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mpaign FW1112 第七泡



標圖是亞曼尼,眼不見牛仔褲,只聞狒狒也。

我得知Djokovic戰勝Nadal的那一刻,非常失控地喊出一聲帶A扣的「爽」,除了我本來就喜歡Djojovic外,Nadal那張狒狒的尊容跟「秋dyo」的嘴臉整個就是礙到我到一個不行,就連我媽也這麼覺得(硬要拉她下水),只能說我身邊Nadal的粉絲不好意思不能一起分享這份喜悅惹~

喔!還有一件大事要宣布,那就是牛雜湯也有智慧手機的版本囉(…也沒什麼了不起的啦)

話說農曆年的時候我超孤單,因為我的同輩全都人手一支智慧型手機,無聊的時候就開始滑滑滑,只有我一個人在轉電視,辛酸看L&O這種老派的影集。雖說我辦的起(強調自己不是沒錢這樣),但一直不敢痛下決定,因為我這個人不太追求3C商品,而且對這類東西超不珍惜,如果我跟我弟同期擁有同樣的商品,一年過後我弟的東西還會像新品,我的則會像是從資源回收場撿來的金屬廢棄物。其實看我的部落格應該不難猜出我的錢都花在買衣服跟配件啊(菸~)

後記:結果我最後的選擇應該是跟智慧型手機相比更浪費錢的ipod Touch,最後的關鍵點就是想知道Touch也可以裝Grindr嗎(是的,我動機不純)

<br>

Burberry
Amber Anderson, Matthew Whitehouse, Jourdan Dunn, Jake Cooper, Callum Turner, Milly Simmonds, Cara Delevingne, Edie Campbell, Molly Smith, Thomas Penfound, Charlotte Tilbury and Johnny George by Mario Testino








你們不覺得一連串看下來,很像在看佐丹奴的廣告嗎(而且佐丹奴也不會挑這麼不上相的模特兒)。


話說這張是我唯一喜歡的作品,當然男模沒換所以也稱不上上相,但男裝本身是好看的,穿在這些無毛小子上還蠻有一回事,不會有那種房仲業務在污辱西裝的感覺(例如穿西裝配短襪實在是不可原諒)(以及一次得罪好多房仲業者來著)。

Brioni
Philippe Reynaud & Diana Dondoe by Tom Munro


看完這廣告我真的有種,這是一個昂貴西裝該有的品質嗎?Diana Dondoe是個若有似無的存在,Philippe Reynaud甚至給人重症病人的感覺,如此不搭的女裝與男裝,毫無火花也浪費時間金錢,看似cost down實則浪費地球資源啊!

說也奇怪,Brioni都連續用了Philippe Reynaud好幾季,說實在他沒有一季好看過,總是被搞得又娘又猥瑣,可是他本人明明好靚呀~

是不是他其他作品模樣不差來著。

Bottega Veneta
Isabeli Fontana & Nicholas Ripoll by Robert Polidori







說到沒火花,BV應該是個極致了。通常,時裝廣告擺上一男一女就會想到他們是情侶吧(很難會聯想到其他關係啊)但這支廣告真的很給我一種叔嫂味來著,約莫是大嫂么子的感覺吧!是說BV會有這樣的casting我很意外,因為連續幾季他們家的表現都很卓越,實在想不透這一季怎麼會變成台灣房地產的廣告,還是主打歐風裝潢的那一種(是說為什麼台灣房地產也很愛把建築物蓋成化虎不成反類犬的歐洲風格呢~這是從我會看房地產以來一直都有的疑問啊)。

Blumarine
Sara Sampaio & Adriana Lima by Michelangelo Di Battista



我覺得Blumarine的設計已經超越一般儀表的問題(畢竟Blumarine本來就是一個找不到典雅在哪裡的品牌),一旦穿的人心態有異,服裝就會散發出截然不同的氣質。Sara Sampaio我還覺得『那只是有點豔』的味道,可是Adriana整個有種聊齋會出場的吸精女妖感,用美艷外表勾引男人交合,卻在親密接觸時露出monster原型吸乾男人精氣,最後由旁邊的魔性草藤把男人屍骨清乾淨(話說回來,這其實是讓我崇拜的角色類型,因為從小我就愛cosplay蜘蛛精痛毆我弟,真是小小年紀就有反男權的傾向啊~)。

Blugirl
Milou Sluis by Michelangelo di Battista



說個無關的(因為廣告本身也沒什麼好說的啊),Milou Sluis這種女童臉蛋、嘴唇豐厚、眼神邪惡的芭比臉,是個很典型的美女款。小時候看過一部情色恐怖片(其實應該說是黃色搞笑片)「青樓禁地」。這部片影響我不小,女主角Erika Eleniak雖然眼神純真但卻是最邪惡的那一個,而她就長著一副俏唇芭比臉,所以每每看到這種臉的女子我都會覺得不好的事情要發生了,或是男人下面要小心了之類的制約反應。

BCBG Max Azria
Suzie Bird & Theres Alexandersson by Camilla Akrans


不管是工作室的背景、窗光還有一股奧妙的情緒張力,很讓我聯想到德梅爾的繪畫特色。說到這要講一下德梅爾是誰,他就是畫【帶珍珠耳環的少女】【拿著水瓶女子】的畫家。但我覺得加上Theres Alexandersson後,整個外星人感大升(總覺得她嘴巴會噴出很多異型小蛇之類的),有種德梅爾在2265年為太空異體畫肖像畫的感覺。
以及Suzie Bird的體態,感覺她很需要整骨。

Balmain
Anja Rubik & Patrick Kafka by Inez & Vinoodh

這是Christophe Decarnin崩潰離開的最後作品,據說連設計都不是他本人負責,而是靠造型師救火完成的。不曉得是不是這樣的緣故,整個設計跟廣告都有種從簡的淡淡哀傷感,像是給Christophe Decarnin搖滾魂致敬的喪禮,Patrick Kafka的默哀尤其到位。雖然大家一直嫌Balmain怎麼每年都是大墊肩跟搖滾女的路數,但所謂愛之深責之切,其實沒有人否認他給Balmain徹頭徹尾的轉變,他走了反而又讓人懷念起以前了(人就是賤來著)。

Bally
Karlie Kloss, Caroline Trentini & Nico Malleville by Steven Meisel





為什麼我有種在飯店大廳惡搞的感覺呢?(哼~一定是Karlie Kloss害的!)

Balenciaga
Juliane Grüner, Carla Gebhart, Milou Van Groesen, Julia Nobis, Liya Kebede & Liisa Winkler by Steven Meisel





整支廣告喜歡的只有歌德式的拱廊,勉強算的話還有Liya Kebede吧!
Balenciaga最近兩三季的設計糟透了,雖然時尚編輯都卯起來幫Nicolas Ghesquiere的靈感找出路,一副他才華洋溢、揮灑藝術的樣子,但我怎麼看都是些就算穿出門也會被當作cosplay戲服的東西。或許是迎合Balenciaga的設計內容,廣告也搞異材質拼接,但我覺得手法很拙劣,尤其是右手邊的科幻浴室更是讓我百思不得其解,除了某些衣服的格線跟醜陋不堪的鞋子能跟磁磚對話外,不清楚這些作品有什麼出奇制勝的效果。如果能夠好好發揮那拱廊的話,質感應該會讓人舒服的多。

Armani Jeans
Rafael Nadal & Rihanna by Steven Klein


我覺得他們家下次可以考慮Djokovic代言
當他贏過Nadal而脫下運動衫的那一刻
我就被他有點小毛的身體給收買了
而且他是全身佈滿一層薄薄的毛
並非在胸口稀疏雜亂地長成一撮的那種
完全是極品啊!!

至於蕾哈娜在這裡是個有點突兀的存在
氣氛跟Nadal的原版廣告不一樣
造型也不是她之前主打的造型
是說現在女歌手真是拼老命改變形象
有一次我跟我媽在看音樂台
先放了Rude Boy再接著放S&M
結果我媽對著S&M的MV說這才是蕾哈娜吧~
當她知道這兩首都是她的歌之後相當訝異
所以百變這玩意兒並不限於蕾蒂嘎嘎或是瑪丹娜
尤其蕾蒂嘎嘎的行頭因為太古怪所以很好辨認
瑪丹娜又定型成不愛穿褲的老媽子了
因此蕾哈娜的嘗試我個人是還蠻肯定
也比什麼Nicki Minaj有品味(什麼時候她也變時尚代表了,我每次都想把她全身上下的行頭扯下來),大家都不細究蕾哈娜的時尚感我覺得很可惜!

Armani Exchange
Julian Schratter, Barbara di Creddo, River Viiperi, Milou Sluis, Diego Fragoso & Liza Golden by Matthew Scrivens





雖說有人追求女星童顏巨乳,其實男人界也有稚嫩的臉龐成人的身材這件事,River Viiperi就很符合這個選項。話說我很久沒看Perez Hilton了,最近一次想看Katy Perry的離婚內幕,才發現他超迷戀River的,這樣造神會不會成功我不知道,但是他當年還很有影響力時,可成功造過蕾蒂嘎嘎,我在批踢踢的嘎嘎粉絲版看到有人說Perez憑什麼跟嘎嘎那麼親近時,其實人家在嘎嘎很不紅的時候就罵克麗思丁抄襲嘎嘎了。我走很遠了回來一下,大家不覺得這支廣告的styling很有台灣人打扮的品味嗎?

Anna Sui
Ginta Lapina by Unknown

廣告本身很有一種...說不上來的日本味(夢幻矯情嗎?我想不到更棒的形容詞惹),以及看到大眼鏡,我很想呼籲高職妹(好啦~其實應該不只這族群)不要再戴假鏡框了,更不要把瀏海跟側髮收在鏡框裡面了,整個很有欲蓋彌彰的感覺。

Aldo
Lily Donaldson & Matthew Gray Gubler by Terry Ricardson





其實我覺得Aldo的廣告,影片比圖片好看。Lily好不適合Aldo的玩鬧風我覺得,至於男模的選擇很意外是Matthew Gray Gubler,我對他的認識是影集【犯罪心理】裡面很愛雜唸的阿宅菜鳥,實在不是個討我喜歡的角色,殊不知他是模特兒出身的,還曾經登上models.com的排名,是個Marc Jacobs路線的精瘦男模。現在他的演員味已經很重了,通常模特兒的時裝廣告會看起來很凜然的樣子,商業一點的話就是笑很開的樣子,但演員就很愛擠眉弄眼或是裝寫意,在這裡他就很裝寫意。

Alberta Ferretti
Arizona Muse by Glen Luchford


看Arizona這麼多輪下來,這算是我比較喜歡的廣告了(可能她沒笑吧~)我覺得氣氛掌握得很好,很有70年代的味道,光影處理也算精彩,居家感也不至於會讓人感覺在廣告房地產。

Akris
Tanga Moreau by Steven Klein

Akris又用了老模。我其實很喜歡老模,他們的故事感跟爆發力都非常強,只是這支廣告塑造出來果凍質感,我會比較希望是年輕人上陣,這裡我反而有點嗅到失婚的不幸感(其實是David Yurman的攝影風格我覺得就很適合老模,嗯...Kate Moss除外)。

6 則留言

  1. Djokovic戰勝Nadal時我也馬上在fb上發文歡呼了一番(當然也提到了像狒狒臉這件事♥)
    但這就是我幾年前一眼看到Nadal就討厭的原因呀...像卡爾男寵狒狒臉 ♥ 這樣講起來感覺自己好膚淺呀呼呼呼

    我文章連Djokovic戰勝Nadal這件事都還沒看完太興奮就急著留言了呼呼呼

    回覆刪除
  2. Grindr當然可以囉XD
    連拓 都可以囉(羞奔)

    話說
    ipod touch 要吃wi-fi
    不然就是ㄧ個卡在要PSP不PSP 要NDSL 不NDSL的東西
    (因為我就有一台啊XD)

    回覆刪除
  3. <8865595467518086995>(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說到這個,地母說他有個不負責任的統計,那就是他默默發覺GAY大多支持Djokovic,我仔細想想似乎有這麼一回事,有沒有喜歡Nadal的同胞出來面對一下呢(其實我更愛盧彥勳,在我心目中他是隻犬攻啊啊啊~)

    回覆刪除
  4. <6303523576852263045>(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其實我有捧油不太贊成我買,因為我不太愛玩遊戲,是天生遊戲白癡(就是跟朋友完紙上大富翁也會慘敗的那種)顯然ipod多元的遊戲功能對我來說完全無用武之地啊!

    然後拓啊~我的拓超沒人氣搭,都沒有勤寫日記也不裝憂鬱更沒有皮膚照溜!至於Grindr對我來說,樂趣在這附近有哪些GAY哈哈哈,每次外出溜達無聊時我都愛逼我朋友上Grindr,在東區或中山站附近系統都很忙碌來著!

    回覆刪除
  5. 網誌管理員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6. <3479177665614432562>(以上內容請勿刪除)
    我想異性戀男生是不會裝Grindr的所以別裝了(跺腳)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