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2012廣告文 No8


這是本輪廣告文的最後一篇,最令我感動的是我終於在時限內寫完了啊!
上一次的春夏廣告我是到了這時節才寫,今年的廣告文我居然是寫完的狀態,人生的一大躍進啊不是我在說,好像期末要交的報告我早一個禮拜寫完提早過暑假的感覺壓~比衛生棉強調的清爽還清爽,要在豔陽下穿著白色熱褲蹦跳惹♬~

接下來我要狂寫同志文、花癡文,我也想挑戰BL漫文(♥),當然還要補足FW12秋冬時裝週囉(是的,今年我大半跳過了)。

主圖很明顯因為商標都出來了,實在好美讓人家好想被戀愛醍醐灌頂拉拉拉。話說前幾天我跟一群學弟妹大聊說『一群朋友出去結果某個人無故帶男女朋友來』不是很掃興嗎?結果轉念一想金靠爸我幾個最好的朋友沒有任何一人有對象所以從來沒有這種困擾啊!反倒是某位朋友一直跟人家搞曖昧但又太嬌羞,結果是我們自告奮勇把他的曖昧對象摳出來,製造機會給他們獨處,這種朋友你說哪裡找(右手背拍左手心



Sonia Rykiel Constance Jablonski by Cedric Buchet


我原本以為左下角那是件很緊的膚色長裙結果Constance下面真的沒有穿褲子呈現『前』嘎嘎狀態啊我錯了~話說這樣腳踏車坐墊會卡到陰吧(是的,就是純取字面的意思)

Sonia by Sonia Rykiel Antonia Wesseloh by ?

只想說那頭髮太厚,該剪了。

St. John Kate Winslet by Craig McDean



我們都知道你是中年婦女,博愛座現在要讓給你坐的意思嗎?

Stella McCartney Natalia Vodianova by Mert Alas & Marcus Piggott



花冢?如果下面擺個沙士或蘋果西打就會很像停棺前面的繽紛飲料塔了!


以及廣告中的第三件洋裝雖然在平面雜誌的出場率不高,但截至目前為止我很常在紅地毯跟它say hello。

Tom Ford Mirte Maas and Mathias Bergh by Tom Ford




我在想他是在廣告太陽眼鏡還是在推廣笑氣?

Tommy Hilfiger by Craig McDean






我喜歡釣魚旅行的概念,我甚至喜歡上下半身釣魚防水褲上半身新英格蘭西裝這種狗屁不通的搭配。但奇幻大家庭這樣的組合到底什麼時候可以進到垃圾場徹底被焚化爐燒個焦脆然後再層層掩埋起來連回收的可能都沒有呢?我認真請教一下!

TopShop Lara Mullen, Magda Laguinge, & Marihenny Rivera by Josh Olins





歐!我好喜歡這季的styling它好出色,街頭風格真的好街頭,時尚風格真的好時尚(廢話)。總而言之,反差風格執行地好好,我愛不釋手,有很模特兒試鏡→上妝→photoshoot的快速感很時境秀。說到反差感,歷代平面作品我最愛的是這個:Makeover Madness,自從今年一月號的購物頻道專題後,義大利VOGUE又好久沒有有趣的作品了(遙望)。

TopMan Alex Dunstan, Henry Pedro Wright & Josh McLellan, Ton Heukels by Alasdair McLellan




男裝的廣告就沒女裝出色了,可惜溜~因為這一季的東西我終於看清楚是什麼了(也就是之前我也沒注意過他們家出了什麼)。

Trussardi Zuzanna Bijoch & RJ Rogenski by David Sims



Zuzanna Bijoch & RJ這樣的組合你們不覺得有點苦情跟飢餓嗎(好像悲慘世界的尚萬強(而且有這麼瘦弱的尚萬強嗎)還有方婷)。赤裸拿包這點也讓我想到多年前的LV廣告,當時有Gemma跟Will,他們看起來硬是比較性感,是不是我的偏見?

Valentino Bette, Fei Fei, Maud, Zuzanna & Clement by Deborah Turbeville

美。

孫菲菲也美。

美歸美但是他的構圖好像初學者程度。

就好像動物園的動物無所事事不吃不喝不棒賽也不尿尿,錯落在遮蔽物下發呆。

但是掌握陽光的程度又好高明,我好喜歡夕陽就快要落下去藍藍紫紫的色調、一陣涼風吹過的長日將盡氣氛。

這也是他們家這麼多季的浪漫主義,我覺得讓人感受最真切的一次。

男裝的構圖就不錯。相對來說女裝的走位怎麼會這麼怪,很像三隻彌猴在午休。

不過這廣告的總分我還是給高分。真的是,美!

Vera Wang Shu Pei by Carter Smith




接在Valentino後面有點不公平,因為這支廣告也很美,而且考慮到Vera Wang過去的表現,這就像林賽羅涵下一部電影得到奧斯卡提名那般,雖然知道她跟梅莉史翠普比還差很遠,但已經感到很欣慰了。說回來這廣告,我大概瞭解他想要透過鏡射表達一種如仙如夢的夢幻質感,要是能直接拉到背後的綠地裡面我覺得效果說不定會更好。

Versace
Gisele Bündchen & Ryan Barrett by Mert & Marcus

吉賽兒的孩子今年準備要念高級幼稚園了所以不得已要多賺點學費嗎(但連她老公賺得加起來應該從哈佛幼稚園可以一路念到哈佛研究所吧)?總之這季真的是好多Gisele!


下水囉~(但為什麼?這不是VS的泳裝特輯吧?)


除了Givenchy之外,大部分廣告不免俗大家都要她像樂高人偶一樣四肢跟頭得向四面八方去。這是她的強項我知道,但不禁覺得以後會在職業傷害門診前跟她噓寒問暖。




男裝真的有種重回80末90初R&B與嘻哈音樂全面崛起的年代~但要不是Ryan Barrett壯碩的肌肉與修長的比例,我想這些東西只會出現在腦滿腸肥又禿頭又懷胎五月的短小中年暴發戶吧?不過最奇怪的就是飽覽前半設計過往的輝煌後,最後一件西裝又非常2010s,好衝突感。

Versace Jeans Gisele Bündchen & Ryan Barrett by Mert & Marcus


場景往旁挪20公尺,模特兒攝影師工作團隊全都同一個,只要衣服換了、仿曬油擦了、後置由藍翻黑又是一隻新廣告,看來cost down不是只有臺灣企業才流行的口號啊(正確翻譯是『員工cost down,老闆no limit』,勞工朋友我知道的(拍))

Vivienne Westwood by Juergen Teller








有史以來我最沒有感覺的Vivienne Westwood了,像是Juergen Teller剛拍完Marc Jacobs累壞了趕來拍這支廣告的感覺。

Y-3 Valerija Kelava & Harry Goodwins by Collier Schorr



是Harry Goodwins的肢體動作不禁想請他整個骨再回來。延續著上一季廣告呈現的靈感,這一季想強調現代主義的建築風骨,雖然我覺得後置起來著實讓人覺得像進到Project Runway的episode guide一樣。

Yves St. Laurent Mariacarla Boscono & Baptiste Radufe by David Sims






多年以來我都沒有注意細細品嚐過YSL的設計跟廣告,直到Stefano Pilati都走了才開始認真對待這品牌,命格怎麼這麼賤啊?話說回來,我還是覺得Stefano Pilati自始至終缺乏應有的爆點,就像他的廣告一樣,這裡Mariacarla Boscono很好、styling很好、攝影掌握得很好,可是整體來說,稱不上很好,就像料多鮮美的酸辣湯,差了那麼一味不夠酸或不夠辣丟西不OK啊(對啦~我就是在說我吃了南機場某家知名水餃的酸辣湯啦)


呼~廣告文結束了,我比較扼腕的是這次還是跟下一輪的廣告重疊到了一咪咪,是說粽子都還沒吃打什麼秋冬廣告啊(怒~)以及今年我好想大吃所有油膩膩的粽子喔~(結尾收成端午佳節文惹)

2 則留言

  1. 我跟你的情況相反,我朋友每次都帶另一半出來玩...連我覺得交不到男友的某姊妹掏居然也交到男友了(好壞啊我)

    雖然有時也很想帶男友一起去,不過只有我帶同性另一半感覺好餒唷啊~(尤其跟姊妹掏的男伴又不是很熟時)

    所以只好默默當姊妹掏的時尚顧問跟戀愛顧問..就像每個女孩都會有的BGF一樣(重點是我根本沒很懂時尚來著),然後出門後也只能孤單的看她們放閃光跟陪笑(淚)

    ---

    期待久違的同志文啊XD~你提過的NDS的"異男崇拜現象"果然鬧出風波惹,科科~

    回覆刪除
  2. <2781810449766543707>(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哈哈看來果真是物以類聚!
    這是我跟我的姊妹做出的結論,因為我們就是臭味相投才會變朋友,也一起交不到男朋友,然後再來臭罵男人怎麼那麼賤~

    時尚顧問這點我是覺得我還不錯啦~我們還會男裝女穿、女裝男穿,逼對方穿一些不可能嘗試的衣服之類的,根本沒有男人我們也好enjoy啊(攤)!

    同志文就請期待一點不要太多,我還沒想好我要寫什麼XD 至於NDS啊~唉~同志色情片影壇病得不輕惹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