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aign FW1112之風中蟾蜍


標圖McQueen廣告的Raquel給人一種石破天驚的感覺,就很讓我想到自己的。歐歐~我不是在說我有多麼會接吻或是舌頭多靈活,有著一試成主顧的魅力(像前男友一點兒都不留戀),我在說我講話真的很惡毒這件事。

是說看非關命運的時候,剛好提到講話傷人這件事,我發現我真是活出天蠍座來,因為唐老師說天蠍座講話務求一個震撼感(天啊~我每次廣告文都為了震撼感而絞盡腦汁啊~),講話又非常誇張(天啊~就在說我這個抓馬QUEEN啊~),以及講話又超有畫面(天啊~豈不是牛雜湯的特色嗎~),總而言之講話就是一個賤啊!

因此,我知道在人生旅途上擊沈了非常多朋友,業障之深我感到十分抱歉,我這個人就是越親密我講話就越不客氣,雖自認為是苦口婆心殊不知人家已經在內心一把鼻涕一把眼淚跟馬景濤的演技一樣澎湃了,加上我這個人實在是講話不帶爆點就全身發癢,導致殺傷力超強大。曾經有朋友輾轉跟我說,他很不喜歡跟我討論內心話,因為我講話的內容實在太犀利她麥堪激,回家之後還會反覆咀嚼而睡不著,從此她決定把我當酒肉朋友就好(好啦!其實他沒講成這樣啦~我抓馬的老毛病又犯了)。

不管怎麼說,我要向我所有朋友說聲抱歉,有什麼冒犯的地方可以跟我說,像我媽都會指出我太過惡毒的地方(因為她也經常受害),我會銘記在心不再踩地雷(有嗎?)。另外就是我喜歡把話講滿,太空白的評語我很容易看不下去很奇怪的強迫症,所以可以試著把我講的內容之強度減半,你就會發現我當中濃濃的愛意惹(但罵前男友的不算在此列,洩洩

講到最後,我察覺廣告文最近越來越多了,其實我自己沒寫廣告文之前就有看過別人的廣告文,照理來說應該不是我引領潮流但我個人認為也是殺出一條血路,但上禮拜看到某報時尚版也有廣告文,內容看似聊天也注入很多時尚知識,我想這就是我在這裡的工作耶~生存空間被侵蝕我感到很慌髒,尤其我覺得最近講話越發不幽默,只差沒有講廣告好棒品牌好優捧廠商的說話術了,乃至於我在天燈的願望上寫說我要變成時尚天后,前男友的梗都要講完了我爆點也要用完啦(我的人生真的很單純唷)




Alexander McQueen
Raquel Zimmermann by David Sims



看完這廣告跟大家的評價,我覺得大家給Sarah Burton的壓力好大喔~就這麼一個傳奇性的牌子跟設計師,做為後繼者,Sarah Burton的成品其實很出色,我甚至覺得沒有麥昆的包袱她會受到更多肯定。這支廣告大家也都採類似的取向批評,我覺得很不公平,例如『麥昆絕對不會這樣做』、『這失去了麥昆的精神』之類的,但人死不能復生,這些先人的精神也不可能再一樣了,又不是熊熊要跟H&M合作這種高空彈跳式的高低差改變,還一直挑毛病她好口連。

我很喜歡這支廣告用油畫的觸感呈現的地質感,只是最初看到這些伸展台的設計時並不會想到這些石破天驚又帶有倪匡小說的photoshop,但我覺得他們挑的衣服在這些情境裡都很合拍,我唯一比較看不過去的就是攝影師似乎想更強調創世紀更勝於衣服本身,好像後面有天音在說『要有光』然後Raquel就全身發亮了這樣。

Carolina Herrera
Sigrid Agren by Patrick Demarchelier


我以前一直沒收到這家的廣告真是怪了,但後來翻他們家以前的廣告我大概瞭解為什麼,不曉得是出於自肥還是省錢,前幾季廣告都是Carolina的女兒擔當,她女兒平庸的姿色與悲傷的神情,就讓我想到《傲慢與偏見》的Lady Catherine de Bourgh,因為自己有錢就可以頤指氣使出言不遜,講話頭頭是道卻可笑無禮毫無內涵(被我罵好慘),她有個女兒Anne就是個病奄奄的女孩,在她媽媽底下就像囚鳥一般毫無特色,卻被Lady Catherine捧上天一心一意要把她嫁給達西。

這跟本廣告有什麼關係,好像跳太遠了。總而言之本季廣告換回了女模,但說句老實話她女兒的廣告還比較有特色,我想可能是透過廣告的繽紛遮掩她女兒平庸的事實吧?而這廣告看來跟Escada或St. John的議員太太裝束沒有什麼太大差別。

Herve Leger
Ieva Laguna by Camilla Akrans


說到Camilla Akrans就一定會想到白熱光,就好像說到Juergen Teller就想到閃光與不修圖,想到不紅小模就想到康熙來了,想到女明星下車就想到露底褲,想到前男友就要想到懶叫小,這是做人的直覺。雖然比起閃光燈,白熱光通常不會給人很不舒服的感覺,但白熱光的效果適合用在真正的陽光下,人工光源的感覺很像在用影印機激光掃射眼睛會半盲。

Rag & Bone by Helena Christensen
Karolina Kurkova, Czech Republic.



Carolyn Murphy, United States.



Miranda Kerr, Australia.



Candice Swanepoel, South Africa.


他們家的牛仔褲廣告有超多模特兒出場,直到現在都還沒出完,他們的宣傳策略似乎是女模們的故居鄉土,但是放送廣告的時間點到底啥時實在搞不清楚。就廣告本身來說我覺得頗為清新,回想一下大部分的牛仔服飾廣告,不是像AJ那樣強調性感,就是像CK那樣走的小搖滾,很少有牛仔廣告強調寫意與自在,這點我覺得可以給個好棒章(現在小學老師還流不流行這一套啊)。

我個人覺得Miranda Kerr還是有一股很強烈的VS型錄味。說到這個,自從我家有了MOD之後我媽時不時就要看一下Fashion TV,這才對Miranda Kerr驚為天人,一直強調奧蘭多怎麼可以娶到這麼漂亮的太太,老是跟我講這點不知她有何居心,拎娘也很想做Ben嫂啊!

Versace
Saskia de Brauw, Sean O'Pry & Candice Swanepoel by Mert & Marcus

據說這廣告原先的卡司陣容非常強大,可是後來一個峰迴路轉不僅整支廣告重拍,還把人選砍到剩下Saskia跟Sean,原先傳言是陣容之一的Candice也僅存眼鏡廣告,這中間發生什麼事了(捻鬚)。話說回來,這好像不是很希罕的狀況,我曾經讀過相關文章討論整個重拍的廣告,只是想到人力物力跟金錢就因為衝著不滿意而從頭來過,就知道我們買那麼貴的包包跟鞋子,甚至五金水準名品價格的PV材質就是為了攤平這些費用搭!


話回這支廣告,當初看到這一季的Versace設計時,就覺得花草紋看起來很智缺,不曉得為什麼我就是有種很幼稚的感覺。不過先撇開低智的設計感,這些花草到底為什麼要放在夕陽餘暉剛爆發的火山口背景裡呢?暗示火星地球化嗎?(說到這個我就有永遠看不完的火星三部曲,看到火星城鎮剛形成我就跳到大革命了,也沒去翻後面的綠火星)


看到這邊大家也無法不想到瑪丹娜的Vogue了♬♪♫♩~
這在論壇上一面倒地被大家肯定,所以拍的當下怎麼會不覺得這怪怪的呢?我在想是不是有人無聊提議說不如來首Vogue吧!於是大家也無所事事的情況下留下了這幅作品了,不過這依舊無法解釋為什麼它還會被印成平面作品啊啊啊,♫Life is a mystery, everyone must stand alone, I hear you...歐~唱錯了,這是Like a Prayer~



也有好幾個元素我都抓不太到,像是一直下不了山的太陽、火山地形的地質教士、鐵灰的屍體色,還有在火山口華美飄逸的純白雞毛撢子,此外,我也驚覺這裡清一色睡醒翹一邊的髮型,為什麼到底為什麼?是說,以這種髮型出現的男生基本上都被我列為拒絕往來戶,厭惡度高於西裝褲黑皮鞋與白襪的組合。






我覺得這支廣告最合理的部分,就只有充滿古希臘青銅時代的珠寶配件了,它可以呼應米諾斯文明受到火山爆發、地震與海嘯襲擊後而衰落,但是呼應這段歷史為的是什麼咧~Life is a mystery...(是要唱幾遍...)

Vivienne Westwood by Juergen Teller








他們家的廣告這是有史以來我最喜歡的,也讓我充分瞭解到Vivienne為搞怪而搞怪的不良企圖是讓廣告看起來齷齪噁心的重要關鍵。我很喜歡這裡的真實感,奈洛比的粗鄙、不安與興奮被赤裸裸地展現出來,一種平凡卻也珍貴的人味,讓非洲城市的混亂跟她的設計很合拍。Vivienne會把場景拉到這裡,主要是在這裡幫忙聯合國進行非洲時尚工業輔助計畫,使用當地的物力、人力,並把所得回饋到在地人。其實跟著Vivienne側拍的鏡頭非常美,Juergen Teller在廣告這頭也有捕捉到一點非洲獨特的氣質,不過剩下的部分就是看他們在搞怪很可惜。


想知道這個計畫的詳情,可以參考下列幾個網站:
官網訊息
哈潑時尚
非洲娛樂部落格

好啦~廣告文,我們下次見!


2 則留言

  1. 看到火星三部曲就想到....
    我的那本紅火星也是永遠看不完!!
    從國小到現在都要開始當社會底層生物了還是無法突破這個瓶頸

    是說 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有人提了火星三部曲耶
    (應該可以下標為"少女初體驗獻給同性戀男網友")
    (少女很不正確 標題也很不正確哈哈)
    之前要抱怨這本書都沒有對象嗚嗚嗚~

    回覆刪除
  2. <1992610316064049541>(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火星三部曲真的每一本都很厚,尤其是紅火星時期的暴動,從那我就沒耐性了,更何況看到最後的藍火星(苦笑)

    火星三部曲的知名度在台灣似乎不高,不曉得是不是台灣人對於星際探險這類的熱中度不像歪國人那樣咧!我每次去圖書館超好借的。

    少女初體驗獻給同性戀男網友這點其實用兩個字就夠用了,『姊妹』XD
    其實我是個嗜好很阿宅的姊妹啊~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