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W12廣告文之五 復歸♥


我覺得這個2Jours包被拿得很像餿水桶,不管是它跟Joan Smalls微妙的距離感,還是Joan Smalls的高傲搭肩透露著『不是叫你昨天就該把這髒東西給丟了嗎?』著實給我一種人包不相謀的感覺。

說到這個,技翻說她有一天看到一個女子背著一款相當時髦的LV,但越看越奇怪這什麼時候有的新包款沒印象啊!結果那女子一轉到正面洩露包包的廬山真面目,怪怪嚨叮咚,居然是個巴黎世家的機車包造型搭配LV的皮,驚呼這麼客製化連SUBWAY的潛艇堡都望塵莫及。說到這個,現在盜版真是越來越有創意了,前幾個禮拜我還看到有智慧型手機開機時可以自選今天要變Android、Windows Phone還是iOS,每天都有不同的介面真是好自在好奔放,人生追求多變化。所以我真心希望那些APP的網友除了『Hi』還有『在幹嘛』之外可以有一點新的問法,例如『你莫非是接吻狂?』這種看了我的檔案可以輕鬆提問的問題到現在沒人問過啊!

講了一連串廢話,我只想表達今年廣告文到現在實在好沒有爆點,這一輪的廣告文更是如此,明明是復歸的一篇但是我寫得很不帶勁,然後從上午就一直看周星馳的電影看到晚餐時間,然後我盯著網誌培養出濃濃的睡意就上床了,睡醒我看了奧利佛的聖誕大餐,看完又接著看糸子的洋裝店(還跟我媽一起看),然後又回到房間跟朋友聊天,聊著聊著現在是半夜1點38分,才覺得前言應該可以完結了,並想著明天想吃蛋餅。

接下來文章的精彩度就不要太苛刻了好吧!預防針先打下去文章可以開始了~



Hermès by Nathaniel Goldberg
Bette Franke & Wouter Peelen

我直到寫文時才發現這廣告原來一個畫面有秋有冬,所謂『時光相隨』原來是這個意思。我想攝影師是不是有參考馬戲的一種表演,那種一個男人半邊女裝半邊男裝傷心酒店雪中紅的秀,江蕙的部分是女生這邊,輪到施文彬就不疾不徐轉到男生那一邊安捏。小時候這種表演看過好幾次,每次都會被假高音的橋段嚇到,後來也在高中合唱團每個禮拜被熊族男老師(號稱跨唱四個八度)的假音襲擊。這麼多年過去,合唱團的老同學也都念念不忘(當然是歸在不好的回憶那塊),所以說男人還是不要輕易假裝女高音真的不是很愉悅的體驗啊~


Bette Franke真是大器晚成。我06年剛一頭栽進去時尚模特兒世界時,她已經在走跳了,但這一年來才開始紅起來,讓我想到林志玲也堪稱最老成的第一名模,總覺得林志零說不定跟林美秀同年啊~



至於廣告本身,愛馬仕不太可能拍醜的,給人很有格調的廣告也算是他們的商譽之一。


男模Wouter Peelen我不熟,看樣子也打滾一段時日了,講來講去愛馬仕的年度主題應該改成『大器晚成』『匹極泰来』或『絕地逢生』,講到這邊我突然有種在形容張婷婷的感覺,而且以她的財力應該也是買的起愛馬仕才對,而且她霸氣的風采跟愛馬仕也毫不違和(說到這邊愛馬仕的公關會哭吧),比起某人是平庸幼稚園老師LOOK卻老是把香奈兒穿成COSPLAY風實在好很多(絕對沒有在暗示哪位知名部落客)



GRANDS TALENTS MÛRISSENT LENTEMENT→變成法語立馬高尚起來公關企畫好EASY(原意就是講大器晚成)(雖然講得我好像瞧不起這種工作,殊不知這是我最想做的工作之一啊~唉唷威)。

Gucci by Mert & Marcus
Karmen Pedaru, Lenz Von Johnston & Nadja Bender

我很少拿包包做為品牌的首圖,但是我對這個包實在有種說不上來很複雜的情緒,造型像是煮破的水餃,花草紋也不禁讓我想到婚宴上的嬸嬸阿姨們的時尚,搭配紅色調的喜氣背景更有種佛跳牆、東波肉跟蒸竹蟶一次上桌剛好野沒有賤婦急著要打包的澎湃感。是說夏姿不考慮告他們抄襲中式婆媽喜酒風嗎?


至於這個包我則有一種男人卵蛋分裂成四粒的古怪想法(?)




因為這支廣告讓我覺得眼睛很酸痛,所以一氣之下就把所有作品都給合併了。不管是衣料的油膩感、頭髮跟海倫仙度絲一樣不自然的飽和感、鏡面地板的反射感,還有給模特兒照射的屍光感都非常刺眼,如果加上爆竹或紅包或春聯就是很時尚的拜年套組惹。凱渥出過我有印象,令人欣慰的一點就是GUCCI還是比較高貴一點。


但論可愛度當然還是凱渥贏,不包括洪偉明的話。

Givenchy by Mert & Marcus
Stella Tennant, Simone Nobili, Rodrigo Braga, Jarrod Scott, Stef Van Der Laan, Joan Smalls & Daniela Braga




很酷。像在當代美術館會看到的作品,一間大大的展示間五六個螢幕不同人在跳舞,然後一段播完就會換一個人上場,整體看起來就是大家輪了一圈的感覺(所以說當代藝術的套路其實不難懂,看多了就知道惹(當然作品的深度是另外一回事))(以及我有一次分享說我愛上今年的雙年展,結果有個對我應該有意思的人說我好文藝,還說他身邊這樣的人很少可以找到知音讓他很開心,是說我身邊這樣的朋友明明很多啊要我介紹給你嗎?而且其實我們也不文藝,還相當媚世來著,像上禮拜去看荒木經惟的展就看到好多也不怎麼好看的壽桃、髮菜跟乾鮑,各個價值28萬啊啊啊~

Giorgio Armani by Mert & Marcus
Aymeline Valade & Simon Nessman

彩色版很不像他們固有的質感,色調很像在廣告感冒糖漿,Aymeline Valade也表現出15分鐘馬上止咳的朝陽感。





這個牌子的設計,我經常覺得他該大的地方不大,該小的地方不小,但說也奇怪他們家的廣告也每次能巧妙遮掩這些缺點表現出一種解構的藝術感,或是安排特殊情境讓人忘記這些衣服其實並不實穿也偏醜。我在想這廣告是不是有在偷學(其實很光明正大吧)Film noir那種有點孤寂跟頹廢的感覺,但越想越覺得應該是歌仔戲的定裝照才對。

Armani Jeans by Takay
Sean O'Pry Blyth & Bambi Northwood

如果這個廣告的重點就是Sean O'Pry的赤膊,那麼下半部已經沒有任何可看性。






。(這個句點,就當是我給這支廣告最好的禮物吧)

Emporio Armani by Alasdair McLellan
Paolo Anchisi, Alfred Kovac, Tao Okamoto & Anna de Rijk

這次他們把場景從香港拉到了東京,要開始亞洲巡禮了嗎?
說到巡迴我有次跟我媽討論世界巡迴演唱會這件事,我媽相當不屑地說台灣好多歌手冒稱世界巡迴,除了東亞走一遭之外,外加拉斯維加斯場就號稱世界巡迴,我說公關公司不這樣說台灣沒歌手有辦法世界巡迴啊~也不是全世界的GAY都喜歡張惠妹來著(至少我沒有很愛啦~我就這一點特別不GAY)


我一直都很喜歡的岡本多緒,但我偏執地覺得她只適合洋菇頭啊!一把頭髮留長又露額頭,丰采盡失,看起來是個比一般日本女生還瘦高的人,快點用瀏海把額頭遮起來吧!



我對於運用location的攝影通常抱持著比較溫馨的態度,就好像慾望城市一直強調紐約市是他們的fifth lady,我覺得城市的活力與脈動確實會給影像作品很多生命。雖然新宿的燈紅酒綠是個很好採題的背景,但是總覺得他們只取了新宿表面的景致來呼應他們這一季衣服的繁華與空虛(例如很像一疊衛生紙疊出來的佛之花,還有可能是試圖做出解構造型卻很像廢材再利用的男用披肩,真很讓人一陣稀微感啊~)

Emporio Armani Underwear by Giampaolo Sgura
Marloes Horst & Tomas Skoloudik

Marloes Horst?這支廣告我沒有在關心你。




重點當然是Tomas Skoloudik(雖然這支廣告有種十分鐘就拍完的感覺)。以及看完這支廣告後我忍不住又把Tomas老G片又翻出來看了一次。這故事告訴我們如果只有吃懶叫的話大家還是願意敞開心胸讓你從良的,但用了後庭花就沒那麼簡單(所以有必要把他的老作品做個劇透嗎?)

Armani Exchange by Matthew Scrivens
Cesar Casier, Valerija Sestic & Barbara Palvin

我在想這支廣告是不是在賣無敵海景反光板啊~把人打得是晶晶亮亮,透不出一點血光,加上photoshop更是如虎添翼,每張臉比上了妝的陳莎莉還白,摳一下臉彷彿就會有雪花糕綿綿密密的餡料感片片落下,真是廣告道具之首(對不起,剛剛周星馳的電影我看太多了)





直到現在,我還不確定我要比較喜歡、還是比較厭惡這支廣告,正所謂表情做作、略顯浮誇(最近真的很懷念周星馳啊梗我用不膩),尤其樓上這位Barbara Palvin,很像肉搏出位仍舊不紅、而且心眼還特別重的女星。如果說AX跟已經收起來的D&G相比,兩者庸俗程度是差不多的,但AX比較有辦法型塑出一種Gossip Gir版l的騎士精神,有錢卻品味稍差的異男通常會很適合說到這個就讓我想到鄉民愛酸Uniqlo很潮,我以為Uniqlo主打的就是你們這些愛出一張嘴也沒有女朋友的尋常異男啊)(被異男歧視慣了今天換來歧視異男),至於D&G則適合騷包又愛亂花錢的淫盪男同志。

Francesco Scognamiglio by Mario Vivanco
Irina Nikolaeva



我還滿喜歡styling的,讓人不禁想講一句fierce(嘶~~)
但話說回來,森林的寓意我覺得有點難解,又是黑白也看起來不茂密,一個fierce過頭的女人走在沒有目的性的森林裡,是在向寵物墳場死而復生的女魔頭致敬嗎?

Fendi by Karl Lagerfeld
Joan Smalls

我喜歡這裡清新的場景(雖然這件衣服給我一種有腰傷的中年男子感)。


我也喜歡Joan Smalls(雖然我覺得她謊報年齡)。


但說實在的,衣服跟人跟場景都搭不起來啊!


特別是Joan Smalls展示包包的手法我覺得很像在田裡挑水肥。



卡爾老佛爺的問題我之前就說過了,他就是概念甚佳但攝影技巧甚差,特別是我覺得他相當浪費葡萄園的景致,不僅Joan Smalls處處給我一種挑水肥的感覺,我還懷疑老佛爺是不是哪位男寵欠了葡萄園農莊的錢,所以必須幫他們打廣告來著。


其實我覺得服裝的設計很像孔子鳥或始祖鳥,或許背景用考古現場會更搭吧!

Etro by Mario Testino
Laura Love, Ton Heukels, Magda Laguinge, Miles McMillan & Iselin Steiro





這支廣告我不曉得該從何說起,總之我很不愛它很人工的背景,當然也極度厭惡屍光的質感。吸血鬼雖然臉色蒼白,但其實一點也不屍光,他們在生動的眼神下帶著陰冷(講出這句話來我自己覺得很噁,我的確是想著布萊德彼特跟Alexander Skarsgård啦啦啦),但是白晶晶的屍光感就真的太人工,蘋果光打上去也沒那麼僵硬啊!

Escada by Claudia Knoepfel & Stefan Indlekofer
Iselin Steiro





性生活不協調的梗我已經不想再用了,但是Escada每次都會搬出來這種一看就覺得她是性生活不美滿的CEO,讓我換個話說她是個不需要男人也可以過得很好的CEO這種正面的形象不可以嗎?或是跟前男友分手現在很憤世嫉俗的剩女也可以吧(我有一種在呼喚我的感覺~)

我教授叫我三月就要交出約莫一張半的進度,下次還有沒有廣告文啊(擔心)

4 則留言

  1. Bette是感嘆她的時代已經結束了就神隱回鄉
    最近可能缺摳摳所以來試水溫
    沒想到反應這麼熱烈就一屁股擠進水缸裡了
    總之她是有旋風式的紅過兩三年

    回覆刪除
  2. <2557130059469142012>(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哈哈哈~我愛你的Bette小劇場

    我是記得她剛出道時很受矚目,但是後來一直當runway filler、或多或少的ed,但幾乎沒廣告。沒有廣告跟人家比就硬生生矮了人家一截。

    回覆刪除
  3. 我想知道是哪位知名部落客愛Cosplay耶XD

    回覆刪除
  4. <4553521511930242795>(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答案已經揭曉在粉絲團了快去按讚吧(鼻孔噴氣)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