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文FW1011 нм2


廣告文的標圖,我一向喜歡色塊大氣、張力十足、目標物又清楚的作品。

這張作品就是這樣,模特兒之間張力十足、顏色不複雜(都黑白作品了是要多複雜到哪啦),而且衣服不會因為誇張的肢體語言而扭曲變形,相反的,服裝以一種輕鬆自若的樣子在畫面上呈獻出來。

不過,人到了某個年紀好像會突然變很A,可能大自然的生理時鐘在告訴我們應該是時候傳宗接代了。以前剛念大學的時候,跟朋友聊A一點的事兒就會被翻白眼,現在都要鉅細靡遺講得好清楚真辛苦。(所以我到底要講什麼啦~跳超遠。

其實我是想說,看這支廣告我一直有種在【玉圃團之偷情寶鑑】搞到欲仙欲死的感覺(一定要強調是這一部,不是玉女心經、更不是官人我要,而是偷~情~寶~鑑,出神入化的性姿勢只有在這部看的到)。思想真偏差~唉~該看文章了!



BCBG Max Azria




Marike Le Roux, Marlena Szoka,Taryn Davidson by David Slijper
幾個models朝不同方向走的概念已用過了,至少在我印象裡,Prada FW0708就是,尤其是鞋襪部分,概念激似度百分之百(不過鞋襪怎麼拍,好像也差不多啦!)ANTM的Ms. J說過:除非你有把握你會超越人家,不然別人嘗試過的元素最好是不要碰。這就是我對這廣告的感想,我也要獻給台灣的電視圈、廣告圈與唱片業。

Benetton


By Josh Olins Starring ordinary people
這次不是請專業的models拍攝,所以作品的info很有趣地標示由平凡人出演。Benetton一向走四海為家的風格,但我覺得這次是最到位的,非常自然。平凡人不像models,他們沒有包袱,可以很自然作出許多生動的表情,甚至不需要做什麼就很有趣。而model要考慮得可多了,有很多現實的考量,也因此像這種假裝平凡人的概念,通常他們做起來都有種做作搞怪的感覺。

Blugirl



Gwen Loos, Katie Whiteley, Nicole Hofman by Michelangelo di Battista
跟上一季庸俗相比(60年代+高中賤貨+過曝的光源,有種看到不死富江想殺她的衝動),這一季至少白花花的熱光與厚實的妝感用對地方了。我覺得在蕭瑟的風景裡有這樣的女孩帶有如此的熱力,很引人入勝,很有Witches Of Eastwick的感覺(雖然原著裡的女巫是人盡可夫的中年婦女而不是少女),好像太陽下山後就要作法把敵人燒個屍骨不存(我承認這是我想對付討厭鬼的方式)。

Blumarine


Maryna Linchuk by Patrick Demarchelier
Bluemarine作品已經連續兩年長得一模一樣了(硬要說的話還是有點不同啦!例如上一季Doutzen是正面入鏡,這一季的Maryna是眼神歪斜)。很難相信他們家每季都請來聲譽響亮的攝影大師、資歷不錯的model,但拍出來的作品簡直跟週年慶DM沒什麼兩樣的劣質作品。尤其是這麼簡單的構圖,如果衣服設計不夠精湛的話,就會缺點百出。這就是Blumarine遇到的問題,穿起來是不會難看,但看起來就智商很低

Bottega Veneta



Alla Kostromicheva, Terron Wood by Robert Longo
這支廣告非常不像BV的風格,以往BV都有種豪門怨的感覺,但這次卻是肢體與衣服賣力合演的精湛作品,說起來比較像是Gianfranco Ferré的廣告。這也是截至目前為止我最喜歡的廣告,大膽又不失焦。他們的幕後花序更有趣,女模Alla就是甩來甩去而已,有些地方看起來還超顯胖;但是男模Terron完全是被機關槍掃到一樣肢體關節整個都在抽擺。不曉得這在夜生活方面有沒有什麼加分(SHIT~最近真的很飢渴啊~)。



Brioni

Diana Dondoe, Philippe Reynaud by ?
典雅的廣告,但好像少了什麼,但到底少了什麼我說上不上來。
一、或許沒有男模的全身照。
二、女模太多餘。
三、沒有男模撕開西裝、襯衫露出肉體。
四、或許以上都有一點。

Burberry





Caspar Smyth, Charlotte Wiggins, Douglas Booth, Gwilym Gold, Nina Porter, Rosie Huntington Whiteley, Rory Cottam, Sam Rollinson, Samuel Fry, Sebastian Brice, Thomas Penfound by Mario Testino
Burberry前一支讓我喜歡的廣告已經久遠到我記不得到底是多久以前了。與其說他們把廣告搞砸,倒不如說他們的理解力很有問題
首先,酷不等於臭臉或是面無表情。
二來,性感不等於嘴巴要張開。這一句是特別是要給Rosie的,因為基本上這裡頭只有她的嘴合不起來。我對香腸嘴有個很好笑的回憶,有個學長跟我們一起吃紅油抄手,結果他辣到嘴唇腫起來從光浦靖子變成安潔莉娜裘莉,所以看到Rosie或是任何女生想搞香腸嘴我都會想到這件事。
三,白晰透亮不等於修圖修到慘白的不男不女,女生就算了,為什麼連男生都修成跟陳莎莉一樣。最後,英國還是有帥哥的,不要再找些毛沒長齊又營養失衡的少男了

Chanel








Abbey Lee Kershaw, Freja Beha Erichsen, Brad koenig by Karl Lagerfeld
雖然秀場有冰山這點讓人嘆為觀止,不過這跟設計本身一點關係都沒有,因為這季很醜也不是很實穿。我看大家(尤其是那不能得罪廣告商的報章雜誌)在介紹這一季的設計的時候,因為實在無法用稱讚的語氣來形容,只好花很多時間介紹秀場冰山的來頭。但重點明明是衣服,而不是來自瑞典巨型冰山
當然,我沒有這層的壓力,所以我說這季真的很醜。
至於為什麼在看起來天氣還不冷的紐約(大概是八月時)拍攝這支廣告我也很納悶,所有設計我覺得最好看也最具有波西米亞風情的那套是唯一符合這次概念的衣服,它出現在我收集的作品裡的第三張。還有第六張感覺還不錯。剩下都有種到底在幹嘛的、還有一股汗都悶在裡面的感覺

Celine



Emma Balfour, Sigrid Agren by Juergen Teller
跟上一季同一個概念。
這次進步的地方是model有露臉。
其實看起來蠻酷的。
看我廣告文一段時日,就會知道我不喜歡同概念一用再用,所以基本上我不喜歡這支廣告。不過某種程度上我覺得這廣告很有趣,因為帶出Sigrid不同的味道,以前我曾經嫌過Sigrid表情中邪,不過這裡看起來到是蠻有昆丁塔倫提諾筆下那種女殺手的味道。

Chloe

Raquel Zimmermann by Inez & Vinoodh
我不喜歡同概念一用再用,這我已經講過了。別以為跳過一季兩季我就認不出來,這支廣告的概念很久以前就用過,厲害的鄉民甚至連80年代用過的概念都找得出來,所以攝影師最好不要偷雞摸狗,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這句話是有他的道理的。其實,我稍微可以感受到他的故事性,好像什麼名媛被跟監似的,但就是少了一點讓故事完整的東西。

3 則留言

  1. Benetton的平面廣告我有在捷運站看到,
    那時候就覺得很可愛,也很歡樂.
    我只能說Burberry看起來...好醜(人)...

    回覆刪除
  2. 親愛的維克
    麻煩多寫一點毒舌文
    because I need you.
    我上禮拜分手了
    你的G片文是現在唯一讓我真誠開懷大笑的來源
    這樣你壓力很大吼
    這季終於沒看到Kate Moss ...
    你是要怎麼毒舌阿
    而且你竟然喜歡Sigrid了咧~
    哀咬為~

    回覆刪除
  3. Coronet你都這麼說了
    我只好任重而道遠了(煙)

    回覆刪除

© 維克牌 牛雜湯
Maira Gall