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片的哀傷與憂愁


Sean Cody最近發生了兩件大事,但都不是好事(攤手)。

首先是曾在Sean Cody經常演出的Addison因謀殺案被逮捕
另外則是Devon Hunter在Sean Cody非常不開心的演出經驗

曾有網誌的讀者問我G星的相關消息,更別說我網誌詢問度最高的關鍵字是Sean Cody了,可見大家真的是知若渴啊!

雖然我無法滿足大家旺盛的求知慾(笑),但從不同的疑問當中,我突然有幾個感觸,可以從Sean Cody這兩件事做呼應。我覺得每一個同志都應該思考G片的影響力,不管它是否只滿足單純的想像,或其實他體現了社會期待對同志造成的壓力我覺得G片在同志文化裡有其特殊的地位值得我們思考


首先是Addison。

Addison在Sean Cody的影片裡說他是雙性戀者。不過,實際生活中的他已有一段婚姻紀錄,而且有了小孩。他現任的妻子同樣在拍色情片,兼做外賣。

事情的起因是他妻子接了一個雜交派對的案子。

根據新聞的描述,太太Sunny有藥癮,而Addison也因為偷東西失風被逮捕過,因而他們非常需要錢,於是他們開始討論殺人取財的可能性。外傳,兩人在事件的前後,甚至在謀殺的過程當中,都持續使用推特,甚至在當中暗示了謀殺的訊息,可見相當冷靜。

而這個買家可能只是剛好被挑中的對象。在夫妻倆的簡訊內容中,Addison說他「很高興太太走到這一步」,而他太太則說「來這邊幫我結束他」。途中他們還試圖找他的保險箱,不過事後他們只偷走他的現鈔跟信用卡。比較令人驚駭的是,Sunny在簡訊中特別提及,完事後她想跟Addison享受「魚水之歡」

然而,這件謀殺案會曝光,卻不是有人發現了屍體,而是信用卡的盜刷記錄。當有關單位追查這張信用卡的過往紀錄時,才發現信用卡的主人早已氣絕多時。

這事引起很多討論,因為這幾年來G星涉入犯罪事件實在不少,尤其是素人網站大張旗鼓推出的「素人」大多不「素」。例如Addison,他完全不像在Sean Cody講的那樣清純。據報導,他目前的工作主要是幫他太太接風,而他跟其他製作公司拍攝的作品,最近也陸續流出來。


Devon Hunter的故事比較不那麼血腥,卻也讓人洩氣。

Devon是個職業的色情工作者。他想投身拍攝G片,於是試圖聯絡幾間製片公司,最後他選擇了Sean Cody。

SC的待遇是所有製片公司裡頭最好的,一隻影片可以淨賺$3500美金
(約台幣11萬),機票、機場接送跟住宿都由SC出資不額外扣款。很可惜他沒有明講其他製片公司的價碼,不過據我的印象,台幣五位數是基本的。不過Devon有說,不管是哪家製片公司,車馬費跟住宿費都是由他們買單,不從酬勞扣除

Devon原文的故事很長,所以我濃縮成幾個點:

1.在電話聯絡時,SC的工作人員就要避免他「聽起來很gay」,例如他是脫衣舞者、已經出櫃等。他們也不是很滿意Devon的年紀,因為他已經30歲了。最後,他們想出來的辦法是:他是個「在大學修語言學」的人。總而言之,想要在SC拍片,最好表現得越Straight越好,否則Sean Cody本人會不喜歡。

2.到了攝影棚,他們要他說話音調調低,打手槍時要他不斷表現出津津有味的聲響。Devon本人完全不是這樣。

3.結果Sean Cody釋出的影片,還是選擇公布他的實際年紀,也把他出櫃了。雖然Devon並不介意,但是跟SC團隊講好要塑造的形象似乎不一樣。Devon認為這跟Landon的道理是一樣的。SC的演出者清一色都是白人,所以他們有了Landon這個黑人。而他就扮演了類似的角色,他是個出櫃又30歲以上的男子,這是Sean Cody這個網站少有的一種類型。


4.他後來有機會性愛演出。與他搭配的是Fuller。這個看起來優質的男孩,實際上充滿街頭小混混的氣息。不過Devon說他是個好人,只是他純粹是個演出者,所以當Devon做愛不舒服的時候,Fuller並不能站在他的角度想。

5.兩人只有短短的時間可以培養默契。SC團隊不斷提醒Devon不要表現得太gay,例如在接吻的時候太過強勢,這樣會破壞SC一貫的質感。途中還要他不射精,不然大家都休想拿到酬勞,而Fuller也一直對Devon說你『最好聽話一點,我們都需要那筆錢。』這讓Devon整場演出下來很不舒服。

6.他們總共拍了7小時。每一個姿勢都有專業攝影師調整,接著用各種角度拍一遍。每一幕(姿勢)可以持續的時間不久,因此很容易軟掉,他們就用掉了20~30個保險套Devon說現場有各種A片提供給異男,讓他們培養情緒,而只有三部不好看的G片可以給他看。


7. Fuller拍到後來一直在催Devon,說他今天就需要那張支票

8.途中調燈光的時候,有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異男工作人員,抱怨Devon怎麼那麼難搞,不是快快射精就完事了嗎?還跟Devon說如果覺得累,幹嘛不吃點東西。

9.拍到最後所有人火氣都很大。當要拍Devon射精時,攝影師要求一個很難的動作,可是Devon覺得他快射不出來了,根本沒辦法再用那個姿勢去做,惹的攝影師惱火地說「那你要怎麼做,這有那麼難嗎?」結果Devon終於爆發了。據他形容,他用一種讓SC最痛恨的變裝女王的姿態,破口叫囂說他就是不行大家瞬間都安靜下來,然後攝影師向Devon道歉。

10.Devon對Fuller說你把我想成誰都可以,就一直幹到我射吧!終於Devon射了,然後他必須一動也不動,等著Fuller也射出來。在影片裡看起來兩人的射精只隔一兩分鐘,但實際上隔了10分鐘。Fuller對Devon說不要看著他,他會射不出來。SC團隊要求顏射,然後Devon用以平靜的神情迎接一切,事實上他從來沒被顏射過

Devon說SC團隊有Homophobia,我覺得沒那麼嚴重,但他們追求的價值觀是很扭曲

綜觀這兩件事,可能有人會覺得Sean Cody怎麼會這麼糟,「我從此再也不看這個網站了」之類的。但我覺得怪罪SC,倒不如回頭去想我們這些「消費者」的心態。

我們看這些網站,到底追求的是什麼?

大部分同志都經歷過coming of age的階段,通常會伴隨一段異男忘。有的可能會像Get Real那麼酸酸甜甜,有可能跟Summer Storm一樣淡淡的哀傷,也有可能最後像Edge of Seventeen令人無語。

隨著出櫃,我們學著瞭解自己、增長自信,我們開始認識不同的同志,也學會跟異男劃清界線。我覺得這某種程度上給同志一種失落感,至少給我一種渺小的感覺。有時候我會希望我是女生,可以擺脫性向的壓力,然後認識一個我看到、我所欣賞的男孩。

所以,當一個異男透露一點的同志的可能性,會給人很驚喜的感受,也同時給人禁忌的快感。因為,男同志跟異男之間,突然沒有彼此猜忌的界線,也沒有自我管束的壓力,在隱藏在異男外表下,願意進行同志性愛這點讓人格外興奮。

或許,這就是Devon寫了這段不愉快的經驗後,來自Sean Cody論壇的同志罵聲最多。照Devon的解釋,他在某種程度上破壞了同志們對異男的幻想。Devon還蠻生氣的,因為他覺得這是非常不健康的行為。

不過,我覺得幻想的本身沒有錯。就好像電影,你不會去怪阿凡達提供了不切實際的想像。但是這些色情影片業者(他們本身也是同志)卻濫用這類的想像力,反過來傷害在業界裡的同志。Devon所說的,還只是小小的待遇差,其他如Matthew Rush這種大牌,都曾抱怨過異男同男在演出時的不平等待遇。所以不健康的不是幻想本身,不健康的是失衡的需求供給。當我們花錢支持如此的假象時,可能付出的是更扭曲的同志生態。


這些gay-for-pay(為了錢而同志演出的異男)的待遇好、錢又多,而隨著素人網站越來越多,素人的需求量也越來越大。要維持這麼大數量的演出者,gay-for-pay就越來越多,待遇也要不斷拉高。

記得我剛開始接觸gay porn的時候,gay-for-pay算是不能說的秘密,但現在我們看待gay-for-pay卻是習以為常,甚至在他們宣告是異男的狀況下,許多觀賞者仍不死心,不斷尋找他們「同志」的痕跡

這樣的生態下,膨脹不少gay-for-pay,誕生許多「自我認同不足、痛恨自己、在同性戀觀眾面前得到滿足、骨子裡又瞧不起的同志的異男」,他們大量進到同志色情業界演出,於是形成了犯罪的溫床。有人分析近幾年來G星的犯罪,其實多少都跟hate crimes連結,而往回追究原因,跟這種失衡需求有關。

不曉得大家怎麼看這個問題。
當我看到Addison的討論串,還有人在討論他是不是真的雙性戀時,我想,我們同志該用什麼心態去看待G片呢?怎樣才算是健康呢?

3 則留言

  1. 您好,您這篇文章真讓我見聞許多
    以往對於G片向來都只當作發洩情緒的管道,從沒多想什麼
    就連長的上相又精實的G星也沒多做了解(好遜

    雖然和文中提及的內容沒有太大的相關
    但我腦中第一個印象是一部同性戀電影,中文譯作「A片猛男日記」

    回覆刪除
  2. 請問你在哪裡看到Sean Cody的幕後花絮?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回覆刪除
  3. 幕後花序?你是指哪一種的啊?
    嗯....他們網站本身有出幕後花絮影片,不過不是每一對演出都有,所以可能你想看的配對並沒有出。

    另一種可能是你想知道網站的幕後秘辛。
    這類負面消息當然不會在網站找的到,同志論壇(尤其討論G片的),同志G片部落格就很多花絮或八卦,這種網站超~~多的,並不難找!鍵入 gay porn blog就會有很多連結了,希望有幫到忙。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