噴毛的紐約時裝週FW11

對不起,文章來遲了,這中間我到底再忙什麼啊(煙~)

紐約時裝週實在是最悶的時裝週,衣服重複性高、設計又普通,而且三大時裝週出現過的新奇玩意兒,通常要到最後才會在紐約出現,完全沒有驚喜的感覺。不過換個角度想,其實紐約時裝週才是最反應流行的,也就是紐約時裝週出現的東西,肯定會在下一季的街頭大量出現,尤其紐約號稱重實穿,所以各位朋友,老維要告訴你~以下元素是下一季的must have~是最夯的單品~你不能沒有喔~少了這個你就落伍惹潮流節目老師的耳提面命狀)(以及給我cue B咖女星的驚訝聲

一、亂長毛:原本長毛的地方都沒長,不該長毛的全長了。


二、好多點:嘈嘈切切錯雜彈,大珠小珠落玉盤。不過我想表達的是錯雜。


三、再見腰身:不見得顯胖,但也不見得讓女性巨大的下盤能在雷達中消失。


四、盔甲肩線:這前幾季就有了,但我只喜歡在腰線收緊的硬棉絨外套,如果沒有曲線感的話,整體會像鍬形蟲一樣。


哼~我都可以上女人我最小了啊~



【我的鬼見愁LIST】

Badgley Mischka

我對他們家的印象很好,主要是他們的新娘禮服超大氣,要帶點賤人味的女強人才有辦法撐起來(這真的是稱讚)。但他們今年的RTW真是一場垃圾山一日遊,例如垃圾袋禮服、水溝裡的一朵嬌花、下水道的霉菌、吃剩的炒花枝等。
不過我覺得最恐怖的應該是這件:為什麼要把毛蜘蛛的爪子戴在身上,順便拖著一條毛毛的大便呢?我不懂我不懂我不懂(瓊瑤模式)

Diane von Furstenberg


其實有很多牌子的設計比她還差,整體風格散散的、剪裁又不突出,讓人有種幹嘛浪費時間的感覺。其實Diane von Furstenberg並不差,有些設計很酷,有些像是GUCCI混進來的單品,到這裡我這都還能接受,但最後一部份的洞洞裝跟圈圈裝(附贈一件幸運草衣)讓我想到布蘭妮穿上去把洞洞撐超開的壯婦感

Marc Jacobs

真的不曉得該怎麼說耶!又愛又恨吧?
跟以往的Marc比,我覺得他已經收斂很多,大量玩弄衣服的材質跟紋路,整體來說是個很童趣的設計,但如果想穿去出去,勇氣真的要很大(不過我們還是有范冰冰、蔡依林甚至白靈這類的精神領袖,不斷賦予驚悚新的意義)。大體上來說,這次的東西乍看很有趣,不過不能久看久,會讓人精神耗弱啊!(是說滿身點點、羅漢果跟魚鱗,是能讓人意志多堅強咧…

Vera Wang

雖然設計有一定的統整性,不過剪裁哩哩辣辣,Styling又不俐落,比較能看的設計說不定H&M就有,所以整體分數被我扣到零分。至於讓他的設計從零分到負分的作品,我想主要跟潮間帶這個概念有關。例如:領子設計成石蓴,不死心卡到一團龍鬚菜;上衣設計有水母的紋理,但褲子兩邊兼曬兩條水母我實在不瞭解為什麼;水母小洋裝份量很多,但布料太單薄不適合秋冬,因此Vera Wang g假行加了很多很有份量的東西在洋裝裡,像是防彈背心或是高領的設計,結果看起來比較像是基因突變的水母整體設計好像在參觀受輻射襲擊的潮間帶生態。

Michael Kors

原本覺得他設計很普通啦,頂多說他老梗,但茫茫衣海裡我突然看到一件很恐怖的垃圾袋,所以不得不放上來。為什麼會突然出現這一件,我猜Michael Kors可能突然失心瘋吧?!以及男生我也挑了一件頗恐怖的,我覺得那整個顏色很像蠹魚(書蟲)。

Alexander Wang

謝謝你,個人意見。大家都說王大仁這一季不錯,但我左想右看,我真的不愛啊!噴毛噴的亂七八糟,還有很多Y-3般的都市遊俠裝(是說穿成那樣看似要低調卻完全不低調啊啊啊啊~

【讓人好想穿LIST】

DKNY

副牌經常會比正線設計的還要好,這種現象不曉得是好還是不好。DKNY我跟技翻一致推崇,因為實穿、帥氣、可愛,有種比較收斂的Agyness Dyne感(笑)。整體來說褲裝比裙裝好看,裙裝有些比例失衡,奶不是奶,腰不是腰,屁股不是屁股,是比較缺憾的地方。

Carolina Herrera

就整體設計來說,他們家的衣服一直有股好萊塢黃金時期的味道,總的來說這次依然不脫Carolina Herrera的典雅與自制。對大多數女生來說,他的衣服穿起來可能會太老氣,那真的是要很有資歷的女強人,例如海倫米蘭那種女星穿才會好看,不過在這當中我還是發現我的愛衣:糖衣色的小禮服,他的折皺實在做得太好看了!!除此之外,鑽石上衣我也很喜歡,另外有件三段式的小禮服我也好愛,只是糖衣色的裙擺應該可以處理得更柔順,走起來會更好看。

Oscar de la Renta

實不相瞞,奧斯卡算是我的愛牌,因為我對於耀眼奪目的貴族bitch look比較沒輒。雖然如此,前幾季的奧斯卡我個人是不喜歡的,概念雜亂設計庸俗,連我最愛的小禮服都大失以往的水準。而這一季他又回到雍容華貴的質感,尤其他的圖騰處理的非常美,覆著皮革更顯異國的奢華情調。不過他的靈感來自哪裡我說不出來,講出來好像會顯得自己很無知,總而言之很像華美的東方式屏風,尤其是黑人女模Ataui Deng那件,實在太美了。

Preen

整體設計很豐富,是個娛樂性很高的秀,我非常喜歡亮色系或是繁複印花的單品,可惜Styling會用些黑色或簡約的外衣搭配,刻意把這些亮眼的東西壓制下來,我個人認為是紐約的積習,米國人不喜歡太外放的衣服。

Proenza Schouler

看到這麼綿密的花紋與幾何圖案,我就高潮了。

Ralph Lauren

以往他們家都是鄉村狩獵風,雖然有很美麗的單品,但我已經對他們家的設計沒什麼感覺了。但這次的中國風我非常愛,而且很適合一些很有東方味的西方女性,尤其是耳環與項鍊,真的很有氣勢。不過,最後的廣告應該會變得非常恐怖

12 則留言

  1. 感覺好像是個人意見跟宅女小紅在星巴克寫這篇...

    回覆刪除
  2. 被你發現我的風格,我就是以宅女小紅的行文風格朝著個人意見的路邁進啊!(真是沒特色來著)

    回覆刪除
  3. 紐約時裝週這季真的很多跟上季米蘭跟巴黎時裝周"相似"的衣服,Marc Jacobs有一件黑裙根本就是Prada S/S 11的複製品,只是加了一件衣服在裙內而已。其他的也有好幾件都跟Prada的很像。

    至於Christian Siriano跟Marchesa就不用多說,真的只會抄,還抄得很噁。

    紐約的我最喜歡Proenza Schouler
    Jason Wu我本來都蠻喜歡他的衣服,但這季的好普通~~

    回覆刪除
  4. Oscar這季設計的花紋總讓我想到克林姆的裝飾性圖樣.

    回覆刪除
  5. Oscar那個梗高第耶去年春夏就用過了....

    那場秀高第耶的妝把眾女模搞得好像鴉片抽多眼袋發黑的鬼樣,劉雯那樣子簡直證明"東亞病夫"這四個字....

    總而言之,老梗,相似度大概有70%= =

    回覆刪除
  6. 感謝大家的指教,上一季的東西我還真的忘了蠻乾淨了XD

    回覆刪除
  7. 我大剌剌的直接離題啦(九十度鞠躬)
    不曉得你春夏廣告打算怎麼寫
    因為我看了整體來說 讓我十分澎湃
    好多精采的廣告欸

    回覆刪除
  8. 親愛的維克

    拜託你多寫一點...
    疏不知要回饋什麼給你才會讓你虛榮心指數破表接著拼命寫網誌讓你天天不時黏在電腦前計算自己部落格瀏覽人數,我這半年來對Fashion的關心度下降很多...需要您的文字來刺激認知感官!好像喜歡你的文字比喜歡衣服更多一些吼 ㄚ哈!
    太久沒關心看到你寫的東西都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懂跟村姑一樣

    回覆刪除
  9. To Pricciao:
    老樣子寫啊(笑)~但這一輪的廣告都蠻夠力的,想必我會文思泉湧

    To coronet:
    歐~我好想你~想說你怎麼都消失了
    我現在在整理倫敦時裝周的東西請期待

    回覆刪除
  10. 我還是有在注意動態...我也有在注意(瞪~)
    只是版上的工蜂一直很勤勞發文破千
    我身為老么容易懶惰
    一直沒靈感要寫甚麼東西...
    當然交了新男友也是個主要原因 XDDD
    版上沒其它人發文
    我還真不知道其他版友的口味在哪
    現在比較常跑去名牌版,自從買了機車包之後
    你都不知道牛雜湯是我的精神糧食
    我現在去老董都會點牛雜湯咧 XDDD
    btw ... 連你都說想我了 我真的好害羞
    唉腰圍

    回覆刪除
  11. (現在是在我網誌說他壞話了嗎XD 不過他好像沒有看我網誌的習慣)
    只能說我曾經邀他當版主,但他拒絕我了

    以及你交男朋友了
    中間沒隔很久吧(指)

    (留言完全變成聊天文)

    回覆刪除
  12. 我不是在講他壞話啦!
    因為我也有一段時間發文密集之非常
    現在只是對發文沒有動力而已..
    東西看久了就是這樣 看法都很主觀
    我當然偏好口味很重的批評
    看到沒有批評文字的作品就像喝白開水~~
    你是版主 有責任要帶動討論氣氛!
    什麼叫中間沒有隔很久?
    do u spy on me?!....
    好啦 我也不知道你在指什麼 XDDDDD
    趕快寫文章去!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