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2012廣告文 No4



寫這篇廣告文的同時,
發生好多事要來UPDATE一下惹。

【1】雜誌愛讀還在
最近有些人問起我雜誌愛讀怎麼了,說實在我也不知道。雖然我們領域相近,而且部落格界的確有在禮尚往來,但除了近期的阿冷、阿柴還有很久不見的Pricciao,外加古早前還會跟S.M.、模托邦講上幾句之外,我跟其他人都不熟(所以我好羨慕修昂吃好開啊~)。也別忘了,我的模特兒品味幾乎跟雜誌愛讀相反,所以要熟應該也很難吧(菸)。總而言之他在自己網誌說他還在,近期又會開始更新,大家不要再問我了喔!

【2】馬克約考伯喇激秀
馬克約考伯被拍到跟男友喇激,是說大家為什麼要為這種事大驚小怪呢(即便他男友是G片明星我還是覺得沒什麼,他們明明很配),如果各大媒體願意把他的作品放上來,我覺得震撼力道會還比較強。PS.我覺得Calvin Klein跟他的小郎狗在畫面上才真的叫驚人啊啊啊!

【3】Toni Garrn是新一代的維多利亞天使
自從四方天使逐漸年華老去或遠走高飛,維多利亞祕密的宣傳陣腳似乎忙亂了不少,天使的量不斷創歷史新高,看他們家的網站就好像在逛傳播妹經紀公司了。話說回來,還是要恭喜Toni Garrn,去年他在秀上的表現可圈可點,只希望她不要是個被吃完就丟了的過場喀。

標圖是愛馬仕,搭配這些消息真的有種偷聽八卦的甘尬!



Giorgio Armani
Milou Van Groesen, Simon Nessman by Mert & Marcus


Milou Van Groesen好帥又好美。當年在Topshop看到她時,還覺得她只是個可愛的傢伙。當然我也必須承認我個人比較喜歡女生短髮。



我到現在還是無法喜歡Simon Nessman,他很給我乳臭未乾的感覺,好像跟女生嘿囉就是抽抽抽抽插插插插把交媾當作手淫升級版的幼稚男(一定要比喻到這邊就是了)。




整體來說,這支廣告明亮清爽又帶勁,把完全不怎麼樣的設計拍得明豔動人,奇蹟的程度應該頒座獎盃了!

Emporio Armani
Tao Okamoto, Kendra Spears, Wang Xiao, Florian Van Bael & Irina Kulikova by Alasdair McLellan


我很喜歡岡本多緒,但在這兒她只有仰角23度搭配「我瞧不起你」的眼神,不是一個很有美感的臉。這裡的styling也有種好幾個異次元撞在一起的感覺,東方殖民調、二零年代爵士調跟現代香港連環大車禍,很不協調我覺得。



相對來說Florian比較具備香港慌忙的城市質感,雖然styling有點怪怪的,有點過氣有點復古又有點當代感....我開始覺得這整支廣告想走龍蛇雜處風吧?



通常配件不會拍壞,呃,但我錯了,這裡我覺得很像臉書的大頭照,相當業餘的感覺。



有時候你知道設計重點是什麼、背景也很明顯要呈現什麼、styling也直接了當擺著給你看了,但成品出來還是有種組裝錯誤的感覺,我想這簡單說就像斯容的整型人生吧!(以及你問我Irina K出現在哪裡?就請客倌玩一下大家來找碴了,事實上我自己也找了很久,可憐的Irina只有這麼一幅作品啊...)

Armani Exchange
Barbara Palvin, Alex Cunha by Matthew Scrivens




評語:頭腦裝屎的富二代出遊(炫富+)。最近重慶王薄熙來事件鬧的沸沸揚揚,他的兒子薄瓜瓜也一直上登上新聞畫面,超多出遊派對的照片我看了有點噁心。我跟地母討論為什麼瓜瓜會讓人那麼不舒服,結論是他偏醜而且氣質很像土財主,如果同樣的照片主角換上汪小菲,就會變得跟這支廣告有點像了(也就是說這廣告創意絲毫沒有什麼新奇之處啊)

Armani Jeans  
Tomas Skoloudik by Giampaolo Sgura, Rihanna by Mert & Marcus


閃光燈、毛地毯、吉他,貌似搖滾歌手正面迎擊的性感,我個人完全不吃這一味。但,這廣告,因為有了這男人而不一樣㊣ 快點準備塑膠袋我要打包回家!!



對啦~蕾哈娜很性感,我可以跳過了嗎?

Givenchy
Simone Nobili, Gisele Bundchen, Chris Moore & Mariacarla Boscono by Mert & Marcus


抑鬱的天、不懷好意的海、乘風破浪的裝備、冷漠的人,美麗之中充滿危險細節的圖案設計,這支廣告給我一種不尋常的韻味,會引人入勝的魔幻寫實,那些看似善意的美好,會以意想不到的方式吞噬自己。(歐~我好像在寫詩)



我對這作品現代藝術的傾慕就在看到男裝的涼鞋後結束。是的,涼鞋這玩意,我心理上跟生理上都無法接受。我應該是沒被穿著涼鞋的變態叔叔亂摸雞雞之類的,所以,為什麼我從國小開始就那麼厭惡男涼鞋,真的,我也不懂。

Gucci
Abbey Lee Kershaw, Greg Nawrat & Karmen Pedaru by Mert & Marcus


首先,那眼妝跟那眼神,我想到了True Blood。金光閃閃、瑞氣千條的感覺,我又想到了Gossip Girls。於是,這是個Gossip Blood。(好爛)


警長Eric來了。(Abbey Lee表示:光用想的我就自體高潮)'

================================================================










================================================================



其實我覺得本廣告的亮點是Greg Nawrat,他的眼神很有穿透力跟殺傷力,好像用眼神就能強暴你(而且我願意被你的眼神姦淫♥)。




其實我期待這次的廣告能多一點極微主義,因為設計取向很多建築結構跟硬挺的材質,不過想回來這麼金光閃閃好像全身都浸在香檳裡的設計要極微主義要怎麼融進去,實在很強人所難,而且極微主義也不是Mert & Marcus的強項,閉眼潮吹才是。

Hermès
Bette Franke, Harry Gilliam by Nathaniel Goldberg





在五顏六色、傷眼傷腦的廣告後,突然有這麼清新脫俗、與世無爭的作品簡直心曠神怡來著。話說大家有沒有注意到,愛馬仕每年都有主題,全球統一,今年是「時間的禮物」,除了英文版、法文版,這次很難得看到了繁體中文的版本。其實很想請大家來貢獻世界各地各種不同語言的版本啊!以及,這裡又讓我看到了男用涼鞋(胃翻攪)。

Hervé Léger
Fatima Siad, Ieva Laguna by Camilla Akrans


這廣告體現什麼叫萬馬奔騰的感覺,或是動物洗沙浴,又或是非洲野牛大遷徙。前面被我形容得很糟,其實我是真的喜歡這支廣告的啦~我很喜歡Fatima在靜態的作品裡展現動態的張力,找她來真能表現野性的美感啊!這廣告也變成美國超級名模生死鬥抓馬秀有史以來最高的成就,Fatima也榮登成就最好的參賽者(畢竟這節目向來選出來的都是模特兒偽物,可能拿來做抓馬吉祥物還比較適合吧),居然有名牌(雖然是副牌)廣告找上來簡直不可思議,想當年Fatima還不是在秀裡比較出色的參賽者咧!可見想要成為一線的女模,請不要參加這個節目(無誤)


相對來說,Ieva的部分就很像戀馬癖患者。

Hugo Boss Black Spring
Malgosia Bela, Mark Vanderloo by Mario Sorrenti


為什麼我要特別標上Spring呢?因為這廣告有春天版也有夏天版,為此拎爸還要多花時間整理那麼多照片以及費唇舌評論,我想去年Hugo Boss是不是賺太多?



可是廣告的質感頗廉價絲毫感覺不到他們家花過心思啊(默)



還比較像是主打拉斯維加斯綠洲式度假村的廣告。

Hugo Boss Black Sports
Ben Hill, Philip Huang, RJ Rogenski & Mark Vanderloo by Mario Sorrenti




今年他們照舊把Black非西裝的部分抓出來拍廣告,其實要也是可以拍成一整個Black系列的,這裡又出動直昇機又是越野車的,加上沙漠的旅費,簡單來說他們家應該嫌錢賺太多吧!而且,Ben Hill的戲份太少了(咬手帕)

Hugo Boss Black Summer
Hilary Rhoda, Alex Lundqvist, RJ Rogenski & Philip Huang by Mario Sorrenti

夏天版的廣告沒什麼夏日感,乳溝也是一年到頭都可以露,所以根本跟季節毫無關係吧!


Alex Lundqvist跟Mark Vanderloo是超級好朋友,這廣告是想表達買一送一的意思嗎?這樣的話,我想下一季的廣告就請Jason Lewis(aka慾望城市的Smith)一起湊成男版的Friends吧!




說喜歡也不喜歡,說討厭也不討厭,我覺得這廣告用了很多很美的東西,像是背後的泳池、如鏡的地板以及夏意的樹影,我猜想在目的上,他至少想表現出天地水連成一片的質感,但是不曉得為什麼刷上靛藍色的色調,夏天不夏天、傍晚不傍晚的,也沒有開派對的感覺,就是不曉得要表達什麼就對了。唯一的亮點,可能只有Alex對抗老化與地心引力之塊塊分明的肌肉。


Hugo by Hugo Boss
Freja Beha Erichsen, Sean O'Pry by Alexei Hay

裝俏皮。


想搞帥。



這一切都不能遏止這廣告給人一種預算嚴重被壓縮的惡劣質感(外加兩人的性向嚴重不搭的隱性因素)。

Hugo Boss Orange
Alessandra Ambrosio, Tony Ward & Will Chalker by Matt Jones









有鄉民說他比較喜歡過往廣告,可是橘標廣告過往每一季都裝可愛假青春,跟迪士尼頻道的青少年節目快被我劃上同一等級的了。因此,里約熱內盧固然老梗,而且印上Esprit這類的商標也一點也不違合,但怎麼說也是橘標的新梗啊(撚鬚)。以及構圖算是有趣的了,不管是跟當地人的膚色對比,或是純粹這三人之間的互動,都不會有砸畫面之感,而且這是我第一次注意到他們家的太陽眼鏡,在這裡的氛圍下很性感。這也是Justify My Love的MV後,我又再一次感到Tony Ward很帥這點。

Hugo Boss Selection
Gabriel Aubry, Zhao Lei by Stefan Armbruster




Hugo Boss的線真的很多,我想他們是在跟Ralph Lauren看齊(也讓我每次整理廣告文時,眼睛跟手指都快壞掉)。以往都跳過西裝線,我會想整理這廣告是因為這支廣告背後用的是洛杉磯知名房產,它已經出現在廣告裡無數次了,之前某牌廣告在同一物件中拍出非常David Lachapelle質感的作品,結果我要寫這篇廣告文時,怎麼想也想不起來那支廣告到底打從哪裡來了,人老了就是會有這些症頭啊!趙磊,我實在得不到他,不曉得為什麼他給我一種很重的土味,同樣也在歐美時裝秀走跳的紀煥博(花名Rock Ji)就不會給我這樣的感覺溜~

3 則留言

  1. Wow! Will Chalker 復出(?)了?
    好久沒看到他了阿!

    回覆刪除
  2. Sean O'Pry 帥是帥,但是每每看到他我都很想給他一拳。

    回覆刪除
  3. 是說,我也有點想收山的打算XD~

    畢竟脫離單身,看片的時間大幅度縮水,現在看SC都只看個三秒然後直接看幕後花絮(掩面)

    所以最近的短評有越來越詞窮的現象了,有點為寫而看的感覺惹~

    大概會先減緩發文的步調吧~~~想到甚麼寫甚麼~不會像例行公事那樣。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