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夏2012廣告文 No3


Monica Bellucci: 你這夭壽死囝仔哺!誰說你可以去庄仔頭宣傳我去做修理!!
男孩:馬麻~填充物要飛出來惹喔~
女孩:(整型也沒用把拔都跑了嘶~)
Bianca Balti: 姨甥說得好,你媽什麼都假,就阿姨這雙腿一點也不假唷~
阿婆:好險拎娘聰明,整了裡子沒搞壞外子,用過的都說讚呢~
至於後面兩人自行上演兄弟禁斷的BL ♥

愚人節加註:這篇文章應該在3/31PO文但我來不及,因為我不想在愚人節讓人誤會,或是人家來誤會我。話說我以前就無法融入愚人節,因為大家做的都是小愚蠢小愚人,這我平常就在做了所以沒有必要在愚人節實踐,通常這時候慶祝只是顯露人云亦云的愚蠢罷了(講完這段我的口氣好像文青喔幹)。深入我內心探索,主要是以前討厭的同學,會在愚人節玩換教室的梗,其實老師也很清楚所以一下就會被識破,浪費那五分鐘除了能少上一點課之外想不到什麼興味盎然的地方,似乎從此之後我就很討厭愚人節了(講到最後原來是跟心理障礙有關咩)



Dior Cruise
Jac Jagaciak, Antonio Navas by Ellen von Unwerth






自從Dior把John Galliano趕跑後,Dior的正線就像被changeling抓走了現在還找不回來。這是他們家的早春型錄。想當年我跟時尚作品還不熟時,覺得羅莉塔的設定很酷,因為我自己愛羅莉塔跟布姬芭杜那種很有心眼的性感少女(可能我自己苦無機會當這類的少女吧~想當年我高中時我最想進的是北一女啊~)。就跟上一集的高潮系列一樣,現在看起來,這設定也很常見就跟鹽酥雞攤一樣是街坊的好鄰居一樣,講著講著我現在就好想來點油炸花枝,遙想前男友的小啾啾

Dior Homme
Baptiste Giabiconi by Karl Lagerfeld

為什麼臉不乾脆全黑掉讓大家乾脆認不出來呢?(這不是疑問句而是詰問句)

Dolce & Gabbana
Monica Bellucci, Simone Nobili & Bianca Balti by Giampaolo Sgura

這很像兩個失婚的女兒又把拖油瓶帶回家。Simone是Monica Bellucci的大兒子,雖然是個風靡千萬少女的彈牙嫩肉,卻因為Simone實在太像自己的前夫導致Monica對他兒子有近乎亂倫的控制欲。呿~這齣肥皂劇的大綱我都快編完了啊!

離婚真好耶~(其實重點應該是Simone稚嫩的臉龐卻碩大的胸肌)

Monica Bellucci: 我的乖兒子~
Bianca Balti: 快跟姑姑說你媽贍養費到底領了多少?

那個拿鈴鼓的孩子我想領養回家,Simone旁邊的二哥也順便♥♥♥♥♥

Bianca Balti: 我的包包有放按摩棒~自己來不求人~呵呵呵~

你說你不會用跳蛋?呵呵呵呵~
讓我來教你,跳蛋是這樣用低~
知道了沒?下次不要再叫我講了,我還是有形象要顧的(不屑)

講到最後,這廣告的重點本來是女裝,不過顯然我把精力都放在另外三位男孩兒了。

Dolce & Gabbana Menswear
Francesco Scianna, Primo Reggiani, Chiara Francini, Giuseppe Fiorello, Thomas Trabacchi & Filippo Nigro by Mariano Vivanco

儘管很多鄉民不喜歡,但我個人很喜歡這支廣告的電影氣息,好像什麼故事要娓娓道來必須cue孫姊姊來說故事了。

熟男♥

熟男赤膊♥♥♥

跟熟男的難分難捨♥♥♥♥♥

很多男生很喜歡教父,尤其對美國男孩來說,就等於台灣男孩之於金庸(吧…你們知道我畢竟不是什麼男孩來著),不過我個人倒是滿喜歡教父,不過我的重點跟可能跟男孩兒不一樣,男性朋友要看的是江湖的情義,我想看的是那種復古感跟義大利家風,我一直覺得這很迷人,這也就是我為什麼喜歡這支廣告的原因。

說到這個就有必要講一下這些熟男的來歷。

Francesco Scianna,似乎是演技派男星。

Primo Reggiani,義大利影集界的男偶像。

Giuseppe Fiorello,出身電工的男演員。

Thomas Trabacchi,性格男星。

Filippo Nigro,我的菜就不用說了♥♥♥♥♥

D&G
Valerija Sestic, Simone Nobili, Samantha Gradoville, Alfred Kovac, Patrycja Gardygajlo by Giampaolo Sgura

再見了,D&G。
這是他們的最後一季也是最後一支廣告了,跟以往的廣告比,看的出來心力都不在了唉,很像前頭的男裝女裝拍完之後再請面容姣好的工作人員補拍一張D&G這樣。是說這支廣告也有Simone,我很認真比對還是無法認出兩個男的當中誰到底是Simone(至於我為什麼這麼著迷他則是完全著眼於他15歲的臉與25歲的肌肉啊!(雖然他已經20歲了))。

Donna Karan
Adriana Lima by Russell James






這是認識Donna Karan這個牌子以來,我看過最棒的設計也是最棒的廣告,對Donna Karan我從來沒有這麼高的評語啊!

因為捐助海地的計畫,從設計開始到廣告,都是以海地為靈感,看起來真摯而性感,一點也沒有浮誇的味道。最讓我驚訝的是Russell James,瞭解維多利亞祕密跟超級名模抓馬秀的人就知道,他是性感模特兒界的攝影巨擘,專長是比基尼。因此我很訝異他能拍出這麼低迴及幽雅的氣氛,也讓Adriana宛如重生。有人說正因為Russel James拍過無數次Adriana,才真正懂得她的美,不過我覺得這廣告之所以美,是因為主角跟海地這麼貼近,是非常舒服的自然美。

DKNY
Ashley Greene, Garrett Neff, Corey Baptiste, Jamie Wise by Inez & Vinoodh



說完正牌,DKNY就有相反的例子真是教學用心。這裡的紐約街景就跟前面的模特兒很不合,好像兩者有各自的目標卻硬被放在一起跟當年無印良品一樣。我其實很喜歡紐約跟紐約的街景,我覺得那種慌忙跟略帶骯髒的氣息是紐約獨有的美感,但在這裡我只有一股想把模特兒修掉的衝動。




相對來說,男裝好很多(不是我是男同志就偏袒男裝啊嘿)。畫面非常乾淨俐落,就跟男裝的訴求一樣有種奮力向上的菁英感,另外我也喜歡紐約在這裡散發的雅致的味道。我知道女裝的街景很花,跟男裝比就輸了麼一點,但是女裝設計本身沒跟城市對話,女模的造型也跟街景沒有關係,一頭蓬鬆亂髮如果想呼應紐約的骯髒,那這應該是唯一的共鳴了,更別說女模的姿勢跟神態一副「你就是我下一個男朋友」的傲嬌,基本上把她放到東京、法蘭克福甚至是一群布須曼人裡都沒有什麼鑑別性的。

DSquared2
Natasha Poly, Matt Woodhouse, Paolo Anchisi, Dmitriy Tanner, Ton Heukels by Mert & Marcus





經過幾季猶如藝術品的廣告後,我們熟悉的俗豔Dsquared歸鄉了。其實這種廣告我反而沒有什麼可以發揮的地方,因為他就是俗與豔,兩個字鐵錚錚擺在眼前,像說女生發現自己老公是男同志那就不要掙扎還是速速離婚吧~此外就是Mert & Mercus很會構圖,所以他的人物跟擺設錯落有致,不會有其他俗豔廣告造成的眼睛酸痛流目油之感。唯一讓我心理不快的是Dmitriy Taner,讓他一直穿著小褲褲在裡面遊走我內心淫娃都要破繭而出了(我的淫娃應該從來沒躲起來過吧~)

Elie Saab
Karlie Kloss by Cédric Buchet

圖一:你覺得我這樣不夠性感嗎?
圖二:那這樣夠用力了吧!(OS:是太多了
說實在,每次看她耍性感我都有弄巧成拙、每下愈況的感覺。

Escada
Iselin Steiro by Claudia Knöpfel & Stefan Indlekofer





失婚跟性生活失調這類的形容詞我已經用過非常多次了,尤其是遇到Escada就特別常用這類的字眼,所以這次我很不想講什麼性生活失調、而是「今天我老公不在喔呵呵呵~」的飢渴婦女(說回來我只是拐個彎說這支廣告是婚姻走樣又性生活不正常的婦女啊~)

Etro
Bruce Machado, Ella Kandyba, Carmen Kass, Andres Risso & Ophelie Rupp by Mario Testino





看到Carman Kass就想到她不到一年前還是短短的棕髮啊~長髮有留的那麼快嗎?以及我之前說過她的金色長髮看起來很顯老,這廣告裡倒是不會有這種感覺,反而很像她剛出道時那種晶瑩剔透的質感,而且跟其他嫩模比較並不會有突兀的感受,是化妝的功夫還是強大的修圖呢?

我好像還沒提到這廣告。
就是,好像讓人感受不到卻知道他想表達的是摩洛哥風。唯一到位的是大家的眼神,但是直呼呼的透視感讓我感到有點怕怕的。

Fendi
Arizona Muse 跟後面的鬼 by Karl Lagerfeld





我很久很久沒用走錯棚這個梗了,但看到這廣告我忍不住覺得很像上市場買菜的村婦到夜半的環球影城參觀,剛好撞見一群男模在拍Dolce & Gabbana的廣告,於是露出好奇又驚喜的模樣。是的,這一切不合理的安排就在Fendi合體了,就像王力宏配舒淇、言承旭配林志玲還有光良配江美琪都很不合理(是在暗示什麼XD),但是媒體都這麼寫所以大家也都這麼講了。

我想老佛爺是不是想要強調派對女王夜歸的感覺,如果真的是這樣的話問題就在他選一個半夜而空無一人的街道(還有四個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男模如影隨形)看起來很恐怖。這種情境在合理的狀況下,應該是被車子載到位、在公寓或旅館的階梯前或門前,表現出夜后狂歡後的動物感傷,而不是在街頭趴趴走還一臉我忘記「天啊我買胡蘿蔔」的臉。


童裝的部分更是令人毛骨悚然。Arizona很像專賣金字塔頂端客戶的販童集團首腦,那不懷好意的微笑跟命容無辜的孩子應該是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的海報,旁邊的標語就是「孩子不是物品。每年有上萬名孩童被買賣,你,可以阻止這樣的行為!」(這跟Fendi有什麼關係誰可以出來公胯賣)

GF Ferré
by Daniele Rossi

GF這個牌子命運很多舛,一直換設計師又激不起眾人的關注,廣告就跟他們品牌的狀況一樣在垂死的邊緣。今年他們還是沒有正線的廣告,副牌只有這麼簡單的兩幅作品,總覺得模特兒也散發著「行行好把我買走吧」的絕望氣息。

4 則留言

  1. 每次看維克的廣告文都會因為karlie kloss那欄感到心滿意足XD

    回覆刪除
  2. dolce & gabbana這季雖然衣服無聊,但至少廣告養眼好看(好像在看義大利版的順風婦產科)

    回覆刪除
  3. <2328979431821120929>(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我希望karlie kloss不會有學中文的一天啊XD

    回覆刪除
  4. <4363151258317933886>(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你這個形容我要給100分XD
    他們家如果設計差就是看廣告了,如果廣告差可以回頭看秀,如果連秀都很無聊就...(我也不曉得怎麼辦,因為這三要素目前似乎都在低點擺盪啊...)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