是她真的瘦了,第二就是攝影師真的很會拍黑白獨照。


至於男模則無法辨認。

Brioni by Patrick Demarchelier
Vegard Vik

這廣告我無法想像這個男模跟上一季的男模,其實是同一個。是說上一季還有一種Ermenegildo Zegna混搭Hermes的感覺,清爽寫意的。


這一季就異常苦情。


有種男人病像是宣導結石、攝護腺腫大等需要治療的醫療保健廣告。


也有點變態的感覺,像是外表正經、穿著體面、家飾華麗的醫生,其實地下室藏著人體蜈蚣手術房的喪心病魔,以及這齣戲居然出了第二集真的那個導演不是正常人來著,與其說醫生變態我覺得他想把這個概念拍成電影更變態啊啊啊(離題)

Bottega Veneta by Erwin Olaf
Aymeline Valade & Simon van Meervenne

Aymeline:28歲不能當名模是不是,少瞧不起人了。


Simon:姊姊,我才18(默)。


突然天亮了,應景擺了牛奶瓶,表示該吃早餐了。


Simon:你問我空蕩蕩的房間為什麼要擺這些家具,當中的深意我也不是很明白(嘟嘴)


怨婦與骨灰罈。


Simon:姊姊,怎麼裝潢又變了?
Aymeline:你沒看過全面啟動嗎?


雖然我很想說這支廣告『Aymeline突破年齡的限制,與比利時巧克力Simon共同演繹Bottega Veneta 2012秋冬大片,融合包浩斯的機能主義跟馬格里特超乎現實的符號語言,揉合出BV固有的典雅奢華。』但我更想說的是被強制法拍的豪宅,遺族姐弟在不同的房間漫走。可能我理解力太差了,請特別指點我那尊骨灰罈有甚麼意義先。

3 則留言

  1. 請問背景圖那張GIVENCHY是哪找來的啊?

    回覆刪除
  2. <109684186816959926>(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這其實是合成作品,在時尚點論壇的Ad Challenge發現的

    回覆刪除
  3. <13509387880641638>(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喔喔了解!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