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aign FW1112之馬克約考伯


這篇廣告文環繞在Marc Jacobs身上,他手上有LV女裝、同名牌跟馬克副線,LV的男裝其實不是他負責的而是Paul Helbers,會把男裝廣告也擺進來是因為用路易威登這關鍵字找圖比較方便(越講越小聲)

沒話了耶!幹~來離題好了!

說到順便與方便,我很愛我租屋處的環境,以前住學校宿舍的時候宵夜怎麼吃都是些簡單的餅乾跟魯味,但是住外面之後巷口就有鹽酥雞跟永和豆漿還有仙草豆花,買宵夜變得無比方便,加上我壓力一大我就會想吃東西,作報告的時候不僅需要用點心時間當break,完工之後又要大吃大喝慶祝一番,等於是把自己當神豬源源不絕的進食這樣,於是我瞬胖了五公斤

雖然這種吃法會胖是遲早的事,而且我本人也很瘦所以五公斤加上去我還是瘦的(這句話並沒有炫耀的意味),但是我想胖的地方都沒有胖相當困擾,像是最想胖的臉,如今看起來還是很像Ghost Rider,胸部的部分也依舊貧乳,所以每次大家還是問我怎麼看起來還是那麼瘦的時候我超無奈的,因為最瘦時候買的緊身褲現在都幫我擠出兩丸甜甜圈了啊我都要流淚了,這都是中年男子特屬的肥胖位啊!你說我以後還能見客嗎?拎娘不想只交往過一個復胖的小雞雞啊~(不是說好不再打他臉嗎?)


Louis Vuitton Menswear
Casey Taylor, Paul Sculfor & Myf Shepherd by Cedric Buchet




這是Paul Helbers在LV的最後一季,他的設計比較sportswear,也充滿著冷調的都市味,種種特色在廣告裡總是顯得孤高、距離感十足。說到都市感(開始離題),我的捧油相繼去紐約憩投,但我表弟跟我說紐約很難玩讓我心一驚,畢竟我的夢想就是去參加慾望城市的巴士tour,很擔心慾望城市(以及紐約)在我心中的地位會這樣被毀掉。緊接著蘆洲孫不挑就要去紐約了,但住宿的問題似乎還是橋不定,甚至紐澤西這種選項都出來了,我想如果這樣忙準備卻不好玩,我的心真會碎成一片片啊~

但話說回來,我覺得說某地很無聊或不好玩可能是種潮流吧!因為我去巴黎前也是很多人很愛說巴黎不是想像中的美麗城市,經常看到「看完艾蜜莉的異想世界(以及這部片的出場率也是特別高)總以為巴黎是一座可人的城市,殊不知…打破我一直以來的幻想」這類台詞不講一下就不合群似的,但我自己去過之後我覺得不虛此行完全沒有不符合期待值說,尤其是坐六號線往民族廣場方向穿越塞納河看到夕陽餘暉灑在鐵塔上所散發出的香檳色光芒的那個摸悶(真是不能換氣),我激動地都要流淚惹,比我嘿囉的第一次還激動啊!


Louis Vuitton
Fei Fei Sun, Zuzanna Bijoch, Anais Pouliot, Nyasha Matonhodze, Daphne Groeneveld & Gertrud Hegelund by Steven Meisel






我覺得廢柴已經形容地非常好了,完全不需要我加油添醋,也就是上半身是貞節烈女,下半身是豪放艷女的LOOK,這系列在去年爆炸性地佔滿版面。我很喜歡這支廣告的氣氛,很有時空錯亂的女情報員感,但casting不太對,照理來說靈感來自【夜間守門人 Night Porter】,該有的危險性感卻出不太來,這些小妹妹也詮釋地極其空洞,只有Nyasha的性感,Daphne的危險感,剩下的人都好空。

說到這個,我後來才發現這支廣告doggy doggy everywhere,可能是為了鏡頭的和諧感所以都找小小狗,但我很厭惡小狗也不喜歡台灣人很愛拿出來炫耀的大狗,我個人喜歡台灣犬這種毛短短的中型犬,總覺得中型犬比較機伶啊~

Marc by Marc Jacobs
Lowell Tautchin & Elle Fanning by Juergen Teller

作品量相當多只好先來起個頭,那就是,嗯....看Juergen Teller的攝影作品就好像在聽周杰倫的專輯一樣一直在盜版自己。跟本季Céline最大的差別應該是這裡的布景比較華麗吧?好了,我們可以來閒聊了!






中場休息。
看到Elle Fanning我就想到大家跟自己的兄弟姊妹像不像這件事。我跟我弟很多人都說不像,而且我跟我弟也超不熟,有時候我們週末都在家但一句話都沒說,截至目前為止我跟我弟這禮拜只講了兩句話,第一句是我說我不想帶鑰匙等一下幫我開門,第二句是我弟跟我說麵線買好了,我們感情不是交惡但真的不熱絡,好像從我們各自踏入青春期後就變成這樣了,我很怕以後要奉養父母他會不一起繳醫藥費啊~(我好現實)。話說回來有人很悉心研究我跟我弟的長相,結論是我跟我弟還是有像但是因為氣質差太多所以不會直覺我們是兄弟那樣,相對來說我的姊妹可人兒,他們倆兄弟就很像,但仔細看他們的面容,差距也不小,但兩人氣質很近,而且兩兄弟都是gay所以說他們是兄弟不太有違和感。






最近幾季來男模圈似乎盛行偏醜的男模。嚴格來講也不是真的醜,只是跟90年代那種肌肉大塊又充滿異國情調男模、00年那般放蕩不羈的長髮男模還有更近代的男孩臉男模比,這兩年的男模真的醜不拉機啊!好吧~讓我來政治正確一點,這些男模就像嶙峋的裸岩,遠觀的確有種肅然起敬的感覺(這到底是稱讚還是酸)。Lowell Tautchin就是被我歸類到這裡,如果來數一下models.com排名的男模,超多人都被我歸類到這裡的,我原本想把名字都整理出來,可是名單實在太長我不想花時間討論他們,所以在這當中我挑出最無法理解的Adrien Sahores,他的表情實在好衰,好似人生活出一個山苦瓜來著,我生理難以接受。

Marc Jacobs
Helena Bonham & Cerith Wyn Evans by Juergen Teller








從設計當中就大概知道本季的馬克約考伯要走偏執的草間彌生路線,只是平面廣告怎麼可以這麼出神入化地噁心真讓人由衷感到震撼與佩服啊!

說到噁心,以前大學時代有個大家都覺得很噁心的人,他除了長相噁心外行為也頗噁心,畢業之後很久都沒有他的消息。去年他熊熊宣布有了交往對象,把我們都嚇了一大跳,殊不知該名交往對象是在電話裡跟他交往的,只有借錢的時候兩個人才碰到面,說到這裡正常人都會說這是被騙了吧!加上情節實在太八股,例如對方跟他說我爸媽生病於是孤苦伶仃從南部上來打工,還被老闆欺負之類的,這在銅鈴眼或蜘蛛網都演過好幾遍了,但是當事人完全不相信還信誓旦旦地說人家是正派經營(?)而這件事就相安無事過了兩三個月,然後兩人就分手了,我們正想說他應該覺悟他是被騙了吧~結果他理由是他們彼此不適合(這句話怎麼某個EX也用過啊~),還悟出不少人生道理,所以到現在我們還是不知道他被騙了多少。

==分隔線==
男裝要來了,醜話要說在前頭,這裡有一張氣球綁在雞雞上的照片,非常讓人不開心,我建議大家在進食前後一小時不要仔細研究這作品。









Cerith Wyn Evans是個概念藝術家,擅長燈管跟鏡子組成的裝置藝術。眼鏡的部分是我唯一喜歡的畫面,最近這種70年代把眼鏡橋做在最上面一槓的時尚應該會回來。看到綁雞雞這點不說一下某EX我會死,但這次不是要說他那裡很小(還一直補刀)而是不久前我又想起他的癡漢行徑。他雖然口口聲聲說早覺得我們不適合,不過記得有一次我隨口說哪個人好帥完全是我的菜(我的強項就是見一個愛一個並在各界物色帥哥,從公車界到男模界無一倖免),結果他回說:你都已經有我了還在意淫別人~嗚~現在回想這句話還是忍不住放了個屁啊!

2 則留言

  1. LV女裝廣告我覺得非常失敗
    他的確應該拍出"The Night Porter"的感覺(GQ雜誌推薦時放的照片太吸引我所以就看了呼呼呼)
    但最後結果讓一切都像佛陀shop修出來的
    沒有把冷冽.灰暗.復古的感覺呈現出來

    如果Marc by Marc Jacobs像華麗的Céline的話
    Marc Jacobs就像正常的Vivienne Westwood吧

    還有我其實很喜歡(私底下被採訪的)Adrien Sahores~好可愛呀~而Sebastian Sauvé則是個不折不扣的煩人精

    最後跟復胖小雞雞打聲招呼~又見面哩♥

    回覆刪除
  2. <8775751073821346813>(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我看了影片,Adrien Sahores說話比不說話好看很多很多,他的表情非常生動。

    Sebastian Sauvé則是超幼稚,我以前覺得他的平面作品讓人好友離群索居的感覺,但本人的氣質很像艾希頓庫奇。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