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文FW1011 нм6


這支Dolce & Gabbana的廣告,並非來自FW1011,而是SS11最新的作品。至於為什麼我要搶先收錄它,原因還要我多說嗎XD

看過這麼多廣告,我以為再也沒有廣告可以嚇倒我了。

不管是Just Cavalli跟凱特摩斯的恍神派對,或是Terry Richardson的人鬼殊途照妖鏡,甚至是Jamie Bochert是女的、Andrej Pejic是男的、Lea T.是有懶叫的,我都已經見怪不怪了。正當我這麼想的同時,這支廣告立刻衝破一個新境界,讓我很想問「妳的嘴唇是得了痛痛病嗎?」看她腫脹、皸裂的上唇,就知道什麼叫做嘴巴無法開合的揪心之痛啊!!

(臉書顯示上千個讚,不過是要讚什麼..?演技生動嗎?




Galliano by John Galliano


Ash Stymest, Lindsey Wixson by Jean Baptiste Mondino
前幾天我跟我朋友聊說台北逛街的地方,講到最後才發現漏掉西門町。至於為什麼不再考慮西門町,不需要我這個24歲的輕熟男子多所解釋了吧(幹~)。看到這作品,我第一個浮現就是西門町,雜亂的穿搭風格、目不暇給的搖滾飾品還有稚嫩(還偏醜)的模特兒,真的很容易在西門町看到這樣的小朋友(也就是我暗示這些小朋友偏醜)!看到他們以一種殊不知以後會變成他們人生污點的自信步伐在大街上漫步,搭配西門町白眉道人那種恬靜與寫意,才是人生真正的幽默與諷刺啊(?)

Giorgio Armani







Edita Vilkeviciute, Janice Fronimakis by Mert & Marcus
本季我最喜愛的廣告之一。很多很好的作品因為版面的緣故,必須被我縮在小小的剪輯裡,歡迎大家另外到FGR這個網站來欣賞。

這支廣告深得我心,就是一切都拿捏得很好。調性穩重卻不無聊,光線處理恰恰好;典雅卻不做作,模特兒的表情收放自如;奢華卻不俗豔,冬天的質感不過度五光十色。Edita的表現真的很到位,而男模Janice Fronimakis更是一箭穿中我的輕熟少婦心。

Guiseppe Zanotti


Anja Rubik by Inez & Vinoodh
我以為80年代迴轉風已經過去了,但Guiseppe Zanotti顯然不這麼想,廣告整體很有一種向瑪丹娜(或是辛蒂露波)致敬的感覺,不過是失敗的哪種,好像80年代風的時尚派對,侯佩岑之類的女星不想拋開自己端莊的形象,自以為復古風登場,卻笑容僵硬地在壹週刊留下醜陋身影,最後還要被個人意見訕笑的淒涼下場。

Guess by Marciano





Evandro Soldati, Heide Lindgren, Vanessa Hessler by Alix Malka
以過往Guess的水準來說,這作品廣告有種痛改前非的感覺,如果用三級片來形容,就像是豔情卻死不露點的葉子楣,變成不露卻搔中人心的李翰祥風月片(請叫我三級片小老師)。它的畫面簡潔有力,即便是眾星拱月的場景,也因為構圖用心,看起來一點也不眼花撩亂;挑情的部分也不搞濕身、扭貼的老梗,而是瑪麗蓮夢露那般充滿費洛蒙的個人魅力取勝;另外我也要激讚男模Evandro,他那身船長的打扮,簡直是馬龍白蘭度下凡啊~這恰到好處的豔情,把好萊塢黃金時代的風情詮釋地很精彩。

Hermès







Constance Jablonski, Jonas Mason by Paolo Roversi
愛馬仕的廣告一向很有質感與創意,這次也不例外,但我一直有種少了什麼東西的感覺。到底少了什麼,我說不上來,真的說不上來,好像是夢幻的不夠徹底,或是背景不夠細膩,又或者是衣服設計很乏味。總的來說,與其說是愛馬仕的廣告,我覺得比較有漢堡神偷的感覺。

Hudson Jeans


Georgia May Jagger, Josh Beech by Mario Sorrenti
這支廣告很普通,就是比較不油膩的CK JEANS,沒有什麼批評的點。倒是兩個模特兒見證了這幾年的潮流,Josh Beech代表的是小混混風,謝天謝地這退潮了。Georgia May Jagger是門牙崩裂風,這現在還很流行。整體來說,這是一個醜人當道的時代

Hugo by Hugo Boss




Sasha Pivovarova, Ben Hill by Cedric Buchet
這是廣告?我看是lookbook吧?這支廣告太過平板,我實在找不到什麼攻擊點,粗製濫造的東西不值得我在這邊浪費唇舌(撇頭)。其實這兩位模特兒我都很喜歡,而且平面作品表現也都很強,這裡卻完全浪費他們的潛力。除了給Sasha這種好像燙壞的髮型,Ben Hill在這裡也是異常猥瑣

Hugo Boss Black










Lars Burmeister, Natalia Vodianova, Mathias Bergh by Peter Lindbergh
我進到模特兒世界後,Natalia就已經是地位非常高的模特兒了,所以我從來沒懷疑過她的實力,但這幾支廣告看下來,加上鄉民的點醒,我才意外驚覺她也是個貨櫃冷凍死魚臉啊!!!!她每張表情都好像「我等一下就要去死囉」的臉,實在很不舒服。我也發現她的眼距其實很開,可以說她也有張比目魚標本臉XD

或許是這樣子的關係,我覺得背景比模特兒的表現還出色,玩弄燈光的效果很好。男模雖然比Natalia有表情的多,但有種雙秦雙林瓊瑤電影裡獨有的造作感,好像在說「你難道不瞭解我是愛你的嗎?」或是窮小子多年以後西裝筆挺出現在女主角面前的樣子,高領毛衣跟西裝外套真的好70年代啊~

不過,男性內衣廣告完詮釋另外一個光景(按上百個讚)。

Hugo Boss Orange





Anne Vyalitsyna, Boyd Holbrook, Mihaly Martins, Noot Seear by Matt Jones
橘牌因為設計調性的關係,所以廣告通常不若前兩條線那麼硬梆梆。這一季延續著美式休閒風,而且大大加重男模Mihaly Martins的戲份(做的好啊~)。不過整體來說,我覺得比上一季超嫌造作一點,好像要裝得很愉悅很寫意,跟Esprit這類的成衣廣告沒什麼兩樣。上一季雖然出動的是兩個姊姊(30歲出頭的模特兒真不是人啊~)Angela Lindvall跟Erin Wasson,但看起來更有種公路旅行的感覺,這次主打的女模Noot看起來就超不上鏡。

Iceberg



Carolyn Murphy, Felix Schopgens by Mert & Marcus
這種冷調而鬼魅的風格本來就是Mert & Marcus的強項。大體來說我也喜歡這支廣告的。鬱悶的工業港岸、飛舞的海鳥,真的很給人一種荒蕪的感受。也因為這樣淒涼的氛圍,把冬裝暖和奢華的質感更突顯出來,構圖之用心就不用多說啦!我只是希望女模可以不要再是Carolyn Murphy而已。

Isabel Marant


Kate Moss by Inez & Vinoodh
Rules of Being Kate Moss
1 「你叫我嗎?」的臉。
2 無神。
3 濃眼線。
4 視力渙散。
5 吸臉頰嘟嘴唇,發出「你覺得我這樣很性感吧」的訊號。
6 一頭亂髮。
仔細想想,1跟5其實蠻難的,所以凱特摩斯還是有她值得敬佩的地方。但話說回來,林賽羅涵在這方面也越來越強了,說不定可以變成凱特摩斯的接班人

Jaeger


Abbey Lee Kershaw, Imogen Morris-Clarke, Ollie Edwards by Emma Summerton
這居然是我很喜歡的攝影師Emma Summerton的作品,叫我有點難相信。這廣告基本上只是把場景拉到倫敦眼上面而已,可是就算不是倫敦眼,效果也不會有任何改變,例如某大樓的逃生梯、透明電梯或是旋轉餐廳之類的,至於為什麼要在這些類似的景點搔首弄姿呢?我也不曉得有什麼概念在其中,坐摩天輪應該不需要很時尚吧?

3 則留言

  1. 啊!!!Ash Stymest被你說微醜?好吧可能我是少數喜歡小混混男模的人。

    回覆刪除
  2. 每次看你評語都覺得很妙

    回覆刪除
  3. To Paul P.:
    Ash我真的生理上無法接受,但像他這個系列的男模我卻很喜歡Josh Beech,我覺得他有種鐵漢柔情感(好自作多情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