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2012廣告文 No7


手持矮凳左右擺動與搖晃、穿著肚兜、甩動著贅肉
突然世界都靜了下來,只聽一聲嘶喊高八度劃破天際:我‧系‧三‧太‧子!

嗯...看到這個我也只能想到踩著烽火輪的三太子了啊~或許女乩童可以考慮這項單品,結合信仰跟時尚沒有幾個人有,穿上去清海無上師跟莊園大師的殿堂半隻腳都踏進去了!

說到這種來自不可思議博物館的設計,我現在都會很想嘗試一下,不過這高度我覺得一個晚上下來,雙腳就可能像泡過納豆那樣的靜脈曲張了吧~腳踝整個呈現沒有角度的狀態好不嚇人

以及那麼多火火角角,應該很容易跟路邊的東西擦撞吧(瞎操心),像我這種時不時把人家鞋子踩掉的落鞋王會有職業傷害來著,尤其是在擁擠的人潮裡真的是凶器,想像一下尖峰時刻的忠孝復興,根本是被推著走,大家回家可能發現襪子都一坑一坑的好不危險。

其實我真正不能接受的是蝴蝶結(好迷樣的裝飾),我真的很討厭蝴蝶結說不上來,是不是以前幼稚園的哪個愛出鋒頭的小女孩很愛戴蝴蝶結給我心裡創傷咧?總之明明是三太子噴火,為什麼腳指的部分還要加一個(長的像美國蜇蝦)的蝴蝶結呢?意境我真的很不瞭。



Paul & Joe
Zuzanna Bijoch, Miles McMillan by Mikael Jansson




我很意外他們家廣告的印地安風格,因為我想到這個牌子大多都是有點都會年輕感的輕熟男女,突然出現這種很像Kenzo或Missoni質感的東西,好像LOGO印錯了想叫廠商出來檢查一下你們確定這商品名字是對的嗎?說到K牌跟M牌,他們兩家固有的民俗風格反而現在都不在了,很讓人想點一杯紅茶來淡定一下(以及這是我兩個禮拜前就寫的評語,現在看起來淡定兩個字竟然這麼過氣啊~~)。

Paul Smith
Miles McMillan, Tatiana Cotliar by Paul Smith


閱。(以及他們請到的老頭模特兒都比正宗模特兒魅力超多倍的。)

Ports 1961
Alana Zimmer, Alexander Beck by Inez & Vindooh





看到鏡子曖曖內含光這兩位老朋友,就不得不想到...

這是歷代ANTM我最喜歡的片頭,我很喜歡它目眩神迷的科幻感跟一種自戀的滋味。Ports 1961在這裡也把自在跟自滿比例拿捏得很好,而且不愧是專業模特兒都不會有雜魚的感覺啊(雖然是廢話,不過我很想說現在看ANTM就好像好多沙丁魚在比哪隻海豚最漂亮,利基點根本失衡啊!!(左手背拍右手心))。

Prabal Gurung
Candice Swanepoel by Daniel Jackson




第一次收錄Prabal Gurung,一出場就豔光四射直叫人睜不開眼睛,好像第一次出場的舞小姐總裁老董都摩拳擦掌那樣頻頻叫好(我完全透過金雞來想像這畫面)。我覺得Candice Swanepoel這一年多來的HF表現普普通通啦,跟同樣進路的Miranda Kerr比還有很多突破的空間,結果Prabal Gurung一推出馬上就從帝國大廈變哈里發塔,尤其跟印度愛經一樣的折法原來不是只有Natasha Poly做的到啊~我都認不出來是她惹天佑瑪利亞。

Prada
Natasha Poly, Elise Crombez, Katryn Kruger, Meghan Collison, Ymre Stiekema, Guinevere Van Seenus by Steven Meisel

彼囉時當時尚點率先推出Elise Crombez仰天冥想的截圖時,整個論壇好像暴動一樣洗了十頁討論串,歸納這現象我覺得模特兒也是要策略經營的,年輕出道先憑藉著羅莉塔的氣息橫掃時尚界,在完全年華老去前小消失一下,回來之後再接個不得鳥的工作,大家就會興奮到吃了上百顆荔枝那樣火很旺。


之前我曾說這季設計很像廚房壁花,到了廣告我還是覺得不脫壁花味。其實我不討厭這樣的圖樣,只是廚房壁花我會連結到我個人的夢魘:壁花太繁複水泥縫就很多,然後我這個人很怕水泥縫啊...(史蒂芬金若有看到他下一本小說不如安排一個對房屋細節很講究的強迫症男子,只要有什麼細節他看不順眼,那個細節夜半就會變成恐怖的東西來殺他,到最後這個強迫症發展到人身上他終於殺人了)(怎麼會有這麼棒的故事架構我好厲害啊~)


以往PRADA就很常登上雜誌封面,但往年頂多是捷運板南線,今年比較像307公車那樣(嗯~這個比喻不是台北通勤族的人可能很難懂,所以容我解釋一下307是那種會在公車亭猶如火車進站一次來四班然後都還站滿人的繁忙班次),多到我想上半年的雜誌可以通通改名叫PRADA了。(說到這兒,排在後頭的應該是DG的鑽石馬甲還有LV的洞洞花洋裝吧~)


我理解洞洞包很像狗籠這點,因為這裡的PRADA包就很像,所以我喜歡的洞洞包是之前DG出的透明包體然後覆上一層蕾絲的設計。(沒錯,這是為我喜歡洞洞包的奇怪癖好開釋)




這些奇妙的配件,每一個都可以進到不可思議博物館,最下面這雙會抽煙的涼鞋連個人意見都拿出來討論了(是說在人不生地不熟的泰國百貨公司逛就算了,明明人在淡水或內灣為什麼還要看水倒流回水龍頭呢?而且近看就知道那是假的啊!)





同樣受到PRADA的影響,今年的editorial也是一堆中西部複合式加油站跟快餐廳的背景,大家穿的當然也是PRADA。這讓我想到臥虎藏龍出來後所有大導都跟風拍武俠片的光景,所以跟風應該是人類共通的現象吧(推眼鏡~)

Prada Menswear
Michael Pitt by David Sims

我不討厭Michael Pitt,想當年我看【Murder by Numbers】時還覺得他長相跟Ryan Gosling都同一層級的,殊不知十年過後Ryan踩踏各大好萊塢A咖女星的閨房,Michael的老相好則是Jamie Bochert(這樣講好像也不公平啦畢竟人各有志,吧?)

我想是這個緣故,Michael Pitt總是或多或少跟時尚界有點關係。但他真的,很不上相。這張是這組廣告最好看的一張了,還是因為他戴墨鏡的關係。

這就是作錯事的小孩準備討打的臉。

馬麻你為什麼不買這個給我(耍任性)。

把拔的高爾夫球具絕對不是我用壞的(心虛)。



一輪廣告看下來我真的很想把他的嘴唇削下來,是在嘟個屁啊!

Miu Miu
Mia Wasikowska by David Sims





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我想看眼科。這廣告的配色也太光彩奪目了,變裝皇后也不至於那麼目不暇給吧?說回來設計,我難得喜歡同一季內PRADA也喜歡Miu Miu,因為這兩個牌子好壞美醜會輪調,不過Miu Miu這次的法式鄉村還算對我味,Mia Wasikowska也可以說他展現出西班牙肖像畫般的華美與孤獨,儘管如此我還是想問為什麼銘黃色跟桃紅色怎麼會想要配在一起啊?

Pringle Of Scotland
Suvi Koponen, Kati Nescher & David Benjamin Sherry by David Benjamin Sherry


靜物很美、光線很美、模特兒也算美、設計應該還過的去吧!但我覺得很多廣告玩弄超現實主義時都一個偏鋒跌進臭水溝,特別是當他們使用拙劣的拼貼效果時。這廣告其實不至於讓人討厭,但是看過他原來的拍攝現場跟氣氛就知道這廣告應該會很漂亮,像是沒有人工刻鑿的Calvin Klein,但後置處理卻壞了,好像琳賽羅涵年紀輕輕就要整型一樣,有一種『好端端的生命怎麼就這樣被毀掉』的感嘆。

Proenza Schouler
Natasha Poly by Willy Vanderperre


雖然我喜歡這兩個設計師,但是不代表我喜歡他們的廣告。咦~講這樣其實我也沒有打算罵什麼啦!只是覺得這廣告有點普通而已。既然是Proenza Schouler還有Nastasha P還有Willy Vanderperre,這樣的組合應該會石破天驚才對(例如利菁終於站出來說他以前就是個男的~但說回來也沒多震驚啊),可是最後出來的成果我覺得Max Mara那種媽媽牌就很擅長了,殺雞焉用牛刀!

Ralph Lauren Collection
Anna Selezneva, Andreea Diaconu, Toni Garrn & Valentina Zeliaeva by Carter Berg





Ralph Lauren沒有什麼好說的吧?!根本就是馬鈴薯在無性生殖啊(是說我只在維基百科看過馬鈴薯的種子溜,種子要找還很希罕咧~)

Ralph Lauren Purple Label
Ollie Edwards & Herman Hanekamp by Carter Berg


Purple Label沒有什麼好說的吧?!根本就是在看Ollie Edwards棒賽棒不出來啊!

Lauren by Ralph Lauren
Chiara Baschetti by ?

Lauren沒有什麼好說的吧?!根本就是在看離婚婦女的新生活可以多寫意啊!

結語:這個系列我用複製貼上完成它算是我能給的最大尊敬了。

Roberto Cavalli
Daphne Groeneveld, Karen Elson, Kristen McMenamy, Naomi Campbell by Steven Meisel





要不是衣服的設計這麼華麗,我真的有種他們在廣告跨下癢藥膏或姑嫂丸的感覺,像是不必要的抬腿、搔頭跟插腰,很像在傳達婦女病『OOOPS~Not Again!』的困擾。當我寫完上面的評論後我好像雷打到一樣,猛然驚覺這應該是洗髮精廣告吧,文案還很完整呢不禁要向企畫致敬惹,不僅考慮到不同的髮質、不同的髮色還有不同的年紀,只要洗過之後都能輕盈動人、柔柔浪浪,不禁想問Cavalli洗髮精哪裡有得買呢?Cue一下傑克!

Jon Kortajarena by Steven Meisel

他們家的男裝廣告一向很混,如果旁邊標示著Shawl Lapel Jacket €129.4 就跟H&M一模模一樣樣了(只是H&M的廣告臉不會那麼臭啦)。

Just Cavalli
Josh Beech, Jac Jagaciak, Lindsey Wixson, Benjamin Eidem ,Ruby Aldridge & Martin Landgreve by Terry Richardson




說真的,Just Cavalli + Terry Richardson,你能期待個什麼呢?就好像鄉土劇跟你講說我們這齣戲強調愛強調親情,約莫過了一個月總裁、民代跟廟總幹事這些角色又全都跑出來了。這廣告我覺得比Sisley的Terry Richardson版本更沒新意啊,擺明了『嘿~我們是模特兒我們再賣東西喔~Terry要我們搞怪喔~』,咋!

Salvatore Ferragamo
Gisele Bündchen & Noah Mills by Mikael Jansson





雖然拍得甚是漂亮,但我還是很意外Salvatore Ferragamo會拍出一個介於Michael Kors跟Versace風格之間的廣告,可能Noah Mills讓我聯想到Kors,然後Gisele讓我想到Versace吧,是偏見來著。這道理就好像提到我的前男友就會聯想到三個字,這就請大家自己接了。

6 則留言

  1. 話說ANTM最新的冠軍選的令人跌破眼鏡(in good way)

    不過下一季的花樣還蠻有趣的XD

    回覆刪除
  2. 生理男性好像都不喜歡蝴蝶結~

    回覆刪除
  3. 美國蜇蝦我們家以前有養,還生了很多小蝦耶!(看錯重點)
    總之,我真的很不喜歡Prada

    Michael Pitt……

    嗯,趕快給我折凳

    Jamie Bochert……

    我寫V&R的時候看到她幫2012秋冬的秀開場

    我抖了一下………

    回覆刪除
  4. <4643163484511199200>(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我已經在等19季了

    18季是我第一次從頭沒有看到尾的一季
    我連All Stars都追了怎麼會忍不過這次呢XD

    回覆刪除
  5. <880211023785671259>(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但雞皮跟我說我是心理女性♥

    回覆刪除
  6. <6795626936104623739>(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如果說醜陋情侶黨的話我想我第一個會先推舉他們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